德國封面.jpg

 

2017/10/11、12

台灣→杜拜→漢堡

這次德國行是搭乘阿聯酋航空到杜拜轉機再到德國漢堡,總飛行時間約二十個小時又十分鐘,因為要在德國待一個禮拜,所以就不打算開車去機場了,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先坐公車到火車站後轉高鐵到桃園高鐵站,再轉搭桃園機場捷運到機場,在桃園高鐵站時先是去旁邊的華泰名品城用晚餐,看時間差不多時,就前往桃園機場囉!

 

阿聯酋航空前往杜拜登機時間是23:35,好像每天就只有這一班,第一次搭那麼晚的飛機,還要在飛機上過夜,還真有點小激動,又怕自己受不了那麼長途的班機,有些擔心自己的狀態呢!

page1.jpg

A380真不虧是飛國際的航班,座位算大的,腳也可完全伸直,在瘦小一點的完全可以盤起捲縮在座位裡睡覺呢!深夜,黑暗的雲霧吞噬著流逝的時間,旅人們帶著興奮且不安的心情入睡,夜半,竊竊私語的聲音驚醒了夢中的旅人,他揉了揉惺忪的雙眼,揚起笑臉,原來是用餐的時間到了。看網路上總說阿聯酋的餐點不錯吃,但是我真的覺得不管是任何一家航空的餐點都是難吃的啊!今晚餐點的主餐是筆管麵或蔬菜雞蛋麵,開胃菜是雞肉沙拉與不知道是什麼的薑汁米飯,完全難以下嚥,唯一喜歡的就只有甜點與麵包了。

 

page.jpg

page2.jpg

到達杜拜機場的時候時間是當地的04:15,台灣時間應該是早晨了吧!先檢查隨身行李後就進入免稅商店區啦!杜拜機場超級大的,總共有三區,我的目標是C區,看攻略說那裡有郵局可以寄明信片,於是我們從A區逛到C區,A區與B、C區要搭乘機場捷運,所以就先逛完A區再去囉!

page3.jpg

雖然當地時間是凌晨,但是杜拜機場可是熱鬧得很,先解決生理需求後就來去大逛特逛囉!這裡要說的是,杜拜機場的洗手間挺乾淨的,幾乎都有專人在負責維護整潔,我是在外上廁所會有困難的人,但這裡的廁所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page.jpg

page1.jpg

page2.jpg

page7.jpg

杜拜機場真不虧是土豪機場啊!商店都金碧輝煌的,因為回程不知道還有沒有體力逛免稅商店,所以當然要趁現在先逛啊!看到了代表著沙漠的駱駝娃娃,當然要買一隻回去放在電視櫃與櫃上的娃娃們作伴啊!自從去日本買了奈良鹿、泰國買了大象,出國買娃娃已經變成固定的紀念品了!(可惜這次的德國行沒買到喜歡的…)還買了杜拜的特別紀念品沙瓶,我在看旅遊網誌的時候是說在杜拜可以製作自己專屬的紀念沙瓶呢!可是我沒有那個時間,就只好買現成的,還吃了當地的特產『椰棗』,這可說是沙漠中的綠色黃金,不但營養又耐寒耐暑,可說是沙漠中相當代表性的食物之一。

page3.jpg

page6.jpg

 

好不容易逛到了C航廈,結果發現在整修中,我想去的C18郵局也沒有了…,所以在杜拜買的明信片也只能完好的帶回台灣了,從凌晨逛到清晨,登機時間也到了,我們便整理好行裝準備登機,從杜拜到漢堡的飛機是波音777,比A380還小些,不過還是OK啦!一上飛機當然是開始吃早餐啦!雖然菜單是英文與阿拉伯文(不過就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囉!),當然跟佬豬各別選一種口味來互吃啊!這次我們隔壁坐了個健談的老外,一路跟我們聊天到漢堡,他的英文口音很重,我幾乎聽不懂他在說啥尛啊!佬豬非常勉強的跟他對談,一問一答中,倒也是聊了大半。

page4.jpg

page5.jpg

page8.jpg

 

飛機從杜拜機場出發,杜拜的沙塵很大,幾乎看不到什麼風景,起飛至天空時,濛濛的天空帶著些許藍色,我往窗外望去,那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偶爾有不規則排列的村莊,黑色的方塊佔領了那漫漫黃沙,腦裡響起了古埃及的管樂,塵沙之中蒙著面孔的妖嬌女子,婀娜的身姿披上亞麻的披肩,裸足踩在黃沙中,留下深淺不一的腳印,我那對沙漠對古世紀的妄想,就結束在旅人們的喧嘩之中,機長的廣播,那聽不懂的語言,在陌生的國度,旅人們的掌聲,讓我稍微有些發懵,原來是飛機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到達了目的地,在踏出腳步的那一刻,我都還輕飄飄的不可置信,你輕輕的在我耳邊細語,我微笑回應,因為我們已經到了這裡,這裡是德國,這裡是漢堡。

 

 

從機場搭著地鐵到飯店,票價要3.2歐,乘坐S1線到Stadthausbrücke站可直達我們飯店,我們就住在教會旁的Michaelis Hof(米氏霍夫飯店),進出是採用感應卡式的,平時只有早上有櫃台人員在,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只有咖啡、麵包)讓旅客食用,這裡的天氣已經算秋天了,雖然還不到穿羽絨衣的程度,但是對於在炎熱天氣的台灣而且,這裡算是冷的了。

page9.jpg

page10.jpg

page11.jpg

page13.jpg

 

本想稍作梳洗後就要出去逛街的,但是我與佬豬都已經累垮,而且坐了一整天飛機的我,頭髮油得不像話,就直接躺在床上睡到晚上啊!晚上要出去覓食,發現德國的天黑得好快,街道也非常的暗,本想要去吃一間網路推薦的豬腳,不過被告知需要訂位,就轉去了繩索街了。

 

 

在德國的第一夜就去傳說中的紅燈區?掛在牆壁上的海報是赤裸裸的裸女啊!明信片上也是,在街上最閃爍的招牌是賣情趣用品的,煙霧迷漫的暗巷小店,則是水煙館,在這裡格格不入的兩人,穿著休閒又隨意的衣服,頂著素白的面孔,黑髮黃膚在這群人眼中特別顯眼。

 

 

選了間順眼的餐廳Tex's Bar-B-Q算是美式餐廳嗎?反正就是吃漢堡與肉排的,邊聊邊吃,夜慢慢深了,在繩索街這裡我不敢大肆拍照,害羞是主要原因,但最多的還是怕惹來不必要的麻煩,也許是國情不同,在這裡我顯得特別拘謹,佬豬也看出了我的拘束,隨意買了些飲品與食物,我們便離開了繩索街。

page12.jpg

 

這裡有許多遊民,我們飯店前就躺了一個,天色很暗,街燈也少,許多店也都打烊了,在德國一般商店的打烊時間在八點,我們去的超市是十點打烊,餐廳有的十一點有的則到凌晨。

 

 

再次梳洗後,開啟暖氣,暖洋洋的房間內把自己的身體塞進棉被裡,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德國 漢堡 杜拜
    全站熱搜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