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封面.jpg

2017/10/14

呂訥堡→勞恩堡

 

今日打算去漢堡市郊的小鎮逛逛,首選是離漢堡市不到一小時車程的呂訥堡,在網路上查詢過好多網站,大家有的推薦呂北克或是不來梅,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呂訥堡,但是要使用漢堡一日卡的話,呂訥堡還是首選的,記得我說過德國的交通不便宜吧!節省如我,為了成為后宮的表率必須要做出選擇啊!

page.jpg

page1.jpg

我與佬豬還有一友人選擇了漢堡全區一日交通團體卡,不但可以搭火車還可以搭公車等交通工具,一早當然是先吃完早餐後直接去中央車站與友人會合,佬豬一直覺得在台灣的我完全看不懂火車時刻表,為什麼在國外變得那麼精通…唉!在台灣因為有佬豬我可以耍廢啊!可是在國外我一耍廢隨時都有可能跟你失聯啊!我怎麼敢啊~

 

等車的同時,因為我們的黑髮黃膚引來了一位中國旅客的問路,在陌生的國度聽到熟悉的語言,當然要互相幫助囉!在我的努力之下教他如何看螢幕上的時刻表與班次,其實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順利到目的地,希望能幫助到他。

 

開往呂訥堡的火車終於啟動,我們也搭上了這班慢鐵,我真的不覺得這是慢鐵耶!因為是雙層火車的關係反而覺得很豪華啊!而且第一節還有餐車耶?這怎麼會是慢車啊?(還是台灣的火車都太……)

 

好吧!看著窗外的景色慢慢的遠離喧囂城市,窗景外是無際的農田,不知道是種植小麥還是馬鈴薯的農田,大片大片的農田提醒著我們經遠離的城市正往著農村前進。

page2.jpg

呂訥堡是屬於漢堡大都會區的一部分,位於漢堡的東南方,是一座很歐洲的古老小鎮,她逃過戰爭的轟炸,完全保留了二戰前歐洲的古老模樣,道路大部分都是由石板塊鋪成的,踩在石板路上悠閒地逛著城市別有一番風情。

page3.jpg

page4.jpg

page5.jpg

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呂訥堡,先是在火車站稍微逛下,當然是先買我今天要寄的明信片,我怕進到城市一時買不到好的,就先在火車站買好囉!買好代表性的明信片後,就靠著導航來到呂訥堡熱鬧的地方囉!

 

邊走邊聊天,因為大家都往這個方向,於是就不太需要導航囉!在伊爾默瑙河畔的橋上佇立著一群人,不知道在幹嘛?墊腳一看才發現是在拍戲啊!不知道是拍電影還是拍電視劇,裡面的演員也不認識啊!看著旁邊還有幾位拿著加油板的粉絲,應該是德國當地的演員吧?

page6.jpg

這裡有個著名景點老吊車,其實我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啥,是在寫這篇遊記時才查到的,具紀載呂訥堡是採鹽的小鎮,幾乎壟斷德國北部的販賣權,而這吊車就是當時專門將鹽吊上船的起重機啦!而起重機的對面就是老百貨大樓,同時這座吊車也是代表呂訥堡的重要地標哦!難怪會有人來這裡拍攝影片啦!

page7.jpg

page8.jpg

page9.jpg

page10.jpg

page11.jpg

這樣河畔風景,這樣的小鎮街景,簡直就是我夢想中的歐洲嘛!這才是歐洲真正的模樣啊!漢堡市歷經二戰幾乎都已重建,感覺到的都是比較四方比較工業剛硬的建築,而這裡才是真正的歐式風格。

 

色彩斑斕的牆壁與屋頂,展現了這座小鎮的活力,這天是周末,恰好在市政廳前方的廣場有市集,類似菜市場般的集貨地,在商人們聽不懂的叫賣聲,我們隨意逛著這裡,雖然是室外的菜市場,但是一點都不會雜亂也沒有怪味,蔬菜也是那些蔬菜,水果更是那些水果,為什麼我總覺得比起台灣的傳統菜市場,這裡多了點美感呢?難道外國的月亮就是比較大嗎?

page12.jpg

page13.jpg

page14.jpg

友人發現了一攤蜂蜜小攤,店員小妹不會英文,當然我們也不會德文,於是就比手畫腳的最後買了一罐偏白色的蜂蜜,因為不懂這個蜂蜜到底是啥,友人一直以為是蜂王乳,還嚷著賺到了!但最後我發現這應該是油菜蜜。

 

逛完了市集,我們跟著人群走,踩在石板路上我的心情特別放鬆,這裡的風景隨便照照都像明信片般秀麗,景緻優美,隨便一間房子都可以讓我們欣賞很久。

page15.jpg

這天的午餐我已經決定吃炸魚料理,友人查詢了附近餐廳,找到了幾間都不甚滿意,最後挑到了一間氣氛好,評價又不錯的餐廳『Mälzer Brau』,這間餐廳的LOGO是天使的模樣,是一間啤酒廠餐廳,他的啤酒都是自釀的,空間大有三層樓,還有地下室的酒窖,來到啤酒餐廳當然就是喝啤酒啦!我與佬豬都選擇黑啤酒,他的啤酒真的較厚,我連喝了兩杯大杯啤酒,喝到最後都有些微醺了呢!

page17.jpg

page18.jpg

page19.jpg

吃飽喝足,我們回到Am Sande的街上,順便寄了在呂訥堡的明信片,中途有觀光馬車停靠,超大又超壯的黑馬啊!雖然牠們有點臭…還遇到在辦婚禮的新人,他們倚靠著伊爾默瑙河河畔拍著婚禮的照片,倆人甜蜜的親吻。

page16.jpg

page20.jpg

page21.jpg

page22.jpg

page24.jpg

接下來因為時間還早的原因,我還安排了另一個小鎮『勞恩堡』,這個小鎮從呂訥堡搭車不到二十分鐘就到啦!此鎮坐落於易北河上,在十七世紀時為當時運鹽的重要城市,此鎮最為著名的就是他的老街道與老房子,這些房子以前大多都是水手的家,這小鎮的房子有些非常破舊,雖然破舊這裡的人仍極力修復,即使房子都歪歪斜斜了,他們也不輕易重建,努力地想保留這裡舊時的風光。

page23.jpg

 

page26.jpg

在勞恩堡火車站下車後,坐公車到勞恩堡中心,再慢慢逛回車站,勞恩堡是我突然加進來的景點,所以並沒有做功課,來這的途中臨時查了網路這裡有哪些景點,雖然不甚完善於是就當作是冒險吧!

 

到了公車終點站,沿著路慢慢地走向山頂,我們要前往的就是這裡的地標,像城堡一樣的鐘塔又或是瞭望塔,結果查了資料,居然是這裡的監獄?裡面真的是又黑又擠的還有一股悶味,又怎麼會是監獄啊?有點搞不懂?

page25.jpg

從上面可以看到勞恩堡的街景與眺望到更遠的易北河上,這裡是一個比呂訥堡還安靜又古老的小鎮,我們沿著山中小路來到了勞恩堡的市區,這個城市幾乎都是石板路,車子不能開進來,我們就閒逛在這幽靜的小鎮裡。

page27.jpg

這裡沒什麼店家,也可能是因為假日所以都沒開,就只有餐廳還營業著,我找尋著能賣明信片的店,這裡的火車站是個無人站,所以也沒有商店。終於在鎮中心找到一間賣甜點的可是他有另售紀念品與明信片耶!於是就在這裡買下勞恩堡的明信片啦!

page28.jpg

page29.jpg

在藍色郵筒寄了思念回家,在德國這幾天我真的好想念台灣的食物啊!每天都吃炸的或肉排或馬鈴薯…超想吃飯的啦!寄完了明信片算是完成了任務了,繼續前進吧!

page30.jpg

page31.jpg

page32.jpg

page33.jpg

page34.jpg

晚上回到了飯店,佬豬說要再去超市,於是就跟佬豬去了超市,買了些東西,還退了寶特瓶。喔對了!德國的超市外面都有一台退寶特瓶的機器哦!拿著上面有標示回收圖示的寶特瓶,投入後會跑出一張票據,要結帳時拿票據給店員就可以抵消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德國 漢堡
    全站熱搜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