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夜裡,一個女子的聲音,不斷從門外傳來哀戚,原本睡眠品質就不好的我,一聽到聲響立即清醒。我臥坐在迅敏的床上,看著在旁熟睡的迅敏,便也仔細聽著那女子的哀鳴。清清楚楚的可聽見她是在求救,那聲音似遠似近,有時好像在很遠的山裡,有時卻清晰的就在耳邊迴盪,我心想不對勁,便下床探究竟。

 

 

「別去。」 走下床,穿好我的靴子。迅敏的聲音在我身後傳出。

 

「迅敏?妳還沒睡?」 我轉頭,看著迅敏閉著眼。

 

「別去,妳會後悔的。別去!」 迅敏警告著我,別理會那聲音。

 

「有人在喊救命啊!怎可不救?」 我不理會迅敏的警告,依然迅速穿著我的靴子,披上我的法袍,繫好我的腰帶,奪門而去。

 

 

出了迅敏的家門,聲音由斷橋那兒地方傳出,我撫撫火炎結晶的蛋,先召喚出來備用,鐵巨人在旁聽令,我們便往斷橋方向奔去。

 

 

我很緊張,這是我來到這個世界,第一次要與魔物戰鬥。這個世界的魔物?如果跟遊戲裡面一模一樣的話?那就好處理了,就怕是不一樣的東西。突然我的腳步輕盈了起來,身上飄出櫻花的清香與櫻花的花瓣,怎麼著的?我只是想快點奔到斷橋方向,就自動施展出“飛花遁形”這個可以加速我移動速度的魔法。到了斷橋邊,兩旁的守衛的虎型獸人,仍是堅守崗位。難道他們都沒聽見女子的呼救聲嗎?

 

 

「杜姑娘……」 站崗的虎型守衛看到我,對我示禮。

 

「你們沒聽見聲音嗎?沒聽見嗎?」 我著急的問著他們兩個守衛,聲音哀叫的那麼淒厲,怎麼都沒人要去救援?你們還算是守衛嗎?

 

「杜姑娘,那是魔物。」 一郎中尉也聽到此聲,來至斷橋邊。

 

「一郎中尉!」 我回頭,兩個守衛也對一郎中尉舉手行禮。

 

 

『磅磅───』 巨大的聲響來自狼圖騰谷的那方。 『咻咻──』 迎面吹來的強風帶著滾滾風沙。

 

 

我轉向狼圖騰谷方向看去,幾十位狐獸狼獸正往斷橋方向前進,他們奔逃著,哀鳴的,在他們後面,是數以計千?不!數以計萬的野蠻狼,以及毒蛛,他們追著妖族我們的夥伴!

 

 

逃不夠快的妖族們,就這樣被野蠻狼踐踏在腳底,奔不夠快的妖族們,就這樣被毒蛛的毒液漸漸腐蝕,腳不見了?手不見了?頭不見了?整身就只剩下中間的軀體,還要被毒蛛慢慢啃食。

 

 

「不───,快救他們!快救他們啊!」 我雙手捂住耳朵,雙腿癱軟在地,在橋邊,我尖叫著。

 

「杜姑娘!杜姑娘!那是幻象!那是幻象!」 一郎中尉搖著我的身體,要我看清楚,那些是幻影?

 

「什麼?」 我顫抖的放開捂住雙耳的手,睜開緊閉的雙眼。

 

 

眼前剛剛的景象就像是在撥放電影一樣消失無蹤,哀戚女子的聲音又開始傳出,這次很清楚的聽見她在喊叫什麼!她喊著“一郎!一郎!我是霜霜!我是霜霜啊!”。

 

 

「一郎中尉!」 我驚愕般看著一郎中尉,霜霜不是死了?怎麼?這聲……

 

 

橋那邊,一個狐女,拖著被野蠻狼啃食的雙腳,淚流滿臉。她呼救著“一郎!救我──救我──我是霜霜──”毒液侵蝕自他的身體裡,鮮血整個從她七孔裡噴出,眼淚交雜著鮮血。“一郎──我們的孩子啊!孩子──”狐女從她被剖開的肚子裡,拿出一個手掌大的,被血液浸濕地血淋淋的小狐狸。

 

 

「……」 眼淚浸濕了我的臉,我驚嚇到已經無法閉上雙眼不去看這個畫面。任由眼淚從我臉上滑落,任由自己就這樣癱軟在地,任由這畫面刺激著我的腦神經。

 

「不要!!!!」 驚吼一聲。我的世界隨即被黑暗侵佔。一陣暈眩,讓我的身體就像被流沙吞噬,漸漸地沒有了意識。

 

 

摸黑,在這全黑的空間,儘管睜大眼,還是一片黑。要喊,喊不出聲。要跑,腳不聽使喚。“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胡霜霜的夢靨,她血淋淋的孩子又出現在我的眼前,啊────

 

 

「啊!!!」 睜眼。

 

「妳沒事吧?」 迅敏的聲音,在床沿邊。

 

「迅敏……,我?我怎麼了?」 我的頭好疼,揉著太陽穴吃力的起身。

 

「就叫妳不要去!妳還去。還給一郎哥添麻煩!真是的!」 迅敏幫我倒杯熱茶遞給我。

 

 

看見窗外有陽光透近來,已經早晨了。看來我昨天昏倒在斷橋邊,是一郎中尉抱我回來的吧!我看著迅敏的樣子,她沒有變成狐狸,仍維持著人類的型態。

 

 

「妳也是妖精?」 我問著迅敏。

 

「是的,我是。不過我倒很驚訝,因為妳也是。」 迅敏笑著,她昨晚銳利的眼神似乎知道我也是妖精後,變得溫馴。

 

「怎麼?妳好像突然對我的態度轉變很大?」 看她還會主動遞茶給我喝,這讓我很意外!

 

「我真懷疑妳有讀心術,會看穿我的心思。」 迅敏嘴角一勾,坐在床邊。

 

 

迅敏啊迅敏,不是我有讀心術,而是妳的表情與表現太容易辨認了吧!讓人不想察覺也難。我輕笑,端起她為我倒的熱茶,飲一口。

 

 

「妖精,擁有媚惑、蠱惑之術。能永遠保持人類型態,這是因為擁有高尚至尊純正的血統。狐妖與我們一直是主僕的關係,我們是主,而他們是僕。他們只有在晚上看不見太陽時才能維持人類型態。」 迅敏也沏了一杯茶給自己,邊喝邊說道。

 

「我倒是不管什麼血統不血統的,不就都是“妖族”嗎?不都是同種族的人?」 我潤潤喉隆,說出我的見解。

 

「只有妖精能和獸族交合。不過這幾十年,狐族不遵守這樣的規定,混淆了聖潔的血統。沒有正統的血,怎有能力與魔物抗爭?怎有純正的蠱術?這個問題實在是太嚴重了!」 看她越說越激動,杯子內的熱茶都被她緊握的濺出杯外。

 

「幹嘛那麼自私啊?狐族也是有想要結婚的啊?分一點獸族給狐族結婚又不會怎樣?」 我鮮活的思想,似乎讓迅敏驚訝!她睜大雙眼看著我。

 

「笨蛋!妳是不是白癡啊?跟狐族交合所生下的孩子,會沾染狐族低賤的血液!也會變得只有晚上才能變成人型。這樣的情形很嚴重!要是一代傳承一代,總有一天!我們妖精與妖獸會滅亡的!取而代之的都只是一堆狐狸與老虎而已!」 她激動的大吼,這樣的情形像威脅到她生命一樣。

 

 

哦!我懂了。只有妖精與妖獸能變成人型,若這樣的血統不這樣傳承,怕幾百年以後,這樣會變身術的血統就會遺失,妖族就會滅亡。

 

 

「哇靠!妳很有基因學或遺傳學的頭腦耶!」 我突如提狐灌頂般想通,用手肘頂頂迅敏的手臂。

 

「基因?遺傳?」 她看著我說奇怪的名詞,不經疑惑。

 

「算了!算了!沒事。」 算了!不要解釋,她也聽不懂。

 

「所以!妳若要和一郎哥結婚,我也不會反對的。這是因為妳有正統妖精血統。」 迅敏正經的握著我的雙手。

 

「結婚?我跟?熊貓……?噗嗤!哈哈哈──」 一個爆笑!我跟熊貓結婚有沒有搞錯!我幹嘛要跟一個毛茸茸的國寶結婚?哈哈哈哈──

 

「妳笑什麼……,妳不是一郎哥的新娘嗎?」 她似乎對我的大笑感到不知所措。

 

「唉唷!哈……,妳哦!哈……,妳誤會我了啦!哈…」 我捧著肚子大笑,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原來這妮子以為我跟熊貓…,不!以為我跟一郎中尉是什麼樣的關係啊!

 

「不然妳到底是什麼嘛!村內的人都說妳被一郎中尉邀請到家裡!大家都在傳妳是他的準新娘啊!霜霜姐才去世不到一個多月,我也很體諒一郎哥的心情,但是馬上在迎娶新歡,實在是……」 迅敏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勁的,手巾被她揉在手裡,都揉爛了。

 

「迅敏,妳喜歡一郎中尉?」 我拋眼,對著迅敏笑著。

 

「哪有!別亂說了!」 迅敏馬上就紅起臉來,這妮子的表情還真豐富呢。

 

「妳就好好陪在一郎中尉的身邊吧!她會知道妳心意的!」 她既然不想承認,我也就不想點破。總之給她一條明路,讓她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意吧。

 

「詩涵……」 迅敏似乎又要說什麼,結結巴巴的。

 

「呵呵──」 這是她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揚起眉,嘴角一勾給她一抹燦笑。

 

 

起身,擱下茶杯。穿起靴子,稍微整理髮型,就步出門。

 

 

「妳要走了嗎?」 迅敏隨後跟著問我。

 

「嗯!我要去萬化。」 我依然不改變行程,要前往萬化。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我很擔心妳。」 迅敏特意掩飾心中的情緒,平淡的對我說。

 

 

我轉轉眼珠子,看著腰帶上鑲住的小青蛙。既然迅敏是妖精,那她應該也會基本的媚惑之術,手指一摳,小青蛙寵物蛋便掉落在我手上。

 

 

「迅敏──」 我握著蛋,走向迅敏。

 

「嗯?」 她看我攤開她的手,不禁疑惑。

 

「這個給妳,有朝一日,妳一定派的上用場的。」 我將寵物蛋放在她的手上。

 

「呃──」 她驚訝。 「我還未修練到可以召喚它啊!」 迅敏要將蛋還給我。 「而且這個禮物真的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妳收下吧!希望這對妳的村落有幫助!也要加緊修練哦!」 我摸摸迅敏的臉頰,要她收下我的好意。

 

「謝謝妳……」 她又有話說不出口了。

 

「呵呵──」 這妮子真是的,還是學不會坦白面對自己的心意。

 

 

我轉過頭發現奇奇已經在村外等我,還有奇奇頭上的露西法。看見他們好比看見自己親人般的親切,我一笑,步出村。跨坐在奇奇身上,我們出發!萬化城。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