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4.jpg

最近楊孟溪似乎和妖族長老瞿凰燕特別親近,搞得迅威與晴夢有些不高興。我知道迅威會生氣是應該的,畢竟瞿凰燕可是迅威的老婆啊?那晴夢不高興……我想是在吃醋吧?

 

 

可是,這楊孟溪好端端怎麼突然與瞿凰燕搞上一腿?哦!不是,我是說怎麼突然那麼要好。這天,楊孟溪依然勤勞的奔向萬化城瞿凰燕的辦公室。

 

 

「長老!楊大俠來了。」 門外侍衛對著瞿凰燕秉告著。

 

「……」 瞿凰燕眼珠子一轉。 「快快請楊大俠進來吧!」

 

「長老!今天有甚麼忙可讓楊某幫忙的嗎?」 楊孟溪一進門就哈哈的對著瞿凰燕說笑。

 

「楊大俠!自從這世界的戰亂平定之後,妖族就在也沒有甚麼事需要楊大俠與黑龍將軍操心的地方,楊大俠還特地每日不辭辛勞的從遠方趕來,凰燕我還真不太好意思!」 瞿凰燕笑了笑,手揮著吩咐侍衛端茶上來宴客。 「想必那麼遠的路,您一定口渴了吧!讓她們幫您沖杯茶去。」

 

「哎呀!長老不用那麼客氣啦!」 楊孟溪哈哈一笑。 「只要有啥麼忙,楊某幫的上的地方!楊某一定盡力!」

 

「那麼……」 瞿凰燕乾笑了一聲。 「事情是這樣子的……凰燕不好開口,既然楊大俠都那麼有誠意了……」 瞿凰燕才慢慢道出需要楊孟溪幫忙之事。

 

 

在萬化主城以西的高山上有一族,那是在千百年前世界發生變動的時候與妖族分隔的另一群妖族,在千百年前詳細的情形也沒有書籍可以考究,只知道當時一陣天搖地動,妖族的部分人口被帶往到高山區域,在千百年後的今天,黑龍將軍為妖族開闊視野,發現原來遙遠的山的另外一頭,居然是當年被帶往高山的狐獸們仍繼續繁衍生存。

 

 

其實是,飛來鎮的妖狐們靠著飼養大鳥,來捕捉獵物,這種大鳥可以讓人乘坐,瞿凰燕以妖族現任長老之意收回了飛來鎮的妖族子民,並且開始兩地的交流,以萬化城的物資換取飛來鎮子民們飼養的大鳥當作交易。

 

 

「所以?長老是要我去飛來鎮接那些大鳥們回來囉?」 楊孟溪抓了抓頭。

 

「沒錯!楊大俠果然聰穎!」 瞿凰燕不好意的說。 「這本該是妖族子民該去處理之事……但,目前四郎少校在處理下一任戰狼獸軍統領之事……而黑龍將軍又與羽翼國皇太子在籌備婚姻大事……我公事繁忙又走不開……迅威又不會飛行……所以……」

 

「好好好!我完全明白長老的意思!只要楊某幫的上忙,儘管說沒關係!」 楊孟溪哈哈大笑著。 「絕對沒問題的!」

 

「那就拜託您了!楊大俠……哦!不……」 瞿凰燕想了想。 「不如,就封楊大俠為我妖族之『白龍將軍』吧!」 

 

「真的嗎?」 楊孟溪笑的開心極了。 「我不是妖族的子民也可以成為將軍嗎?」

 

「是的!這本來就是從東方而來的勇者所該有的稱號,若楊大俠能夠接受……凰燕就很欣慰了。」 瞿凰燕雙手抱拳,恭敬的對楊孟溪行了禮。

 

「好說!好說!」 楊孟溪也學著瞿凰燕的樣子,對她行禮。 「那事不疑遲,楊某就先行出發了!」 

 

「白龍將軍慢走。」 瞿凰燕笑了笑,吩咐侍衛送走揚孟溪。

 

 

辦公室後的布簾緩緩的被拉開,只見詩涵與青斐坐在木椅上。

 

 

「這樣就可以了嗎?」 瞿凰燕笑笑的跟著坐在椅子旁。

 

「凰燕姑娘還真是多謝了!」 青斐笑笑的對瞿凰燕點了頭。

 

「這楊孟溪會那麼積極找事做!我想就是為了這個頭銜吧?」 詩涵拉了拉青斐的手。 「唉……誰叫你妹妹晴夢可是一國公主,憑楊孟溪一屆草民要與你父皇提親的資格都沒有。」 

 

「我這裡撥個將軍之位給他是沒有關係,但是……這樣他就能順利與公主共結連理嗎?」 瞿皇燕滿臉懷疑。 「況且這白龍將軍……」

 

「這白龍將軍是『白爛』與『白目』的代表,我想楊孟溪是最適合不過的。」

 

 

辦公室裡傳出了三人絡繹不絕的笑聲。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