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番外02.jpg

每天放學後我便開始到他們的道館練習,雖然說是道館不過也就兩間教室大的場地,沒有多少學生,這幾個也都是張昭榮的朋友,不過這並不影響我的學習,反正只要在七點以前回家,大致上不會讓家人起疑。

 

 

「嗯……妳剛剛那個勁頭不錯,再快一點!專攻痛點!」 張昭榮邊說邊示範,最後將手掌做成刃。 「就這樣!」

 

「好!」 我甩了一個手刃,打在沙包上。 「這樣呢?」

 

「嗯,保持這樣練習,每天至少一千砍!」 張昭榮滿意的點點頭,又看向我的手。 「五百砍好了!」

 

「一千就一千!你不用顧慮我是女的!」 我馬上嘟嘴,說一千又砍一半是瞧不起我啊!

 

「是怕妳連筆都握不緊!」 張昭榮白了我一眼,手指敲了敲我的額頭。

 

「右手不能寫就用左手寫啊!我可是兩隻手都可以寫字的!」 我得意的勾了勾唇,因為我媽是美術老師,以前可是特意訓練我左右都要開弓的呢!

 

「隨便妳!」 張昭榮瞧不起我那得意的小眼神,拿了掛在椅背上的外套就要往外走。

 

「你要去哪裡!」 我看了他的背影吼了一聲。

 

「妳練功!我去二樓睡覺!」 他打了聲哈欠。

 

「懶豬!」 我哼了一聲,這個張昭榮晚上也不知道在幹嘛!每天都在睡覺!

 

 

練了滿身大汗,才三百砍我的手就已經麻到沒知覺了,這樣怎麼一千砍?連五百砍都是問題啊!聽張昭榮說他以前在練的時後天天一千砍?到底是有什麼秘訣啊!我絕對不認為因為他是男生的關係!女生只要肯練!絕對也不會輸給男生的!

 

 

我爬上了二樓,這個道館只有一二兩層還有地下一層是放雜物的,平常我都在一樓裡面的房間練習,而二樓是張昭榮的私宅,他說這裡是他暫時的居所,他沒有跟他父母住在一起,我也曾好奇想問他,但又覺得那是他的家事就算了!

 

 

房間傳出了敲擊聲,還隱隱有些奇怪的機械聲。我偷偷探頭看,發現張昭榮正對著一個像是電視的東西,手還不斷敲擊著電視前面的四方黑盤。我仔細看了看,發現那個不是學校才會用到的電腦?

 

 

沒錯!是電腦!這個東西好貴的啊!至少我目前用不到啊!那張昭榮在幹嘛啊?螢幕黑黑的也不知道在打些什麼,只見一行一行白色的英文字母被他輸入後,又跑出了幾行字後,螢幕閃了幾下,開始進入其他畫面。

 

 

「你在幹嘛啊?」 我實在太好奇了,直接問出。

 

「唔?妳練好啦?寫一個小程式而已!」 張昭榮伸了伸懶腰,看了我一眼,帶點藐視的語氣。 「妳看不懂的啦!」

 

「我怎麼會看不懂!」 我嘟起嘴,最討厭他這樣看不起我的樣子。 「我雖然打不過你!但是要比學習成績我可是全年級第一哦!」

 

「呆子!」 張昭榮笑了笑,揉著我的頭。 「時間很晚啦!我看妳該回去吃飯啦!」

 

「嘿嘿!我請你吃飯怎樣?」 我有些嫌棄角落垃圾桶裡那一碟泡麵碗。 「我爸今天要加班!我媽去跑週年慶了!嘿嘿嘿……」

 

「妳想要找人陪妳吃飯就說嘛!欸?不對啊!那妳弟呢?」 張昭榮看了螢幕上的字樣,又輸入了幾個字母,轉頭問我。

 

「呃!在安親班啊!安親班有阿姨會煮飯給他吃的嘛!走啦走啦!我請你吃飯啦!」 我指著外頭,硬要拉著張昭榮的電腦椅走。

 

「好啦!妳先去樓下收拾一下,我將電腦關機再說!」 他說了幾句,就將我推出門外,自己又回到電腦前。

 

「要快一點哦!」 我回應了一句,才下樓。

 

 

自從我開始鍛鍊我弟後,我弟的身體明顯變好了,我媽也不敢再說什麼,我爸也很支持男孩子就是要鍛鍊,於是,我媽就乾脆放牛吃草,把我弟放生了,同時也放生了我。我帶張昭榮去了學校附近一間新開的鐵板燒店,我早就想來吃吃看了,但一個人來吃挺奇怪的,這下有張昭榮剛好可以一起來吃吃看!

 

 

吃到了一半,帶位的服務生帶了一個人近來,我看了一眼,立即撇頭,全身的肌肉都繃緊,居然是那些渾蛋的其中之一,就是叫阿猴的那個人,踢了我弟肚子的那個人!真是狹路相逢啊!我看了一眼張昭榮他並沒有發現他,自顧自的夾著豆芽菜吃,我注意著那個人,果然他自己坐了一個位子,旁邊並沒有留位,看來只有他一個人而已!

 

 

此仇不報待何時?我飛快的在腦子裡運算待會要在哪裡埋伏那個渾蛋!筷子也越夾越快,不斷注視著他的背影,想著,他待會若要回家的話,一定是要穿越學校從後門出去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只要埋伏在後門那裡的車棚……嘿嘿嘿……

 

 

「在想什麼?都吃到我的菜了?」 張昭榮夾住我的筷子,看著我。

 

「呃……」 我看著我的筷子已經入侵到張昭榮的高麗菜了。 「哼!我吃你的菜是給你面子!」

 

「……」 張昭榮撇了撇嘴,甩開我的筷子,又繼續吃了起來。

 

 

我看了他的臉,還好沒有發現什麼,我跟他練拳也練了三個月了,我自認我目前的實力應該贏的了那些渾蛋,若是三個渾蛋我可能沒辦法,但只有一個的話……呵呵呵……吃完了飯,我掏錢付帳,卻發現張昭榮付了,瞪了他一眼,這個人還真奇怪,有錢還自己待在房裡吃泡麵!

 

 

「好了!妳該回去了吧?」 張昭榮又打起了哈欠,攏了攏外套。

 

「好!」 我點點頭,要先讓他回去才是! 「拜拜!我明天在去道館練習!」

 

「嗯……」 張昭榮瞧了我一眼,好像懷疑我會那麼聽話似的。 「直接回家!別亂跑!」

 

「知道啦!那麼囉嗦!」 我啐了他一嘴,隨即跑向回家的方向。

 

 

當然,我沒有回家,我躲近便利店看著張昭榮回去,又看著鐵板燒店裡面的阿猴什麼時候吃完,終於等到我腳痠時,他終於起身結帳了。我趕緊先他一步,跑進學校裡,看著他是不是也是要進校!果然沒錯!我立刻拔腿就跑,先到車棚那裡預備!

 

 

後校門很冷清,加上又是下課時間,車棚沒有幾台腳踏車,也沒有什麼遮蔽物,我也就直接站在車棚邊,等著那人前來。果然沒兩分鐘阿猴就來了,他看了我一眼,沒啥反應,我直接叫住他。

 

 

「喂!你還記得一年多前你打傷我弟,把我的書包丟到水溝的事嗎?」 我擋住他的去路,擺出戰鬥姿勢!

 

「……」 阿猴掏了掏耳朵,白了我一眼。 「呿!」 

 

「我要跟你單挑!」 我先祭出一拳直逼阿猴的門面。

 

 

阿猴閃過我的直拳,又閃過我的右拳,媽的!這個人真是人符其名,就像隻猴子一樣靈活是怎樣!我越打越快,他也越閃越活,怎麼我的拳路他都看得清清楚楚?最後我改變了拳路直中他的下巴。

 

 

「呸!」 他吐了一地口水,直接向我攻來!

 

 

我用了張昭榮教我的方法,截了他的拳路,他的力氣真大,我猜我的手一定都紅了,我看過張昭榮打沙包的狀態,這個人連張昭榮的一半都不到!我不可能會輸他的!

 

 

「女人!妳最好不要再挑戰我!」 阿猴一腳踢上來,我已被她打倒在地,肚子痛的發暈,我咬咬牙居然沒注意到他腿的動作。 「操!」 我相信他也傷的不輕,我站起身子,不管那隱隱作痛的肚子,握起拳頭又是往他臉上招呼而去。

 

 

這幾秒鐘的互鬥,讓我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我們倆個人在這裡打架的聲響引起了在校學生的注意,幾個學生拔腿跑了起來,我猜他們是要去告訴老師!我必須在老師到之前離開,我相信阿猴也是!

 

 

阿猴抬起腳要往我這裡踢來,他的腳太重,我接不起來,只能躲,沒想到他換了另一隻腿,這次我閃不過,我下意識閉起眼睛,沒有熟悉的痛覺出現,倒是聽到了一聲悶哼!只見阿猴倒在地上,張昭榮抓了我的手說。

 

 

「走!」 

 

 

我們跑了起來,樹影枯隻往我的身後飛去,我看著他的寬厚的背影,背後傳來幾個人的叫囂聲,我想回頭,但張昭榮吼了一聲:「往前跑!別看!」不知怎麼的,我揚起唇角,看著他的背,突然覺得好刺激、好興奮啊!他把我帶到了他家附近的公園,這裡已經離學校挺遠的了,他這才放開我的手,一臉凝重,看著我髒掉的衣服以及身上的傷口。

 

 

「妳以為打架真的像妳看到的香港漫畫一樣嗎?」 他掐住了我的臉頰,狠狠的說。 「妳知不知道他們哪群人就在離後校門不到一百公尺的撞球間!他們等阿猴等不到找了過來,在晚幾分鐘妳就變肉醬了妳知不知道!」

 

「……」 我張了張嘴,有些訝異,剛剛身後的聲音就是…… 「我……」

 

「妳什麼妳!」 他掐著我的臉越掐越緊,我的嘴合不起來,只能驚恐的看著眼前的張昭榮。 「妳連我都掙脫不開,妳如何對付得了一群人?收起妳那英雄主義的幻想吧!」

 

「你!」 張昭榮推開了我,我摔在地上,抬起頭看向他,肚子隱隱作痛,臉頰也痛得不的了。突然,我的身體一陣扭曲,暗紅的色彩染紅了我的褲子,我抱著肚子,痛得起不了身,難道是剛剛被阿猴揍到的地方?

 

「喂!」 張昭榮趕緊將我抱起,直往他家奔去。他也看到了那染紅的褲子,直接要將我的褲子褪去。 「別拉著!讓我看妳傷到哪裡!」

 

「你色狼!」 我紅著臉,我突然想起今天的日子,還有那個染紅我褲子的鮮血,不是傷口…… 「你……」

 

「別囉嗦了!快點讓我看看!別動來動去!扯到傷口怎辦!」 張昭榮拉著我的褲頭,又扯了毛巾要擦拭血跡,只是那個地方……

 

「你這個變態!我是女生!你!」 我踢了踢他的胸膛,直接要他遠離我,他一手抓住我兩隻腳,夾在手臂下方。 

 

「別動!我先看看傷口!妳都流血還那麼兇!」 他褪下了我的褲頭,我直接賞了他一巴掌。

 

「那不是傷口!你這個變態!色狼!」 我抓著毛巾,包住自己的腰與屁股,將自己關進廁所裡。 「啊----」 我吼了一聲,天啊!

 

「呃……」 張昭榮傻了眼,站在廁所外敲了敲門。 「妳……」

 

「你這個色狼!」

 

「呃……妳不要生氣……我不知道妳那個!」

 

「你這個變態!去死!」

 

「……」 張昭榮聲音悶悶的從外面傳來。 「那妳說我該怎麼樣!」

 

「娶我!」 我吼了一聲!

 

「……」 門外沒有聲音,我有些急了,打開廁所門,發現他還站在門前。 「嗯,如果以後沒人娶妳我就娶妳!這樣可以了吧?」 他笑了笑,拿了他自己的運動褲給我。 「先穿我的吧!不然妳那個……」

 

「……」 我看了他手上的褲子,又看了自己身上的。 「哼!你先去幫我買……那個!」 我滿臉羞紅,搶走他手上的褲子,又馬上將門關起來! 門外傳來張昭榮小小的笑聲,我的臉則是越燒越紅。

 

 

自那天後,我依然是去張昭榮那裡練習,同時我更嚴肅的教導我弟,不能亂碰女生,不能亂扯女生的褲子,連接近女生都不行!我弟有些驚嚇的看著我,然後自己跟我爸要求說要讀本市唯一的男校,L中附屬國中部。

 

 

我當然舉雙手贊成,這所中學是本市最好的中學,成績好便可以直升L中,而且是採軍事教育半封閉式的校園風氣。老爸也贊成弟弟的決定,老媽在查詢了L中的成績後也贊成了,於是弟弟六年的和尚生活即將要開始。

 

 

說到那次與阿猴發生衝突後,之後在學校在也看不到他們的人,我曾問張昭榮,張昭榮只是白了我一眼,叫我別在惹事!其實我也私下去查過,查出來的結果只是說他轉學了,哪有人在國中的最後一年才轉學呢!這一定有鬼啊!但是,沒門路查,張昭榮又什麼都不說,我也只好放棄了。

 

 

一直到,高中聯考結束,張昭榮找了我出來,他說。

 

 

「我家老頭子要我回去那邊讀書,我就要離開H市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