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月1.jpg

依蒂特正覺得奇怪,薔薇什麼時候與黑精靈這麼熟了?茹妮娜才詫異,那個吉堤里恩什麼時候會笑了,還笑得那麼猥瑣。而處於風口浪尖的兩人正在風木外城的一位製作衣料的裁縫女身邊。

 

 

「首領大人……」 裁縫女對於吉堤里恩的到來很是驚訝,急忙行了禮。

 

「嗯……」 吉堤里恩對她點了頭,他甚至不清楚這位人類裁縫師的名字,只知道這是狄亞得那群苦役中的食工,接著他又看向薔薇說。 「好了!妳告訴她吧!那個結婚的衣服怎麼製作!」

 

「啊?」 薔薇完全傻住,她剛剛沒聽錯這個男人講的話吧?要結婚的衣服?婚紗啊?要婚紗幹嘛啊?結婚啊?跟誰啊…… 「你?」

 

「怎了!本王就不能結婚嗎?」 吉堤里恩有點不滿薔薇這種質問。

 

「呃……」 薔薇摸了摸鼻子,找不到什麼話可以回應他。 「這婚紗也不是隨便說說就能完成的啊……要我怎麼說嘛!」

 

「大人!是要置辦衣裳嗎?是這位大人要穿得嗎?」 裁縫女聽著兩人說的話,理出了大概,急忙拿著布尺要往薔薇身上丈量。

 

「不是我!不是我!」 薔薇急忙搖手,瞪著吉堤里恩。 「是誰要穿?你也要讓她好好量下尺寸吧!」

 

「呃……」 吉堤里恩抓了抓頭,蕾芙亞雖說要與自己結婚,可是……這精靈從來就沒有婚服與戒指這等說法,他自己也是在薔薇這裡聽見,若自己作主將裁縫女帶去蕾芙亞面前量身,會不會冒犯了?

 

「就按照族王的尺寸去做,不用特別量身了!」 思來想去這件事情還是自己準備吧!吉堤里恩拿了空白圖紙與炭筆交給了薔薇。 「妳就畫出來,讓她做就好了。」

 

「你……」 薔薇張開了嘴,呈現癡傻狀,剛剛她沒聽錯吧?族王?這傢伙居然要與蕾芙亞結婚? 「蕾芙亞怎能嫁你?」 腦子怎麼想嘴巴就這麼說出來了,再說出來那刻薔薇就開始後悔。

 

「妳說什麼?」 吉堤里恩勃然大怒,指著薔薇。 「我身為族王侍君,無論名分地位我與她都是一體,妳說她怎不能嫁我?」

 

「……」 薔薇看著吉堤里恩瞳中的凶光,全身發顫,她怎就忘了這個黑男人雖然奇怪,但還是惡族啊! 「可是……可是你們沒有感情啊?」 薔薇雖然害怕這個惡族,但是關係到好友蕾芙亞的幸福她怎能不說兩句。

 

「誰說沒有感情的?我喜歡她,而她要與我結婚,這樣就夠了!」 將紙筆塞入薔薇懷中,吉堤里恩又對裁縫女說。 「盡快做好衣服,我明天再來!」

 

 

裁縫女還愣著,就看吉堤里恩如流水飄逸似的甩袍離去,薔薇張著嘴看著懷裡的紙筆,一時之間也回不了神。她現在非常後悔與吉堤里恩提到結婚這件事情,她想著這個黑羅煞要禍害誰就禍害誰吧!怎麼知道他正要禍害的是自己的好姊妹啊!

 

 

「大人……」 裁縫女適當的發出聲音,薔薇已經在這發呆至少有半盞茶的時間了。

 

「嘖!」 薔薇皺了眉頭,操起炭筆來就在有些粗糙的草莎紙上做畫。 「大致上是這樣……」 但又怕吉堤里恩那個瘋子不滿意,又在裙襬上加了幾筆。 「裙襬盡量拖長一點,布料要用最好的絲紗。」

 

「最好的絲紗……這可能要到大城市置辦才行……」 裁縫女有些為難,雖然她現在已不用到地底工作,但是卻也是被黑精靈管制起來的。

 

「要絲紗做什麼?」 蕾芙亞難得來到外城,本想去馬廄那裏繞繞卻看到一抹紅色的儷影,這才轉了過來。

 

「呃……」 薔薇看到蕾芙亞馬上撲了過去。 「蕾芙亞!妳這個笨蛋!」

 

「怎麼了?」 蕾芙亞歪著頭,看著薔薇一臉憂鬱又帶著哀傷。 「是誰又惹妳了?」

 

「族王。」 裁縫女看到蕾芙亞來到急忙獻上手裡的草莎紙。 「剛剛首領大人來到這裡說是要置辦這些衣物。」

 

「……」 蕾芙亞接過紙張,看著上面畫著的東西,有些不解。 「薔薇這是什麼?」 吉堤里恩剛剛與薔薇一同來到這裡,就是要置辦紙上畫著的東西,是衣服吧?

 

「是婚紗,也就是女子結婚所穿的嫁衣。」 薔薇看著蕾芙亞,蹉跎著要不要相勸。 「妳真的願意與那人結婚……」

 

「原來是嫁衣啊……」 蕾芙亞摸了摸紙上的痕跡,心中所想的竟然是自己穿著嫁衣後,身邊伴著的人竟是雷洛克,愣了愣搖著頭。 「與誰結婚又有什麼關係,只不過是安定人心的作用罷了。」 蕾芙亞沒有再多說什麼,直接對著裁縫女吩咐。 「妳帶上幾個隨從,去大村置辦妳要的布料吧!」

 

「是,謹遵王命。」 裁縫女捧著那張草莎紙,誠惶誠恐的快步離去。

 

「亞丁這一戰我族雖然不是主力卻也是先鋒,銀月與闇雷之間的約定我並不會干涉,眼看與闇雷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我卻有一件要緊事必須先辦。」 蕾芙亞緩緩說來,薔薇也在旁聽的仔細。

 

「是不是關於雷洛克的?」 薔薇對於雷洛克也算是愛屋及烏。

 

「我能感覺哥哥出事了,之前用魔樹查哥哥的去向只追到古魯丁港口,我想應該是去了說話之島,但是……昨天晚上我與他相連的血脈卻明顯的斷了。」 蕾芙亞對著薔薇說明,如今她必須前往迷幻森林與母親確認。

 

「所以,妳要回迷幻森林確認是嗎?」 薔薇點出了蕾芙亞接下來要做的事。 「可是……與闇雷約定的日期……」

 

「我一定會在約定之日前就到奇岩森林的,妳們不用擔心。」 蕾芙亞緩緩的說。 「這是一定要確認的事情,若連這我都無法承受……那……」 她沒有將話說完,就先陷入了沉默之中。

 

「騎我的坐騎去吧!」 依蒂特在她們背後突然出聲。

 

「依蒂特!」 蕾芙亞與薔薇同時回頭。

 

「我剛都聽見了,我也認為妳該回迷幻森林一趟,畢竟……那裡有妳想知道的答案。」 依蒂特招著肯,肯早已牽著依蒂特的坐騎飛花過來。 「牠是飛花,讓妳來回迷幻森林與奇岩城,兩週夠久了!」 依蒂特摸了摸白馬的馬鼻,便牽著韁繩來到蕾芙亞面前。

 

「嗯……」 蕾芙亞摸了摸飛花的鼻子,飛花也拱了拱蕾芙亞的手臂回應著。 「那就謝謝了!」

 

 

翻身上馬,蕾芙亞流暢的動作抓了韁繩,在幾個人圍觀之下離開了風木城。肯看了跑遠的白馬,還好他有將一些乾糧與水、盤纏裝在馬背的小袋上,看蕾芙亞這樣匆忙想必她根本不會注意自己忘了帶什麼。

 

 

吉堤里恩在內城聽到風聲飛快的奔了出來,但只看到那一抹小小的蕾芙亞背影,心中有些惆悵。他嘆了嘆氣,她要去的地方他知道,但他無法給予她任何幫助,這讓吉堤里恩很是氣餒,薔薇撇了一眼,雖然她不想讓這位煞神與蕾芙亞有任何關係,但是看到這一幕,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咳咳!」 依蒂特咳了幾聲,看著外城的各位緩緩說著。 「這些年的訓練想必大家都有萬全的準備了,與亞丁一戰就在眼前,這幾天好好休養,當然平常的訓練也別落下,補給隊這些天要加緊手腳要多製作藥水。」

 

「是!」 外城銀月眾人抱拳領命,紛紛退下。

 

 

說話之島來往古魯丁港口的船上,船尾一人穿著連身蓋頭斗篷,腰間別著一把精緻的弩弓與箭筒外分不清是男是女,斗篷包著緊緊的,僅露出一雙淡藍色的眼眸,再無其他。

 

 

他望著說話之島的方向,從今往後,他在這世間沒有名字,沒有聲望,沒有族人,沒有戰盟榮譽,只有蕾芙亞的記憶。

 

 

「能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