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月1.jpg

帶著青草味的微風吹拂在蕾芙亞的臉上,眼前那張張揚又妖豔的臉慢慢在放大,金色的短瀏海遮住了她妖異的藍色雙瞳,欲滴的唇色慢慢綻開。細劍上沾染了守馬三人的鮮血,妖嬈甩掉劍上的鮮血。

 

 

「妳這笨蛋!被人跟蹤了都還不知道嗎?」 妖嬈沒有扶起摔倒的蕾芙亞,嫌惡的用那守馬人的衣服擦拭著甩不掉的血跡。

 

「妳……謝謝……」 蕾芙亞張著嘴,看到守馬人的屍體後開始反省自己的失誤。 「是我大意了,抱歉。」

 

「誰要妳道歉啊!」 妖嬈一聽蕾芙亞居然那麼爽快就道歉,又開始不爽。 「這三個廢物分明就是騙妳的寄馬錢!妳還樂呵呵的給了,是不是腦子有洞啊!」 只要一想起在燃柳村蕾芙亞那副傻樣,簡直是丟盡精靈族的臉。

 

「妳跟著我?」 蕾芙亞扭了扭腳踝,發現沒怎麼受傷,便爬了起來,開始用治癒術治療自己的傷口。 「從何時開始跟著我?」

 

「我……」 妖嬈一時不知該如何開口,她絕對不會說自己是因為在古魯丁村莊看到她騎著馬飛奔而過,好奇而跟過來的。 「就只是碰巧遇到而已!」

 

「喔!」 蕾芙亞心思本就不重,看到妖嬈這麼說她也就相信了,看著自己的傷口已經治癒完畢,便繼續往森林裡面走。

 

「欸!妳回森林幹嘛?」 妖嬈看到蕾芙亞不理她,便趕了上來。試煉中的精靈是不能輕易回森林的,除非森母召喚又或是有其他的事。像蕾芙亞這種剛出森林尋找君主的精靈,通常要兩三年小有所成後才會得到森母召喚的。就連她自己,如今在闇雷三年才得到森母召喚一次呢! 「母親找妳了?」

 

「……」 蕾芙亞搖頭,母親嗎……她對這個名詞有一大堆的問號,她的母親是蕾兒,父親是洛塔法,她是白精靈與黑精靈所生的孩子,對於精靈們的信仰森林之母,她竟不知該如何稱呼。 「我只是想確認一件事情。」

 

「確認什麼事?問我搞不好我會知道啊!」 妖嬈一臉興奮像是找到什麼好玩的事物。

 

「我哥哥在肯特之戰後就失蹤了,所以……」 蕾芙亞也沒遮掩什麼,大方說出。

 

「這……」 妖嬈看了一眼蕾芙亞平靜的小臉,噘了噘嘴,盟與盟鬥爭什麼的,死亡便是最後的結局,精靈與君主允諾血誓後就是將生命奉獻給君主了,死亡是一開始就知道的結局,妖嬈並未覺得這哪裡需要確認的,也許……蕾芙亞與雷洛克是同枝兄妹吧!不然怎會如此牽掛? 「妳也別想太多,畢竟那是雷洛克的選擇,也是他的命運。」

 

「……」 蕾芙亞停下腳步,看著旁邊的妖嬈。 「命運?我並不覺得這就是精靈的命運……」 

 

「呃?」 妖嬈愣了下,停滯腳步,有些詫異。不知道為何蕾芙亞會有這種想法,她竟然不相信命運?這…… 「妳等等我!」 看著蕾芙亞離自己遠去,叫了一聲。

 

 

迷幻森林的一草一木就如蕾芙亞當初離開一樣沒有任何變化,妖嬈對身邊的花草芬芳顯得非常興奮,精靈們對於迷幻森林的一切都是深愛的。步行到森林內的第一關卡,人臉馬身的潘拿著戰矛趕了過來。

 

 

「小芙亞?妳怎麼回來了……」 潘守護著迷幻森林內的第一關卡,一發覺邊邊境被人踏足就趕了過來。 「妖嬈妳?這是……」 他似乎沒接到迷幻之母接見她們兩位的旨意啊?

 

「潘叔叔……我如今有要事,想要問問母親……」 蕾芙亞毅然堅定的往前跨上一步,雖說沒得到母親接見旨意,但她必須回去確認哥哥的生死。

 

「好吧……」 潘接下了蕾芙亞的請求,也只能是蕾芙亞能夠左右潘的狂暴的性子了,但對於妖嬈他可就沒那麼客氣。 「妳就到森林北方候著吧!」 潘對著蕾芙亞身後的妖嬈說完就帶著蕾芙亞往森母方向前進。

 

「嘖!」 妖嬈也知道她沒得到傳召,只能候在森林北方,因此森林北方已形成一個村落,精靈們稱呼它為北村。 「喂!蕾芙亞我在北村等妳!」

 

 

蕾芙亞背對著妖嬈揮著手,表示她自己聽到了,便與潘往森林深處邁進。妖嬈噘著嘴,滾了滾眼珠子,想想趁著點時間去安特那裏掏點樹枝與水果也好,嘻嘻一笑後便跑了起來。

 

 

「蕾芙亞……我很抱歉……要將這麼沉痛的消息告訴於妳……」 迷幻之母看到蕾芙亞隻身前來,顫抖了樹身,驅動了身上的樹藤便包圍住了蕾芙亞的小手。

 

「母親……難道哥哥他……他的葉已經凋落了?」 對於精靈的葉,凋落便是死路一條,蕾芙亞深知母親必定已經知道她的來意。

 

「就算沒凋謝……也已離凋謝不遠了……」 迷幻之母伸長樹藤,將蕾芙亞托了起來,來到她與雷洛克結葉的那根枝末,兩片葉子共同結於一根枝梢的枝末,一葉仍鮮嫩翠綠,一葉卻已枯黑不堪。

 

「怎麼會……」 蕾芙亞顫抖手指,不敢觸碰到任何細節,怕一碰觸,哥哥的葉就凋謝了。 「那哥哥現在……處於生死不明階段……」

 

「蕾芙亞……妳要知道……這是精靈的命運,我們不能左右或決定他的去處,這都是註定好的……」 迷幻之母知道雷洛克的葉枯黑如此,在祂的認定下,雷洛克是已經死了,也許因為與蕾芙亞的葉相連以至葉還無凋落,但他的生命確實已經到了盡頭。 「妳走吧……母親這裡已經無法再幫助妳了……蕾芙亞,妳要知道……這是他的命運,也是每個精靈的命運……」

 

 

蕾芙亞一人失神的走到妖森北村,對於離開迷幻之母時潘好似在耳邊對她口語些什麼,她也不記得了,得知哥哥的生死,蕾芙亞表示她並不相信命運,她的出生本就是個變數,與她結葉的雷洛克也會是變數,這是她深信不已的。

 

 

「什麼?妳竟然要去說話之島?」 妖嬈咬著從安特那裡掏來的水果歡快的吃著,聽到蕾芙亞突如其來的宣言。 「妳沒搞錯吧?現在可是四城聯合攻陷亞丁的重要時刻欸!」

 

「我知道我太過於任性!但我若不去說話之島確認……哥哥他……」 蕾芙亞只要想到她在母親的枝葉上看到的枯黑結葉,她就覺得難受。

 

「蕾芙亞!那是精靈的宿命!每個精靈都會如此!況且!這一戰關係到多少人的生命,難道妳都不管了嗎?」 妖嬈覺得蕾芙亞太小題大作,精靈的生死一開始就是註定好的了,與盟主簽訂血誓後,生命更不是屬於自己的,不曉得蕾芙亞怎會有如此奇怪的想法,難道這就是同枝的兄妹之情嗎?

 

 

休息一夜過後,雷洛克再度踏上了旅程,他與辰風即將要往北方朝著奇岩方向前進,他想著若小芙亞他們要攻亞丁,第一個集結點便會是奇岩,所以他在奇岩等待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小芙亞,希望妳一切安好。」

 

 

依蒂特與肯共乘一騎,他們連夜趕路已經來到了古魯丁,路途上依蒂特雖然對這場戰役抱有懷疑態度,但現在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四城聯合的機會難得,當然她對這戰多少都會擔心,但她不能表現在臉上,滅自己士氣的事她還不至於做得出來,不成功便成仁,這是銀月與金輪的戰役,這命運無法避免也不能避免,她必須去做!

 

 

古魯丁馬廄內,馬兒們稍作休息吃著草料,肯與依蒂特與銀月其他眾人便待在古魯丁小酒館內與奇岩的來人相談著,那日妖嬈策馬追了出去,留下身邊幾位親信在古魯丁等後銀月眾人,相談後便約定出發時間,幾人退出了小酒館,留下空間給予銀月等人休息。

 

 

「他們說天炎已經集結在黑暗森林了,看來天炎比我們還要著急!」 肯幫著依蒂特添著茶水,自己又夾了一片烤麵包放置碗內。

 

「這次怎麼不是紅武將直接來?難道出了什麼事?」 依蒂特喝著熱茶,抿了抿唇,接見奇岩來人的是肯,對於妖嬈只派幾位侍從前來接應有些不解。

 

「沒什麼!他們說她們將軍在前日見到蕾芙亞策馬而過,匆忙交代幾句便追了過去,我想妖嬈便是與蕾芙亞一同回了森林了吧?」 肯推斷過後,便把他的想法與依蒂特說明了。

 

「嗯……」 依蒂特點了頭,嘆了一口氣。 「若有妖嬈陪著蕾芙亞回森林,我也多少安心點,畢竟……她這次回去是因為她哥哥之事……若蕾芙亞有什麼……我實在……」

 

「妳想多了……」 肯嚼了嚼口中的麵包吞下後,便開口道。 「蕾芙亞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就算沒有妖嬈她也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在小酒館內的一角,聽到銀月等人談話的雷洛克心情有些激動,但因身體已經被黑魔法改造的他無法表現出其表情,雖然他是為了破解黑魔藥的魔法而變成這樣,可是他卻不後悔,只要能夠守候在小芙亞身邊,他便覺得心滿意足了。沒想到在這裡會得到小芙亞的消息,現在他決定先行銀月一步,至少保持這樣的速度前進,不日便會與蕾芙亞相見,他招來小酒館的服務員結帳,結完帳便離開了小酒館。

 

 

「……」 肯凝視著雷洛克離開的背影若有所思。

 

「怎麼了?」 依蒂特往肯直視的方向望去,只見一人身穿黑色袍子分辨不出男女。 「那個人有什麼問題?」

 

「沒什麼!我多心了吧……」 放下茶盅,肯站了起身。 「我去宣布一下集合時間,妳在多休息一下。」

 

「嗯。」

 

 

剛剛他是看錯了吧?怎麼會在那個人身上嗅到葛莉娜王妃的氣息,而那氣息還是屬於黑魔法的氣息,對於魔法肯一向是挺敏感的。沒錯!他知道葛莉娜是個黑法師,對於十五年前白翼與金輪一事,始終都有葛莉娜的影子在,但礙於葛莉娜是金輪的王妃,所有人也都三緘其口,但不管如何,如今金輪已滅,在依蒂特未長成之前,葛莉娜都是金輪代主,現在隨著依蒂特的成長,葛莉娜也退居了後線,十五年前的事若是水落石出,依蒂特會如何?金輪的老人們又會如何?知道蕾兒是為了葛莉娜而斷後的蕾芙亞又會如何?

 

 

真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他的猜測,永遠都不要成真,永遠不要……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