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蛇蠍洞內部已經完全崩塌了,法西斯設的結界也因為崩塌而破壞掉了,我們再度回到蛇蠍洞外,已經是一個時辰後的事情。鳥衛飛行環繞在青斐的身邊,四郎變成獸型載著晴夢,我駕著奇奇。回到蛇蠍洞外,眾人皆對我們行伏禮。雜亂的恭候聲,我聽不清楚是在喊什麼,只見瞿凰燕等人走到我的面前。

 

 

「杜將軍。」 瞿凰燕率領著一郎中尉、迅威、顥巖、顥峻等我所有來此支援參戰的妖族子民,跪在我的面前。 「恭迎將軍凱旋歸來。」

 

「……」 又是一樣的話,又是一樣的浩盪陣勢。 「免禮了,都起來吧!我們也該回去了。」 我舉起手,要大家都起身。

 

「黑龍將軍。」 翼皇走向我。 「這次真是多謝妳了,可否賞臉參加太子加冕宴席,在回去呢?」

 

「太子?」 這羽翼國的太子,不是之前決定是青斐後來撤換掉了?我滿臉疑惑的看著翼皇。

 

「是的,我決定讓我的兒子翼青斐來繼承我的皇位。」 翼皇張開雙手,萬民齊跪喊著。 「皇上萬歲萬萬歲,皇太子千歲千千歲。」

 

「父皇……」 青斐一臉不可思議樣的看著翼皇。 「這……」 青斐似乎有所猶豫。

 

「孩子,辛苦你了,這是你應得的。上一代的錯不該由你承擔,讓錯誤隨著先人離去也一起流去吧!」 翼皇手搭在青斐肩膀上。 「不管你是誰的孩子,你永遠都是我偉大的羽翼國最勇敢最善戰的臣子!」

 

「父皇……」 青斐抱住翼皇,似乎在哽咽。 「謝謝你……」

 

 

我看向青昊,他的臉淡淡的浮出笑臉,似乎滿意這個決定。晴雪與晴月這兩位刁蠻女也不再吵鬧,似乎在我們進去蛇蠍洞後,就已經妥協了。

 

 

「……」 青斐,恭喜你了,這就是你想要的結局。我拍拍晴夢的身子,晴夢看著我,我比著前方的樹蔭,邀她與我前去談事。她沒有拒絕,逕直走向前。

 

「妳呢?留在羽翼國嗎?」 我笑著說。 「這裡短期間將不會再有魔物肆虐的事情發生了。」

 

「妳有話直說吧!詩涵。」 晴夢輕輕笑著,拍著皺折的群擺。 「難道不是因為這件事,才找我過來談的嗎?」

 

「妳真聰明。」 我笑著。

 

 

正如晴夢所想,我想要她與我們一起上路,雖然她們國家的魔物已經剷除,但是我的任務還沒結束,我仍繼續要往北方前進,完美世界的地圖又在我腦袋裡留下了影子,碩大宏偉的劍仙城的影像已經畫在我的心中。

 

 

「如果妳覺得我無論如何非去不可的話,那我就去。」 晴夢瞇著雙眼。

 

「無論如何,非去不可!」 我拍著晴夢的肩膀,央求著。

 

「不過,得先參加完哥哥的加冕禮。」 晴夢又接著說出。

 

「OK!」 我笑著,比著手勢。

 

「什麼?」 她遲疑了一下。

 

「哦!不是!我是說“好”的意思。」 我趕緊握住她的雙手,笑著,請她別在意。

 

「原來拇指跟食指交連成一個圓圈的樣子,就是“好”的意思嗎?」 晴夢比著手勢問我這樣對不對。

 

「……」 我只能傻笑的點頭,妳那根本就是蓮花指好嗎? 「對對對。」

 

「哥哥也會跟我們去嗎?」 晴夢還是在意著青斐。

 

「……」 我聳聳肩,青斐既然已經得到他最想要的東西,怎麼還會與我們同行呢?我淺淺一笑,沒有回應晴夢。 「我們走吧!」 

 

「杜姑娘。」 一郎中尉站在我們的面前。 「有件事……」

 

「嗯,你說吧!」 我看著一郎中尉的表情,微微笑著。

 

「請妳看這封信。」 一郎中尉將一封已開過的信件遞給了我。 「迅敏寫的。」

 

「迅敏?」 我立刻收下此信,並且抽出信封裡的信紙,打開來看。

 

 

“一郎哥:你好,我是迅敏。我已到了北方人類的城市『劍仙城』,這裡比我想像的還要繁華,與安定。在多日的考察之下,我已決定在這裡長住下去,請不要為我擔心。”信件開頭,是迅敏寫給一郎中尉的慰問詞,還有描述劍仙城的一些狀況。

 

 

“段家兄弟的父母,並沒有在劍仙城,看怕是凶多吉少了。我與段家兄弟在劍仙城多少做點買賣,生活上還過的去。這裡真的是繁榮的地方,請你與詩涵若有空可以來見識見識。”段其風的父母不在劍仙城嗎?那看來恐怕是遭受到魔物的襲擊了吧!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呵呵,居然還學得段其風做買賣去了?那個段其風果真有商業頭腦,還拐得迅敏去幫他做工啊?好樣的!

 

 

“我哥哥的婚姻大事,也請麻煩一郎哥與長老提出,畢竟我們的父母也已不在人世,你又是我們最親密的人,請長老幫哥哥說媒,謝謝你。我讓烏龜將此信送達你手上,請再幫我謝謝詩涵,真的很感謝她,謝謝。迅敏親筆”

 

 

「這傢伙!」 我將信件折好,收入信封裡。 「還掛心著迅威的婚姻大事啊?」 我輕輕一笑,這迅敏真的是長大了不少,記得之前還是個拗脾氣的小醋桶呢!一想到第一次跟她見面時,她就把我當成她的情敵一樣看待,還真是……想到這我就想笑。

 

「所以我想……」 一郎中尉有點害羞樣,不好說出口。

 

「你想?」 怎麼啦?這個毛茸茸的熊貓臉?害羞的樣子還真可愛。

 

「迅威的婚事……是否杜姑娘……」 一郎中尉還是不好開口。

 

「迅威……等等!該不會……」 該不會要我當迅威的新娘子吧! 「我不行啦!我不行……」

 

「只是當個主婚人……這個也不行嗎?杜姑娘……」 一郎中尉的眼神懇求著,看著我。 「因為這個上次您提議的賜婚大典,長老已經採納了,但是第一屆的新賜婚大典,我們想要杜姑娘您來舉辦,不知您意下如何?」

 

 

噗!原來是當主婚人啊!我還以為……要我當那個迅威的老婆咧!還好還好!還好沒有給我亂點鴛鴦譜,我還在想迅敏這丫頭,該不會想把我介紹給她哥哥吧?

 

 

「當然好啊!那迅威可有對象了?」 有主婚人、證婚人、新郎、沒新娘也結不成婚吧!

 

「這個也要杜姑娘幫忙了……」 一郎中尉小聲的在耳邊說著。 「………」

 

「什麼!瞿上校!」 我誇張的喊了出來,我怎麼從來不知道迅威跟瞿凰燕有一腿啊?

 

「……」 一郎中尉捂住我的嘴巴。 「瞿姑娘跟迅威從小就認識的,算是青梅竹馬了吧!所以,我想……這門親事,想請杜姑娘幫迅威與瞿姑娘說說媒,瞿姑娘那麼信任杜姑娘,您又是她的上司,我想,這件事情由杜姑娘來辦,是最好不過的。」

 

 

雖然是這樣沒錯啊?但是,我怎麼說媒啊?根本完全沒經驗嘛!怪尷尬的!

 

 

「但是……」 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杜姑娘……」 一郎中尉表情嚴肅。

 

「好吧!這件事我放在心上了。我會找好時間與瞿上校說說的。」 我拍拍一郎中尉的肩膀,要他放心。

 

「那就真的謝謝杜姑娘了,我一直將迅威與迅敏當作自己親人般的,他們的幸福也就是我的幸福……所以……在這先謝謝杜姑娘了。」 一郎中尉開心的說著。 「這羽翼國的加冕筵席,我們參加也瞞奇怪的。要不我們先回去呢?」 

 

「沒關係,這羽翼國的喜事邀我們共襄盛舉,不參加豈太不給面子了。」 我笑笑的說道。 「好了,這件事就決定這樣了。今晚就先在積羽城度過一晚吧!」 我又看著一郎中尉。 「你知道,這就是霜霜本子裡記載的“神族”嘛?」

 

「我知道。」 一郎中尉瞇著眼笑。 「我永遠都會以霜霜為榮的。」

 

 

我淺淺一笑,一郎中尉對胡霜霜還是沒變。還是一開始我看到那個鍾愛妻子的一郎中尉,那個回家還會對著妻子的牌位稟報今天的事情的那個一郎中尉。

 

 

整裝帶隊回到了積羽城,讓妖狐獸軍們分幾批住在附近的私塾裡,我們在這先暫住一晚,明天參加完加冕筵席,我們就要啟程返回萬化城。我與四郎、一郎、迅威、瞿凰燕、晴夢今晚就先住在囊花閣裡,當然還有囊花閣的主人。

 

 

我又站在青斐的房間前面,望著這囊花閣的花園,一樣有個亭子,亭子的石桌上一樣擺著青斐的琴。花香飄來,染在我身上。我穿著翠環丫頭幫我準備好的絲綢睡衣,望著這一片花景,雖然沒有羽翼宮殿的漂亮,但是卻讓我覺得很溫馨。以後可能就見不到這片花景了,我痴痴的看著這些花兒,聞著花香。

 

 

「……」 青斐站在我身後,拿著外衣披在我身上。 「會冷到的。」

 

「青斐……」 我垂著睫,凝望著這片花園。 「恭喜您了,皇太子。」

 

「……」 青斐沒有回我話,走向亭子。

 

 

青斐,該不會他想要彈奏一曲給我聽?是最後的一曲嗎?

 

 

「……」 我輕輕笑著,最後的一曲也好,讓我徹徹底底的對你放掉吧!反正,我們不會有結果的,不是嗎?

 

 

坐在亭子內的石椅上,青斐的手撫在石桌上的那把琴上。這把琴是青斐專屬的吧?連翠環都吩咐過不准其他人觸碰的。琴在青斐彈指之間悠悠然的又開始奏出樂曲。我站在亭子外看著眼前這位男子,有說不出的心疼。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