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行眼淚,無間斷的滴了下來,他正在演奏的是我們在南柯那一夜,他演奏過的曲子,一樣是讓人回味無窮。青斐的手指頭挑在琴弦上,剎那間彷彿這個宇宙這個世間,就只剩我們兩人了。

 

 

明日就要離別,就如一開始我就知道,你跟我們的理念不一樣,即使成為我們的夥伴,你還是有掛心不下的事情,你的理想,你的夢想,一統羽翼國的霸業。如今,如今,這些將不在是場夢,他日登基,您就是羽翼國的皇上了。我還妄想與您相宿相棲嗎?我真是愚蠢的啊!

 

 

撇開一切不談,況且我也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與你相愛,本來就是不被我自己允許的事情,即使早知道是這樣,為何我的心仍是如此的疼痛呢?若是你想藉由我的兵力,來達成統罷羽翼國的野心。那我呢?還不是想要借助你的力量,來完成我與露西法之間的契約嗎?我真的是可笑的啊……

 

 

「我能留下妳嗎?」 曲畢,青斐平復琴聲,緩緩抬頭,看著我說。

 

「……」 我含淚,閉起雙眼,輕輕搖頭。

 

「……」 他無語,手又挑動琴弦。 「那就再奏一曲吧!」 他看著我,深情的眼神,深邃而不見底。 「坐嗎?」

 

「嗯。」 我踏上了石階,坐在石椅上,他的旁邊。

 

「加冕後,若我要妳留下,妳也不得不留下了吧?」 撥弄琴弦的手指又開始挑動弦音。他話中有話的意思是成為皇太子後,他有足夠的權勢能強留我嗎?

 

「……」 我輕輕笑著,但你不能,青斐。強摘的果實不甜,強求的愛情不美,這是你知道的。 「還是再奏一曲吧。」 

 

 

囊花月下,一把木琴,滿樹桃花。

彈奏了啊!怎麼將我的愛留下?

 

囊花月下,一壺清酒,桃花樹下。

飲盡了啊!怎麼無法將愛擱下?

 

羽翼宮那是啊!夢境裡的天堂。

我不想放手啊!卻註定我要失去妳……

 

牡丹宮那是啊!無上的王座呀。

我不想放手啊!妳可知道我的為難……

 

 

青斐第一次唱歌給我聽,他挑撥著琴弦,嘴裡開開合合的唱著他的心聲,一時哽咽我實在無法傾訴。低著頭,淚水像無止境般滴落在我的手上……琴弦奏到夜半,青斐送我回房。他的眼也含著淚水,我的眼也含著淚水。只剩今夜,我們倆就只剩今夜了。

 

 

安頓我在床上躺下,他撫了撫我的臉龐,逝去了淚水。想吻我的唇,卻猶豫,嘴唇顫抖著,終究只在我額頭上留下溫熱的暖息。他起身,展翅離開了囊花閣。我哭倦了,眼睛好疲累,沉沉的,陷在這花香滿屋的房間裡。囊花閣,一箭將我射了進來,當初在背上造成的疼痛還猶記如昨,如今,疼痛的卻在心上了。我抿著嘴,輕輕的說著“好痛”。

 

 

輝煌的鑲金鑲銀的裝飾品我不想戴,富麗堂皇號稱仙裳的羽翼國羽衣我也不穿,只穿著我當初穿來的洪荒袍,披上代表妖族榮耀的黑龍披風,見識了這羽翼國太子加冕的宴禮。整個國宴要舉行兩個時辰,恭賀過後,晴夢提著隨身的行囊,抱著她的玉琴與棗紅短杖,緩緩走向我與四郎。

 

 

「真的不去與哥哥做最後的道別嗎?」 晴夢看著我問著,畢竟加冕典舉行到一半,我就已下令讓妖狐獸軍們到渡船口去等候了。

 

「……」 我搖搖頭,笑著。該說的我都已經在昨晚就已經說完了。 「上船吧!」 我比著停在河邊的大船。

 

 

我們的軍船好幾艘停泊在無憂河上,船身們皆用粗繩與鐵鍊串住,我的烏龜在船身前使力拉著。要返回萬化城了,回頭遙望積羽城的枝幹,綠葉依舊茂盛繁華,生氣盎然。

 

 

「前進─────」 瞿凰燕見所有大軍都已上船,並且一聲令下駛船。

 

 

所有船隻將船帆撐起,船錨拉上船身,烏龜緩緩擺動後腿,鐵鍊粗繩牽動著所有船隻,我們返往妖族。

 

 

「杜姑娘。」 四郎看著我,他一臉擔憂的。 「妳……」

 

「別擔心。」 我淡淡的說出口,撇過臉,走入船艙。

 

 

避開四郎的臉,我不想讓他看到我哭腫眼睛的樣子。拿起從二娘身體拔出的這把像鑰匙的劍,看著劍又想起在月季宮的種種,積羽城,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就像昨日的夢般,實在令人不去回想也難。

 

 

「杜將軍,您還好嗎?」 瞿凰燕走進我在船上的房間。 「四郎少校要我來看看您。」

 

「瞿上校……」 我收起了劍。 「我沒事……」

 

「將軍……」 瞿凰燕的表情看似不相信我沒事,依然杵在房間裡。看來她是否有話要說呢?

 

「瞿上校,有話直說吧!」 我浮浮笑,坐在椅子上。

 

「將軍,其實……我昨晚看到您……您跟羽翼國的皇太子……在…院子裡。」 瞿凰燕結結巴巴的道出。 「想必您要離開他,您心情是很難過的吧!」

 

「瞿上校……妳……」 沒想到瞿凰燕會看到昨晚的情景。

 

「雖然妖族歷年來的婚姻都必須經過賜婚來決定的,但是,您與羽翼國的皇太子並非無緣分啊!雖然異族聯姻這是從來都沒想過的事情,但是,只要是相愛的兩人……」 瞿凰燕突如其來對我說這些,讓我不知所措。我一直以為她是個滿心只有戰事的英勇戰女呢!

 

「瞿上校,想不到妳還是個俠骨柔情的真女人呢!」 我拍拍身旁的座椅,要她也坐下來。

 

「將軍,別笑我了。我只是……覺得該把握的終究要把握!」 瞿凰燕玩著自己的手指的樣子,還真像小女孩。

 

「妳呢!有該把握的人嗎?」 我瞇著眼,看著瞿凰燕。想必,她有這一番言論,大概也有該讓她把握的對象吧!

 

「將軍,這……,實不相瞞,我正為這件事情所苦……」 瞿凰燕低頭埋著臉,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哦?可否說來聽聽。」 我挑挑眉。

 

「這……」 她還是低著頭,聲音小到我聽不到。 「這賜婚大典,其實……我去年就有權利可以……」

 

「……」 該不會,瞿凰燕已經有喜歡的對象……

 

「那次將軍的賜婚大典,我聽了將軍那席話,我真的覺得很有道理,但是……要我直接拿信物給自己心儀的人,我就……」 看她的頭越埋越低。

 

「直接拿信物給心儀的人?有不對嗎?」 怪了,這有什麼不對的呢?

 

「不知道杜將軍是不是跟我們的想法不一樣,女子的婚事本就是由長輩決定。若自己直接主動……不是有失女子的矜持。」 瞿凰燕羞紅著臉,拿出了她那把在戰場上砍敵無數的劍,捧在手上。

 

「瞿上校……」 我則是恍了,拿劍給我要做什麼?

 

「將軍,這正是我的信物,可否請幫我交給……我心儀的人……」 瞿凰燕再次獻上她的寶劍。

 

「這把劍,好劍。」 我拿起她那把劍,果然鋒利,刀身又輕,上面的紋碌,很清楚的是妖狐,刻風精美。實在很適合女子! 「瞿上校,已經有心儀之人了。」 我起身揮舞那把利劍。

 

「有的,正是……迅威。」 瞿凰燕含蓄的緩緩脫口而出,只見我睜大雙眼,望著瞿凰燕,瞿凰燕嬌滴滴的遮住半臉。 「將軍,別這麼大反應。也許迅威與我門不當戶不對,但是,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對他我也是有感情的……。若是您幫我說媒,我父親一定會答應的,況且我父親對您也是信賴的更是疼愛有加的。」

 

「……」 聽到這句話我更是恍了,妳父親是誰啊?誰對我疼愛有加啊? 「敢問令尊是……」

 

「正是妖族的長老……」 瞿凰燕不好意思終究還是說了出口。

 

「啊……」 原來瞿凰燕的父親就正是長老,我怎麼都不知道啊!難怪,難怪一郎要來求助於我,完全被矇在鼓裡了……

 

「將軍,就請您答應吧!」 瞿凰燕握住我的手。

 

「……」 我浮浮笑,點點頭。 「好的!既然瞿上校那麼看重詩涵,詩涵決不馬虎。但是……」

 

「但是?」 瞿凰燕疑惑。

 

「但是,這把劍,這信物,妳還是親手交給他本人比較好。當然,我會幫妳安排在最好的時機下,讓妳順利將信物交到他的手中。」 我瞇著眼。原來郎有意,妹也有情啊!那就好辦多了!將她的劍交還至她手中。

 

「真的嗎?杜將軍?」 瞿凰燕掩飾不住心中那份欣喜,高興的抱住我。

 

「當然是真的。」 我小心地移開那鋒利的劍,一會不小心,劃傷了我可怎辦啊?

 

 

船行駛的速度很緩慢,因為這是逆流的關係,比妖狐獸軍他們來的時候還要花兩倍的時間。不過,也因為行駛緩慢,我從沒有感到暈船或其他不舒服的情形,也許是河面平穩,讓我們航行順利。

 

 

又到了傍晚,我準備去找迅威,將這門親事,先給提一提,好讓迅威有個心理準備。還沒走到迅威他們的房間,就聽到甲板上有人對話,我好奇靠近前聽。發現是迅威與瞿凰燕。

 

 

「瞿上校……」 迅威開口先說。 「吃過晚膳了嗎?我……」 迅威結巴的樣子,看的我真想巴下去。

 

「迅威,別這麼拘束,就叫以前我們給對方稱呼的名字吧……」 瞿凰燕似乎以為她與迅威在這裡見面,是我安排的嗎?

 

「可……以嗎?」 迅威依然結巴,那麼大的個子了,居然還會扭扭捏捏,真不像樣。

 

「可以的。」 瞿凰燕笑著。

 

「小燕……」 迅威抓了抓頭上的虎獸毛,笑笑的說。 「好久沒這樣叫妳……」

 

「小威……」 瞿凰燕臉頓時紅的像個蘋果,我從來沒看過她有這樣的表情啊! 「妖族恢復了和平,連妖族南邊的城市都也已平魔,以後不用在為了魔物擔心受怕了。」

 

「這都是虧了杜將軍的功勞。」 迅威笑著。

 

 

真是,講到我幹什麼?迅威!快點,拿出勇氣來……

 

 

「魔物已經平復,戰事就可以暫時放在一旁了……」 瞿凰燕看著遠方的景色,溫暖的風吹來。

 

「但是也不能過於鬆懈,只要我們還是妖狐獸軍的一員,只要我們還是杜將軍的屬下……」 迅威認真的說著。

 

 

真是白痴啊?迅威你是聽不出來,瞿凰燕在暗示你什麼啊?

 

 

「小威……」 瞿凰燕似乎對自己沒信心了,看著迅威。

 

「小燕?妳怎麼啦?」 迅威依然沒大腦。

 

 

吼!早知道這個迅威是個粗人,反應又超級遲鈍的啦!

 

 

「……」 瞿凰燕輕輕歎了一口氣。 「沒什麼,我回房了。」 接著就轉身了。

 

 

什麼嘛!看不下去了啦!我急忙要從船艙走上來說清楚啦!不料,船身稍微一晃……我整個跌下船艙。

 

 

「好痛……」 什麼嘛!要幫忙也有錯喔!我撫著我撞到的頭部,咬著牙。接著還是慢慢爬上樓梯。

 

 

映入眼簾的是迅威抱著瞿凰燕的畫面,看來一切都不用我再多說什麼囉?

 

 

「小燕,腳有沒有怎麼樣?在船上不比平地要小心點好,摔傷了嗎?」 迅威抱起瞿凰燕,貼心的在一旁問候著。

 

「……」 瞿凰燕搖搖頭。 「我沒事,真的。」 臉窩在迅威懷裡,像個小媳婦似的。

 

「哪還沒事,腳都痛的在顫抖了!我抱妳回房好了,妳不要在走動了。」 迅威執意要送瞿凰燕回房間。

 

「給人看到多不好意思啊?放我下來啦!」 瞿凰燕掙脫著迅威,執意要下來自己走。

 

「不可以!妳腳受傷了,我不能讓妳自己走。我先送妳回房,在幫妳看看是不是傷到哪了!」 迅威抬起腳步,卻踢到瞿凰燕剛剛掉落的劍“框啷”一聲。 「妳的劍,等等我先撿起。」 迅威抱著瞿凰燕蹲在地上,要瞿凰燕撿起那把劍。

 

「小威……」 瞿凰燕貼在迅威的胸前。 「你還記得小時後我們的約定嗎?」 

 

「……」 迅威浮出淡淡的笑容。

 

 

似乎,此時說再多都是白說的。他們兩人,心理可明白的很!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