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jpg

我是羽翼國的皇子,翼青昊。上有兄長下有弟妹,我排行老二,大家都喊我二皇子。從小對書本情有獨鍾,熟讀兵法,懂得戰術運用,足智多謀,深謀遠慮,又有善謀之子之美譽。

 

 

十八歲那年,與翼梟皇叔共同逼退魔物,因而得到父皇讚賞賜予太子之位。同年,三弟青斐不滿這個決定,因而向我挑戰,戰於封鎖的禁地蛇蠍洞前,讓歷代祖先見證我與青斐互戰的所有結果。

 

 

在戰鬥之中,我與青斐兩人使出全勁力拼勝利,卻忘情落入禁地蛇蠍洞內。一入洞內萬分緊張,青斐一箭射來,射中我的翅膀,我因而掉落地上。一落地,奇怪的藤蔓將我捆住,像有千萬隻的針,捅入我身體內。突然,失去了知覺。

 

 

這一定是傳說中的植魔,刺球。青斐也慌了,捨身救我。在迷糊之中似乎看到他用了高深的血咒封印了蛇蠍洞。帶我回羽翼宮的路程中我昏昏沉沉,只記得青斐扛著我,他雙手顫抖的厲害,我也就陷入重度昏迷之中。

 

 

再見到青斐時,父親將太子之位重新賜予了青斐,這個決定我非常滿意,也同意著。這次多虧有他的功勞,與妖族共同殲滅無憂河西方魔物。本該是莊重接受加冕的宴禮,青斐卻透露出憂愁的神情,在宴禮後,他私下告訴了我。

 

 

「青昊,妳知道愛上一個人是怎麼樣的感覺嗎?」 酒過三巡後,青斐這才緩緩告訴了我。

 

「我不知道……」 看著年紀比我小三歲的青斐,居然露出比我還要成熟的表情。

 

「那個女孩,今天就要離開了。」 青斐飲了一口酒。 「怎麼我就是沒有能力能留下她呢?」 

 

「但是你得到了你該有的東西。」 皇位,這個無尚的榮耀。你從小一心就想讓父親與大家重視你的存在,現在,這些東西又重回你的身旁了。

 

「皇位……嗎?」 青斐輕輕一笑,舉高酒杯,似乎在酒杯的倒影裡看到了什麼。 「太子嗎?」

 

「有得到就必須會有失去,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我也高舉著酒杯與他的酒杯碰撞後,飲乾。

 

「青昊,以前的種種,真是抱歉了……」 青斐斟滿自己與我的酒杯。

 

「青斐……」 他想著蛇蠍洞發生的事情嗎?

 

「但是,我想知道,當時為何不讓我助你一臂之力呢?論弓術我可不會輸你的!為何不讓我與你共同奮戰?」 青斐拉長音調,拖著陳年往事問著我。

 

「……。」 我潤了潤喉。 「你火侯還不夠,呵呵。」 

 

「嘖!」 兩人又乾了一杯,又開始笑著。

 

 

我還是將那日的真實情形吞了回去,梟爺說什麼也要奮力保護你,你是他的兒子,雖然你不曾叫過他一聲父親。當日皇城外一片混亂血跡四濺一個不小心自己就會喪生,梟爺他仍不放棄任何機會,他想保護著你與二娘,暗中派了鳥衛守護著你們。自己卻被無情的鳥衛吞食了身軀,這是他的決定,在一開始,他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了。

 

 

而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的捉弄,你居然也步入跟你父親一樣的後塵,你與鳥衛簽訂血盟,做了那個永遠都不能反悔的誓言。軀體將被鳥衛吞食而且永遠都不能還魂的毒誓。

 

 

「太子,就給你吧!」 青斐笑著起身。

 

「什麼?」 我恍然一驚。 「青斐,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父皇,就拜託你了。」 青斐張開雙翅。

 

「青斐!」 我拉住青斐的手。 「你這樣一走,你可知道有什麼樣的後果!」

 

「我知道。」 他傻傻一笑。 「皇位,是我一心想要得到的榮譽,甚至想坐上無尚的羽翼國的寶座,但是,怎樣都比不上她的一笑。」

 

「那個自稱妖精的女孩嗎?」 那個從二娘身體裡拔出神器的女孩,那位黑龍將軍嗎?

 

「嗯。」 青斐點了點頭。

 

「太子之位我會幫你保留的,等待你與她回來的那一天!皇室將會為你們準備最好的婚禮。」 我不能為你做什麼,只能這樣做了。

 

「青昊。」 青斐抱住了我,他說著。 「我從來都不畏懼死亡,也不畏懼與任何人別離,母后死後,我甚至連眼淚都沒掉落。」

 

「……」 青斐你這是……

 

 

他抱著我,他顫抖著抱著我,從小就一個人的青斐,被兄弟妹嫌惡甚至當作瘟神的青斐。不被母后疼愛,不受父皇重視,這樣的青斐也不曾在人面前,表達他的心事……他居然在我面前,還抱著我,他顫抖,顫抖著。

 

 

「她的離開,我確實感覺到,什麼都不重要了,只要有她,只要有她就好……」 他的雙手勒緊了我。

 

「青斐。」 我也張開翅膀,撫著他。 「讓哥哥為你做一件事情吧!也許說不上是什麼大事。」

 

「青昊……」

 

 

讓我去向父皇說明吧,太子之位依舊幫你保留,若父皇不幸駕崩,我也會已代理的身分,幫你保留下這個皇位。等待你歸來的那天,帶著你的愛人,未來的羽翼國皇后,一起歸來的那天。

 

 

青斐展著銀色的翅膀,飛離了枝幹,飛離了他一直以來生長的地方。他留下了一隻鳥衛。我還記得他這麼說著……

 

 

『這隻鳥衛,代表我。這次旅行,生死未卜,若有一天,這隻鳥衛衝出了積羽。頭上的白冠變成了紅冠,羽翼國的將來,就拜託你了。』

 

 

『我從小就沒有拜託過任何人什麼,這是我唯一的願望。羽翼國,父皇,囊花閣,囊花閣的她們,晴夢,晴雪,晴月,你……』

 

 

『都拜託你了,當鳥衛衝出積羽,白冠變成紅冠的那天,也許我已經不在了。』

 

 

日子過的很快,短短幾十年過去了,我站在枝幹的頂端,鳥瞰著整座積羽城。

 

 

「父皇──」 斐燕顫動著翅膀向我飛來。

 

「斐燕,怎麼飛來那麼高的地方?」 我笑笑的,拉了他一把。

 

「你才是呢!說要跟人家玩飛翅投壺的遊戲嘛!」 斐燕不甘心的扯著我的手。 「結果跑來這裡來,要不是母后告訴我,我還不知道你在這呢!哼哼!」

 

「……」 這小鬼。 「好啦!父皇就陪你玩!」

 

「耶!」 他發出怪怪的歡呼聲,舉著奇怪的手勢,又展翅俯衝了下去。這些怪手勢與語言都來自他那皇姑晴夢的口中。

 

 

自從前幾年三族的領主在天淚之城達成協議後,三族互相開通國門,歡迎任何種族的人們踏入國土,我們稱這個世界為完美世界,要讓大家更完美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三族的領主都互相協持著互相。世界將不會在有戰爭,魔物已都被剷平,大家都過著和樂的生活,過著安詳的日子。

 

 

我廢除了折翼這種殘忍的規定,也頒發了能自由飛翔的法令,羽族終究是羽族,天空是我們家,枝幹是我們的守護神,飛翔是我們的樂趣與權利,我不能剝奪了族人這種權利,讓我們飛吧!飛向自由。

 

 

「參見皇上。」 晴夢欠身行了禮。

 

「傻妹妹,別如此多禮。」 立刻將她扶起。

 

 

晴夢回到積羽城也已經過了好幾個年頭了,她也已超過適婚年齡但卻遲遲都還未出嫁,雖然我有心安排,但也不好論及她的婚事,畢竟這是她自己要追求的幸福。

 

 

「今天又是三族簽訂協議的和平日了吧!」 晴夢浮浮笑說著。

 

「是的,好快啊!一年又過了。」 我看著整個積羽城,湧入了大量不同種族的人,都是來參加慶典的。

 

「去年好像在萬化城舉辦吧!」 晴夢微微笑說著。

 

「是啊!我還記得那個狼獸族,叫什麼來的?」 我抓抓頭,那個曾經來過積羽城還被妳治療毒咒的那個?

 

「唷!你說李四郎啊!」 晴夢笑著指著下方。 「那個身邊有許多戰狼的那個囉!他來了。」

 

「嗯。妖族的長老也來到了吧!」 我也往下方看,背著橘黃色的金色刀身,踏著雙頭巨龍緩緩跟在李四郎後方的。

 

「是的,是瞿凰燕大人。」 

 

 

另一邊的城門也湧入了許多人,許多人類族的大家也都進城。

 

 

「是段先生。」 我笑著,這位正是樂風礦業的大當家,他的連鎖礦業聽說遙遠的尋夢港都有他的盤商。

 

「還有他的夫人。」 嗯,段夫人。他們的聯姻可是促進妖族與人族之間的發展呢! 「與孩子。」 他們的孩子完全沒有任何奇怪的變化,都是人的形態,聽說只有月圓之日,頭上會長出奇怪的耳朵呢!

 

 

大家都來了,所有為了這個完美世界曾經奮鬥的大家都來了。當晚皇室精心準備筵席招待遠道而來的賓客們,大家一起話當年,話當年有位勇敢的女孩,剷除魔物,平定魔穴,封印怨靈,大家都受過她的幫助。黑龍將軍,大家都那麼稱呼她。

 

 

「這真是最完美的世界。」 晴夢逝去臉上的淚痕,輕輕的說。 「要是哥哥也在這裡,就好了。」

 

 

青斐當年留下的鳥衛飛走了,白冠已變成了紅冠。我將羽翼國改國號為斐翼國,用青斐的斐字開國,也將自己的孩子以斐字創名,希望你留在我們心中,這也是哥哥唯一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