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jpg

回到劍仙城之後,我沿著舊路找到祖先的古厝,先將迅敏安置好,我與其樂則再回去市集送貨。真不虧是我的弟弟其樂,剛剛在卸貨口,已經先售出大部分的魚了,現在只要將魚貨送到市場上就行了,當然,錢是早就收了。

 

 

「迅敏,妳乖乖待在家裡。記得千萬先別出來,妳的蝙蝠耳與黑尾巴剛剛已經夠引人注目了,等我回來。」 我千交代萬叮嚀著迅敏,要他待在家裡。

 

「嗯……」 她臉上浮出一絲喜樣,微微的笑著。

 

「那我跟其樂先出門了。」 撫撫迅敏的額頭,我便帶著其樂出門。

 

 

劍仙城這裡變的好多,變的比以前還要繁華,人口也密集,生活水平也大幅提昇。從市集販賣的商品以及價位,就大概可以知道這的地區人民的生活水準了。與弟弟推著借來的推車,送著新鮮的魚到攤販上。

 

 

「好了,這就是全部的魚了。」 我將魚兒總數去掉水秤給魚販老闆看過之後笑笑的說著。 「你點點看。」

 

「呵呵!小兄弟,你是怎麼捕到這綠釧的啊?這種魚肉質鮮甜又不腥還是美容聖品呢!這高檔貨,我保證全劍仙城只有我能出這樣的價錢跟你買了!」 那魚販老闆哈哈的笑著,在他的眼裡我早就看出他在怎樣算計將這些魚又以更高的價錢賣出吧!

 

「呵呵,范老闆我才要謝謝你呢!我與我弟弟剛來到劍仙城,正好需要用錢呢!你能幫忙買下這些綠釧,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我跟著他打著呵呵。

 

「欸?小兄弟,你跟你弟弟剛來到劍仙城啊?這樣,在哪家魚行上班啊?那就賣你個人情,以後我范家漁業都跟小兄弟你買魚啦!」 范老闆笑呵呵的比著那些綠釧。

 

 

我當然知道你會要與我買這些魚,為的只是這些綠釧不是嗎?我揚揚眉,笑著說。

 

 

「哎呀!范老闆太抬舉我啦!我與弟弟只是碰巧遇到這些綠釧,我看你店裡人手好像不足呢?這些綠釧若不馬上處理,就糟蹋啦!」 我笑笑。 「不如,讓我幫你送這些綠釧到客人府上吧!收你那麼多錢,就讓我服務到底吧!」

 

「真的啊?」 范老闆開心大叫著。 「小兄弟,你人真好呢!我只顧著買進這些綠釧,都沒想到綠釧是個不耐活的生物,你肯幫忙就實在是太好了!」 

 

「呵呵,收你那麼多錢,這點幫忙是小意思啦!」 我將綠釧放回水裡,又不斷的加入冷水。 「這綠釧一定要在流動的水裡生活著,不然很快就死了。范老闆,你快兒去聯絡客源吧!我們得快點將魚兒送出去。」

 

「是是是!」 范老闆馬上轉身走進店裡,叫著他們的掌櫃,只見嘴裡呢喃幾句,掌櫃便跑出門去。

 

 

當然,這不賺錢的苦差事,我段其風怎會去做呢?會想幫忙他送這些綠釧,其實不外乎還有其他原因,因為綠釧這種上等魚類,吃的起的人家,一定是大戶人家。現在基於想重振伐木場祖業的我,一定要得到大戶的資助與支持,能多跟幾戶官家打上交道,就能多有幾分能力恢復祖業。到時,所賺的錢,就不是這幾隻綠釧可以算的。我與其樂勤奮的幫這些綠釧到水,所以說這綠釧是我們的大筆資金,一點都不錯呢!

 

 

很快的,掌櫃的帶幾個人回來了,那些人看穿著應該是官家的高層管家與他們的大廚之類的吧!幾十個人來看看綠釧,揚起笑容,又走入店裡與范老闆議價。范老闆可能怕我聽見他們議價的內容吧,走入了小廂內,其間只見幾個人似乎放棄議價走了出來,又看了看綠釧,無奈的笑了笑又離去。接著范老闆與其中一位管家走了出來,看范老闆得意的眼睛都瞇了起來了呢!

 

 

「小兄弟,那就麻煩你幫把綠釧送入赫查爾家吧!」 范老闆一定得到不少的利潤,嘴笑的合不攏。 「謝謝您啦!」 范老闆對著那位綠釧得主施了禮,我與弟弟便開始工作,要將這魚運到赫查爾家。

 

 

話說這赫查爾家到底是怎麼樣的官家呢?怎麼有辦法買下這整籠的綠釧,這可不少錢呢!看來一定是個有錢人家!跟著那位管家來到了赫查爾家才知道,原來這赫查爾就是劍仙城城主啊!難怪可以買下這綠釧,看來我得要跟她打好關係,日後重振祖業可是需要城主支持的!

 

 

「就將這些綠釧運到那池子裡,那池子有流動的水,綠釧在那不會死的。」 管家指著另一方的池子,要我們將魚運到池子內,話還沒說完,幾個下人連忙跑來說有急事,管家也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我與弟弟聽著管家的指示,運著綠釧到管家指定的池子裡。

 

 

「哥哥,這個池子比我們的房子還要大了呢!」 其樂笑著,看著這大水池,笑笑的將魚倒入池子裡。

 

「其樂,待會你先回家陪迅敏姐姐,哥哥還要上其他地方處理事情。」 父母的生死還要再查明,待會我還得上衙門一趟。

 

「是的,哥哥。」 其樂笑著。

 

 

看著綠釧在池子裡快活的游著,這工作也到此為止了,收了木桶與運車,準備返回原路要回范老闆那兒,突然一陣狂風吹過,我與弟弟停下了腳步。

 

 

「你們是誰?」 一位侍女擋在我們面前,身後跟著幾位拿著綠色簾布抬著軟轎的轎夫。

 

「我們是將這些綠釧放入池子裡的工人,正要準備回去呢!」 我與其樂跪在地上,我心想這轎子內的人,大概就是我們的城主了吧!

 

「唷?這大管家還真有心呢!知道我們小郡主愛吃魚呢!」 侍女笑了笑,指了出去的路,又說。 「你們從那門出去吧!別走錯了。」 

 

「哦!是!」 我低頭,原來我與弟弟走錯路了,才會撞見她們。

 

 

拿了木桶又推起運車,準備要離開之時,又一陣怪異的風吹來,我與弟弟又停下腳步。

 

 

「你們是誰。」 這時轎子裡的人說話了,我與弟弟愣著身子。 「你們似乎不是劍仙城的人!」

 

「小郡主!」 侍女轉頭看了那轎子裡的人。 「你們還沒有新戶籍吧?」 侍女問著我與其樂。

 

「嗯,我與其樂剛來劍仙城,想要重振在伐木場的祖業。」 我立刻說出了我來此地的目的,這可是好機會。

 

「伐木場……」 轎裡的小郡主似乎想到了什麼。 「帶他到水藍廂房內候著,我有事跟他說。」 郡主吩咐了侍女,轎夫們便把郡主抬走了。

 

 

她有事要跟我說?難道是有關伐木場的祖業嗎?還是什麼呢?侍女領著我要到水藍廂房,我先讓其樂回家陪迅敏,木桶與推車我來收拾就好,其樂點點頭,在其他侍女的協助下,離開了赫查爾家。

 

 

「你在這稍候吧!郡主馬上過來。」 侍女倒了一杯茶擱在小桌上,就趕緊外出,留我一人在水藍廂房裡。

 

 

我看著這廂房內擺設奇怪,有一個高塔,漆上五顏六色的顏料,分別又用重重絲布圍繞住,絲布最底層是一個深色的綠色竹簾。

 

 

「……」 這是,有人在那竹簾裡。

 

「看來你反應也瞞敏銳的。」 竹簾裡竟然是小郡主的聲音,她什麼時候進來這間屋子裡的,莫非有其他通道不成?

 

「參見小郡主。」 我立刻跪了下來。 「不知小郡主想與其風說些什麼。」

 

「你姓段吧!」 小郡主笑了笑。 「我就在想這重新編輯戶籍時,段家怎沒出面,剛剛你說到了伐木場我才想起。」 

 

「是的,伐木場是段家祖業,這次我回來無非想重振祖業,也想找尋父母的下落!」 我認真的說出,這次回來劍仙城的目的。

 

「你的父母?恐怕凶多吉少,在重新編排戶籍時,我沒有見過段家的人來過你是第一個。」 小郡主的聲音從竹簾裡傳出,顯得格外冷漠。

 

「那你想與我說的事是?」 我試問著小郡主。

 

「是這樣的,接管這劍仙城也已經經過一年了,這一年來沒人來認領伐木場這塊地,我們也已經有了其他用途。」 小郡主也就開門見山的說了,在她言語裡似乎這伐木場已經歸她所有,她還拿去開發了是嗎?

 

「但這伐木場終究是段家的祖業,這其中獲得的利益,我想小郡主妳應該也獲利不少吧?」 我微微笑著,這小郡主該不會要我放棄段家的祖業吧?根本不可能!

 

「呵呵!我對這伐木場擁有的礦物資源一點興趣都沒有,我所謂的其他用途則是,伐木場西北方是火山口,這是座活火山我預測它在近幾年會噴出岩漿,若你能與我達成協議,我可以將伐木場這塊地無條件奉還給你,當然還會資助你開礦產業,你說如何?」 小郡主笑著。

 

「有什麼條件?」 這小郡主看起來也是聰明人,但是這無條件奉還給我還會資助我的開礦產業,這協議的條件可能對我來說是不利的。

 

「條件很簡單,只要你將伐木場西北邊這塊地貢獻給我,火山這塊資源雖然豐富,但是危險性太高,我打算將其封住,以免危害到我劍仙子民。」 小郡主冷冷的開出了她的條件。 「這對你絕對是有益無害的,若你開發火山附近事業造成火山運作,到時的死傷,絕對不是你一人可以承擔的!」 

 

 

想想也是,這天災本來就不是人類可以預期的,若只是將火山這塊地獻給郡主,便可以恢復祖業,這肯定是不會虧本的交易,但是,我總是覺得哪裡其怪,我與這小郡主戶不相識,她肯歸還伐木場部份就已經不錯了,還願意提供我資產?

 

 

「不知小郡主還有其他吩咐嘛?」 我輕輕的笑著,這小郡主絕對不是那麼簡單。 「不知還要我段某貢出其他資源?」

 

「其他資源就不必了,只是你要死守活火山這秘密,不能造成劍仙人民的恐慌以及火山若爆發後會發生的事情,也要由段家的礦業承認是礦業疏失,不能供出有活火山存在的事實,當然一切善後費用會由我們支出。」 這就是小郡主真正的條件。

 

「只是死守火山的秘密嗎!我答應!」 我微微笑,火山爆發時間沒人可以預期,只要遠離火山處,降低死傷是最基本的。

 

「好!就這麼決定,待會我會派管事上你家簽訂契約事宜,還有,順便幫你家人入新戶口。」 小郡主說完拍了拍手,在外等候的侍女走了近來。 「送段公子。」 我也被送出了水藍廂房。

 

 

回到了家裡看到迅敏包著朱紅色頭巾,又將她的黑尾巴用紅色絲巾纏住,整個人就好像在表演什麼的特技藝人。

 

 

「迅敏妳這是在幹什麼?」 怎麼我才出去一陣子,這丫頭就給我搞出花招。

 

「段其風!我決定我要在這裡做生意了!」 這丫頭一看我近門,就摟著我。

 

「妳能做什麼生意?」 我笑了笑,這丫頭我想連基本的算術都有問題了吧?能想出什麼生意呢!

 

「也是啦!我是沒什麼特長。但是我可以上街頭去掙錢啊!在萬化城有好多這樣的人呢!」 迅敏笑了笑。 「我剛剛在市集繞了繞,你們這城好像還沒有這樣的人存在呢!大家都沒什麼娛樂不是很悶嘛?」 她拉著我的手繞著圈圈,笑著。

 

「既然妳想做這樣的事業,那開班舞蹈班吧!先讓想學習的人試幾堂課,若有興趣在繳費上課,可以介紹親朋好友來學習,凡介紹者可減免一成學費,妳說如何?」 我笑了笑,想出了這個提議。

 

「什麼學費的我是沒在意啦!如果能幫的上你恢復祖業的忙,我就很開心了!」 迅敏天真的笑著。

 

 

看要迅敏成為段家的女主人恐怕還要有一段時日的磨練呢!唉呀!我在想些什麼,她太真天也太容易相信別人了,一點心機都沒有,這商人的行業可是不好走的啊!

 

 

很快的小郡主家的管事,就登門來拜訪了,我拿出伐木產組業的地契與這古厝的房契出來讓管事過目,他照上面抄了新的契約,也蓋上了新的印章。

 

 

「好了,接著清查你們家的人口。」 他拿出一張只要我寫出家裡現有的人口以及他與段家的關係。

 

「是。」 我點點頭。

 

 

事情總算辦完了,接下來的日子才是真正忙碌呢!安排好迅敏的開課事宜,他天天沉溺在舞蹈課忙碌的課程裡,我讓其樂到附近的學堂去學習,雖然他嘴裡囔著要與我到伐木場去重振段家祖業,但是,我依然堅持讓他留在劍仙城學習,也讓他陪著迅敏。

 

 

樂風礦業很快的就在伐木場展開工程,我與赫查爾家的管事聯合管理這一切事業,由赫查爾家撥出資金,讓缺乏資金的段家,簡直是一大福音。

 

 

「其風啊!你這樣與妻子相隔兩地會不會苦了你的妻子啊?」 管事與我巡著礦坑,他笑著說。

 

「劉管事,我與妻子兩人都為著祖業著想,這一點點的分離不算什麼!」 我笑了笑,這劉管事就是當日來我家辦理人口清查的那個管事。

 

「也是啦!小別勝新婚呢!」 管事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指著下一個礦坑,我們便一起走去。

 

 

當日在清查人口的戶籍簿上,我寫下了段其樂我的弟弟,段迅敏我的妻子。也許表面上是為了掩飾迅敏的來歷,但是,我一定會讓它成真的!不用特意掩飾什麼,迅敏就是我段其風的妻子。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