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沒想到,晴夢居然躲在這裡偷聽青斐與楊孟溪的對話,雖然我也超級想聽的。但是……楊孟溪會以什麼樣的態度回應青斐呢?還是用那一貫裝傻的態度嗎?還是像面對我一樣,也認真的回應青斐。

 

 

「……」 晴夢這丫頭,緊張到雙手微微顫抖,這樹叢間的枝葉也把她那白淨的小臉蛋抓花了呢!

 

 

我抬起了頭,看到青斐與楊孟溪仍坐在樹上,不語。不過,話說這羽族人談事情的時候,怎特愛坐在樹上啊?之前晴夢與四郎也是坐在北關營地的樹上,雖然被我不小心偷看也偷聽到啦!

 

 

「你說,你會怎麼做呢?」 青斐突然口出疑問,想必剛剛在我還沒來的時候,他們就已經開始談了吧?

 

「……」 晴夢專注的聽著,緊張的程度不輸我啊……畢竟這是關係到她未來的幸福。

 

「噯!」 楊孟溪嘆了一聲,聳聳肩。 「好像跟你打哈哈,也沒什麼用……」

 

「嗯,知道就好。」 青斐笑著說,那語氣似乎要楊孟溪說出他的真心。

 

「呃……」 楊孟溪似乎猶豫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青斐。

 

「咳咳!」 青斐清了清喉嚨,看著楊孟溪。 「我最寶貝的,就只有晴夢這個妹妹,她的終身大事,我當然格外重視。既然她如此看重你,她對你的心意……我想也不用多說。」 青斐揚了揚嘴角,似乎要叫楊孟溪立刻做出決定。

 

 

什麼『最寶貝的晴夢妹妹』啊?這麼令人遐想的語氣,要是青斐是我哥哥,我肯定會愛上這個哥哥的……噗──看晴夢一臉陶醉的看著楊孟溪,還盼望著楊孟溪口出什麼驚人之語……

 

 

「但是我……沒辦法一輩子守護她。」 楊孟溪默默的低了下頭,在我旁邊的晴夢聽到楊孟溪這麼說身體顫抖了一下。

 

「這可是晴夢的初戀耶!你怎麼?」 青斐眉頭一皺,轉頭看著楊孟溪。

 

「我……」 楊孟溪看似苦惱樣的搖了搖頭。

 

「嗯?」 青斐沉住氣等著楊孟溪給他滿意的回應。

 

 

在我身邊的晴夢,屏住氣息,心跳聲不斷加速,手還不自覺的顫抖,在我身邊更是顯得明顯,我抓緊她那顫抖的手,對她表示『不要緊張』。

 

 

「我不能用我的自私去傷害他。」 楊孟溪摘了一片在他腳邊的枯葉。 「即使知道現在會讓她痛苦百倍,但也總比以後會讓她痛苦萬分……來的好多了。」

 

「明知道黃葉捨不得離開樹枝,也要狠心一點,將它們分離是嗎?」 青斐抽走了那片枯葉,將枯葉輕輕的放在半空中讓它隨風飄逝。

 

「我沒有像你一樣,有拋棄一切的決心。也沒有辦法像那傢伙真心面對自己的情感……」 楊孟溪轉了個身子,將自己到吊在樹枝上。 「我要走了,我肚子餓了。」

 

「你還是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青斐展翅,回到了地面上。

 

「……」 看著他們兩人都已降落在地面上了,我與晴夢立刻躲入花叢中。

 

「我僅能用我還在她身邊的時間,竭盡所能的保護她,呵護她,這是我對你的保證。」 楊孟溪堅定且認真的嗓音,在我與晴夢的心裡,留下了無限嘆息。

 

「嗯!好吧……」 青斐的回應更是讓我在心裡激出無限感慨。

 

「我先回去了,你呢?」 楊孟溪抓了抓臉,看著青斐。

 

「我在這休息一下吧……如果看到詩涵叫她來這找我。」 青斐扭了扭脖子,就要進入太陽花田那兒的民宅內。

 

「好吧!」 楊孟溪笑了笑,便離開了太陽花田。

 

 

晴夢像是不能接受事實般的,呆坐在樹叢中,怎樣也回不過神。臉上則被刮的滿臉傷痕,她呆愣著想著剛剛楊孟溪所講過的話吧!

 

 

「晴夢,妳在這吧?出來吧……」 青斐看著楊孟溪已經離開太陽花田一段時間了,才喚著晴夢。

 

「青斐。」 我抓了抓臉,從樹叢間冒出來,當然還拖著晴夢。

 

「詩涵……」 青斐一臉訝異,看著我。 「妳怎麼會在這?」

 

「呃……」 我也不好多做解釋,看著失神的晴夢,滿臉無奈。 「先進去房裡吧!」

 

「不要!」 晴夢突然掙脫我的手,對著我與青斐大喊。 「我不是要這樣的結局,為什麼詩涵可以留下來陪哥哥?楊孟溪卻不可以!」

 

「晴夢!」 青斐皺緊眉頭。

 

「……」 我也不好對晴夢說些什麼,畢竟她是直接聽到楊孟溪認真的回應。雖然在之前,我就知道楊孟溪內心的想法了,他是不會留在這個世界的。

 

「果然,果然只要發生靈合,你就可以將詩涵留在這個世界嗎?」 晴夢不斷搖頭,她還不能接受楊孟溪帶給她的打擊。

 

「晴夢!不能說這麼無禮的話!」 青斐聽到晴夢這麼說,雙眼甚怒。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可以,我與楊孟溪就不可以!」 晴夢傷心透了,她展翅飛離太陽花田,雙眼還不斷流落眼淚。

 

 

這麼糾結的愛戀,打擊著晴夢的心,要是我也會心痛的死掉了,何況……這是晴夢的初戀啊?她第一次那麼認真的去對待不是她哥哥以外的男人,第一次與這樣陌生的男人有了共同的回憶。一路上,被關愛的那種心情……要現在的晴夢放棄一切?她怎麼有辦法接受。

 

 

「別去!」 青斐看我有意往前追去,他攔下了我。

 

「青斐!」 我看著青斐認真的神情,停下了腳步。 「可是晴夢……」

 

「沒關係的,她需要看清事實。」 青斐吐了口氣,指著房內。 「進來喝杯茶吧!」

 

「嗯。」 我沒拒絕,就跟著青斐入房。

 

 

其實,早上晴夢就已跟青斐談過這件事了,晴夢希望自己的戀情也能像青斐與我一樣開花結果,只是……晴夢不知道楊孟溪對她是怎樣的想法,所以就來跟青斐商量,看能不能讓楊孟溪說出對晴夢真正的想法。

 

 

「其實……我算是個失敗的哥哥吧!」 青斐搖頭嘆氣,輕輕的笑著。

 

「青斐,怎能這麼說呢?晴夢與楊孟溪的事情,並不是你的責任……」 我趕緊回應青斐,讓自己寶貝妹妹晴夢那麼傷心,我想青斐應該也很心疼才是。

 

「不是的。」 青斐搖了搖頭。 「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想讓他們在一起過。」

 

「啊?」 我看著青斐悲傷的眼神,看出他剛剛所說的是認真的。 「為什麼?」

 

「也許妳會說我自私吧!」 青斐抓著自己的頭,兩眼凝視著桌上的茶杯。 「晴夢……晴夢不能和不是羽族的人在一起……因為她的血統是不允許的……」

 

「……」 我都忘了,羽族人有這樣血統的關係,先前不是才遇到項公子事件嗎?的確,與異族人結合並沒有不對,但是與異族人所生下的孩子,就是有罪……

 

「我不是在指妳與我之間的事情……」 青斐看到我神色有異馬上站起解釋。 「相信妳也知道,晴夢她是我羽族最後一位會治癒魔法的羽靈。」

 

「嗯……」 我點點頭。

 

「所以這樣的魔法必須傳承下去,如果她與楊孟溪結合,那就代表治癒就會失傳了。」 青斐扯扯笑臉,那笑臉包含著歉意。 「我早知楊孟溪對晴夢心情,也知道晴夢對楊孟溪的愛意。只是……」

 

「只是?」 青斐好像特意隱瞞什麼。

 

「早在之前,當我發現她們兩個有情愫滋長的時候,我就已經介入了。」 青斐枕著自己的腦袋,萬般痛苦的說著。 「我有告訴楊孟溪,晴夢是他不得追求的女人,也告訴他……有關血統的事情。」

 

「啊?」 沒想到,楊孟溪這小子居然比我早一步知道血統這件事。在禹王嶺那晚,還一付不知道的嘴臉。

 

「不過,他卻回應我……」

 

 

就算不是為了血緣他也不會招惹晴夢,與其愛她,並不是就要擁有她的一切,只要知道你就在她身邊,這種平淡的快樂何嘗不多留一會呢?明知道以後會傷害了她,不如在一開始就讓她痛苦一點比較好吧!

 

 

「唔……」 這是楊孟溪在飛來鎮曾經跟我說過的話,沒想到他也這麼對青斐說了。 「那你怎麼說?」

 

「……」 青斐聳聳肩,凝望著我的臉。 「我失格了,我最後還是忍不住心中的煎熬,讓妳與我在一起……對於妳來說……我是不是個自私的男人呢?」

 

「青斐……」 我看著青斐,你怎麼能說這種話呢? 「你後悔嗎?」

 

「我不後悔,我可是早就拋棄身邊的一切……」 青斐笑著說,他的臉充滿完全的寵溺。 「妳呢?」

 

「我也是……」 我笑著,走進青斐身邊,又是讓他將我擁進懷中。

 

 

回到了雲夢村長家,發現緒羅已經退燒了,現在也已可以進食,鏡羅正在旁邊照顧著她。楊孟溪沒有回村長家,不知道跑去哪鬼混了,應該說他不知道跑去哪思考事情了。晴夢待在房裡,就將自己鎖在房內,四郎他們也不知發生什麼事情,也不好介入。君君在後院熬著藥,看到我們回來開心的打招呼。

 

 

「唷?回來了!」 君君看到我走進後院,開心的笑了。

 

「君君,謝謝妳照顧緒羅。」 我微微笑,就坐在後院的石椅上。

 

「這沒什麼,只是……這個晴夢又怎麼了?」 君君輕聲笑著,指著後院的景觀花草。 「剛才還在後院這發脾氣,把這些花草全都連根拔起呢!」

 

「……」 噗!沒想到這個晴夢居然會氣憤到做這種事情。

 

「我已經將它恢復原樣了啦!來這寄宿,總不能惹出這些麻煩吧!」 君君又是笑了笑,對著熬藥的爐子搧著扇子。

 

「君君,謝謝妳哦!晴夢的事情我會想辦法解決的,你們暫時就不要去招惹她吧!」 我尷尬的笑著,晴夢這丫頭的事情,恐怕只有楊孟溪才能解決。

 

「嘻嘻!」 君君頭低下笑著,專注著火爐中的火,便說。 「楊兄那傢伙應該在水池邊,他剛剛有問我水池怎麼去,妳去找他吧!」

 

「哦!謝謝。」 

 

 

沒想到這君君感應還真敏銳,難道這就是野獸的直覺嗎?雖然這話很失禮……不過,君君真的很強耶!還就真如同俗話所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以君君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否早發現楊孟溪與晴夢的心意呢?

 

 

來到水池邊,遠處就看到水池岸邊,楊孟溪的衣物與魚叉都丟在岸上。這傢伙!真的跑來這游泳啊?雖然這個水池不大,還是有一般游泳池的規模啦!這該是雲夢村蓄水池才對……

 

 

「楊孟溪──」 看到對岸楊孟溪一個人待在岸邊,我大聲叫了他。

 

「……」 他一回神,看到我,就直接跳入水裡,游了過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