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楊孟溪只穿著底褲就下水了,因此他趴在岸邊的岩石上,對我說著。

 

 

「找我啊?吃飯了嗎?」 楊孟溪撇撇嘴,看著我說。

 

「……」 我嘆了嘆氣,坐在岩石邊。 「晴夢很消沉。」

 

「……」 楊孟溪沒什麼反應,聳了聳肩。 「那也沒辦法,若是妳與青斐能沉的住氣,晴夢也不會那麼大反應!」

 

「嘖!」 我瞪著楊孟溪,嘟嘴說著。 「那你是怪我們囉!」

 

「也沒怪……的意思,只是有點不爽……」 楊孟溪噓唏的一笑,就坐上來石塊上與我一起。 「當初青斐答應我不會打破這層關係……唉!好像被耍了啊……」

 

「……」 只是有點不爽?那就是在怪我們,還說不是…… 「喂!楊孟溪……對不起……」

 

「要道歉就要有道歉的樣子!」 楊孟溪瞄了我一眼,用手指著他自己的臉頰。 「親一個,就算原諒。」

 

「去!」 我撇過頭,不想理會他。 「欸!楊孟溪……去哄哄晴夢吧!不然她這個樣子我們也不好上路……」 

 

「也對,我們得快點去怨靈沼澤了,居然在這待了兩個晚上……」 楊孟溪撿起他的衣服,甩甩衣服就直接穿起。 「我說妳……」

 

「幹嘛?」 我半閉著眼睛,看著楊孟溪。

 

「認識妳……還滿愉快的。本來還想在現實世界繼續見面呢!」 楊孟溪笑了笑,扭扭自己的脖子,就往村長家的方向走去。 「呵呵,回去吧!」

 

「……,呵呵。」 跟在楊孟溪身後,看著楊孟溪呆瓜的背影。老實說,若回到了現實世界,我也是會想再與你見面的,楊孟溪。

 

 

傍晚,晴夢仍是賭氣不出來吃飯,我與青斐也拿她沒輒,四郎仍搞不清楚情況,君君細嚼著飯菜,心裡似乎有個底。緒羅已經可以下床與我們一同用餐,看到晴夢再鬧彆扭,也覺得神奇。我將晴夢的部份用小碗碟裝起,要讓楊孟溪送進去。

 

 

「唔──」 楊孟溪深怕飯菜會被四郎吃光樣的,拼命的夾菜。 「看我幹嘛?」 他嘴裡塞著滿滿的飯菜,狐疑的看著我們一群人。

 

「楊孟溪……你就幫忙把飯菜送進去給晴夢吧!」 我把飯菜放上拖盤,想請楊孟溪幫我們拿進去。

 

「……」 楊孟溪瞪大了眼,發現每個人都在凝視著他,像是請求什麼似的。 「喂喂!大家……別這個表情好不?」

 

「楊兄,晴夢姑娘曾經救過妳,你就幫個忙將飯菜送進房裡吧!」 四郎微微的笑著,還自己夾了一塊搶到的雞腿放進楊孟溪的碗中。 「你進去陪她吃吧!」 接著就將楊孟溪手上的碗也放入托盤之中。

 

「……」 楊孟溪盯著自己碗中那塊得來不易的雞腿,吞了口口水。 「好吧!白馬王子總是最後上場的!」

 

「嘖!」 什麼白馬王子,渾蛋楊孟溪。

 

 

楊孟溪瀟灑的托著餐盤,就這樣走進了內室。只聽見他敲著晴夢的門,用最溫柔的語氣,請求晴夢開門。不一會時間,晴夢居然替楊孟溪開門了。這丫頭,我與青斐在外邊喊了多久,她不肯開就是不肯開……這楊孟溪才喊了幾聲,晴夢就乖乖的幫他開門了?

 

 

「……」 青斐微微的發笑,他該是無奈女大不中留吧! 「詩涵,我們回太陽花田吧!」

 

「哦……嗯。」 我轉頭看著青斐,他已經用餐完畢了,連嘴巴都擦好了。

 

「有楊孟溪在這,我想晴夢的心情很快就平靜了,我們走吧……」 青斐指著外邊,要我與他一同離開。

 

「嗯,好。」 我想晴夢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就是我與青斐才是……看到我們這樣恩恩愛愛的在一起,自己與楊孟溪又無法順利……

 

 

回到太陽花田,在房間長廊外發現一只木琴。怎麼?青斐怎麼特地去找來了這只琴呢?我脫掉鞋子,踏上長廊上,坐在琴邊,用手撫著。啊?這是村長家花廳那只琴吧?角邊這裡有個陳家的刻痕。

 

 

「怎麼會把這只琴拿來?」 我轉頭看向青斐。

 

「晴夢拿來的。」 青斐幫我砌了茶,端了過來。 「還彈了一首奇怪的曲子。」

 

「曲子?」 我接過青斐手上的熱茶,就放在長廊上。 「什麼曲子?」

 

「嗯……」 青斐低頭微笑,嗅了嗅茶香。 「不是我們國家的音調。」 又品了一口茶。

 

「啊?」 我看著青斐的眼神,他的意思像是在說『是妳的世界的歌曲。』 「那你彈給我聽聽看。」

 

「嗯……」 青斐皺皺眉頭,輕笑的說。 「只聽她彈一次……不過,應該可以彈個大概。」

 

 

他將茶杯放在長廊上,將木琴放在大腿上,手放在琴弦上,猶豫了一下。閉上眼睛,像是在冥想。接著兩手手指開始劃在琴弦上。一個接一個的音符從他手指之間跳脫出來。

 

 

在我腦裡尋找著這樣的音符排列,這應該是一首歌,一首悲傷的歌。青斐彈奏此曲,有些時候還會皺起眉頭,大概發現自己彈奏錯了,樂曲演奏了幾遍之後,旋律慢慢的出來了。

 

 

「這是……」 我看著青斐的眼睛。

 

「嗯?」 他抬起頭對上我的雙眼,手又繼續劃在琴弦上。

 

「晴夢彈給你聽的……」 我有點感到不可思議,這首歌是現實世界的歌。

 

「嗯。」 他點頭。 「是那小子唱給她聽的吧!」

 

「楊孟溪……」 我突然發現,在楊孟溪心底有一口悲傷的井,那悲傷的井湧出的不是井水,而是他綿延不絕的淚水。

 

「有什麼涵義的歌嗎?我只覺得這旋律不怎麼吸引我……」 青斐手撫住琴,讓琴音停止。

 

「涵義嗎……這首歌……是這樣唱的……」 我悵然的低下了頭,嘴角咧起慘笑。

 

 

白月光心裏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擦不乾你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 想以往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綁無法釋放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越圓滿越覺得孤單
擦不乾回憶裏的淚光 路太長怎麼補償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 想以往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綁無法釋放

白月光心裏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在生長

 

 

「呃……」 琴弦突然斷裂,彈在青斐的指尖上。 「唔!」

 

「青斐……」 我嚇了一跳,立刻握住青斐的手,因為斷弦的力量使他手指紅了起來。 「痛嗎?」

 

「沒事……」 他撫撫我的頭,將木琴搬離他的腳上。 「這琴太久沒使用了。」

 

「嗯……」 我仔細看了剛剛被弦弄傷的地方。 「還好沒事……」

 

「剛剛的詞……妳寫給我看……」 青斐站起身子,進到了房間裡,拿出了紙與筆。 「可以寫下來嗎?」

 

「喔……」 我點點頭。

 

 

我將歌詞寫在紙上,青斐幫我掌著燈,將紙舖在小桌上,就開始寫了起來。我看著歌詞心裡想著,楊孟溪會是在什麼樣的情形底下唱這首歌給晴夢聽呢?而晴夢又真的了解這曲中的涵義嗎?

 

 

「……」 青斐看著紙上的字跡,心裡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沒想到楊孟溪能唱出這樣的詞……」

 

「……」 我繼續將詞寫完,嘆了嘆氣。 「我以為他只會唱些卡通歌曲之類的……」

 

「嗯?」 青斐聽不懂我的意思。

 

「沒事……」 我傻笑帶過,將紙上拿到外頭讓風吹乾上面的墨。

 

 

楊孟溪是真的喜歡晴夢,喜歡到無法再喜歡的那種。他不能用真心面對晴夢的感情,只能用輕浮的態度,搞笑的言語來回應晴夢嗎?這首歌……徹底表現出楊孟溪的心情吧!我想……楊孟溪應該不是當面對著晴夢唱的……可能是……楊孟溪在唱歌的時候,不小心被晴夢聽到了吧?

 

 

不然,決定不回應這份真心的楊孟溪,怎麼可能又唱出這種曖昧不明的歌來給晴夢聽呢?也難怪……晴夢會做這種決定,鼓起勇氣與楊孟溪告白的決定啊……

 

 

「詩涵……」 青斐走來長廊上,雙手從後方將我擁住。 「別想太多……」

 

「青斐……」 我淡淡的一笑。 「只覺得我們是不是傷害晴夢太深了呢?」

 

「沒的事。」 青斐擁我入懷,凝視我雙眼。 「晴夢會了解我們的心意,只能往後多補償她一點……」

 

「嗯……」 我扯扯笑,也擁住青斐。 「以後她的夫君,一定要是我們認同的人。」

 

「嗯……當然。」

 

 

今晚的月亮缺了一角,烏雲覆蓋天頂,略隱略現的月光,使我們心頭都染上一絲哀愁。緊靠著青斐的身體,我知道我離不開他了,他亦也是一樣,往後兩人要面對的是更大的挑戰。

 

 

羽族的血緣,枝幹的法令,身為羽翼國太子的他,與鳥衛簽訂血誓的他,溫柔又迷人的他……我要守護一切,即使花再多在久時間,即使忍受不能返回現實的苦痛,我都要……守護並且保護我們的將來……

 

 

他輕輕吻乾我的淚痕,冰涼的唇熨貼在我的嘴上,吐出的氣息是如此熱烈,席捲而來的觸感是多麼強烈……再次感受到這種幸福的滋味,如此甜蜜又參酌苦澀的滋味。

 

 

一早,回到了雲夢村長家。發現大家都已準備好上路了,緒羅正與雲夢村長道別,我見到村長也只是點頭行禮,想不到在雲夢的兩夜,竟見識到梁俊章與鐵玉嬋這兩人驚天動魄的愛情,極力反對的村長硬是拆散了這兩人,導致兩人最後以死來回應。

 

 

若青斐反對晴夢與楊孟溪在一起,是不是也像村長那樣不可原諒呢?晴夢年紀尚幼,能體會這樣深刻的愛嗎?我搖頭嘆著氣,一切都要結束了……在結束的最後一刻,至少都有轉圜的餘地,我是這麼深信著。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