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1.jpg

我叫君君,是飛來鎮妖虎獸的大王,因冥獸之戰的緣故,我們終於得以外界聯絡,在飛來鎮的東南方尋到了萬化城,這裡有妖族的另一純種種族。在冥獸之戰結束後,我也開始積極重建被冥獸毀滅的飛來鎮。

                      

 

對於冥獸之戰,雖然本身參與了這場戰役,但卻不知道為了甚麼,對這場戰役的細節失去了記憶,只記得最後打贏了冥獸,封印了怨靈魔穴,阻擋怨靈界的魔物。贏了這場戰役大家雖很興奮,但,在這場戰役裡的戰友中,就屬萬化的戰狼獸軍統領李四郎最為失落。

 

 

「我們的記憶都被掏空了一部分。」 

 

 

我記得那場戰役結束的後一刻,他突然眼眶泛淚,停駐在怨靈魔穴前這麼說著,而我們一群人排排站杵在怨靈魔穴前,像是在送別誰一樣。

 

 

「我們走吧……」 羽翼國大公主晴夢淡淡的說著。 「魔物都已消滅,我們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故鄉吧……」 他那冰冷的雙眼內看不到交集,只見她展翼離開後,到現在我都沒再見過她了。

 

 

我們明明經歷過這麼一場轟轟烈烈的戰爭,贏了這場戰役本該高興,但為什麼我們卻高興不起來呢?回到了組龍城後,四郎收拾了細軟,便要與我一同返回萬化城。

 

 

就在要走出皇城內院的時候。

 

 

「這是……」 四郎停在一座未刻完的石像面前。

 

「是妖精的石像啊?」 我看著這石像,不就是妖狐的妖精族的石像嗎?怎麼會在組龍這裡擺著呢? 「這旁邊還有幾張草圖呢?」 眼前幾個石雕師傅,打著赤膊前來,他們手執工具開始雕刻起這座妖精雕像。

 

「你們雕這個是做甚麼呢?」 四郎有些疑惑,其實我更疑惑,組龍城的人類怎麼會想要雕刻萬化妖精族呢?

 

「這……」 那些師傅也有些說不上來,就指著草圖。 「我們也不知道為何要雕刻這座像,總之有圖就得刻完。」

 

「唔──」 四郎忽然感到頭疼,他抓了抓頭。 「我們好像真的都忘記了甚麼事情一樣。」 他打開包裹,裡頭有各樣用竹筒卷起的紙箋。 「黑龍將軍。」

 

「黑龍將軍?」 這不是妖族相傳,從東方而來的勇者稱號嗎? 「四郎?」

 

「是的,這一定是黑龍將軍!」 四郎看著那石雕,滿心歡喜。 「我一直都覺得少了甚麼東西,原來就是黑龍將軍,黑龍將軍指引我們打敗冥獸,黑龍將軍帶領我們封印怨靈魔穴,解救天下蒼生……她就是黑龍將軍啊!」

 

「是我妖族的榮耀,妖族的榮耀!黑龍將軍──」

 

 

自從那日過後,李四郎積極的叮嚀師雕師傅工作,和撰寫有關黑龍將軍一文。這到底是不是他的想像,我也不得而知。其實,對於這石雕上的女子,在我的心裡是有那股相識感,卻又不知該從何說起。

 

 

今日終於是那石雕完工的日子了,也是我們要回萬化的時刻,組龍城皇帝軒轅對這石雕也十分重視,派了大船協助我們將石雕運回萬化,並且歡迎妖族再次光臨他們的國土。

 

 

再回程的船上,四郎依舊癡傻的看著那石雕女子,眼裡瀰漫著一絲奇怪的暮色。他嘴裡總是念著黑龍將軍四字,雖然黑龍將軍是勇者的代稱,但……連個實體都沒有,只有這座石雕,卻讓李四郎這樣癡迷?看的我實在有些醋勁。

 

 

「喂!你就整日看著這石雕都不用吃飯的!」 我生氣的將黑麵包丟在桌上,瞪著他。

 

「……」 他緩緩轉頭,對上我盛怒的雙眼,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這可是『黑龍將軍』啊!」

 

「黑龍將軍,黑龍將軍,你到底要說幾次才過癮啊?那只是神話中的人物!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啊?」 我不曉得我為啥要對一個雕像那麼生氣,只覺得看到李四郎看她的眼神,我就會滿肚子火。

 

「不!我相信她是存在的!曾與我們共同奮戰……是我最尊重且最……」 他緩緩的講著,言語間卻有些停頓。 「最……」 他微微一笑。

 

「最啥?」 我看著他那莫名的笑臉,也覺得疑惑。

 

「……」 四郎突然遮嘴,看著我。 「她真的存在……」

 

「……」 聽他這麼一說,我好像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為什麼我們記憶中老是缺了一塊,為什麼我們老是沒辦法好好交代這場戰役的細項。 「她真的存在。」

 

 

妖族第一次大戰時戰狼統領李四郎身中劇毒,幸得黑龍將軍製藥以得以延續生命,大敗狼圖騰谷後,並南下轉戰無憂河西岸的魔物,並而認識羽族,在奇幻高超的醫術之下,解除了李四郎身上的劇毒。而黑龍將軍平魔的旅程才剛剛開始,她踏上了北方的雪地,平復世界北方的魔物。

 

 

冥獸四起,世界各地正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冥獸帶著魔兵襲擊大陸各方,獸王君君就在這亂世之中,加入了這平反魔物的戰爭,在歷史上稱之為冥獸之戰。冥獸之戰一役以黑龍將軍為首,帶著妖族、羽族、人族,三族共同奮戰,史上稱之為三族合戰,這也是三族簽定和平日盟約的起源之一。

 

 

「娘……這書中所寫的黑龍將軍就是廣場上的石雕像啊?」 小狼獸眼滾滾的大眼看著我,嘴裡念著。

 

「是啊!」 我微微笑,在院前曬著衣服。

 

「那書中所寫您與爹爹與黑龍將軍共同奮戰是真實的囉?」 小狼獸繼續問著。

 

「當然是真的囉!」 我眨著雙眼,莞爾。

 

「那黑龍將軍真的很厲害耶!」 小狼獸點了點頭,開心的合起書本。 「那黑龍將軍甚麼時候會來啊?今天會來嗎?」

 

「小狼哥不能亂說哦!」 小花豹從後方走了進來。 「娘都說了,黑龍將軍只有在亂世的時候才會降臨解救蒼生!現在世界和平怎麼會來呢?」

 

「小花說的對極了!」 我扯扯笑,將竹籃擺放一邊,看著他們。 「今天是和平日,各方人們都會湧進萬化城的,我們去幫你爹爹的忙吧!」

 

「嗯!我想爹爹一定在石雕像前,他總愛待在那裡。」 小花轉了轉眼珠,開心的往前跳去,握著小狼的手。 「小狼哥,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到爹爹那!」

 

「呵呵!好啊!這回我可不會讓妳哦!」 小狼摩拳擦掌的,變身為虎型獸。

 

「嘿嘿!」 小花挑了挑眼,也變成了豹型獸。 「走!」

 

 

看著我那兩個寶貝跑遠,心裡也溫暖了起來。我能與李四郎相識結緣,也全是黑龍將軍牽下的紅線吧?不管書籍上記載的正不正確,不管黑龍將軍是否真的存在過,但,我們都深信,石像上的她是個勇者,為妖族帶來榮耀的勇者。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