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1.jpg

我叫赫緒羅,從小在組龍城出生,我父親赫查爾是前朝的忠臣,在發生反朝之亂時鼎力保護幼主,並且又擁戴幼主軒轅繼位,因此,父親可說是軒轅皇朝的最大功臣。母親妲荷,是俠隱村村長的女兒,擁有水之法力,並且擔任天淚之城太師的職位。

 

 

我有兩個姐姐,大姐叫赫鏡羅,她長期居住在組龍遙遠的南方一個叫獠牙鎮的地方,守護南方的軒轅子民不被魔物侵擾。二姐叫赫絢羅,他是當今的國母,軒轅皇帝的皇后。

 

 

在冥獸之戰後,時間已經過了兩年,在這兩年內,組龍變化的很快。不知是因為喜獲龍子還是甚麼的,軒轅皇帝積極的從政國事,不在是之前被遺臣所擺佈的君主了。不但積極的擴充國土外,也與其他種族的人類接觸,開放聯姻政策。

 

 

在我國最有名的聯姻例子就屬劍仙城內段家與妖族的聯姻了,因為有他們的聯姻做為先驅,不僅讓妖族與我國邦交良好,甚至開啟了紅娘航線,由這條水路,來連結與妖族聯姻之道。

 

 

再來則是我姐姐鏡羅與羽翼國的項公子婚禮,雖然羽翼國的血統中不允許這樣的聯姻政策,但是……卻也不會格外阻攔,對於羽族人的枝幹法則我們人族也不好干涉,就只好順其自然了。

 

 

自從冥獸之戰後,母親英勇的戰死沙場,我繼承了太師一職,就一直盡忠職守,絲毫不敢怠慢。而今年更是要為了三城的盟約而籌備更多事宜,日日忙碌於天城、組龍與劍仙三地,不可開交。

 

 

三城的盟約將在年中夏至舉行,這天我們將之稱為和平日,這是為了紀念冥獸之戰結束後,由三族共同聯手抵制魔物而換來的和平。其實,關於這冥獸之戰眾說紛紜,雖然我自己身處於此戰之中,卻也覺得神奇,就好像冥冥之中,有甚麼人再牽引著我們打著這場戰爭。

 

 

在妖族裡,有為了此戰而繪製的繪卷與紀念像,那是一個妖族的狐族女子,她意氣風發,帶領百萬雄兵力討冥獸,妖族都稱呼她為黑龍將軍,而她實際上的名字,所有關於記錄她的卷軸,上方的名字都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妹妹,這麼晚了,還在這研讀甚麼?」 絢羅姐獨自掌燈,來到皇內城的別院裡。

 

「皇后。」 我行禮之後,攤著籌劃和平日之盟約事宜。 「一些三城的交易細項必須與皇帝再次商討,我正擬著搞呢!」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妳呢!這簽定盟約之日明明還有四個多月,怎麼妳跟軒轅都急成這副德性。」 緒羅姐哼了哼氣後就坐在小椅上。

 

「姐姐,這就妳有所不知了。」 我笑了笑。 「這盟約可是顯現我們組龍是大國的最好機會,當然要有完善的籌備與條約,這樣才能顯示我們是大器之國啊!」

 

「妳能為了國家大事費心固然是好事,可也別累壞了身子。」 絢羅姐拉起我的手,將她的手覆蓋在上。 「爹爹要我做主,說要給妳找個好人家呢!」

 

「啊?」 我嚇了一跳,我從來沒有這種心思啊! 「姐姐……我可沒有……」

 

「姐姐知道,所以特來詢問妹妹是否有中意的對象,或是喜歡甚麼樣的男子呢?」 絢羅姐放開我的手,拍了拍手喚了在外等候的侍女近來。 「這裡是姐姐探了不錯的王宮貴族,裡面都已讓畫工繪製了他們的畫像了,妳看看吧?」 她從侍女手中接過一本用紅色布底與金色線絲縫製而成的繪本。

 

「姐姐!」 我有些不好意思,我雖然知道我已到了適婚年齡,但我從來沒想過這等事。 「我……」

 

「好的!妳也不用想太多,就當在看畫本,把這本姐姐幫妳特製的畫像看完,再告訴姐姐心得就可以了。」 絢羅姐用手遮著微笑的嘴。 「那姐姐就先回絢舞宮了,妳也早點休息吧!」

 

「姐姐!」 我有點尷尬,又氣又羞的,站起身送走了絢羅姐。

 

 

噯!我真不知喜歡上一個人滋味是怎樣的,從小就習得母親法力的我,總是努力的在練武,對於這男女私情是一點概念也沒有。絢羅姐與軒轅帝的婚姻也是從小就訂好的,當然她沒有這種煩惱嘛!

 

 

我看著放在桌邊的繪本,雖然好奇心驅使著想翻閱,但我又不敢動手,算了!我還是先歇息吧!明日在與軒轅帝商討結盟政策吧!這……男女之事,就暫時不要管了。

 

 

「妳說妳姐,呃!不……皇后幫妳物色了成婚對像?」 

 

「妳可以不要這麼大聲嗎?迅敏……」

 

「我激動嘛!」 她吐了吐舌頭,拉起我的手,多嘴了起來。 「是甚麼樣的男子啊?家境如何啊?皇后物色的對象應該都是些貴族吧?長的俊不俊啊?高不高啊?有沒有甚麼特殊才藝啊?」

 

 

我吐了吐氣,看來我找錯人商量這等事情了,也沒辦法,在我身邊與我親近的就是這妖族的女孩迅敏,能與她認識也算是神奇,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一樣,好像冥冥之中受到某人的牽引而認識的。

 

 

「噯!算了!這事就不談了,談談最近劍仙城發生的事吧?」 因三地繁忙的國事,這幾個月幾乎沒有深入市井聽取城民的心聲,所以特別找來迅敏詢問。

 

「唉唷!」 迅敏噘了噘嘴,她還眷戀著剛剛的話題。 「劍仙城很好嘛!在小郡主的庇佑之下,能有甚麼天大的麻煩啊?」

 

「是嗎?少拍馬屁!」 我眉毛一挑,看著迅敏。

 

「噯唷!我看妳一定鮮少到市集走走了,不然我陪妳逛逛吧!讓妳親眼看看囉!」 迅敏嘴甜的,拉著我的手臂,要我與她一起逛街。

 

「好吧!這也好。」 我看著現在天候還早,傍晚之前回到祖龍還可與軒轅商討國事,那就去逛個幾個時辰應該無大礙。

 

 

來到了劍仙市集,我換上了普通的裝扮也不帶護衛,特意不讓城民們發現,想看看最純樸城民的生活。劍仙城在這幾年用心經營之下,已成為次於組龍的第二大城了,這裡的人民過的和樂且富裕……

 

 

「等等!小賊!別跑──」 賣肉包的商婦大喊著,指這前方倉皇而逃的小賊。

 

「……」 天啊!竟然在我的眼皮子底下發生這種事情,我一定要抓到那小賊!

 

 

迅敏看到我往前跑去,她也施展出法術,腳上像是長了翅膀一樣的,跳躍了起來。男子越跑越快,嘴裡咬著剛偷來的肉包,腳還閃出了紅色與藍色的光芒。

 

 

「天阿……這種事怎麼我以前好像幹過啊?」 迅敏浮了浮笑,攤開手掌一團綠色的光球就顯現而出。 「啾吉──去吧!」

 

 

男子被迅敏的傭寵纏上了腳部,應身倒地。他雙腳沾滿血跡,全身穿著奇裝異服,頭髮還是怪異的顏色,臉上全是贓垢,嘴裡還咬著半個肉包。

 

 

「不要抓我啊……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裡啊……」

 

 

我不知道這男子的來歷,但是……他給我的感覺並不陌生,或許……這應該是冥冥中註定的緣分,也說不定呢!

 

 

「我不會傷害你的,你跟我回家吧!」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