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1.jpg

我叫雪米,是杜詩涵心中的一個影子,是由她從小那顆孤寂的心所衍生的一個影子。只要當她感受到孤單,感受到寂寞時我則會出現在她左右替她分擔。我沒有實質的身體,有的只是一種思想或一個聲音。其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這麼一個我存在,那是一種想法,一種可以左右自己的思想。

 

 

在杜詩涵孤寂的心中我日漸壯大,這時出現了另一種邪惡的想法,他就是心魔。心魔屬於人們心中所有的邪惡,而……這個邪惡卻想占據杜詩涵的心靈。我與心魔長期在杜詩涵的心裡決鬥著,最後抵不過杜詩涵逃避現實的想法,我們一同落入了完美世界。

 

 

為了讓她想起現實世界的事情,我費盡了心思引領著杜詩涵踏上除魔之路,除了讓她意識有這麼一個我的存在,也為了讓她能夠除掉心魔,返回現實世界。但這一切並不如我所願,心魔知道了我所使的伎倆,俘虜了我真正的靈魂,除了不能與詩涵坦白這一切,還要與詩涵刀刃相對。因此,我只能利用神僕與冥獸引著詩涵進入怨靈界,除掉心魔。

 

 

但,我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位翼青斐的出現,他占據了杜詩涵的心,讓杜詩涵失去了回到現實的渴望,一心的想與翼青斐相宿相棲,這使我矛盾上了心頭。杜詩涵若放棄了現實,就等同於中了心魔的詭計,到最後,我與杜詩涵皆不能活,因此我只能除去翼青斐,讓詩涵認清現實,回到原本的世界。

 

 

除掉翼青斐之後,我的心並不好過,我原本就依附著杜詩涵而生,她的心難過,我等同樣難過。最後……她受不了心中極大的痛苦,選擇了投湖,我也顧不得自己會不會被心魔占據,而把這一切告訴杜詩涵,心魔的詭計成真,吸收了我的真魂,之後的一切……就只能看詩涵的選擇了。

 

 

詩涵沒中心魔最後的詭計,她選擇殺了心魔,釋放了被禁錮的我的真魂與翼青斐,但……我與她已不在同心了,翼青斐是我殺死的,就算我說再多,她的心在也容不下我了。

 

 

「唔?米血?」 踏進廂房就看到楊孟溪躺在大床上,驚訝的坐起身來。 「怎麼會是妳這傢伙啊?」

 

「是雪米。」 我冷冷的回應了一句,沒說別的就摘下了身上的白袍。

 

「喂!到底怎麼樣了!她人呢?我還要看著她回去現實世界呢!」 楊孟溪跳下了床,拉著我的手不放。

 

「那回到現實世界的門都已經開了,你進去不就得了?」 我將我從法西斯身上摘下的白袍丟到一旁,整理起自己的儀容。

 

「難道她做了錯的選擇?我不就囑咐過她的嗎?她……她……」 楊孟溪焦急的又是跺腳,又是蹙眉的。

 

「你也就別操心了,她有自己的做法。她殺了心魔,救出了我與翼青斐,現在正與翼青斐在道別呢!」 我換上了臨行前的衣服。

 

「殺了……殺了心魔嗎?」 楊孟溪有些失措,瞪大眼看著我。 「原來還有這樣的方法……呵呵……」 他哼氣笑著,有些失神的坐在床舖上。

 

「你還要拖到甚麼時候呢?」 我看了一眼楊孟溪,輕輕的說著。 「你也早不屬於這世界的人了,回去不是你期待的嗎?」

 

「……」 楊孟溪抖動著肩膀,笑著。 「我始終不及她那份勇氣啊!呵呵呵……」

 

「你在說甚麼?」 我不解的看著楊孟溪,我不懂他嘴裡所說的涵意。

 

「與心魔的交易,是我輸了。」 楊孟溪淡淡的說著,從他眼中流露出我不曾看過的傷痛。

 

「你?」 我停下手上的動作,看著他。 「莫非你……」

 

「是的,我是選擇了……但……」 楊孟溪苦苦的說著,他看著他手腕上的金手鍊。

 

「但?」 我驚訝的看著楊孟溪。

 

「心魔給的選擇題……」 楊孟溪微微笑,站起了身。 「選擇哥哥或是選擇晴夢。」 

 

「甚麼?」 我驚訝,這就是楊孟溪的選擇? 「那你……」

 

「呵呵,我早就死一次了啊!」 楊孟溪聳了聳肩膀。 「就算能回去,我也活不了。心魔能將我回去的時間迴轉到哥哥去世的那天,變成我代替哥哥而死,這樣我也……」

 

「那你,為何不選擇留在這呢?」 我苦著臉,看著楊孟溪。

 

「噯……」 楊孟溪收起他那莫名的哀愁,看著我說。 「我還有父母啊……說甚麼我也不能就這樣待在這……至少選擇哥哥,哥哥能為我活著……」

 

「笨蛋!」 我扯起楊孟溪的衣領,瞪大著眼珠子。 「人不就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嗎?你不是一直期待著回去現實,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人只為了自己而活的,以前的我,或許會這麼認為……」 楊孟溪反捉住我的手。 「但在這,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

 

「楊孟溪……」 我看著他,他的表情有說不出的沉靜。

 

「妳與我在立場上是敵人沒錯,但是……我知道妳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詩涵而做的……」 楊孟溪向後退了一步,看著我。 「我從以前就沒有過這種想法,遇到了這裡的夥伴們,他們一個個的讓我也有想做點甚麼的想法……」

 

「所以你就……在火炎洞穴的時候……」 我愣了一愣看著他說。 「就選擇了救大家嗎?」

 

「那時我也想都沒想就衝出去了,我想是因為不想看到身邊的人離去吧!我了解那種疼痛,倒不如就……」 楊孟溪也不遮掩,對著我說著。

 

「若是過了這個門,你就不存在了……」 我抿著唇,看著通往現實世界的門。 「你還是可以繼續待在完美世界的啊?」

 

「我已經決定這樣了,只是最後最後還是無法回應晴夢的感情,這讓我多少有些遺憾……」 楊孟溪嘆了嘆氣後,傻傻的搖著頭笑著。 「雪米,妳說……有朝一日,我與她能夠相見嗎?」 楊孟溪看著他手腕上的金絲索,似乎有些茫然。 「欠她太多太多了……」

 

「人死後,都會往同樣的地方去的……」 我蹙著眉,神情帶點憂鬱。

 

「是嗎?這真是複雜的等待心情啊……」 楊孟溪背對著我,他緊緊雙手握拳,又放鬆。 「那我走了。」

 

 

看著楊孟溪踏進了回到現實的門,我的心總有說不出的感觸,他的身體散在光芒中,就像被光蒸發了一樣。

 

 

「雪米。」 詩涵接著也進到這間廂房,我想她與翼青斐已經道別了。 「楊孟溪他走了嗎?」 她雙眼泛淚,我想剛剛與翼青斐道別帶給她的痛,一定非比尋常的吧!

 

「他走了。」 我還是有些迷茫,畢竟是我讓這一切變得如此痛苦的。

 

「嗯……」 她點點頭,撥下了她頭上的狐耳,把身上的衣服也跟著換掉。 「該走了……小黑。」 她對空鳴哨後,黑鷹便飛進窗,停在她的手臂上。

 

「妳要帶牠走嗎?」 我有些驚訝。

 

「是啊!」 她笑著。 「若我不帶走牠,牠在這也活不了的。」

 

「但是……你帶牠走,牠一樣活不了的。」 我感到有些遺憾,畢竟我們帶不走這裡的任何生命,連記憶也是。

 

「我知道,但是也得賭一賭,不然讓牠在這裡殘破不堪的死去嗎?」 詩涵嘆了氣,撫著黑鷹。

 

「那就帶上牠吧!」 我微微吐氣,看著詩涵的身影,明確的確定,她已經不需要我了。 

 

「嗯。」 詩涵微微笑,環視著這房間,眼裡透出的不是不捨,而是一種覺悟。 「我走了,妳保重。」

 

「是……」 我看著詩涵的身體被光淹沒,心裡多少有些不捨。但是,不捨得也該捨得,她已經不需要我了,他會有更好的人生,更多更多活下去的理由。

 

 

我們終究是會分開的,人生的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能再度爬起的人才是贏家。我沉默看著詩涵消失在光影之中,我微微一笑,她真的已經不在需要我了。我本就不屬於任何世界,依附著詩涵的心靈而生的我,現在只能任由身體逐漸消失了。

 

 

我與心魔都各自依附在每個人的心中,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這麼一個我或是心魔的存在,你能戰勝心魔找到真實的自我嗎?

 

 

與我約定吧……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