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1.jpg

「媽咪,爸比的『易』是容易的易,不是羽翼的翼啦!」 我扯著媽媽的衣裙,拿著她剛剛簽好的學校通知單喊著。

 

「哦?」 媽媽低下頭笑著。 「音一樣嘛!」

 

「哪有啊!」 我哼著氣,媽媽每次都寫錯我的名字。 「我是易晴夢,不是翼晴夢嘛!」

 

「對啊!音一樣啊?」 媽媽又笑著,拿著通知單放在桌上。

 

「吼!爸比。媽咪又亂寫我的名字了啦!」 看著媽媽仍一臉笑意,我囔著正在廚房準備早餐的爸爸。

 

「呵呵!晴夢啊!媽媽跟妳開玩笑的嘛!」 哥哥端著餐盤放上餐桌。 「過來吃早飯吧!」

 

 

今天是禮拜天,是爸爸與哥哥負責早餐,因此他們倆一早就在廚房忙到現在呢!我爸爸叫易景威,目前任職於空軍飛行學校擔任飛行教官,媽媽叫杜詩涵在知名的遊戲公司擔任企劃執行,哥哥叫易青昊而我叫易晴夢都是完美國小的學生,家裡養一隻哈士奇叫四郎,一隻小花貓叫君君,還有一隻九官鳥叫小黑。

 

 

「青斐,下午帶孩子們去公園走走吧!」 媽媽老是亂叫爸爸的名字,爸爸明明就叫景威的嘛!

 

「不行!今天幫妳預約了胡醫生,妳最近老是沒有食慾,睡眠也不好,半夜還常起床嘔吐……今天說甚麼也都要帶妳去一趟醫院。」 爸爸板著臉說著。

 

「唉呀!可能是『幻遊2』即將公測,我緊張嘛……畢竟又是遊戲界上的新突破啊!」 媽媽挨著臉,對爸爸撒嬌著。

 

「不行……」 爸爸仍一臉嚴肅。

 

 

『幻遊』是虛擬實境遊戲的始祖,也是媽媽企劃與設計的大型網路遊戲。雖然幻遊這款遊戲已經是八、九年前的老遊戲了,卻還是遊戲界上的龍頭,目前媽媽正積極準備『幻遊2』的公開上市,所有精神都集中在上面,連吃飯、睡覺嘴巴上講的都離不開工作呢!

 

 

「哇!幻遊2終於要公測了啊!我好期待哦!自從上次去媽媽的公司體驗過之後就好想玩玩看哦!」 哥哥一臉興奮的喊著。

 

「呵呵,青昊對媽媽的工作有興趣啊?」 媽媽笑著說。

 

「那是當然的啊!媽媽這麼厲害!我同學都很羨慕呢!」 哥哥誇張的比手畫腳的說著。

 

「哼!我比較喜歡真實的感覺!搭上爸比駕駛的飛機在天上飛才是刺激呢!」 我吐吐舌頭,對著哥哥說。

 

「晴夢……噓!」 爸爸慌了,趕緊對我使眼色。

 

「呃……」 糟糕!我都忘了,這個是我跟爸爸的祕密。

 

「青斐?你又帶晴夢……」 媽媽瞪大了眼,看著爸爸。

 

「唉呀!」 爸爸瞇著眼睛,趕緊奉上桂花茶到媽媽的桌前。 「這孩子是晴夢嘛!」

 

「也不能就這樣慣著啊!她還小嘛!」 媽媽皺著眉頭,看著爸爸說著。

 

「好嘛!妳就別生氣了,不會有下次了。」 爸爸對媽媽陪著笑,轉頭過來對我扎著眼。我知道短期內要再乘上飛機是不可能的。

 

「哼……」 媽媽也拿爸爸沒轍,吐了口氣就喝著桂花茶。

 

 

我們家的早餐很特別,尤其是爸爸煮的早餐,除了桂花茶外,還有桂花蒸糕、花點小西餅還有桂圓粥,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麼特別的早餐啊?我們家不只這點特別,爸爸與媽媽本身的興趣就與其他同學的爸媽都不相同了,該怎麼說呢?

 

 

媽媽是遊戲公司的企劃會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那肯定是因為工作需要,把家裡的牆壁都畫成遊戲世界般的場景,前花園種滿了太陽花,後院還建了一個小亭子跟小水池,還種滿許多的花,那亭子還被爸爸取名為『囊花閣』,平常他們兩夫妻都喜歡在那待著,爸爸吹著曲子,媽媽則唱著歌曲,鄰居都說爸爸媽媽是一對詩情畫意的夫妻。

 

 

對於爸爸媽媽認識的經過,只能說真的很神奇,這是媽媽公司的奎克叔叔告訴我的,他說爸爸與媽媽認識不到一個禮拜就步上禮堂了,大家都對這個突如其來婚禮感覺震驚。認識的過程更是令人吃驚,雖說網路交友在以前或現在都是很普及的事情,不過……當年幻遊開放第一階段測試的時候,媽媽認識了爸爸,才短短一天的時間就決定在一起生活了。

 

 

每當問起這段事情的時候,爸媽總是笑笑的說是前世今生的註定,註定他們要再續前緣,當然我根本聽不懂這怎麼回事,反正過幾年之後哥哥與我就相繼出生了。

 

 

鄰居的阿姨常說爸爸與媽媽好像還處於熱戀期的那種戀人,整天膩在一起,連要出門上班都還要上演一番十八相送的劇情,讓鄰居阿姨非常的羨慕……啊哈!這是我在一旁聽阿姨她們三姑六婆碎碎念的啦!

 

 

「晴夢,媽媽會不會得了甚麼病啊?」 我與青昊哥在醫院的兒童遊玩室等著媽媽出來。

 

「才不會呢!哥哥不要亂說!」 我瞪大了眼,看著哥哥。 「媽媽只是工作太忙碌了,所以才會不舒服!」

 

「但是……但是看著爸爸的樣子,我好擔心。」 哥哥組合著積木,一邊念著。

 

「你不要亂說啦!」 我哼了氣,一手推倒他排好的積木。 「你在亂說話,我就要打你了喔!」

 

「……」 青昊哥皺了眉頭,眼眶泛淚。 「我要去找爸爸,不跟妳在這玩了啦!」

 

「哥!」 看著哥哥紅著眼眶跑出門,我也趕緊跟上去。 「你又要偷告狀!」 氣嘟嘟的往後抓著他的衣領,來到了診間前。

 

「易先生!」 胡醫生剛好從診間走出來。

 

「……」 媽媽跟隨在胡醫生身後,表情有些奇怪。

 

 

該不會發生甚麼事情了吧?看著媽媽的表情與胡醫生的表情,媽媽抿著嘴唇,嘴角似笑非笑的透露出奇怪的神情,眼睛看著我與青昊哥,彎著眼角。

 

 

「胡醫生?詩涵的身體有大礙嗎?」 爸爸馬上站了起來,看著胡醫生。

 

「……」 胡醫生看了媽媽一眼後,笑著說。 「易先生恭喜了!」

 

「呃……」 爸爸呆愣著。

 

「易太太懷孕了,而且是雙胞胎。」 胡醫生笑著說。

 

「雙胞胎……」 爸爸有些恍神,過了三秒才驚覺的喊著。 「雙胞胎!」

 

「嗯……」 媽媽露出上揚的嘴角,看著爸爸說著。 「是晴雪跟晴月!」

 

「是晴雪跟晴月啊?」 爸爸也嶄露出笑容,抱起媽媽。 「太好了,真的很感謝妳,真的!」

 

「青斐……」 媽媽也擁著爸爸,兩人又再度進入無我的境界。

 

 

我拉著哥哥的手,看著哥哥。

 

 

「以後易家就是女生的天下了,你以後可要好好聽我的話!」 我瞪著青昊哥,撇嘴說著。

 

「……」 哥哥吞了一口口水,看著我又看向爸媽。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