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JPG

我將召喚書賣的錢分一半給了小鵲兒,她拿了錢後想了想又將錢遞還給我,她說與其給她錢不如幫她換個好裝備,不然她自己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好!我想了想好像也是這樣,她的裝備最急迫的應該是武器才對,那次在沙漠被殺掉了十字弓,她都還沒時間升級呢!

 

 

我將我的加七十字換給了她,而我先前跟賭神他們賭狗有小賺一筆,我打算用這些錢加賣法書的錢換一把加八的弓箭,在將艾盔也換一個加七的,算了算價錢還在合理之內,我便密語給了伺服器的大奸商。

 

 

雖然奸商賣的價錢稍貴市價一萬到兩萬,但是他二十三小時都在線上,裝備精美種類繁多,又好找到人而且更不用怕被騙,算是品質有保證的玩家商店了。自從奇岩城鎮開放以來,天天都有數千筆交易在這進行,想當然那奇岩城稅收的可觀性,光是賭狗場的收益真可說是一秒鐘十幾萬上下啊!

 

 

時間來到了開學前夕,李智皓那傢伙居然比我早一個禮拜報到,我幫著他把大包小包的行李丟上了火車,就揮揮袖子讓他一路好走,筆電裡的遊戲程式已經灌好,運行了一整晚也沒問題,便開開心心的將它裝在電腦包裡。

 

 

我的行李不多,頂多就一個旅行包加筆電而已,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要帶些什麼,老爸詳細研究過J大的周遭環境後,遞給我一張卡,我感動涕零跪接聖卡。個人衛生用品什麼的到那邊買現成的,自己的衣服就帶個幾套換洗就行,只是外宿就不能每晚都吃到母上大人準備的晚餐了,這讓我心裡有些惆悵,唉!難怪林妍彩不管怎樣都要考上本市的一本大學。

 

 

報到日的當天,我一早就被林妍彩吵了起來,頂著雞窩頭,看著已經穿戴好的林妍彩還有些恍神,昨天打怪打得太晚,現在還昏沉沉的呢!

 

 

「現你三分鐘之內到車庫集合完畢,稍息後不敬禮解散,稍息!」

 

 

我看著林妍彩嘴巴開開合合突然一陣清醒,立馬跳進了洗手間開始梳洗,聽著耳邊傳來她倒數的聲音,我開啟綠勇模式刷牙洗臉甚至還一邊小便一邊梳頭,她的聲音中帶有些煩躁,我吞了吞唾液,胡亂地用毛巾擦拭完臉部,馬上抓了件衣服套了件牛仔褲,背起電腦包又撈起旅行袋,風風火火的快速往車庫的方向前去。

 

 

「算你識相!」 林妍彩此時已經坐在自家本田的駕駛座上,我掀開後車廂將行李放好,便坐上副駕駛座。 「爸媽不放心你自己坐車,所以我載你去……」

 

 

母上大人、老爸,讓林妍彩載比自己坐車去還要危險吧!您倆老是陷兒子於危難之中啊!哀號──再多的OS也沒辦法完整呈現我心中的感受,繃緊神經的一個半小時後,我終於到了J大大門,第一次覺得我竟離死亡那麼近!林妍彩將我的唯二兩件行李丟下後,又搬出了一大件行李箱,我看著行李箱有些傻眼。

 

 

「阿姐……這個……」 這行李箱是出國尺寸的啊!妳弟只是去讀書不是移民啊!

 

「這是我幫你準備的行李!快拖進去吧!還有你哪台摩托車,爸已經幫你託運,過幾天你搭公車去火車站領就行了!」 緊接著林妍彩拿著一張黃色簽單放在我的手上。

 

 

我看著林妍彩丟完行李,還抹了一頭的虛汗,然後便無事一身輕的坐回駕駛座上,然後油門一踩,離開了J大校門,呃……我這是被丟包的節奏嗎?默默的翻起了入學須知,拖著沉重的行李箱加旅行袋還有筆電,我來到了J大。

 

 

入住了男舍四樓零二,一間房有一間共用衛浴還有四張床,床的上舖是床下舖則是桌子與櫃子,進到宿舍後看了看桌子上面的名條,我被分配到靠近窗子的床位,環境還算不錯,至少挺乾淨的。

 

 

「你是林默宇?」 兩位男學生勾肩搭背的進了房間,手裡還拿著一大袋附近五金超商消費的塑膠袋。

 

「嗯!」 我點了點頭,算是回應。

 

「呵呵!那我們宿舍就剩江逸楓還沒到了!」 為首的男同學指著我床對面的那床。 「對了!我叫陳冠廷叫我罐頭就好了!他是黃添丁外號天兵!我們都是S縣的!」

 

「我H市的!叫我阿默就好了,我朋友都這麼叫我!」 我微微笑,這兩位看起來滿好相處的,看來未來四年在這裡也不會太無聊吧!

 

 

動手整理起了自己的床鋪,用乾淨的抹布稍微擦拭了整體,接著鋪上學校提供的床墊。我拉開林妍彩準備的行李箱,看了一眼還真的有些傻眼,裡面有一件單人床包還有枕頭與蚊帳甚至還有一台小型的夾式電風扇。

 

 

「哇!阿默你準備的東西還真齊全耶!」 罐頭已經整理完自己的床鋪,便過來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呵呵,家人準備的……我本來也不知道要帶些什麼……」 我呵呵一笑,拿起床包開始鋪床。

 

「電風扇跟蚊帳……嗯……好像真的有這個需要耶!天兵我們在去一次商店吧!」 罐頭的個性算是說風就是雨的,一想到就急著想要去做。

 

「等阿默弄完啦!在看看有什麼東西要買一起買吧!我們今天已經去三趟超市了耶!」 天兵雖然外號叫做天兵,但他一點也不天,做事還挺有條理的。

 

 

將蚊帳掛起又將電風扇裝好,又牽了一條延長線來到自己的床鋪旁,這樣手機在旁邊也好充電,在罐頭與天兵兩人幫忙之下很快的就整理好了,我列了列該採買的清單,三人便往最近的五金商店前進。

 

 

三個大男生邊聊邊逛,順便又去學校前面的美食街吃中飯,我們三人都是電機資訊學院的但是不同科系,罐頭是電機的而我跟天兵則是資訊工程,又是大包小包的將採買的東西搬到了四樓,還好有電梯……

 

 

「咦?」 天兵看著微開的房門有些疑惑。 「剛剛出去沒關好門嗎?」

 

「有,我有鎖門。」 我趕緊回答,我記得我是有鎖上門的,因為房間內有我的筆電,所以我很確信我的確有關上門並鎖上。

 

「有聲音耶!應該是另一個同學到了吧!」 罐頭呵了呵笑,推開了房門。

 

 

熟悉的音效,孰悉的怪物哀號聲,孰悉的遊戲介面,孰悉的職業人物。另一位舍友已經坐在他的位置上,電腦什麼的也都安裝好了,牽上了學校的網線,便開始玩著我最熟悉的遊戲──天堂。

 

 

二零零一年九月,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恐怖攻擊事件,而在對岸小島上的我,看著遊戲上的人物,與操作遊戲的人,有說不出的震驚。

 

 

「哇靠!你也有在玩天堂哦!」 罐頭看到那熟悉的介面,東西一丟馬上衝了過去。

 

 

我看著他視窗上的遊戲畫面,他的人物與他的名字,還有在他身邊經過形形色色的人物與名稱,我非常確信眼前這個人與我同一個伺服器,就在他對話視窗下一秒出現的密語。

 

 

小鵲兒:「學長?你要下線了?」

 

佾江風:「我舍友回來了,我先掛網跟他們聊一下,妳自己練吧!」

 

小鵲兒:「好吧!掰掰!」

 

 

我拳頭緊握,用全身的力量壓制住我現在想要尖叫的心情,看著眼前的人,江逸楓,跟我同一個宿舍,跟我同一個科系,還跟我同一個伺服器。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