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JPG

「喂!」 林妍彩的手機即時響起,她換了個手握方向盤,另外一隻手拿起了手機。 「幾點?」 沉默了一段時間,車子已經開上了高速公路,我看著林妍彩,這通電話應該是榮哥打過來的。 「在第二航廈是嗎?好的……對了!開法師去遺忘亂佾江風的場子!先這樣!」

 

「呃……阿姊……」 看著林妍彩掛上電話,我順手接了過去。 「我們來得及嗎?」

 

「呵呵……」 林妍彩挑了挑眉毛,閃了個方向燈。 「來不及也已經上來了,走吧!」

 

 

一個小時後我已經身在機場的範圍裡,林妍彩與我兩個人衝至了機場大廳,今天只有一班飛機飛雪梨,小鵲兒不知道進去候機室了沒,我看著機場大廳上滿滿的人,現在是暑假,出國的人本來就多,現下該怎麼找?

 

 

「請問!飛雪梨會在新加坡暫停的那個班機!」 林妍彩不管我在機場像個無頭蒼蠅般的亂竄,直接跑去了CI航空的櫃台。

 

「阿姐……」 我張了嘴巴,也衝了過去。是啊!問服務台是最快的了!

 

「您是說……,不好意思那已經登機了哦!」 櫃檯的服務小姐看了看桌底的螢幕,公式化的笑臉開口說。 「還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嗎?」

 

「……」 林妍彩轉了個方向,拉著我的手,來到了機場的景觀區,只了那台正在起跑線的CI航空。 「那台!」

 

 

在來的路上,我曾想過一堆與小鵲兒會在機場上相擁的畫面,或是我跑到跑道上阻止飛機起飛……可是真正來到機場,那些都只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劇情罷了!我只是現實中的普通男生,跟大家都一樣,看著眼前緩緩駛入跑道上的飛機……我突然覺得好難過,鼻頭跟著酸了起來。

 

 

「小弟……」 林妍彩輕輕叫喚了一聲,後面的字融化在她的嘴裡。 「回去吧……」

 

「嗯……」 飛機已經起飛了,現在說再多也沒用了,看著那天空上的小點,我與她……從今就分離在地球的南北方…… 「我開車吧……」 我主動拿了車鑰匙,與林妍彩一前一後的走進停車場。

 

 

接機的人,搭機的人,在我們身邊呼嘯而過,他們臉上帶著與家人團聚的笑容,每個人都有自己心底的故事,我有你也有,但,我怎麼就是覺得特別難過呢?

 

 

「小鵲兒還有一個弟弟吧?」 上了車,林妍彩突然開口。

 

「呃,阿姊妳真的跟她們當朋友了喔?」 我從沒跟林妍彩說過小鵲兒還有一個弟弟存在啊!怎麼林妍彩會知道?

 

「廢話!」 林妍彩拿出了手機,按了幾下。 「雪特!她家的電話忘記輸入了!」

 

「呃!阿姊?」 我還是想不通林妍彩要聯絡小鵲兒的弟弟做什麼?

 

「你白癡啊!」 林妍彩撇了一個眼神,那個眼神就好像發現什麼弱智似的。 「當然是問她弟弟她在澳洲有沒有聯絡的方式啊!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要我教你?你到底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啊!」

 

「……」 是啊!如果有了聯絡方式,那還擔心什麼! 「對啦!我就是沒交過女朋友啦!」 得到了下一步該怎麼做,我拾起破碎一地的心,返程回家。

 

 

我順利的與小鵲兒的弟弟連絡上了,他說小鵲兒是住在寄宿家庭裡,沒有自己的電話,但是有小綠人的通訊帳號問我要不要加,加!當然要加!他說小鵲兒的電話被他爸停掉了,說從高三下學期開始小鵲兒的成績就一落千丈,他爸生氣的將電腦鎖在倉庫,導致他也沒辦法玩遊戲。

 

 

與小洋聊了一陣子後,我便將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了他,如果他有他姐連絡的方式再打給我說,當然我也會先將小鵲兒的小綠人帳號加好友,小洋有些彆扭,接著說:「一定要有姐姐的電話才可以打給你嗎?平常就不能打嗎?」呃……我聽小洋的聲音頂多也才國小還是國中吧!他姐突然被爸爸送去國外,他一定很寂寞才對。答應了小洋讓他沒事就可以打過來,他開心了然後我們也結束了通話。

 

 

我打開了我重來沒使用過的小綠人,輸入了我當時申請的帳號,接著在加入小鵲兒的帳號,小鵲兒的帳號是凱瑟琳加她的生日號碼,她的英文名字還真的是凱瑟琳呢!這讓我有些驚訝!接下來就期待她能把我加入了。

 

 

暑假我還是有安排攝影的行程,這次的假期較長,我也安排了一次東部的旅程,也是受了幾位社團學長們的邀約,說要去拍日出、日落,而我的目的則是東部部落的風俗與建築,李智皓聽了也嚷著說要去,去就去吧!有個伴也好……

 

 

五天四夜回來後,我坐在電腦前整理大量的照片,加上我自己的LOGO再將照片傳上我的網誌裡,寫下拍照的日期時間以及地點,在加入幾句對這張照片的想法還有心得。

 

 

突然,我的小綠人跳了起來,我看著這個沉默許久的程式,它居然叫了?我點開它,正看到我好友名單裡唯一的朋友『凱瑟琳』正上線了。凱瑟琳!小鵲兒!她她她……我立刻點開視窗,立即與她進行聊天。

 

 

林默宇:「鵲兒!」

 

凱瑟琳:「……,耶?你?!」

 

林默宇:「妳在澳洲都還好嗎?現在那邊應該快吃晚餐了吧?」

 

雪梨與台灣夏季時差了三個小時,現在那邊應該是晚餐時刻。

 

凱瑟琳:「你是小默?妳怎麼知道啊?我已經吃飽囉!泰瑞絲媽媽都很早煮飯的!」

 

林默宇:「呃……我本想連絡妳,但連絡不到妳,只好找妳弟了!妳弟跟我說的!」

 

林妍彩假裝什麼大專院校的與衝去機場這段就略過吧!反正現在能順利連絡上小鵲兒就好了,至於她話中的泰瑞絲媽媽大概就是照顧她的寄宿家庭吧!

 

凱瑟琳:「哦!小洋啊!我出國那段時間他天天要打越洋電話過來呢!真是愛哭鼻子!」

 

林默宇:「那妳……」

 

我有點不敢問小鵲兒考試的事,還有她與江逸楓分開那段時間……

 

凱瑟琳:「二月才開學的!在這期間我先在泰瑞絲媽媽的農場幫忙,這也是我爸爸希望的……」

 

林默宇:「妳還好嗎?」

 

雖然我也想知道她的近況,但是我最想知道的還是她的心情……她對江逸楓還

有感覺嗎?她成績會突然一落千丈,聯考失敗,也都是因為江逸楓吧?

 

凱瑟琳︰「我……,你不用擔心我,我是自願來這裡的,雖然語言上有些溝通不良,但也是一個好好練習英語的方法,這裡的人也都對我很好哦!對了對了!我現在每天都在農場幫忙,我現在黑的像炭哦!」

 

林默宇:「呵……沒照片可沒證據啊!」

 

小鵲兒並不想提那件事,一下子就將話題轉掉了,我知道她仍是有心結,也就不逼她了。

 

凱瑟琳:「哎呀!我目前沒有照相機呢!哼!改天跟泰瑞絲媽媽到市區我就要買一隻可以照相的手機!這樣就可以照給你看了!」

 

林默宇:「真的啊?那我就坐等妳的黑炭照囉!」

 

 

我與小鵲兒聊了一陣子,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愛講些傻話,她用的電腦是寄宿家庭的桌機,所以也不能長時間霸佔著。我網誌傳來照片已上傳完成的通知,我點了確定後,突然很想分享這個網誌給小鵲兒看。

 

 

林默宇:「我上學期加入了攝影社,我拍的照片都還沒給人看呢!妳想不想幫我評論評論!」

 

凱瑟琳:「真的?為什麼不給別人看啊!該不會拍一些很奇怪的吧?」

 

林默宇:「切!妳的思想太邪惡了!只會想到這有的沒的!網址是……」

 

我將我網誌的網址傳給了她,心砰砰的跳動著,我想讓她看到我的作品,我也想讓她看到我在那些照片裡留下給她的訊息……

 

凱瑟琳:「『靜默的宇宙』啊?」

 

林默宇:「對啦!」

 

呃……這個中二的網誌名,忘了改掉,算了!也都讓她看到了。

 

凱瑟琳:「哇!是阿美族的服飾呢!你去參加豐年祭?」

 

林默宇:「嗯,前天才回來!很熱鬧哦!還拍了許多日出的照片妳也可以翻翻看!」

 

凱瑟琳:「哇……烤乳豬耶!」

 

林默宇:「……」

 

那麼多張照片,就只注意那一張……

 

凱瑟琳:「呵呵……」

 

 

就這樣我與她一直聊著我網誌內的照片,一直聊到她下線了才結束,我的嘴角一直上揚著詭異的角度,一直到林妍彩吐了一句「嘴巴抽筋哦?」我才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