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JPG

「呃……你左手按著方向鍵,然後滑鼠打怪,繞著走!」 我講著電話,不時補著生祝。 「小指補血!不是!呃!」

 

 

夾起電話,快速幫高智琳清著她後面的怪,不知道教第幾次了!怎麼就是……

 

 

「抱歉……」 高智琳在電話那頭,也不知道第幾次道歉了。

 

「沒關係……重來一次?」 清完了怪,我喘了口氣,繼續說著。

 

「呃……沒關係了!我去樓下打巨人好了……」 高智琳帶著歉意,站在原地等我回覆。

 

 

自從那次在遺忘遇到後,我隔天就帶她上傲塔練功,也許是為了我身上這件古皮吧!總覺得要給高智琳點什麼似的,她又不接受我給予的裝備,我只好帶她來傲塔,剛剛我在教她放風箏的打法,教得有些吃力,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小鵲兒的天份的。

 

 

「我還沒要下線,不然我們繼續打吧?我去引怪?」 我調整了快速鍵,與鍵盤位置。

 

「嗯!好的!那就在線上說吧?」 高智琳歡喜一笑,接著掛上了電話。

 

 

我引怪,她在原地射箭,這是我們最平常的打法,我在三樓找了一個較空曠的地方,她站在原地,我則去外面引怪回來,一次約引五到六隻,大概三分鐘之內可以結束。我看了螢幕上的女妖精,嘆了氣,如果是小鵲兒,我就不用引那麼累了吧!

 

 

一輪結束,我洗著魔,她站在原地看著我,兩人組隊雖然慢,但對高智琳來說還是挺快的,這比她在外面一隻一隻的打巨人還要多了!那次在遺忘看到她被霹靂的丟包,之後又陸續看到了幾次,高智琳在霹靂裡面好像真的被排擠了。

 

 

我曾問過高智琳為何會這樣,她也只是笑笑地說:「因為我要打工所以常常沒去守城,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我倒覺得根本與守城無關,霹靂分盟無數,光是英雄本盟與江湖分盟,現在又多了霹靂兵燹、霹靂圖騰、霹靂刀鋒還有這個月才新創的分盟霹靂九皇座。

 

 

又加上聯盟固定會派人過去,光是守城人數上根本就已經足夠了,少了一個高智琳也不會怎樣,又怎麼會因為這樣而排擠她呢?我覺得一定另有原因,只是高智琳不願意說罷了。

 

 

我看了看時間,又到了小鵲兒可以上線的時間,我告別高智琳,準時上小綠人等待小鵲兒,順便編輯這次露營所拍的照片,原來攝影社會來拍攝系上的露營活動不是沒原因的,原來是為了什麼「J大校園美女」這個活動而設計的。

 

 

這個活動是學生會與新聞社一起主辦,由攝影社拍照,票選人氣最高的校園美女,再登上這次的校刊上,而語文學院的美女佔J大其他學院人數的一半,當然先來取景囉!不過,這次語文學院的新生們還真的有幾個不錯的女生,拍那些女生可不是我的工作,我打醬油就行了!

 

 

當然我也有拍幾張露營時的狀況,打算也刊在這次校刊裡,罐頭這學期正式升為學生副會長,天兵依然是總務,他們兩個配一對簡直就是斂財高手,校園美女這個企劃我百分之百篤定一定是這兩個人想出來的!而且還要把這些美女的照片製作成周邊販售,當然有經過這些女生的同意,我在想這個活動一辦下去啊!好幾年學生會的經費都不成問題了!畢竟每年都會有新生進來嘛!

 

 

螢幕右下角的小綠人閃爍的彈跳了起來,我揚起嘴唇,小鵲兒上線了。

 

 

凱瑟琳:「啦啦啦!」

 

這丫頭!

 

林默宇:「呵呵!上啦!」

 

凱瑟琳:「嘻嘻嘻!給你看最新出爐的──黑炭照!」

 

我看著她大頭照突然改變,呵呵!還真的是黑炭呢!

 

林默宇:「還真的……黑了……」 也更漂亮了。

 

雖然臉還是那個臉,但是她的裝扮改變了,不再是溫室裡的洋娃娃而是艷陽下的烈火玫瑰,高高的馬尾甩在腦後,黑又濃密眼睫微微上揚,嘴角帶著自信的笑靨,穿著牛仔吊帶褲,手上還抓著不知道是馬鈴薯還是柳丁的作物。

 

凱瑟琳:「我就說吧!黑炭嚕……」

 

林默宇:「欸?妳買照相手機了?」

 

凱瑟琳:「對的!呵呵……假日時跟湯姆去市區的時候順便買的!」

 

嗯……,嗯?!

 

林默宇:「湯姆……」 男生的名字,從沒出現過的人物!

 

凱瑟琳:「哦哦!是泰瑞絲媽媽的兒子!大我一歲呢!明年我們會一起入學哦!」

 

林默宇:「是嗎?有個伴也好!」

 

我突然警鈴大響,雖然我與鵲兒聯絡上了,但是外頭的敵人還是很多啊!現在又遠在天邊的,萬一他們近水樓台,我該怎麼辦!

 

凱瑟琳:「嗯!當初爸爸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讓我寄宿在泰瑞絲媽媽的家裡的,給你看看我跟湯姆的合照!」

 

檔案傳了過來,站在小鵲兒身邊的大男孩,就是湯姆,金色的捲髮蓬鬆的披在額上,碧綠色的眼珠子還帶點咖啡墨,標準的鷹勾鼻,下唇稍薄,但是不影響整體的美形,身高比小鵲兒高快兩個頭了,跟小鵲兒一樣穿著吊帶褲,乍看就像穿情侶裝似的。

 

反觀……我桌面上唯一與小鵲兒的合照,那隻又蠢還穿裙子的兔子……

 

林默宇:「你們都穿吊帶褲啊……呵呵……」

 

我明明想講,你們幹嘛要穿一樣的褲子啊!根本不配!快脫下來!哼哼!

 

凱瑟琳:「你說這個褲子啊!因為要去農場工作啊!泰瑞絲媽媽不想弄髒我帶來的衣服,就拿湯姆以前的衣服改了讓我穿,還挺合適的呢!」

 

林默宇:「是啊……」

 

雖然是這樣,但是……怎麼就覺得有點彆扭啊!

 

凱瑟琳:「我先寫信給爸爸,順便把照片傳給他們看看!」

 

林默宇:「嗯!」

 

晚上的上線時間,同時也是小鵲兒寫信件給家人的時間,我們能聊天的機會不多,大多數都是她上來收信,然後回信,看看我們的網誌,然後回覆網誌內容,接著也許會貼幾句今日心得等等……

 

她在澳洲的行程被排的很滿,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她爸爸有意為之,除了農場的工作外,她還要去參加語言課程,早上五點就得起床餵牛,一直忙到中午後又得趕去上課,上完課回來和泰瑞絲媽媽一起準備晚餐,洗完澡就得就寢了,沒有真正的空閒時間。總之,她被這些緊湊的行程忙得頭昏轉向,完全沒有時間想別的事!

 

我曾好幾次想對她表達心意,但是常常在嘴邊又嚥下了下去,我就怕……我就怕我說了,我們連線上聊天的機會都沒了……但今天,我看到那張她與湯姆的合照,照片上的笑容是那麼的刺眼,我就……

 

林默宇:「鵲兒……」

 

林默宇:「我知道我沒有什麼優點,大學也還沒畢業,也沒有工作過……」

 

林默宇:「但是……」

 

凱瑟琳:「呵呵,你再說什麼啊?」

 

林默宇:「我只是想說……我現在雖然沒有這些東西,但是我會努力的!」

 

凱瑟琳:「小默……我……」

 

林默宇:「妳先別說!」

 

林默宇:「我只是想……妳能不能……等到我擁有了那些東西……妳在……在……」

 

媽呀!我自己都覺得我語無倫次了!

 

凱瑟琳:「小默,我可以很認真的告訴你!我目前還沒有談戀愛的打算!聯考失敗已經傷了爸爸的心,我不能讓他再失望了!若你要我回答你……我只能……」

 

林默宇:「不!先別說!」

 

林默宇:「就這樣就好!我已經知道了!我會努力的!真的!」

 

凱瑟琳:「那……」

 

「我們一起努力!」

 

嗯,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