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JPG

曲閉,她眨著眼睛看著我,台下的盟友亂成一團的在起鬨,我什麼都沒聽到,我的眼睛裡始終只注視著那一人,小鵲兒。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歡喜,她為了我提前回國,一下飛機又匆忙地趕來,她的衣服都還沒換呢!

 

 

「小默……」 鵲兒反握住我的手,向前了一步。 「啊……」

 

 

我將她抱了起來,這是最直接的表達的方式,我永遠都不想放手,不想鬆開這個懷抱,直到天長地久。鵲兒在我懷裡先是掙扎,後來安靜了下來,她看著我,向是在等回應,於是我開口。

 

 

「鵲兒,跟我結婚好嗎?」 我擁著她,在她的耳邊說著,沒有鮮花也沒有鑽戒,就只有我一顆赤誠的心。 「我想守護妳一輩子,用我的生命守護妳。」

 

「小默……」 鵲兒縮在我懷裡,緩緩開口。 「我這一關你是過了,但是我爸媽那一關……你可要有所準備哦!」

 

「是!我會充分準備的!」 幸福來得太快,歡喜到我都想把她拋起來。

 

 

我與她握著手一起下了台,台下的盟友紛紛鼓掌敬酒,賓士哥哥立馬點了一首祝福的歌,也歡唱了起來,林妍彩走了過來,她眼角似乎有淚痕,拍了我的手臂說:「小弟,做得很好!」

 

 

當眾人都在為我與鵲兒祝福的時候,在離舞台有些距離的三星騎士們,三人沉默了許久,南極星飲下了一杯酒後,示意著北極星斟滿,他舉起酒杯對著榮哥說。

 

 

「好好待她,如果她過得不好,我隨時會將她帶走。」 南極星將酒杯地給了榮哥。

 

「當然!」 榮哥飲下了此酒,站了起來,往林妍彩的方向走來。

 

 

他一步一步走得雖然緩慢,步伐卻如此沉穩,眾人發現了他們的動作也轉過頭來,我站在林妍彩旁邊,看著正走向她的榮哥。榮哥雖然喝了酒但並不影響他動作,他緩緩地將手伸進口袋,拿出了紅色絨布包,一直到站在林妍彩面前。

 

 

「……」 眾人屏息,好像都期待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那個不起眼的絨布包裡,頓時成為大家的焦點。

 

「妍彩,請妳嫁給我。」 榮哥取出絨布包的戒指,單腳跪在地上,對著林妍彩說。

 

 

哇────,所有人尖叫連連,就連鵲兒也有所感觸的起鬨,我急忙摟住她,戒指什麼的我一定會補的好嗎?只是……榮哥是有所預感哦?不然怎麼會事先就準備好戒指啦!接著大家就等著看林妍彩的決定了。

 

 

「公主,快答應他啦!」

 

「小愛……快點答應吧!俺好想快點喝喜酒啊!」

 

「阿姐……」

 

 

我以為林妍彩會靦腆的點頭,結果她沒有,她直接取下了榮哥手上的戒指,左看看右摸摸,最後套入了自己的無名指上,瞧了一眼還跪在地上的榮哥,笑了笑,摸摸他的頭,說:

 

 

「平身吧!本宮答應你了!」

 

 

當我們都湊在一起互道恭喜時,停車場裡的勞斯萊斯已經悄悄離去,南極星留下了一封給愛麗絲的信,與一串鑲著紅寶石的愛心項鍊。之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那兩個人,如謎般的兩個人,南極星與北極星。

 

 

隔年的三月,林妍彩與榮哥的婚禮就在H本市舉行,由於我是新娘唯一的弟弟,從早開始我就忙壞了,幾個盟友自願來當車隊,賓士哥哥也擔任了一次司機,我開著車,載著我爸跟我媽還有鵲兒,我們跟著車隊將去婚宴會場。

 

 

母上大人拉著鵲兒的手,嘀咕著:「什麼時候才能嫁過來啊?妳小彩姊姊都嫁出去了,媽媽一個人在家真的好孤單啊!」我爸坐在副駕駛座,抹著汗,其實我看是抹著淚吧?因為剛剛林妍彩的出嫁叮嚀,老爸可感性了,現在終於忍不住哭出來了。

 

 

母上大人講著講著居然也哭了起來,鵲兒急忙著拿出蕾絲手帕幫母上大人拭淚,母上大人看到這條手帕又是哭得更嚴重了,擤著鼻涕說著:「以前總是強迫妳小彩姊姊變成小淑女,這條手帕還是媽媽特地買的,嗚嗚嗚……」

 

 

呃……,對了!鵲兒第一次來我家作客時,母上大人看到鵲兒就眼睛泛紅,她說:「從沒見過長得那麼好的孩子!」然後急忙拿出全部『小公主』的飾品要給小鵲兒穿戴,那些飾品都是母上大人以前為了林妍彩準備的,原本以為此生沒機會用到了,就在看到鵲兒後,母上大人那裝扮魂又蠢蠢欲動了。

 

 

而老爸看到鵲兒後表面上倒是沒說什麼,結果事後把我拉到後面的廚房對我說:「兒子!很好!你有老子當年的風範!這個媳婦娶定了!你看你媽滿意得要命!」我滿頭黑線的載著一個抹淚一個大哭一個正急忙安慰的三人,一起到了婚宴會場。

 

 

席開六十桌,榮哥那邊的親戚也都到場了,寒暄了幾句就入座了,我們這邊也開了五桌盟友席,桌上的標籤還標註著『人蛇集團親友』是要嚇死誰啊?鵲兒站在婚宴會場外翻著林妍彩與榮哥的結婚照,她笑著說。

 

 

「真的沒看過姐姐那麼溫柔的一面呢!」 

 

 

寫真本上林妍彩柔柔的枕在榮哥的腿上,雙眼閉起,嘴角自然揚起微笑,而榮哥則是低眉俯視著林妍彩,手輕柔的撫在她的背上。這照片看起來是很美好,但我隱隱看到榮哥的手背上紅了一圈,這肯定是林妍彩不想配合這麼噁心的姿勢,將氣出在榮哥身上。

 

 

我與鵲兒站在會場外,迎著賓客,盟友們接連入場,嘴裡喊著恭喜,又問著什麼時候喝我與鵲兒的喜酒,鵲兒笑而不語,我也只能打著哈哈說著:「快了!快了!」哼!才沒那麼快呢!

 

 

鵲兒的老爸說什麼也不放人!說鵲兒還小,是啦!鵲兒也才二十三歲,是還年輕啦!但是,就連鵲兒她弟小洋也不放人是怎樣?說他自己還小需要姐姐照顧,所以姐姐不能結婚!反正,我若放假就往鵲兒家跑,跑著跑著,她爸多少鬆了嘴,而小洋說要跟他姐姐一起嫁來我家。

 

 

倒是鵲兒的媽媽對我挺滿意的,尤其知道母上大人以前是美術老師後,更是歡喜了,鵲兒她媽是教音樂的,覺得兩戶也算門當戶對,還常主動約母上大人一起喝茶逛街。

 

 

人蛇的盟友都到齊了,大家也都齊齊向新人敬酒,我看著這坐滿五桌的盟友,我們都是認識快七年的朋友,大家這七年來在遊戲上一起奮鬥,低潮時大家互相打氣、聊天、打拼,我們從沒想過,一個遊戲會將彼此的距離拉近,我們互相滲透到互相的現實生活,這樣的革命情誼還在持續。

 

 

那次露營後,南極星與北極星就不在上線了,他們就好像消失般離開了我們的視線,家族的網頁雖然還有運作但也久久不在更新,因為南極星不在,所有的事物也近乎停擺。

 

 

那天,南極星留下的那一封信與一那串項鍊,林妍彩沒有開封,她將信件交給了榮哥,榮哥緊緊的握著那寫給封愛麗絲的信。我們不知道信上寫了什麼,也不知道南、北極星會從此離開天堂這個世界。但,只要是人蛇的都知道,我們的盟裡始終有兩位騎士,即使他們不在上線,盟裡依然有她們的位置,即使他們不在上線,每次開會愛麗絲身邊那一個空位永遠都是他的。

 

 

婚禮結束,我將鵲兒載回她家後自己也回到了家,開了門,發現爸媽還沒回家,我想應該是老爸為了安撫母上大人的情緒,不知道去哪裡玩了。家裡有些冷清,客廳裡,以前林妍彩總是會在這裡翹著腳看著偶像劇,現在……這空蕩蕩的屋子只聽得見我自已的聲音。

 

 

我姊姊,林妍彩,真的結婚了,嫁了。我莫名地感到哽咽,明明我不想哭的,為什麼眼淚會在這裡滑落呢?『叮叮叮』電話聲響了起來,我看著來電顯示是鵲兒,迅速接起了電話。

 

 

「小默,你還好嗎?」 鵲兒那頭很安靜。 「到家了嗎?」

 

「嗯。」 我點頭,順便將淚抹掉。 「到家了。」

 

「上線嗎?」 鵲兒緩緩開口。

 

「好啊!」 我點頭。

 

 

我現在急需要遊戲來轉移我的注意力,抹乾眼淚,上樓,上線。

 

 

名字:語默

職業:妖精

等級:55

血盟:人蛇集團

 

上了線發現我的人物居然在亞丁禮堂前面,我記得我的人物每次都在盟屋下線的啊?怎麼會在這裡呢?難道是……我急忙移動著滑鼠來到了禮堂裡面,發現前方只站了一位女性的妖精角色。

 

小鵲兒……

 

她開啟了她的妖精,站在前方等著我。這裡是我們的禮堂,沒有證婚人,沒有來慶賀的人,只有我和她。

 

小鵲兒:「你可不可以在向我求婚一次呢?」

 

語默:「當然!」 我立刻鍵入了交易指令,將在我身上放好久的戒指交給了她,又立即按了求婚指令。

 

小鵲兒:「不是的……」

 

語默:「嗯?」

 

小鵲兒:「你家爸爸跟媽媽跑來我家逼婚了……所以……我恐怕真的要嫁給你了呢!」

 

語默:「啊……」

 

小鵲兒:「所以你……能不能……」

 

語默:「那有什麼問題呢!唐婉柔小姐請問妳是否願意嫁給林默宇先生呢?」

 

小鵲兒:「我願意……」

 

 

倆人的結婚在所有人的祝福下完成。

 

 

《完》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