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番外03.jpg

當我踏出機場的那一步,真正感受到這個只有在母親口訴中的國度,福爾摩沙,我母親出生並且長大的地方。我捂著鼻子,這裡的空氣並不好,雖然空氣不好,但是這是我從未感受過的自由空氣,我是……就叫我南極星吧!因為不想接受繼承與聯姻的關係,我坐了十二個小時的飛機來到了這裡,而與我一起來的人是我的隨扈,也可以說是跟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

 

 

「少爺……」 北極星是標準的金髮碧眼的歐洲人,卻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這都是因為從小跟我生活在一起,我們必須接受除了母語以外的八種語言,中文就是其中一種,也因為這是我母親的母語,所以我學得很快也學得很好。 「您這樣跑出來,公爵那裡恐怕不好交代……」

 

「……」 我抿著唇,握緊拳頭又放鬆,看著北極星。 「祖父知道我來這裡的,若是他不允,海關也不會讓我們通行。」

 

「少爺……」 北極星欲言又止,最後都只化做一句嘆息。 「我知道了。」

 

「這幾天先在飯店住吧!明日你去將母親的房子整理出來……」 我往外走,看了一眼正在排隊的計程車。

 

「少爺,請您在這稍等!」 北極星拉著行李箱,便要向前攔車。

 

「在這就別喊我尊稱了,喊我名字吧……」 我拎起背包,向第一台計程車走去。

 

「南……,南哥……」 

 

 

這裡的天氣既悶熱又潮濕,吹拂過來的風又濕又黏沾在身上讓人不太舒服,母親的房子就在P市的郊區,位於半山腰還算清淨,是一棟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物,屋外配件有院子與池塘。雖說要整理也只是普通的擦拭與一般日常用品的採買而已,這棟房子平常有物管負責維護,還不至於太糟糕。因為來得突然,也只好先在飯店住下,等待屋子那裡布置好就能入住了。

 

 

說實在的,在這之前我的人生,都是被安排好的,因為父親忤逆祖父硬是要與母親結合,導致祖父對於我更是嚴格的教育,父親離世後,祖父更是把我當成他唯一的繼承人多加看管,我認識的人,講過的話,做過的事,睡覺的姿勢與吃飯咀嚼的次數,都是他們精心安排的,我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能穿著平民的襯衫與運動鞋站在街上。

 

 

大街上的人來來往往,沒有人注意到我,我可以看得到每個人臉孔,他們不會因為我的身分而對我低頭、諂媚、客套又或是殷勤,他們的臉上帶著真實的心情,他們的喜怒哀樂每一個表情都感染著我。

 

 

幾個少年,看年紀應該十七、八歲,他們頭戴著棒球帽,揹著綠色的斜肩包,有的單騎有的互載,他們互相打鬧,互相叫囂著「上不上天堂?」、「來PK啊!」、「怕你哦!」,我有些疑惑剛剛聽到的新名詞?「天堂?」

 

 

我跟著他們進到了網咖,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名詞,就是租用電腦的地方,這裡的電腦一字排開,大約二、三十台,一行人便走到櫃檯「開台」,我有些好奇這些人到底要玩什麼?就是電腦遊戲吧?電腦遊戲有比源代碼好玩嗎?

 

 

「咦?你要開台嗎?」 店員按著視窗問著我,我站在櫃台外還搞不清楚狀況。 「哦……要跟他們一起玩嗎?那幫你安排19號……」

 

「抱歉,我跟他們不認識,只是想請問他們是在玩什麼遊戲呢?」 我暫時拒絕店員的開台動作,望向那幾個少年,都已經各自開啟了遊戲視窗。

 

「哦!天堂啊!你不知道啊!」 店員笑了笑,直接拿出雜誌與光碟。 「剛好還有多的序號,送你吧!你去研究研究!19號電腦嘿!」

 

 

我拿著光碟與雜誌來到了19號電腦,我先是翻開了雜誌上的介紹接著連上了遊戲網站,這是一款多人同時上線的線上遊戲,可以藉著操作者操控人物,讓人物成為你的分身。

 

 

當下本想立即註冊遊戲的,可是這間網咖的空氣夾雜的煙味,實在讓我無法久留,看了那群青少年在一旁叫囂互罵著,遊戲上的角色也在廝殺,我抿了唇,心想著:「真的那麼有趣嗎?」

 

 

回屋後吩咐了北極抱了兩台電腦回來,我們就在母親房子的一樓開始我們的遊戲旅程,我選了騎士職業,北極有些訝異,他以為我應該要選更符合我形象的王子職業,我笑著說:「騎士比較強!」我,南極星,他,北極星,我們一起誕生在天堂的世界裡。

 

 

我依照著書上的攻略指示來到了修練場要打木樁,遠遠就看到一位公主職業的女孩當場血濺黃土,我想立即做出動作,卻不知道要怎麼幫助眼前這位女孩,過沒幾秒鐘他就消失在畫面上了,但是她的名字……讓我難忘,她叫愛麗絲這名字同時也是我母親的名字。

 

 

「少……呃,南哥,打這個木樁會損血!」 北極星率先上陣,卻退了下來。

 

「是嗎?」 一開始就有些難度,還真是棘手。 「攻略裡說這裡有些不會攻擊的動物,先找找看!」

 

「呃!那位公主又回來了!」

 

 

果然頂著愛麗絲名字的公主,踏著輕快的步伐,又砍上了木樁,不到一分鐘又躺地了,我實在看不去頂著這個名字血濺黃土的狼狽姿勢,在她第二次來修練場時我叫住了她,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交談。

 

 

打遊戲的時間過得很快,當我了解這個遊戲的版圖以及操作方式,立即想出了一套賺錢模式,期間也是因為小愛的創意,哦!三天前愛麗絲要我們不要喊她公主,我也就直接喊她我母親的小名了,小愛。

 

 

目前我與北極星都加入小愛的盟「人蛇集團」,在這之前小愛對壯大血盟這方面有氣無力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最近突然變得積極起來,以前從不會與我談論BOSS的事情,最近也變得熱情。

 

 

隨著大家等級的增加,越來越多盟組團去冒險棟二樓與地下監獄七樓要打BOSS,以人蛇目前的實力實在沒辦法與別人抗衡啊!我再三考量之下,同意與赫利俄斯暫時同盟,會與她們同盟也是因為在新手村時,有次小愛被人貼怪撿骨,赫利俄斯的人曾挺身而出,吃王採六四分帳,他們六我們四,畢竟他們的人數比較多。

 

 

我開始計算起BOSS的規律性,以及物品掉落的數據,我將數據做成了一個報表傳給了愛麗絲,愛麗絲提議做一個回報網站,於是我們的家族網站就這麼誕生了。我常常與她聊到深夜,我們聊得話題很多,從我們最初認識的天堂到程式碼,好幾次就這麼一起看日出了,我的程式寫好會給她過目,她有什麼構思也會告訴我,我們就這樣一起合作完成了許多作品。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朝夕相處,也許是她不是因為我的身份才來接近我,我對她格外上心,她與一般女孩不同,她不驕矜,不虛情假意,她沒有一般女孩的柔弱,有的是一股身為王者的氣勢,當她站在前方,我則是她的後盾,永遠支持她的存在。

 

 

北極調度了一群人進來支援情報系統,他們各自分工合作,負責伺服器所有的動向,原本一樓的兩台電腦,現在加上地下室的儼然成為一間個人網咖,我們正增加實力同時也擴展勢力,一直到發生了一件反骨事件。

 

 

那是小愛決定擴展血盟人數的第四天,一位穿著白袍的男法師帶著他身後的招喚寵物直逼小愛而來,他對著愛麗絲申請入盟,愛麗絲面對如此有實力的招喚師當然百分之百同意,入了盟,白袍法師沒有與盟友打招呼,不到五分鐘,他又退盟了。

 

 

當我們還詫異著系統的退盟訊息,這才發現,我們的盟倉已經被他清空了,盟內的倉庫是愛麗絲與我還有眾盟友,這幾個月的心血,一下子就被人清空讓愛麗絲的熱情一下子減退了,這些物品雖然不怎麼珍貴,但也是盟友們努力打來的,就是為了讓新加入的成員有更便利的管道取得道具與法書,可是一下子被清零,這讓我的心底也不大痛快。

 

 

我吩咐了北極星讓他去查白袍法師的下落,我要讓他離不了線,也練不了功,北極自有他的管道,叫出了我們自創的黑客程式查詢到他的IP,我們連續三個禮拜的圍捕作業,設計讓他變紅,再將他所學的魔法一一殺掉,終於在他噴出招換術的同時,我們的圍捕計畫也告了一段落。

 

 

愛麗絲當然不知道這件事,她還在為了自己收錯了盟友而傷心,努力打著四級法書與五級法書填補盟倉,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愛麗絲不在收盟友,我們的盟裡不是現實認識的就是親友,加上我與北極星會一一徹查每個盟友的底細,盡量保持盟裡的乾淨與和諧,當然這只有我與北極星私下秘密操作。

 

 

一直到一位男騎士突然闖進我與愛麗絲的世界裡,他的名字是天狼星,天狼星寡言沉默、性情乖戾,沒有談判的空間,非死即傷,是盟內第一頭痛人物,愛麗絲常常替他周旋很多事物。我第一時間就讓北極星去查這小子的IP,面對這頭號頭痛人物,我起先挺反感的,但後來倒覺得他挺有自己的個人色彩。只要他不要惹事,與他合作吃王還挺愉快的。

 

 

「南哥!」 北極星喚了一聲。

 

「嗯?」 我往他的電腦看去,視窗正在跑數據,最後停在了一組數字上。

 

「這個IP……」 他有些不相信視窗上的數據,還重跑了兩次,最後還是停在那組數字。 「跟愛麗絲是一樣的……」

 

 

一樣的……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