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鵲兒番外03.jpg

「少爺……要不要……」

 

「不許查!」 我按掉了他的視窗,就算他們的IP一樣,也不能證明什麼! 「愛麗絲的事情一律不許查!」 我看著螢幕的她,她靜靜地站在村口,偶而拂來的微風吹亂她額上的碎髮,美好的人兒不乏有追求者,對於天狼星這個挑戰?我接受!

 

 

日子就這樣展開了,秘密關切著天狼星與愛麗絲兩人,發現他們幾乎沒有互動?天狼星又是不說話的孤僻之人,除了幫天狼星收拾殘局,他們兩人也沒有交談,也許真的是多心了吧!

 

 

網路上不泛有言語衝突,只要是惹上愛麗絲的,我都不會放過,不管是赫利俄斯,又或是後來的傲世群雄,都是我的手下敗將,我看好遊戲上的發展,於是家族網站誕生以及之後的BOSS回報系統,利用程式可以輕易算出一組數據,我們利用這組數據吃遍伺服器所有的BOSS!

 

 

攻城戰開始了,而我對於城堡其實也沒啥感覺的,畢竟……在我繼承的財產裡,就包含一棟古堡,對這個虛擬的東西實在沒什麼興趣,倘若愛麗絲想要一座城,我一定打下一座送給她,但愛麗絲說她沒興趣,我們也就一直沒有行動。

 

 

一直到與俄利赫斯發生糾紛,其實赫利俄斯是一開始在說話之島認識的盟,當時有一群專殺新手的組織,我們兩方有次在冒洞二樓打起架來,愛麗絲二話不說衝上去殺人,我與北極星當然看不得自己的君王被打,而赫利俄斯當時介入了這場紛爭,打跑了白目盟,一直以來與我們都還算友好的關係,這樣的友情一直維護到赫利俄斯要打肯特城而結束。

 

 

血盟漸漸成形了,盟友們也都經由家族系統的認證而進駐家族網站,家族網站是由愛麗絲策畫雛形由我建立的一個網站,裡面除了有一般發帖留言的功能,最主要的則是盟內的等級排行以及交易系統,還有之後開發的BOSS回報系統。在我們積極更新資料以及盟友熱烈參與之下,家族網站漸漸地成為大家的重心。我曾想過要與愛麗絲見面,但是我知道我跟她沒有任何發展的可能,純粹,就當個線上的好友吧!

 

 

我的家族是已延續了好幾百年的古老家族,而我祖父是第二十八代的家主,我父親放棄家族的繼承權,當初與我母親私奔直到我的誕生,我六歲之前都與我父母再一起,直到父母去世,我被祖父接回去到現在,我被迫繼承祖父的位置以及那位我從未謀面的妻子。

 

 

我也以為我會這麼遵從祖父的旨意,直到我在母親的遺物裡發現了一個珠寶盒,那是老式的木盒子,上面都已斑駁脫色,鎖頭也已生鏽不堪,我輕輕撥弄後,鎖頭掉了,木盒裡的東西也掉落出來。

 

 

那是一條鑲著紅寶石的項鍊,款式有些老舊,愛心的圖案雕刻的有些刻意,而那顆寶石顏色有些不純,屬於次級的,我正猜想是不是某人為了練習而雕刻的,就看到了裡面一張泛黃色的牛皮紙張。紙上用墨水寫下的花體字讓我知道這是我父親的字跡,他寫著「贈予吾愛」這是他親手雕刻送予母親的項鍊。

 

 

我拾起那條項鍊,拇指撫摸著紅寶石的光滑面,轉到後方銅片上還刻著母親的名字「愛麗絲」,這個名字讓我想起一段久遠的記憶,那還是我六歲之前與母親住在一起的時候,那時的她,總是戴著這條項鍊,她告訴我:「以後若有真的很喜歡的女孩子,就將這條項鍊送給她。」

 

 

十六年後的我,即將繼承祖父的位置之前,在閣樓的倉庫裡發現了它,我握緊它,只有一個想法,我想來到母親出生的地方,我想來這裡尋找一位我喜歡的女孩,將這條項鍊送給她。

 

 

於是,我來到這裡,於是,我認識了愛麗絲。

 

 

也許母親知道,我的婚姻不是我自己可以選擇的,但她還是希望我能夠擁有一段自己的感情?我不知道母親當時的想法,現在想再多也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在這裡了。

 

 

愛麗絲:「大家好啊!」

 

抿唇一笑,愛麗絲上線了。盟友們熱烈的回應,連不說話的天狼星也鍵入幾句點點點來表示歡迎,我立馬放棄眼前還有幾刀就死的思克巴女王直接飛回海音小屋與她碰面。

 

自從我們幫霹靂與雪花打下了奇岩城與海音城後,我們獲利不小,除了一開始的奇岩小屋還有那把號稱伺服器唯一的刀,再來就是這海音小屋了。到了小屋內果然看到愛麗絲站在窗台的位置,她仰起四十五度角正在看著窗外的景色。

 

南極星:「小愛……」

 

雖然這只是遊戲上的畫面,卻讓我失神的喊出了她的名字。

 

愛麗絲:「你來了……」

 

她轉過頭,烏黑的秀髮隨著她轉頭的動作飛揚,她伸出手,撩起頭髮,撥到肩後。小小的動作,卻讓我著迷已久,她的身上泛著香味,那是屬於她的桂花香。

 

南極星:「要練嗎?」

 

愛麗絲:「不練了,要跟你商量一件事。」

 

南極星:「我們之間還需要商量嗎?妳說吧!我去做就是!」

 

愛麗絲:「呵,你真是……」

 

原來是聯盟方面有意要人蛇接手即將改版的鐵門公會,但人蛇的規模實在太小,比起霹靂動不動就有六、七個分盟,而且都還是本尊的,守城時雖說不到百人,但還是有六、七十的固定班底,若加上有人宣戰,內外城的人數絕對破百。若人蛇真要參與攻城戰,我們的人數還真的不足啊!

 

南極星:「是要我創王族嗎?」

 

愛麗絲:「嗯,我想不到還有誰能夠勝任的,也只有你了……」

 

看到她講的話,我突然心中一陣狂喜,是啊!我是她最信任的人,從遊戲開始到現在,我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互相扶持。

 

南極星:「妳放心吧!我會做好的。」

 

 

那天後,我練了王族,創了一個分盟,北極星當然也被我拉下水,北極星先收了他情報網底下的哪一群人,又用那一群人開始壯大人蛇的分盟,人蛇的分盟不比主盟精銳,但絕對都是本尊,也都是精英。攻下鐵門公會後,我的王子也接收了海音的小屋,平常我也喜歡站在愛麗絲常站的位置上看著窗外的景色。

 

 

綠葉隨著風擺動,站在候機室我望著眼前的景色,我終究還是要離開這裡,祖父身邊的人帶來了一封信,我劃開那紅色的封泥看著信上的字跡,只有寥寥幾個字,幾個字卻道盡了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我必須繼承與守護我的家族。

 

 

六年了,也該回去了。

 

 

我安排了一場聚會,邀請的都是盟內的他們,當然也有她,愛麗絲。這六年內我沒有與她表示我的心意,一次都沒有,我只想站在她的身後成為她最有力的後盾,我不能給她未來,不能給予她承諾,我能給的只有現在。

 

 

當在知道她與天狼星已經在一起的同時,我繃緊的心也逐漸放鬆,也許是我早有準備接受這個消息吧!我並不難過,反而還很高興,我的心理反應雖然複雜卻很平靜,攤開我早就準備好的信封,裡面只有一張字條以及那條紅寶石項鍊。

 

 

「少爺,該登機了……」 北極星站在我身後,他的稱呼也換回來了。

 

「嗯。」 我點著頭,再次回望機場。其實,我還是希望她來送機的吧? 「呵……怎麼可能呢?」

 

「嗯?少爺您剛剛說了什麼?」

 

「沒事!我們離開吧!」

 

 

那裡,曾是我寄託感情之地,現在它隨著飛機的高度越來越小,也許,我再也不會回來這裡了……再也見不到那位也叫愛麗絲的女子了!雖是如此,但我卻不遺憾,我能做的該做的都已經做了。

 

 

「少爺,您寫給公主的字條是?」

 

「……」 我揚起嘴角,輕輕地說出一段法語。如果她看得懂的話,她應該看得懂。

 

 

贈予吾愛,愛麗絲。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