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迅威抱著瞿凰燕回房後,換我走上甲板。江風徐徐的迎面吹來,我走到船的前身,望著在前面奮力拉船的烏龜。看著廣闊的無憂河面,心上又激起另一種遼闊的心情,回頭望向積羽城的方向,已經看不見了。這樣就好了,再次在心裡與你道別吧!青斐。

 

 

「杜姑娘、杜姑娘──」 顥巖走上甲板,找著我。

 

「怎麼了?顥巖我在這兒。」 我走回甲板處。

 

「晚膳準備好了,是要在房內用呢?還是跟大家一起用餐?」 顥巖問著我。

 

「跟大家一起吧!對了,瞿上校的腳扭傷了,不方便走動,你送兩人份的餐點過去,迅威也在那。」 我浮了浮笑,那就讓瞿凰燕與迅威就這樣單獨發展下去吧。

 

「是。」 顥巖點了點頭,就按我吩咐的去做了。

 

 

我走回船艙內,往船內的餐廳走去,還沒走到餐廳就已聽到船員們的歡笑聲,我微微笑,一定是又平定了一波魔物,這些妖狐獸軍們,也開心的。至少以後不用在擔心受怕了。

 

 

「將軍。」 我走進餐廳,一排人站起行禮。

 

「都坐下吧,一起用餐。」 我揮了手,要他們免禮。走向主位,坐著。看了隔壁的位子,晴夢與四郎都沒有下來用餐? 「四郎呢?與……羽族來的客人呢?」 我問著旁邊的顥峻。

 

「杜姑娘,四郎少校與晴夢姑娘都要在房內用餐,所以……」 顥峻解釋著。

 

「哦……」 我點點頭,拿起筷子,用著膳食。

 

 

用餐的氣氛很和諧,大家和樂的一邊聊著天,一邊用膳。幫忙瞿凰燕與迅威他們送餐的顥巖送完了餐點回到了餐廳,也跟著一起用餐。大家聊著萬化城和平之後的種種,本來來往古風口與鄰水鎮的商隊也開始運作。更有車馬隊,接送著來往的居民,夜晚再也不用怕怪物會吃掉小孩。看著大家開心的樣子,那就好了。

 

 

「我吃飽了,謝謝。」 我起身,收起碗盤。

 

「將軍,我們收拾就好了。您回房休息吧!」 旁邊的一起用膳的狐女們,笑笑的說。 「船駛回古風口還要一陣子呢!您就好好休息吧!」

 

「嗯。」 我瞇著眼,笑著。 「那就謝謝了。」 

 

 

走回船艙內,我走到四郎的房間前,看到房外的小桌上仍擺著晚餐,怎麼了?四郎不吃飯嗎?我敲著門。

 

 

「四郎。」 四郎沒有回應我,我又敲了兩下。 「四郎?我進去囉?」 眼看四郎沒有回應我,我推開了房門。

 

「……」 看著床上的棉被鼓起,四郎在睡覺?這次旅途也說真的是讓他吃太多苦了。 「四郎,吃飯了。」 我將外面小桌上的餐盤端了近來,擺在四郎房內的桌子上。

 

「……」 四郎還是沒有回應我,我轉了身,往床那兒走去,搖著四郎的身子。 「四郎?」

 

 

棉被被我掀開,映入眼簾的景象才叫人吃驚。

 

 

「青斐!」 青斐居然躺在四郎的床上,懶懶的睡著。 「喂!」 有沒有搞錯啊?他……他怎麼會在船上!

 

「唔?是詩涵啊……」 青斐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看著我嘴裡打著哈欠。 

 

「你怎麼在這裡!」 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看著一旁有青斐的包袱,這是怎樣啊? 「誰准你在這的啊?」 他怎麼可以就這樣跑了出來啊?

 

「呵呵。」 青斐瞇著眼笑著。 「是詩涵希望我來,我才來的。」 

 

「誰希望你來了!」 我羞紅著臉。

 

「是妳的小黑說的啊!唉唷,我飛的好累哦,趕上你們的船可費了我不少體力耶!」 青斐伸伸懶腰,又要窩回棉被裡。

 

「等等啦!你給我說清楚!怎麼跟羽翼宮的人交代啊?」 我仍不放青斐睡眠,拉扯著他的手臂,硬又把他拉起來。皇太子這個位子該怎麼辦啊?

 

「欸……」 青斐掏掏耳朵,又打上一聲哈欠。 「先不當了啦!」 

 

「什麼?」 我大驚,什麼先不當了啦! 「給我說清楚啊!」 這種東西哪有你說要當就當,不當就不當的道理啊!更哪有先來後到的!

 

「周遊列國,也是學習之一嘛!」 他一副理所當然樣的。 「所以,先學習,再繼承王位,這是必要的!」 

 

「那這段時間呢?誰幫翼皇處理國事?」 真是,連你都跑出來,誰負責羽翼宮的安全,囊花閣呢?積羽城呢? 「翠寰她們該怎麼辦呢?」

 

「真是……」 青斐又揉揉惺忪的雙眼。 「我都部署好了,父親那裡也有青昊在。更何況魔物都掃蕩光了,還有什麼讓人害怕的呢?」

 

「……」 真是的,那既然有這個決定,怎麼早上在宴禮時不跟我說呢?

 

「更何況……」 青斐笑著。 「我最掛心不下的,還是妳呀!」

 

「……」 這,這莫名其妙的高興湧上心頭,是我心裡最希望的嗎? 「咳咳!你可別高興的太早,跟著我們可沒讓你享有皇太子的權利!」 我咳了兩聲,比著桌上的飯菜。 「吃完飯才准睡覺!」

 

「遵命,杜將軍。」 青斐浮了笑臉。

 

「看來,詩涵恢復心情了呢!」 晴夢與四郎站在門外。

 

「杜姑娘,這樣一來,夥伴都到齊了吧!」 四郎笑著。

 

「……」 原來青斐會在這裡出現,你們早就知道了? 「真是的。」 我感動的揉著眼。 「誰說夥伴到齊了啊?」 

 

「咦?難道還有嗎?」 四郎看著我們另外三位。

 

「應該還有兩位才對。」 我浮浮笑,拿出完美世界的地圖。 「就在這裡。」 比著劍仙城的方向,與它周圍的村莊,我們的另外兩位夥伴,一定就在“劍仙城”了。

 

 

船行駛了好幾個晚上,因為是逆游,所以烏龜拉動船身的速度很緩慢,加上又要讓烏龜有適當的休息,我們也不趕啦!就這樣平穩的回到萬化吧!這期間,我快速的與晴夢和青斐解釋這個完美世界的基本雛形,以及我來這個世界是要做什麼!四郎也是第一次聽我提起此事,大家的表情都很驚訝。

 

 

「所以,我們除了到妳說的那個劍仙城,還得去其他的城市嗎?」 青斐比著地圖,疑惑的問著。

 

「沒錯。」 我比著一開始我出發的城市。 「祖龍城,就是妖族口中稱為的“東方”。」

 

「東方……」 四郎有點傻了。 「沒想到真的有這個地方!」

 

「我們要去這裡做什麼呢?」 晴夢問著。

 

「平魔。」 我浮著笑。 「若你們覺得危險,不想與我同往,也沒有關係。」 我收起地圖折好,放在我的胸前。 「我自己也是會去的。」

 

「呵呵,哪有女人都敢去了,我們男人還有不去的道理呢!對吧!四郎!」 青斐搭著四郎的肩膀,笑著說。

 

「呃……嗯。」 四郎看著青斐,又看向我,點點頭。 「杜姑娘,妳到那兒,我們都會跟隨著妳的。」 

 

「好四郎!」 好個忠心的哈士奇。

 

 

隨即而來外面的喧鬧聲,停止了我與四郎他們開會,我走出船艙。

 

 

「怎麼了?」 我走上甲板,看著大家。

 

「杜將軍,您看。」 瞿凰燕指著前方。

 

 

那掛著黑龍旗飄揚的村落,古風口,你終於到了。

 

 

「我們到家了。」 我笑著,這幾天舟車勞頓,大家都累了,終於到了古風口,也可以鬆一口氣了。 「讓大伙準備準備。」 我對著瞿凰燕說著。

 

「是的,將軍。」 瞿凰燕接著走到甲板上,吩咐著我交代著事項,也走回船艙了。

 

 

我算著時間,若要回萬化城舉辦瞿凰燕與迅威的婚禮,這恐怕時間上不是那麼足夠,更何況又要去劍仙城,這來回的時間,不怎麼充足啊!但是,都回到了妖族領域附近了,不去和長老爺爺打聲招呼,也說不過去啊!就在我還在思考當中,船員已經將船錨拋下了河底,大家漸漸的扛了行李,紛紛下船了。也是該讓烏龜休息幾天,我們在上路吧!腦裡與心裡達成共識後,我往船前收起烏龜。

 

 

「烏龜,辛苦了。你先回來休息吧!過幾天我們在出發去劍仙城。」 我搓搓腰帶上烏龜的蛋。

 

「是的,主人。」 烏龜點點頭,就消失在水面上了。

 

 

下船後,青斐望著古風口,這不起眼的小鎮。

 

 

「好……好像不怎麼富裕啊?」 到底青斐以為妖族是有錢到哪裡去啊? 「而且那個高聳的狹谷,是天然的地形嗎?」 指著前方的狼圖騰谷更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那正是讓我們月圓之夜能一舉破敵的峽谷呢!」 四郎背著晴夢的玉琴,跳下船。 「要經過這狼圖騰谷才能回到萬化城。」

 

 

看著飄舞飛揚的黑龍旗,高高掛在古風口的大門上。來往的車隊已經等候多時,這是長老特地派來的馬車,要載我們回萬化的馬車。

 

 

「杜姑娘,妳們回到萬化城之後,是不是還有什麼打算呢?」 一郎中尉坐在馬車上問著我。

 

「是的,我們要去劍仙城。」 我也不隱瞞他了。

 

「是要去看迅敏嗎?」 一郎中尉問著。

 

「也許是吧!」 

 

「代我向她問候。」 一郎中尉瞇著眼,頭轉向窗戶。

 

「好。」 我點點頭。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