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望月關,多了不一樣的景象。

 

 

「這個橋?」 原本損壞的橋樑,竟然被修整好了。

 

「是長老派人來修築的,這個新發現的地方,正好可以減少時間到鄰水鎮呢!」 迅威開心的笑著。

 

「呵呵。」 我浮浮笑臉,看著迅威。 「瞧我們新郎官,笑得多開心啊!」

 

「唉唷!杜姑娘,您就別再笑我了。」 迅威搔著腦袋瓜,看著旁邊的瞿凰燕。 

 

「杜將軍,沒想到妳們那麼快就要啟程了。」 瞿凰燕笑著說。

 

「嗯。」 我點點頭。 「原本想從積羽城回來就直接上路的,不過,還是想先吃吃你們的喜酒,才又留下囉!」 我遮著嘴笑著。

 

 

那天,回到了萬化後,我馬上到神殿去與長老請安,並且告訴他迅威與瞿凰燕的事情,長老聽了也很高興,他高興自己的女兒終於可以出嫁了。

 

 

「凰燕小時後,我就將她當成男子在教育著。她母親又死的早,她個性陽剛,長期在戰場上殺戮。這婚姻之事,我本就當順其自然了。」 長老感慨的看著我說著。 「去年,本想讓她完成婚姻大事,她卻又自己拒絕。唉,我還以為她……」

 

「呵呵。」 我笑著。 「長老爺爺您想太多啦!當時只是還未到時機而已,更何況身負妖族重要的職位的瞿上校,怎麼可能在未平復魔物時,就自己先拋去戰友呢?現在,魔物已經剷除,妖族恢復了和平,大可談嫁娶之事了,您就成全瞿上校與迅威吧!」

 

「這當然,愛女的心願,我怎麼可能拒絕呢!這場婚禮,一定舉行。」 長老拍拍我的肩膀。 「丫頭,到時,可還要麻煩妳呢!」

 

「長老爺爺,是您抬舉詩涵了。這可能不能拖太久時日呢!」 我浮著笑臉。

 

「唷?丫頭,是不是又要去什麼地方旅行呢?」 長老疑惑。

 

「劍仙城。」 我點點頭。

 

「妳是說,那個迅敏丫頭去的城市嗎?」 長老想了想,才又說。 「是那個人類的城市吧?」 看來他想起段其風了。

 

「是的,長老。我們正要去人類的城市。」 指著神殿內妖族的大地圖。 「那是比我們萬化還要北方的地方,沿著大河北上,一直到水的源頭。」

 

「那麼,不耽誤妳們。我即刻就舉辦愛女與迅威的婚禮。」 

 

 

當晚,長老立刻請裁縫之母羅大娘籌備婚禮之事宜,準備大紅燈籠,紅色綢緞結滿整個北城。我替瞿凰燕抹上胭脂,畫上口紅,其實她打扮起來,還真不錯呢!常常看她穿著盔甲鐵衣的樣子,一下子換裝穿著鳳冠霞披,還真有點不習慣。

 

 

當然我的洪荒袍破損的部分也順便請羅大娘幫我補補,她當然一口就答應。不過,她看到我的衣服的材質後,又不幫我補了。她說這個布料用她的技術怕補壞了,也許去別的地方會有紡織更精湛的技術出現。

 

 

這妖族好像沒有看農民曆決定是否事宜嫁娶的習俗在,他們所謂的好日子,就是戰勝,或是農作物收成好的話,那就叫好日子。在新賜婚典禮上,也多了幾位新人,想沾沾瞿凰燕與迅威的福氣。禮成後,瞿凰燕還開玩笑的問著怎麼不與青斐一起結為連理?話說當時青斐浮著笑說,若要娶我該用羽翼宮皇家習俗來迎娶。只見四郎噴出一口甜酒後,大家都沒在說話了。

 

 

之後又去顥家,拿了幾包太虛散與玉壺散,順便問候顥母一家子。他們都很開心我能再度光臨他們家。尤其是顥家那兩個小鬼,圍著我,囔著說要吃義大利麵。魔物已掃蕩,顥巖與顥峻已經不用再跟著我了。因此我也跟長老提倡輪班制的方法,讓顥巖他們能與其他守衛輪流工作時間,這樣也不會太累了,又可以天天回家多好啊。

 

 

總算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一郎中尉特地將船從斷橋村的河運了過來,說這艘船讓我們搭到劍仙。我還擔心原本的小舟容不下我們四人與基本糧食呢!這下好了,有了這艘大一點的船,根本不是問題了。雖然沒有萬化的軍船大,但是基本上這艘船內的船艙有兩間房間,供我們休息用的。

 

 

四郎臨行前,還前去北關營地,看看他的戰狼獸兵。他們講著我聽不懂的狼語,獸兵們圍在四郎身邊,低著頭,似乎在為離別而感傷。我看著戰狼獸兵與四郎道別的情景,也是瞞傷心的。獸兵們發出哭鳴狼鳴聲,低沉的,迴蕩在整個北關營地。

 

 

「這是?」 我看著前方一隻戰狼,咬著一塊銀製物品,走向我。

 

「杜姑娘,妳收下吧!這是戰狼獸軍他們的一點心意。」 四郎在旁解釋著。

 

「什麼?」 我蹲下身子,看著戰狼獸軍,伸出手。他叼著的銀製物品輕輕的放在我的手上。 「這是?」 我仔細一看,居然是跟四郎胸前那個代表戰狼獸軍兵權的一模一樣的徽章。

 

「這太貴重了。」 我轉向四郎。

 

「妳收下吧!這是我父親的徽章。父親死後,獸軍們將徽章保留著,一直再找下一個獸軍們能夠信服的人出現。」 四郎撫撫剛剛叼著徽章的戰狼。 「你們的眼光真好。」 戰狼親暱的舔了舔四郎的手,轉向我。

 

「這……」 戰狼也過來舔了舔我的臉頰。 「好癢啊……」

 

「將徽章別起來吧!他們會高興的。」 四郎笑著說。

 

「嗯。」 我點點頭,將徽章別在我的衣服上。

 

 

告別了戰狼後,我們便啟程前往望月關。迅威與瞿凰燕與顥巖、顥峻他們特地來送我們一程。

 

 

「杜姑娘,麻煩請幫我將這封信交給迅敏可以嗎?」 迅威拿著封緊的信件遞了過來。

 

「哦!好啊!」 想必是家書吧!是要告知迅敏丫頭,自己已經與瞿凰燕成婚之事呢!

 

「杜姑娘!下次再相逢會是何時呢?」 顥巖與顥峻看著我。

 

「……」 我聳聳肩。這次去到了劍仙城,也許就不會再回來了,未來會遇到的魔物,是越來越強,以我們的陣容,可能有些困難! 「有緣一定還會再相見的!」 我不敢給顥巖、顥峻什麼承諾,就連長老我也沒說什麼時候會回來。

 

「……」 顥巖、顥峻看了我的表情,大概也猜想,這次一去,要回來可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杜姑娘,請接受顥巖、顥峻一拜。」 兩位跪在我的面前。

 

「你們……」 我收緊了手心。 「別這樣,快起來……」

 

「顥巖、顥峻。願黑龍將軍凱旋歸來,健康平安。」 顥巖、顥峻雙手伏地,叩首。

 

「……」 我心頭一酸,也跪在他們面前。 「起來吧……」

 

 

這個世界,我認識了太多人了。要離開怎麼讓人覺得感傷呢?將來,任務完成後,我離開完美世界時,我是不是也會有我今天此刻的心情?

 

 

「抬起頭來吧!顥巖、顥峻。」 他們頭抬起後,我撫了撫他們沾滿砂土的額頭。 「來,這個交給顥母吧!」 我從懷中掏出了一張紙,是我用昨晚的空閒時間,寫的義大利麵的做法。

 

「這是……」 顥巖看了紙上寫的字。 「杜姑娘,您那麼關心我的家人,我實在是……無以回報……」

 

「好好的讓顥薰、顥平們平安快樂的長大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了。」 我瞇著眼笑著。

 

「是……」 顥巖與顥峻聽不太懂我的意思,接過了義大利麵的做法,收好。

 

「時間差不多了,詩涵。」 晴夢拍拍我的肩膀。

 

「嗯。」 我點點頭。看著四郎與青斐都已將我們該帶的東西都搬到船上了。又轉頭看著迅威與瞿凰燕。 「我都還沒好好的恭賀你們呢!也沒時間準備什麼賀禮……」

 

「杜將軍,您湊合我們的婚事,就是最好的賀禮了。」 瞿凰燕握住我的手,滿臉感激。

 

「迅威!你可要好好的待瞿上校哦!不然可有你好受的!」 我看著迅威白了白眼。

 

「遵命!將軍!」 迅威敬著禮。

 

「要幸福哦!」 我將瞿凰燕的手,放在迅威的手上,重複著叮嚀著他們。 「要幸福哦!」

 

「我們會的,將軍。」 瞿凰燕浮了笑臉,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妳跟皇太子也要幸福哦!將來要舉行婚禮時,我一定會帶我們的兒子或女兒去參加的!」

 

「謝謝。」 我抱住瞿凰燕,依依不捨。

 

 

我召出烏龜在水面上,他也準備好了套著綁著船身的繩子。我們四人,上了船,看著船下的他們。

 

 

「將軍!」 顥峻揮著手,大喊著。 「我們會好好陪在子女身邊的,不讓他們寂寞的。」 看來,顥峻懂我的意思了。顥巖也笑著,我想他也懂了。

 

「保重了────」 我也揮著手,看著他們。眼眶竟然溢出了一片汪洋。你們都要加油,你們都要幸福!

 

 

烏龜拍著後腳,船身緩緩的隨著河流前進。我看著瞿凰燕他們一行人的人影越來越小,手擺動的越大,不捨得他們,也捨不得整座萬化城的居民。

 

 

「別傷感了。」 青斐撫著我的臉。 「還會再見面的。」

 

「……」 我浮浮笑,看著青斐。 「是的。」

 

 

這次的劍仙之旅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很確定的是,將來我們遇到的怪物一定會越來越強。到時,會不會是我們能夠匹敵的。

 

 

「我們四人,今後要同心協力。」 晴夢握住了四郎的手,看著我們。

 

「沒辦法了,都上同一艘船了!」 青斐笑笑後,也搭上了四郎的手。

 

「詩涵呢?」 晴夢笑著。

 

「那當然!」 我也搭上了他們的手,又用另一隻手往上包住。 「加油!」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