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船行駛了幾天,在船上的生活,還真不是普通難過,越上游的河水反而越是湍急,河道的兩旁上的陸地有時會出現魔物走動,河裡也有魚兒攸游。我到想起那個段其風,如意算盤果真打對了呢!還懂得用網捕魚,從這兒網魚網回劍仙城,我看到也賺了不少,光自己吃也不會餓著吧!

 

 

水底往上冒出了許多氣泡,在我們前方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四郎站在船的前方觀察,看到此情景,馬上呼叫了我,我立刻往前查看。

 

 

「出了什麼事情。」 我看著四郎指著前方冒出氣泡的地方。 「那是什麼?」 

 

「詩涵……」 聽到四郎呼叫的聲音,晴夢與青斐也都紛紛上來甲板查看。

 

「主人,別緊張。是河道的交會處。」 烏龜浮出水面,緩緩講著。 「前方就是元江的分歧處,河面會比現在還要癲波,妳們可坐穩了。」 

 

 

河道交會處?元江分歧處……,難道!這裡往東邊去,就是祖龍城了。

 

 

「你們看!」 青斐喊著,指著遠方。 「那裡居然有一座城堡。」 

 

 

騰空的黑影,被雲層層覆蓋住,偶爾透出黑影,那是一個浮在空中的建築物,羽族人的眼力特別好,晴夢也看到了建築物,驚嘆不已。

 

 

「我看不到……」 四郎與我一樣,只能看到黑影。 「天空上有城堡?這怎麼可能!」

 

「真的有座城堡,那城堡旁圍繞著許多鳥狀的怪物。」 晴夢看著遠方,手抓緊著裙擺,顫抖著。

 

「天淚之城。」 以這個方向望去,的確是天淚之城。 「在旁的怪物,不是鳥,而是龍。」 

 

「那不是神話中的生物嗎?」 青斐在一旁不解的。

 

「而且會讓城堡浮在天上的秘訣?到底又是什麼?」 晴夢也問著。

 

「這就不得而知了。」 對於我來說,你們才是神話中的生物咧……又是獸臉,又會飛翔的……

 

 

船經過了分歧處,往元江上游駛去,烏龜依然奮力踢著水,擺動著身體,帶著船游向劍仙城。想到迅敏來到劍仙城都已過一段時日了,這裡的生活習性大概也跟妖族差不多吧?想起她信件裡提到的她與段其風還做了一些小生意呢!我看段其風這傢伙該也從事他的本業吧!買賣礦物呢!只不過不知道劍仙城的市場為何?迅敏跟著他該不會過的很苦吧?

 

 

能來到劍仙城我也頗開心,畢竟人類才是我本來的種族嘛!想去看看人類主城到底長的什麼樣子,是跟遊戲裡差不多呢?還是更繁榮呢?呵呵……。傍晚魔物的嚎聲在寂靜的夜晚更顯的悅耳,這是前所未見的刺耳狼鳴。四郎豎耳仔細聽著這些狼鳴。

 

 

「怎麼了?」 我從未見到四郎的表情如此凝重。

 

 

傍晚,我們用過了簡單的膳食後,四郎與我到甲板上透透氣。

 

 

「這些魔狼很兇的。」 四郎擦了額頭上的細汗。 「即使是身為戰狼獸軍統領的我,也很難駕馭這些魔狼。」

 

 

戰狼獸軍大概是遊戲裡的幼兇狼,而這些分布在疾風部落的魔狼大概是大荒獒與星野狼之類的吧!等級的懸殊,難怪四郎難以馴服。我聽不懂狼語,不知道這些狼在嚎叫些什麼?問了四郎。

 

 

「他們,他們在用晚餐。」 四郎似乎不想回答這個問題,講的很模糊。 「正在討論著味道呢……」

 

「晚餐?」 魔狼的晚餐?

 

「西北方的部落,已沒有了生息。」 四郎閉起雙眼。 「我的狼鼻,告訴我這樣的訊息。」 

 

「沒有了生息……代表是被屠村了嗎……」 我難過的掩鼻,在我們還在尋找夥伴的時候,就有幾個村莊被滅了,又有幾個生命消失了。

 

「……」 四郎的大手撫在我頭上。 「別難過了,這並不是妳的錯。」 

 

「對不起……」 雙手掩面,雖然我知道這並不是我的錯,但我還是忍不住將過錯往自己身上擔。

 

「我很高興自己能夠遇到妳,杜姑娘。」 四郎望著星空,歎著。 「如果沒有遇到妳,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平定魔物。如果沒有遇到妳,我四郎早就沒有命了。如果沒有遇到妳,也許萬化城早就遭逢魔物的毒手。我們真的衷心的謝謝妳。」 

 

「四郎。」 我看著四郎,心裡有說不出的欣慰。 「接下來的戰爭是無可避免的了,你可要好好的撐住。」 好感謝他能一路支持我到現在。

 

「我會的,他們也會的。」 四郎看著我的後方,笑著說。

 

「別擔心了,詩涵。」 晴夢與青斐站在我的後方笑著。 「有我哥哥在,什麼都不用怕了!」 

 

「呵呵。」 我笑著。 「是啊!」 瞇著眼,羽翼國的第一弓箭手呢!

 

 

又過了一晚,我看著周圍景象的變換,想必,已經快到了劍仙城了。我收好了隨身的行李,我們的太虛散以及玉壺散,還有鑰匙。鑰匙就是二娘給我的那把劍,因為它真的長的太像鑰匙了,因此給它這個名稱。鑰匙沒有劍鞘,拿著走太招搖了,因此我裹了一層黑布在鑰匙的上面並且把它包好,繫在我的背後,揹在我的背上。

 

 

我也交代四郎要將臉裹起來,因為他的獸臉,也許會引起劍仙城人類不必要的恐慌,為了避免,只好出此下策。四郎當然沒拒絕我的要求,但是那身銀製盔甲,與壯碩的身材,要引起別人不側目,恐怕很難。

 

 

我的狐耳與尾巴也需要好好隱藏起來才行啊!特地用黑布綁個海盜式的頭巾方式將狐耳掩蓋住,尾巴也藏在裙子裡。至於晴夢與青斐只願意不在眾人面前飛翔,而代表他們羽族人的羽毛象徵,怎樣也不願意掩飾,依然掛在耳朵旁邊。

 

 

船靠岸了,這裡也有好幾艘商船等著出航。烏龜特地避開商船群,往前停在一旁空曠處。我們下了船,有位小哥跑向我們。

 

 

「幾位客倌,這船要停留多久呢?」 這位小哥帶著草帽,穿著粗布,草鞋。

 

「怎樣嘛?」 青斐往他看了一眼,不是很客氣的道著。

 

「青斐別這樣!」 我拉開青斐。 「這位小哥,請問這船不能停在這嗎?」 客氣的問著他。

 

「唷!」 小哥上下打量著我們,對我們瞧著。 「幾位一定是外地來的吧?這船要停也是可以,要收停船費的!當然,我們也是會幫您顧好船的。」 

 

「停船費?這條河你們家的啊?」 換晴夢囔著,這兩個兄妹雖然不是親生兄妹,但是脾氣怎麼都一個樣啊?

 

「這可不是那麼說的,你們停了我的卸貨的河道,跟你們斟酌收點費用也是應該的吧!」 小哥跩了起來,看到我們似乎不付錢,大聲的喧鬧著。

 

「有話好說,有話好說……」 他說的也是沒錯啦!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別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這位小哥,請問這停船費是怎麼計算呢?」 

 

「不多,一天兩百文錢。」 小哥開價。

 

「……」 我忘了,我根本沒有帶錢出來。而且這兩百文錢是多少啊?我根本不知道人族用的貨幣是長怎樣的?之前看過段其風所存的錢,那些都是妖族通用的貨幣。 「兩百文錢?是多少啊?」 

 

「……」 他似乎對我們開始懷疑。 「是不是沒有錢啊?那就快點把船駛走吧!」 口氣也變得不是很好。

 

「嘖!這個夠不夠?」 青斐丟出一錠翡翠石玉,那是羽翼宮的特產。

 

「夠夠夠……」 他接過那石玉,眼睛一亮,似乎看到了什麼寶一樣。

 

「我們要停上好多天的,好生照顧。」 青斐又丟出一錠石玉,小哥趕緊接住,深怕掉在地上了。

 

「是的,大爺!」 他一掃之前的態度,眉開眼笑的。 「大爺們這次來劍仙城做什麼大買賣啊?有沒有找好下塌的客棧啊?小的我可以幫您們介紹介紹啊!」 

 

「我們做什麼買賣?你管的著嗎?」 晴夢冷冷丟下一句。 「下去吧!」 甩了甩手,那位小哥覺得沒好趣,就離開了。

 

 

真是的,這兩個火爆羽族人,才一下船就跟別人起了爭執。反倒是我認為真的會跟人類起衝突的反而沒起衝突啊!看了四郎一眼,他將他的臉全用黑布包了起來只露出一雙眼睛,頭上還帶著斗笠。呃……沒包黑布反而還很和藹,現在只露出雙眼,感覺好像有股殺氣耶……

 

 

「還是不要太張揚的好。還有!青斐,你也別出手那麼大方,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的!」 我叮嚀著他們,畢竟這個地方是我們不熟悉的啊!要是有人存心對我們不利,該怎麼辦?防不勝防啊!

 

「是。」 青斐點了點頭。

 

「晴夢妳也是!」 我轉頭看向晴夢。

 

「晴夢知道了,只是……他居然對我們這樣講話!讓人很不是滋味!」 晴夢不太高興,畢竟在積羽城妳們可是皇室貴族的,誰會對妳們講話不禮貌啊!但是在這裡,誰知道妳們是羽翼國的長公主與皇太子啊?

 

「忍著點,我們不是來吵架的!」 披上黑龍袍,走向烏龜,將他收回到蛋裡。

 

 

一行人,拿了行李隨著我的腳步走。映入眼簾的是鵬程客棧,那是為專門為了等待商船的客人與生意人設的一個小型休息區。有供應茶水麵點,也有幾間空房供應住宿。

 

 

來往的人繁多,劍仙城真的比萬化還有積羽又是繁榮多了。而且來到這,我幾乎沒有看到魔物的影子,連味道都聞不到。不由得覺得奇怪,這劍仙的魔物是已經都被剷除了嗎?怎麼這裡的氣氛那麼的和諧,一點都感受不到人民會為襲來的魔物而緊張呢?

 

 

「幾位外地來的貴客啊!辛苦啦!要不喝上一杯茶,再趕路吧?」 一位女子,見到我們親切的打招呼,便擦拭了桌椅,要我們坐下。

 

「一杯茶多少啊?」 我傻傻的問著那位親切的姑娘。唉!我們就沒有錢啊!不然怎辦啊?總不能喝上一杯茶還要丟出一錠翡翠玉石吧?

 

「呵呵。」 那位姑娘遮口一笑。 「我們的茶是贈的!不用錢的!糕點的話就要唷!」 什麼話都沒在說,就將暖呼呼的熱壺與杯子放在桌上。 「請慢用吧!有需要糕點再叫我吧!」 女子笑著,就又去招呼別的客人。

 

「那就先謝過姑娘了。」 我欠了欠身後,坐在椅子上。 「先休息吧!」 我看著青斐他們,坐了那麼久的船,讓身體先適應適應再趕路吧!

 

「真不喜歡人類。」 青斐哼了哼,就喝下那杯茶。 「連茶都不好喝。」

 

 

真是,青斐怎麼那麼難伺候啊?這又不是囊花閣……你還在想翠環用桂花葉用心蒸出來的好茶啊?這裡就是普通茶葉曬乾,然後用熱水泡出來的而已嘛!

 

 

「看來也不用在吃他們的糕點,也不會比桂花餅好吃的。」 晴夢也品了一口茶,擦拭擦拭嘴部。

 

 

真是,這兩個兄妹實在是……,就算要吃,我們也沒錢買啊!哈……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喝耶!」 四郎小心翼翼的拿下包住嘴部的黑布,用極小的動作慢慢品嚐的熱茶。

 

「唉……」 我搖著頭,看來帶著這兩個羽族人來劍仙城是來錯了。

 

 

謝過了鵬程客棧的姑娘,我們繼續往劍仙城前進。一路上,來往的人依舊很多,大家都忙碌的來往鵬程客棧旁的集貨區,運送著貨物回到劍仙城。想必剛剛該有什麼商船卸貨,這些商人們急忙的穿梭在人群之間搬貨。

 

 

我仔細的看著來往的商人,也許會看到段其風的影子。若是從事商業,或許段其風也會來這集貨區運貨吧?但是看著來往的貨物,似乎都是一些綢緞之類的商品,沒有礦物。還是,段其風轉行賣魚了啊?他從萬化網魚網回劍仙城,應該是大大的賺了一筆才是啊!

 

 

也不對,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買賣,段其風這種人才不會去幹。我想他大概是把賣魚所賺的錢又拿去做別的投資才是。還是先到城裡再說吧!也許問問其他商家段其風的名字搞不好會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