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進到了劍仙主城裡面,放眼望去滿滿的人群,處在這市集的一角我都覺得很擁擠。青斐受不住這種壅塞的氣味,往小巷子裡走去。我們一群人跟著青斐走著。

 

 

「青斐,怎麼了?」 我手搭在他的背上,問著他。

 

「不習慣,討厭擁擠。」 青斐搖搖頭,我們走到一空曠處,青斐才停下休息。我搭在他背上的手,感覺從他被後傳出一股熱流。

 

「青斐,不可展翅。」 我叮嚀著他,看他被後傳來的熱流越來越燙。 「你與晴夢在這休息一會兒好了。」 看著晴夢也因為人潮擁擠,不太適應。

 

「抱歉。」 晴夢手搭在四郎的肩膀上,喘著氣。也許這裡真的不適合他們吧! 「我們從沒有用腳步行那麼多步的,有些不太習慣。」 

 

「好吧!你們先在這休息,四郎與我同去市集探聽看看。」 原來啊!他們長期都用翅膀來代步,難怪才走幾步路,青斐就喘的很。

 

「是。」 四郎將行囊放在晴夢腳下,就與我同去。那行囊裡裝的是晴夢最寶貴的玉琴,也是我們之中最大且又最重的行李。

 

 

又走回市集內,人群依然沒有減少,大家都忙碌的穿梭在劍仙城內,不知道是在忙碌什麼。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在城內的各個攤販裡發出。突然一陣敲鑼打鼓,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牽著四郎走向鑼聲發出處。

 

 

「小人住在伐木場北邊,家裡有屋又有田,生活樂無邊。誰知那大山賊,個個不留情,殺我兄長目無天,欺我弟妹奪我錢。我爸爸跟他來翻臉,慘被他千刀砍碎,我媽媽罵他缺德鬼,反被他抓進山寨洗碗,一百年,一百年;最後手破皮懸樑自盡遺恨人間,他還瞧我太文弱,逐出了伐木,流落到劍仙,為求溫飽肚,只好行乞在市前,只好行乞在市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賞我一口飯溫飽,我銘記此恩來日一定報回。」 一個男子敲著小鼓對眾人念著。

 

「……」 四郎聽了握緊了手。 「沒想到這裡會有山賊。」

 

「唉──」 搖了搖頭,在這個世界上果然也沒有絕對完好的村落,即使是繁榮的劍仙城。可惜我根本沒帶錢出來,也無法讓他溫飽。 「對了。」 突然靈機一動,拿出我與四郎之前旅行所做的食物丸,用手帕包好。 「請用吧!也許不是很好吃,但至少可以飽餐。」 我特意不放在他的缽上,那就真的太看貶人了,我放在他的手上,對他笑著。

 

「……」 他雜亂的頭髮蓋住他的前額,我看不清楚他的臉孔,他握住那食物丸,將手帕掀開。 「這是?」 問著我。

 

「一些可以飽餐的丸子,我自己做的,不嫌棄的話你請用吧。」 我微微笑,便起身要與四郎處逛逛走走。

 

「姑娘……」 男子開口,停頓一會兒後。 「謝謝。」 他不知道在猶豫什麼,雜亂的頭髮中只露出一隻眼睛看著我。

 

「不必客氣。」 我依舊浮著笑臉,欠了身後,就牽著四郎離開了。

 

 

我揹在後背的鑰匙,微微的顫抖著,我右手撫住劍柄。怎麼了?這鑰匙怎麼會在這顫動?難道這附近有魔物?我的狐鼻並無聞到任何奇怪的氣味,也聽不到任何魔物的嚎叫。

 

 

「四郎,你可有感到任何奇怪的氣味。」 與四郎再加確認,他的狼鼻比我靈通多了。 「劍身在顫動著,在這裡。」

 

「……」 四郎搖著頭。 「杜姑娘,我的槌……剛剛也開始在顫動。」 四郎握住繫在他腰後的那巨槌。

 

「這怎麼搞的?」 我環繞看著四周,這裡依然是人聲鼎沸的熱鬧市集,要是早有魔物在這裡肆虐,我們應該早就發覺。但是,卻沒有? 「先回去晴夢與青斐那兒,也許他們的神器也會顫動。」 

 

「是。」 四郎點了點頭。

 

 

我們便又要繞回晴夢與青斐休息的那空曠處,不過還沒走到一半,劍身居然停止了顫動,四郎的巨槌也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還是剛剛那裡有魔物?魔物藏匿在人群裡?有了這樣的想法,我與四郎又再度回到剛剛那男子乞討的地方。

 

 

「杜姑娘,我的槌沒反應了。」 四郎撫著巨槌,緩緩說著。

 

「嗯,我也是。」 不只四郎的巨槌沒反應,連我的鑰匙也沒反應了。

 

「杜姑娘,他不見了。」 四郎往男子剛剛乞討的地方看。

 

「難道是剛剛那個男生。」 我即刻閃過一個想法,難道是那個男子就是潛進劍仙城的魔物嗎?但是,他看起又不像……,鑰匙又再與他接觸時顫動的厲害。 「我們在附近找找。」 

 

 

接著,我與四郎又在這附近繞繞,依舊找不到那個男子。一個人不可能平白無故消失的,問了這附近的人,有沒有看到那個男子,大家卻都搖頭。怎麼可能!那麼大的一個人,大家怎都不見他的存在啊?大家怎麼都如此冷漠,就連剛剛男子在乞討時,這些人都視男子而不見,怎麼有那麼冷淡的社會。

 

 

「杜姑娘,我們出來一會兒了,還是快點找到迅敏姑娘吧!」 四郎在旁提醒著。 「別讓晴夢姑娘擔心我們了。」

 

「好吧。」 我點了點頭。也對,因為劍的顫動,讓我分心。聽著四郎的催促,我趕緊問了路邊的攤販。

 

「這位大娘,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否有個叫段其風的生意人呢?」 我問了在旁擺著麵攤的大娘。

 

「段其風?」 大娘低頭煮著麵,抬頭看我一眼。 「沒聽過。」 冷哼一聲,又繼續低頭煮麵。

 

「……」 遲疑了一會兒,欠了欠身。 「打擾了。」 又繼續往下一攤問去。

 

「這位大爺,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否有位叫段其風的生意人嗎?」 往下一攤問著賣字畫的老先生。

 

「……」 老先生打著盹,緩緩抬起頭,看了我們一眼。 「隨意看看啊!有看喜歡的一幅畫只要三百文錢。」 比著他旁邊擺放的幾張字畫,笑著。

 

「不好意思,我們不是來買字畫的,是想向您打聽一個人?」 四郎在旁答覆著老先生的話。

 

「不買畫?那別打擾我做生意!」 老先生甩了甩手,又繼續在椅子上打盹。

 

「……」 我歎了口氣,這裡的人怎麼都這樣啊? 「不好意思,打擾了。」 謝過老先生後,我依然往下個攤販走去。

 

 

難道真的要學青斐一樣,丟個翡翠石玉出去,大家才會對我們禮貌些嗎?這些人實在是……唉!不會說了。既然這裡的人都不幫忙,找上衙門好了。不是有句話說警察是人民的保母嗎?那這些官差應該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吧!

 

 

「……」 我看著豎立在衙門前斗大的招牌,我已經無言了。上面正寫著“要報案請先繳交五十文錢手續費”當場想大罵髒話。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啊?連報個案都要繳交手續費?這個劍仙城坑人坑到骨子裡了啊?

 

「杜姑娘……」 四郎扯著我的衣服。 「這上面寫了什麼字?」 他比著衙門前的招牌。

 

「你看不懂嗎?」 怪了,這字不是跟妖族一模一樣的嗎? 「這上面寫了,要報案請先繳交五十文錢手續費。」 我一字不漏的唸給四郎聽了。

 

「……」 四郎聽了,也跟我一樣無言的表情,一副不可思議樣的。 「這裡的人好……」 四郎搔了頭。

 

「好現實對吧?」 我不畏言的在衙門前講了出口。

 

「杜姑娘。」 四郎扯了扯我的衣襟,似乎覺得我在這裡講出來不太好,在門外守著的官差正在看著我們。

 

「這本來就是事實啊!」 我一副意正言詞樣,大聲的在衙門前囔囔。 「這樣的國家,我到要看看這裡的官人長的怎樣尖嘴猴腮?」 火氣一上來,就肆無忌憚的大聲亂罵。

 

 

前方兩位官差,看了我們一眼,大聲的喊著“衙門前肅靜”的警告語,並又低沉的說著叫我們迴避。他不叫我們迴避我可能還不會發那麼大的氣咧!我插著腰對著衙門那兩位官差大罵著。

 

 

「這就是你們對人民的態度啊?對前來有需要幫忙的人,你們竟然只指著招牌叫我們要繳交手續費,我才要叫你們肅靜咧!」 我哼了一口悶氣,又繼續道來。 「你們這些冷漠的人類,掙錢鬼!」 

 

「……」 兩位官差擠眉弄眼的看著我,不爽的道出。 「小姑娘,這衙門可不是讓你撒野的地方,是不是想吃免費的牢飯啊?」 

 

「兩位官爺,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將她帶走。」 四郎發覺情況不對,立刻將我攬住,逃離現場。

 

 

四郎抱著我,不知跑過了幾條窄巷,一直到他認為安全了,才將我放下。他喘著說。

 

 

「杜姑娘,這裡不比萬化。萬一真陷入牢獄中這可該怎麼辦才好啊!」 四郎喘呼呼撫著胸膛。 「既然迅敏姑娘他們在這劍仙城,就一定找的到才對,不用惹上官府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啊!」 

 

「……」 沒想到我們之中最沉的住氣的,居然是我一開始認為最會惹上麻煩的四郎。 「對不起。」 我歎一聲後,慶幸著還好晴夢與青斐他們沒跟過來。不然,我想這衙門可能早已陷入一片火海了吧!

 

 

但是這人海茫茫的,要找一個人這樣挨家挨戶的也不是辦法,更何況這裡根本沒有人願意幫助我們,因為我們沒錢啊?又不能叫青斐又掏出翡翠石玉,氣死人了!迅敏幹嘛寫信回來時不順便附上地址之類的啊!我找的很辛苦耶!

 

 

地址?寫信……

 

 

「呵呵。」 我有辦法了,我真笨啊!我不是有疾鷹嗎?牠可以正確無誤將信件交到收信人的手上啊! 「四郎,我們真笨。我們有小黑啊!」 

 

 

小黑,與我簽訂主僕契約的疾鷹,一生只伺奉一位主人,還必須從小照料。但是這小黑原本是胡霜霜的信差,因為我的哨聲呼喚,轉與我簽訂主僕契約,所以一聽到我的哨聲,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 四郎拍了拍手,欣喜樣。

 

「呵呵」 我往天上鳴了一聲長哨,等待著小黑飛來。

 

 

『唧───』 這一哨不只喚來了小黑,還喚來了青斐的鳥衛。

 

 

呃!我呆愣住,怎麼青斐的鳥衛會在這裡出現啊?過沒多久,青斐跟晴夢喘噓噓的往我這跑來。

 

 

「怎麼了?」 青斐喘著,問著我。

 

「我只是要叫小黑來……沒想到你的鳥衛也來了。」 我搔了搔頭。

 

「呼……這是,之前我怕父皇不答應讓我出來學習,而先派在妳身邊保護妳的鳥衛啦!呼……一聽到鳥衛有所動作,我還以為妳出事了……,呼!嚇得我一身冷汗。」 青斐喘的很,他全身冒著汗,看的出他真的很緊張。

 

「沒事的!我只是要用小黑幫我找到迅敏的家。」 我微微笑,轉頭看著小黑說著。 「小黑,幫我找到迅敏現在的位置,我們跟在你後面走。」

 

 

『唧────』 小黑點點頭,叫了一聲,就越飛越高。一直到我看不到他為止。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