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隨後,小黑俯衝了下來,直直往前飛,停在一戶大戶人家的屋簷上。鳴叫了一聲,接著又斷斷續續持續鳴叫著。這就是疾鷹找到收信人並且要收信人出來收信的叫聲。

 

 

「來了,來了。」 屋裡出來了一個女人,她喊著“來了”,隨手拿了一個毛巾,包住他的頭髮。

 

「迅敏……」 我看著前方那位穿著奇異的女子,好像蠻族之類的衣裳。

 

「……」 迅敏看著我,瞪大眼睛。 「詩涵……真的是妳?詩涵……」

 

「迅敏姑娘。」 四郎站在我旁邊也喚著她。 「好久不見了,迅敏姑娘。」

 

「……,真的是你們!四郎,詩涵!」 她跑過來攬住我的手,卻發現我們旁邊還有另外兩個人。 「他們是?」

 

「我的朋友。」 我浮浮笑,撫著迅敏的臉龐,好多時日不見了,這丫頭變的漂亮多了,看起來也多添了份成熟感。

 

「啊!快請進吧!瞧我高興的忘記。快點進來吧!」 迅敏趕緊幫我提了我隨身的行李,就邀請我入門。

 

 

我環視著這間屋子,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比普通官宅還樸素了點,但又比一般民宅又要大間。屋子旁又有一處空曠處,擺著段其風生財的器具,挖礦的基本器具以及一些礦石的東西。

 

 

「迅敏,妳怎麼穿這樣?」 我有點驚訝,這種露肚子的簍空衣,頭上又包著大大的頭巾,很有異國的調調。

 

「這個啊!呵呵。這可是我吃飯工具耶!」 迅敏不諱言的浮浮笑說著。

 

「……」 穿這麼露的樣子居然說是吃飯工具?該不會段其風在從事什麼風花雪月的行業吧?天啊! 「那個不太好吧……」 我有點難為情。

 

「不太好?」 迅敏轉了轉眼珠子。 「唉唷!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我是舞蹈老師。這裡有好多女孩都是我的學生呢!」 迅敏笑著站起身,扭扭她的小蠻腰,那像水蛇樣的轉啊扭的,加上她基本的手勢,還真有那般架勢耶。

 

『啪啪啪』 晴夢看了迅敏的表演,拍了拍手。便拿出她的玉琴,就隨手彈了起來。

 

 

迅敏一聽到有音樂伴奏,反而越跳越開心了。還拉著我一起跳著,轉著圈圈,最後晴夢終於也耐不住雀躍的心,也跟我們一起跳了起來,由青斐接手彈著琴,三個人就在迅敏與段其風住的屋子裡跳了起來。

 

 

「哇!」 突然迅敏大叫一聲,看著晴夢,驚訝。

 

「……」 原來是晴夢跳的忘情,連自己展翅在空中旋轉都不知道。 「啊!」 晴夢驚覺自己展翅浮在空中,連忙收起翅膀。 「對不起,對不起。嚇到妳了。」 

 

「……」 迅敏看著晴夢與青斐,也終於發現他們不一樣的地方了,就是耳朵旁那羽毛樣的裝飾品。 「神之一族。」 她看著晴夢與青斐,又看著我。 「妳真的去找到他們了。」 

 

「嗯。」 我點點頭。

 

「那四郎的毒……」 迅敏看向四郎。

 

「解毒了,多謝迅敏姑娘關心。」 四郎點點頭。

 

「……」 迅敏看著四郎的臉包著黑布,笑著說。 「我還以為你毒發到整個臉都要蓋住了。」 

 

「……」 四郎尷尬著拉下面罩。 「是杜姑娘說,怕我嚇著人類,所以……所以才蒙面的。」 吞吞吐吐的講著。

 

「哈哈哈哈。」 迅敏聽完,哄堂大笑。哎呀!我也是為了劍仙城的人好嘛!

 

 

聽迅敏說,在這裡的人類各各比段其風還要現實一百倍。她還說啊!這劍仙城根本沒有妖魔鬼怪,早在一年前就被剷平了。而且這劍仙城的繁榮不只是我們現在眼睛看到的,還有另外其他的城市都很繁榮。

 

 

「祖龍城……」 我呆愣愣的看著迅敏。

 

「詩涵也知道祖龍城啊?這裡大多的生意人,都會去到那個大城市做生意呢!聽說祖龍城是霞錦皇宮的所在唷!」 迅敏笑笑的說。

 

「霞錦皇宮?」 我聽著我不懂得名詞,緩緩的唸了出來。

 

「哦!那是皇帝住的地方。」 迅敏歎了一口氣。 「不過,也是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碰到的大人物吧。」 又接著笑著。

 

「皇帝……」 青斐征了征身子,緩緩笑著說。 「我只承認羽翼國的皇帝才是統罷這世界的唯一霸主。」

 

「青斐!」 我瞪了青斐一眼,要他閉嘴,又接著與迅敏問著。 「段其風呢?」 

 

「其風呀!他到北方的伐木場去監督作業了。其樂的話,去上學了。」 瞧迅敏親熱的叫著段其風,我想他們進展的速度,已經是我想的那樣了。

 

「伐木場!」 我大驚,不就是剛剛那位乞討男子遇到山賊的地方嗎? 「那裡太危險了吧!不是有山賊出沒嗎?」 我抓著迅敏的手腕。

 

「山賊?」 迅敏浮浮笑。 「怎麼可能啊!這伐木場是我們段家的祖產呢!段家的礦業都在這伐木場進行工程,哪可能有什麼山賊啊!」

 

「呃!」 怎麼會這樣?剛剛那個男子的確口中念著他們家住在伐木場北邊,家裡有屋又有田的,遇到了大山賊害的他們家破人亡,他才來劍仙乞討的。等等!這段詞句怎麼那麼熟悉啊?好像是某電影裡面的對白耶!

 

 

在我腦裡立刻搜尋著這段詞句的來源處,好像是“唐伯虎點秋香”那爆笑喜劇中出現的橋段嘛!我現在才想起來,剛剛那個男子,到底是誰?一定有問題!

 

 

「詩涵?有什麼問題嘛?」 迅敏歪著腦袋,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市井遙言罷了。」 我搖搖頭,笑著說。但是內心已經下了定論,這個男子絕對不是普通人,而且我一定要再找到他不可。

 

「嗯!」 迅敏站了起身。 「我們家空房間不多,但還是容的下你們住。先將行李放好吧!」 

 

 

迅敏讓我們住進了她們家,安排了四郎與青斐睡一間和式的大房,我與晴夢則自己睡一間小房間。將行李放好之後,我們又回到大廳裡。

 

 

「這裡到底是誰有能力剷除這些魔物呢?該不會連火巖洞穴,也已經……」 我痴痴的坐在椅子上,手枕著腮幫子,看著我畫的完美世界地圖。

 

「是小郡主。這劍仙城因為她剷平魔物有功,因而讓她接管了。」 迅敏奉上茶,一邊說著。

 

「是女孩子?」 按照稱謂來說,就是人族皇室的皇室宗親的女兒了。

 

「是呀!應該是赫查爾王爺的小女兒呢!我們都稱呼她為小郡主。」 迅敏浮著笑,繼續告訴我有關這裡的事情。 「劍仙城會那麼繁榮,還有,伐木場的礦業又重振雄風,都是拜小郡主所賜呢!」

 

 

看來,這位小郡主在迅敏口中風評不錯。

 

 

「妳有看過她嘛?」 我問了迅敏。

 

「怎麼可能呀!聽有聽過她的聲音,但是要見到她本人,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呢!」 迅敏噸了噸又開始說。 「她好像不喜歡人家看到她的臉,總是坐在一個好大的綠色竹簾裡面。」 

 

「綠色竹簾?」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呢?隱私權那麼高?

 

「但是,我想她應該是個大美女才對呢!」 不過,迅敏依然把她想的很完美樣。 「是我第三個感到佩服的女孩子耶!」

 

「第三個?」 會讓迅敏佩服投以崇拜眼光的女孩子?她這個自我意識那麼高的人,居然也會崇拜別人。

 

「第一個是霜霜姐,第二個是妳囉詩涵,第三個就是她!」 迅敏開心的說著。 「還有啊還有!她超厲害的!聽這裡人說啊!她還沒來到劍仙城之前這裡是一片荒城耶!魔物肆虐,比萬化還慘的!但是啊!她一來這裡,不知道怎樣,這邊的魔物就完全不見了。」 

 

「哪有那麼神奇的。」 我愣著,對迅敏講有關小郡主的事蹟,簡直是不可思議。

 

「嗯嗯,還有啊!皇帝因為這樣就將劍仙城賜給了小郡主了,所以,她是我們這裡的城主了。」 迅敏開心的叫著。 「很不可思議對吧!一個女孩子耶!居然是城主。」

 

 

我心裡想著,這小郡主恐怕也不是簡單的人物,我想會會她。但是,她又不是那種輕易可見的人物!

 

 

「啊?」 背上的鑰匙此時正在顫動著,我站了起身。 「四郎!」 

 

「杜姑娘!」 四郎也握住正輕輕顫動的巨槌,他的巨槌也有反應。那代表,剛剛那個男子在我們附近對嗎?

 

 

我立刻奪門而出,四郎與晴夢、青斐追在後面,當然迅敏也跟著追了出來,一靠近迅敏家大門,鑰匙顫動的更是厲害。前方有一個黑影,看到我們跑出來,拔腿就跑!

 

 

「等等!」 我一看他的背影,就知道他是剛剛那個行乞的男子。

 

「……」 他沒回應我,反而越跑越快!

 

 

我才閃過飛花遁形的想法,身體就自然輕盈了起來,櫻花瓣在我週圍繞著,我的腳越奔越快,眼看就要追上那男子了。

 

 

「不要!不要抓我……我不是故意的!」 只聽男子這樣一吼,身上發出藍色光芒,就像火箭一樣衝了出去。

 

「喂!」 他的速度實在太快,連我的飛花都跟不上,這瞬間的速度爆發力,只有,只有一個人能做到! 「武俠!」 那我就不能讓他離開才對,好不容易找到夥伴!

 

 

「奇奇!」 我一喊,奇奇從我旁邊顯現出來。 「追過去!」 指著那男子。奇奇也爆衝出去,閃過一道黑色的光。

 

 

奇奇奔了幾步,就追上了他的速度。他往後看了奇奇一眼,吞了一口口水,又是爆衝出更快的速度,原本藍色的光芒轉成紅色的火焰。

 

 

「詩涵?」 迅敏也施出了飛花遁形,而且還追上了我的速度。 「要攔下他?」 

 

「……」 我點點頭。

 

「看我的。」 迅敏手裡凝聚一股力量,一個綠色的莫名物體,就顯現在她手上,他往那男子的方向一丟。 「去吧!啾吉!」

 

 

那綠色的物體,居然是我當初送給迅敏的小青蛙,她已經會召喚了?那隻小青蛙纏住了那男子的雙腿,男子應聲倒地。奇奇趴在男子的身上,等候我們到來。

 

 

「不要……」 男子害怕的表情,像是承受過許多驚嚇,恐懼害怕在他臉上浮現。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