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我們慢慢走向男子,男子被奇奇壓在地上,驚恐顯現在他臉上,嘴巴呢喃的害怕我們對他不利,看他兩腳顫抖,牙齒不停顫動,發青的面色,像是看到了什麼鬼怪。

 

 

「你……」 一走近他,立即聞到一股血腥味,我皺了眉頭,往他腳邊一看。 「你受傷了,我們送你回去吧!」 用那麼快的速度奔跑,摔傷了一定很疼。

 

「……」 他看了看他腳邊的傷,與那隻纏在他腳上的小青蛙。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走回去。這隻青蛙可以離開我的腳嗎?」 

 

「迅敏。」 我看了看迅敏,要她收回小青蛙。

 

「嗯,回來吧!啾吉。」 迅敏張開手掌,小青蛙立刻化為一團煙,回到迅敏的手掌裡。

 

「我叫杜詩涵,請問你貴姓呢?」 我蹲下身子,看著那血還啵啵啵在流的腳踝。 「這傷勢嚴重,你還是先回我們家,我們幫你包紮吧!」

 

「……」 男子看著我不說話,只見他的腳顫抖的厲害,看著我的臉色和悅,緩緩的開口道出。 「我只是,來還妳手帕的。」 他從懷中抽出剛剛我包食物丸子的手巾,遞給我。

 

「……」 我接過手帕,就幫他暫時包紮一下傷口,傷口太大了,手巾不能完全將傷口覆蓋住。 「還是請你來寒舍,我們幫你療傷我也比較放心。」

 

「不用了。」 他又看了腳部的傷。 「手帕我洗乾淨才來還妳。」 接著,他手撐著地,一拐一拐的爬了起身。

 

「……」 我看著男子特意要與我們保持距離,但是,他受的傷那麼嚴重,是我們害他跌倒的,不幫他包紮也說不過去。 「奇奇,載他。」 我一說完,奇奇馬上鑽入他的腳下,讓他乘在奇奇的背上。

 

「喂──」 男子大驚,又不敢反抗奇奇,就這樣,我們又回到了段其風與迅敏的家裡。

 

 

男子進屋後沒有說一句話,他看著這間房子看得出神,不曉得他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我交代晴夢先治癒他的傷口,又交代四郎帶他去盥洗乾淨,又請迅敏拿一套段其風的衣服,先給他套上。

 

 

「幹嘛帶一個乞丐回來?又那麼髒。」 青斐不太高興,在我旁邊問著。

 

「凡事不可看表面,他有可能是我們的夥伴。」 我拿掉我頭上的黑色頭巾,順順我的烏髮。若即使他不是我們的夥伴,那他會唸出那些打油詩,肯定是我世界的人,既然這樣我也有責任要帶著他。

 

「我看他就沒什麼厲害的地方,只是跑比較快而已。」 青斐撇了撇嘴,拿著他的戰弓走了出去,停頓了一會兒,轉過頭對我說。 「妳自己小心點,我的弓在發出警訊。」

 

「青斐!」 我喚住了他。 「謝謝。」

 

 

我在廚房準備了些飯菜,要那男子過來用餐,那男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口大口的扒起飯菜,好像餓很久了。這個男子,到底是什麼身分,為何會落得如此狼狽,而他的眼神不時透出驚恐與害怕、徬徨。

 

 

「小人本住在蘇州的城邊,家裡有屋又有田,生活樂無邊。誰知那唐伯虎……」 我浮著笑,打著拍子,走近餐桌。 「他蠻恨不留情,勾結官府目無天,占我大屋奪我田。」

 

「……」 男子眼睛睜大,不相信自己聽到的句子是從我嘴裡念出來。他嘴巴微微張開,飯粒沾了滿嘴。 「妳……」 他傻愣愣的看著我。 「妳怎麼知道……」

 

「我才要問你,你怎麼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 這下子大概確定了他是現實世界來的人了。 「我想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

 

「我……」 男子又低頭不語了。 「我想回去……」 他緩緩的說了這句話出來,鼻涕眼淚已經糊了他滿臉。 「我想回家……」

 

 

安撫過他的情緒後,他告訴我他的名字叫『楊孟溪』也是完美世界的玩家,那一天,他心情很糟糕,女友劈腿,又被炒魷魚,心裡很不爽。於是喝了好多酒,想上線開紅殺個痛快。沒想到……

 

 

「沒想到你會進入遊戲?」 我喝了口茶,緩緩情緒。

 

「嗯。」 他點點頭。 「我以為我在作夢,又因為喝酒,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他顫抖的雙手,抱住自己的手臂。 「我沒想過要殺他的,他一直跟在我後面,我以為這是遊戲,我以為這是遊戲……」 又掩面哭了起來。

 

 

看著他的反應,與他嘴裡念念有詞的。我大概了解狀況了,他殺了人了,他以為是遊戲裡的人物,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他殺了人。情緒不穩定的情形下,他連夜奔跑,用他最快的腳程跑到了劍仙城。

 

 

「當我清醒時,我已經倒在這裡,我不認識的地方。我很害怕,看著自己沾滿血腥的手,才驚覺這一切都是事實,不是作夢。」 他抓著自己的頭,懊惱著自己做過的事情。 「那個人的臉孔還會在我腦裡浮現,他的哀求,他淒厲的慘叫……,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 楊孟溪喊叫著,眼眶紅了起來,他捶著桌子,懊悔的喊著。

 

 

我歎了口氣,看著楊孟溪,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們這裡每個人也都是經歷過苦痛熬過來的,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的一段故事。四郎與霜霜無法成全的戀情,晴夢無法原諒父親的心情,青斐從小就被眾人排擠而造成這樣的個性,我?我呢!我則是因為受不了生活上的壓力,有想逃開的想法。我想,雪米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與空隙將我調換來這裡吧!楊孟溪,我不曉得你為什麼會來到這,但是,我想你也有屬於你自己難以啟齒的心事吧!

 

 

「詩涵。」 露西法在我耳裡喚著。 「這個人身上有股很奇怪的味道。」

 

「露西法,他是同伴嗎?是什麼味道?」 我在心底呢喃的與露西法對話。

 

「我感覺不出來,況且他身上沒有神器,我不敢輕易確定。」 露西法的聲音又在我耳中響起。 「而且他的味道,不是普通人有的。」

 

 

我看著眼前的楊孟溪,想著,不管他是不是夥伴,至少是跟我來自同一個世界的,我也要將他帶回去。

 

 

「楊孟溪,你以後就跟著我們吧!我正在為回去的路做打算。只要完成契約,我們大概就可以回去了。」 看著楊孟溪,又看著迅敏。 「我的房間讓出來給他住,我去跟妳睡可以吧?迅敏。」

 

「我是沒差,只是讓他住在這裡真的好嗎?」 迅敏有點猶豫。

 

「沒關係的,我還是回破廟住吧!我一直都住在那裡。」 楊孟溪趕緊起身。 「而且我還是個殺人犯,若是連累妳們,我也過意不去……」

 

「我不是這個意思。」 迅敏連忙搖頭。 

 

「那是?」 我轉頭看著迅敏,不是這個意思,不然?

 

「剛剛青斐公子一臉不滿,生氣的走了出去……」 迅敏比著門外。

 

「……」 這青斐是在生啥氣啊! 「楊孟溪,那就這樣決定了。」

 

 

我急忙跑到了院子,找著青斐,果然他坐在院子內的木椅上。

 

 

「青斐?」 我站在他前面,喚著他。

 

「哼!」 他撇過臉,站起轉過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怎麼了?你在生氣什麼?」 我拉住他,真是奇怪,無緣無故你生那麼大的氣做什麼?

 

「我說,那個乞丐!妳怎麼還沒確定他的底細就這樣輕易讓他住在這裡呢?只因為念了幾句詞,妳就這樣相信他嗎?」 青斐大聲喊出他的不滿。 「我不管他承受了什麼痛苦!反正我就不能忍受與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甩開我拉住他的手。

 

 

這就是驕縱的自尊心在作祟嗎?人與人之間的等級就要劃分的那麼清楚嗎?青斐你到底在焦慮什麼?你的眼裡我看到的是滿滿的焦急,你到底在急躁些什麼?又為何而生氣,就只是因為他是個乞丐嗎?

 

 

「青斐。」 我往後摟住了他。 「你在不安嗎?」 將手環著他的腰。

 

「……」 青斐不說話。

 

「一到劍仙城,你的脾氣就很不穩定。」 我的臉貼在他的背後,感覺著他的溫度,他那翅膀接縫處,時而保持著熱流。 「你在害怕什麼嗎?」

 

「我……」 青斐握著我的手,緩緩的說著。 「這裡是我未知的地方,我……很怕突然會發生什麼事情,也很怕自己保護不了妳。」 

 

「青斐。」 我用臉蹭了蹭他的背部。 「別這樣,你焦慮我也會跟著擔心的。」

 

 

青斐轉過身,他看著我的眼睛。輕輕將唇湊近,吻在我的額頭上。

 

 

「我不安的是妳所說的事情,那個契約,與妳的世界。」 他撫著我的頭,將我的臉埋在他的胸膛上。

 

「青斐……」

 

「看妳慢慢的達成妳與露西法的契約,就好像一點一點的要離我遠去了……我真的好害怕,妳真的會離開。」 

 

 

青斐的手臂在顫抖著,他緊摟著我的手,居然在顫抖著,青斐……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妳的。我好想就這樣將妳永遠鎖在月季宮,讓妳不要離開。」 

 

 

青斐,你能明白嗎?當你在說這些話時,在我心裡的衝擊也不小啊!如果可以,我也真的希望我能永遠與你在一起,青斐……

 

 

「……」 你告訴我呀!我能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