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青斐還是堅持搬出去住,我也不勉強他了,就隨他去吧!我站在院子裡看著屋簷上停著幾隻青斐的鳥衛,這些鳥衛是青斐交代來這裡保護我們的吧!一早起床就見不到青斐的身影,晴夢說他搬去附近的客棧住了,只留了一袋翡翠石玉給我。

 

 

我將我們的身分告訴了楊孟溪,也告訴他我是從真實世界來的,也是一位遊戲的玩家,與狐狸耳朵與尾巴的守護者簽訂契約後,因而要完成修真等任務,達成契約後,就能回到現實世界去。因此,我跨越三大主城,尋求夥伴。

 

 

「真對不起……」 楊孟溪站在我身後。 「妳朋友好像因為我的關係,搬出去了……」 

 

「沒關係的,你不用在意。」 歎了聲氣,看向楊孟溪,他盥洗乾淨後還算有幾分人樣,只是那雜亂的頭髮看起來有些礙眼,聽他說這叫做造型。 「你怎麼進入這個世界的。」 還是回到重點,問他要緊事吧。

 

「這……」 楊孟溪搔了搔頭,緩緩的與我道來。

 

 

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玩家,因為太迷戀遊戲,將生活的重心都放在遊戲上面了,有了遊戲我突然覺得工不工作都不重要了。退伍後就沉醉在遊戲裡,工作也只是為了糊口,打著零工,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逃避眾人的眼光,他週遭的人認為他是雜碎,只有在遊戲裡他才能逞英雄,稱霸,沒人知道他是誰。因此他在虛擬的世界裡找到了優渥感,只有虛擬的人能了解他,因而想跳脫那個世界。但是,他沒想過,竟然就會這樣,來到了這個世界。

 

 

「雖然如我所願,我來到這個世界,但是,一切並不是如我想像般的完美。」 楊孟溪搖著頭,好像又想起可怕的事情。

 

「你來到這個世界時,是降落在哪個村落呢?」 還是詢些蛛絲馬跡,看看是否有與我相同的地方吧!

 

「充滿魚腥味的地方,破爛不堪的茅屋,屋頂曬著魚乾,貧瘠的村落,一片死寂……」 楊孟溪慢慢的說著。 「那個小孩是我在那個村落看到的唯一的還活著的人。」

 

「是漁村吧。」 依照他的形容,唯一符合的就是漁村這個村落了。

 

 

那個小孩拿著類似魚叉的東西,一直跟著楊孟溪,小孩說是沙灘的魔鬼將這裡的村民都殺掉的。小孩說楊孟溪是從東邊飄來的勇者,賦予了平魔的使命。

 

 

「我哪裡管的了什麼平魔!我當時真的不清楚了,只覺得他口中念念有詞的很煩人!」 楊孟溪又想起了那個孩子的臉孔了吧? 「就好像他們都怨著我,不懂我的心裡,我要摧毀他們,摧毀看不起我的所有人,摧毀罵我雜碎的所有人……」

 

「所以你就殺了那個小孩?」 我皺起眉頭。

 

「我沒想過要殺他的,真的沒有。」 楊孟溪抓著頭,看似很痛苦般。 「他一直拿魚叉遞向我,要我去平魔……,我……我……」

 

 

楊孟溪殺了小孩後,隨即遇到從祖龍城前來平魔的軍隊,我害怕極了,以為他們要來抓我,我就……

 

 

「你就來到了劍仙城。」 我垂著睫,看著男子手上與腳上有數不清傷疤與小膿包。

 

「當我酒醒後,就發現我已經在這裡了,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知道這裡是遊戲裡的世界,我換掉了那身沾滿血跡的衣裳,穿著死人的衣服。吃著供奉死人的食物,晚上就住在破廟裡,天氣好時,就去乞討。我不敢求助於人,我怕他們發現我殺了人,殺人……殺人是要被槍斃的……」 楊孟溪又開始發抖,他雙手環抱著膝蓋,縮在地上顫抖。

 

「那個小孩,應該不是人。」 露西法慢慢的現身在我的肩膀上。

 

「露西法……」 我看著露西法,他怎麼會在楊孟溪面前現身。 「這是什麼意思?」

 

「據我所知,漁村早已沒有生息了。」 露西法綠色的霧氣充滿著楊孟溪全身。 「那個小孩應該是神器的神僕。」 

 

「……」 楊孟溪看著露西法睜大雙眼。 「人偶……會說話的人偶……」

 

「怎麼?你早就看的到露西法?」 我捂著嘴,這露西法不說話的時候,都是隱身的呀!怎麼他?

 

「我一直看他坐在妳的肩膀上,我以為他只是一個人偶……這人偶居然會說話……」 楊孟溪伸了手指過來搓了搓露西法的臉。

 

「不得無禮。」 露西法皺著眉,咬了楊孟溪一口。

 

「好痛……,真的是……真的人耶?我以為妳在玩副語術……」 那男子舔了舔自己被露西法咬的手指。

 

「你們從現實世界來的人怎麼都那麼沒禮貌啊?一個稱我是鬼東西,一個又稱我是人偶……」 露西法歎歎氣。 「我已經將你身上的晦氣洗掉了,你那奇怪的味道正是你弒殺神僕的晦氣。」 

 

「我越聽越不懂了,晦氣?我以為你說的奇怪的味道是他身上的臭味……」 露西法這番言論讓我與楊孟溪都迷糊了。

 

「所謂,神僕身上都有靈氣,好比我來說,我散發的是碧靈氣,法西斯散的闇靈氣,羽族皇子與公主他們身上的是赤靈氣,四郎身上散的是金靈氣。神僕與神降者同心時,力量自然會強大,若不同心,則神僕會發出晦氣。」 露西法解釋著。

 

「我不懂,神僕怎麼能輕易殺掉的呢?」 我還是不明白。 「神降者又是什麼?」

 

「神降者就是指被神僕選中的人,也就是我與妳現在的關係,詩涵。而只有手持神器的神降者才能殺了神僕。」 露西法飛到了楊孟溪面前。 「你是不是用那小孩手上的魚叉殺了他的?」 

 

「……」 楊孟溪點了點頭。

 

「果然如此,難怪你身上有股讓我難受的氣味。那把魚叉呢?你丟在哪裡?」 露西法指著楊孟溪問著。

 

「呃……丟在劍仙湖裡……跟我的衣服一起……」 楊孟溪趕緊回覆露西法。

 

「……,真是愚蠢。居然把唯一能回去的希望也給丟了。」 露西法撇了撇嘴,便拍打著翅膀飛了起來。 「快點吧!趁衣服還沒爛時,將衣服撿回來吧!」 

 

「是!」 我拉著楊孟溪的手,就喚出奇奇。 「奇奇,去劍仙湖,走巷子去。」 特地要奇奇避開人群,他三兩下就躍過矮牆,奔出了迅敏與段其風的家。

 

 

他坐在我奇奇的背上,手放在我的腰上,隨著奇奇的腳步,他有點緊張,因而緊緊抓住我的腰。我的手蓋著他的手,抓緊著,要他別那麼激動。很快的,奇奇直接躍下城,跳了幾步,我們就來到了劍仙湖附近了。

 

 

「奇奇,等等。」 鑰匙又在顫動了,這次顫動的程度,不比見到楊孟溪時的顫動程度。

 

 

我的背微微的發熱,這是鑰匙在發熱呀?楊孟溪也感覺到這股熱量,手撫在我的鑰匙上,越來越熱了。

 

 

「我想,就快到了。」 看著鑰匙顫動的程度,與發出了熱量。我想楊孟溪的神器丟棄的地點,就快到了。

 

 

水面上微微蕩漾著水波,我往劍仙湖中間看去。有一個小女孩,正在劍仙湖中間游泳。不知道神器從水面拿出來,會不會造成什麼動盪,到時會不會波及這位女孩。

 

 

「就是這裡了。」 楊孟溪指著一塊巨石。 「我當時在這塊石頭附近丟下的。」 

 

「這裡嗎?」 我拍拍奇奇,要他緩緩接近巨石。

 

「嗯。」 楊孟溪點點頭,等奇奇腳步停住了,他跳下奇奇。

 

「奇奇乖。」 我也躍下奇奇,看著劍仙湖。

 

 

卸下背上揹著的鑰匙,鑰匙正發出綠色的光芒。湖裡接近那石頭的地方,也幽幽的發出光。我指著那方向,楊孟溪點點頭,跳下了湖。

 

 

「妳在幹什麼?」 身後一個女孩的聲音,喚住了我。

 

「……」 我轉頭,看著女孩。她就是剛剛在劍仙湖中間游泳的那位小孩。 「沒什麼,來找東西的,不小心掉到這湖裡。」 嚇我一跳,這個小孩怎麼連走路都沒聲音啊?一下子就出現在我的後面。

 

「妳叫什麼名字?」 小女孩似乎不怕我身邊的奇奇,走了過來。

 

「杜詩涵。」 我往後退了一步。

 

「妳不是人類?是妖魔嗎?」 女孩扯下我的頭巾,我的狐耳與黑髮展現在她的眼前。

 

「妳!」 我趕緊搶回頭巾。 「做什麼?」 

 

「如果是妖魔,勸妳最好快點離開。」 女孩浮了浮笑,退了兩步。 「不然我可不會對妳手軟的。」 女孩從背後拿出了兩個扇子,展開做出了戰鬥姿態。

 

 

真是,這小女孩到底想怎樣啊?

 

 

「我不是妖魔,我是西南方的一個狐族。」 我不想波及無辜,這個女孩。 「妳誤會我了。」 

 

「哼。」 她舉起扇子,對我這裡一煽。周圍的風像聽她召喚一樣,繞在我的身上。 「急急如律令。」 女孩口裡念念有詞,從袖口裡抽出一張黃色的紙,繞在我身邊的風,捲起她那黃紙就這樣貼在我的頭上。 「惡魔退散!」

 

 

天啊!她真當我是魔物啊!週遭的風讓我身體動彈不得,我不能召出鐵巨人,或是施展出蠱術,怕傷害到這個女孩。

 

 

「我找到了!」 楊孟溪游上水面。 「喂!」 看到眼前的景象,他也大吃一驚。

 

 

楊孟溪手上的魚叉,與我背上鑰匙產生了共鳴,發出刺耳的聲音。鑰匙發出的光越來越強,熱能傳來到我的身上,我只覺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灌滿了我的雙手。

 

 

「赫啊!」 我雙手一握緊,瞪著那女孩。爆出了跟露西法一樣的綠色霧氣。

 

 

那女孩貼在我頭上的紙,被我燒掉。她所控制的風,反被我制住。雙手一放,風立即往那個女孩的方向襲去。

 

 

「啊!」 女孩一驚,口中又唸了幾個字,往下一縮。

 

「等等!」 

 

 

那女孩已經消失在我面前了,她一定是法師!以這樣的法術,這樣的力量,肯定是我們的夥伴才對。

 

 

「妳沒事吧?剛剛那個小孩是誰啊?」 楊孟溪拿著一陀被水浸泡到接近腐爛的衣裳,以及那個神器。

 

「不知道。」 我搖搖頭,撫著我的手臂。剛剛那女孩招來的風,夾帶著許多尖刃的東西,割傷了我的雙臂。

 

「東西拿到了,我們快點回去吧!」 楊孟溪似乎很緊張,指著奇奇要我趕快離開這座湖。

 

「好的。」 我跨上了奇奇,楊孟溪也跟著坐上來。看著楊孟溪手上的這把神器,真的很像魚叉,按照著形狀來看,應該是長兵器沒錯。

 

 

鑰匙還是不斷的對我發出警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離開劍仙湖鑰匙的顫動程度慢慢的減緩了下來。我們回到了劍仙城,剛剛那位女孩一定也住在劍仙城吧?她一定也是我們的夥伴了!而且他也一定住在劍仙城裡面。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