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回到段家後,舞場傳來一陣一陣的琴聲,這是晴夢的琴。輕揚悠然的快曲,配合著迅敏的舞蹈。上午是迅敏授課的時間,在前院有一個長狹型的長廊,是迅敏教舞蹈的地方。

 

 

我還沒進門時就先把奇奇收回蛋裡了,先綁好我的頭巾,才與楊孟溪一前一後走入段家,發現我們不對勁的人是晴夢。她停止彈琴,往我們這邊看。

 

 

「詩涵,妳受傷了。」 晴夢馬上發現我的手臂佈滿刀傷。 「先進屋,我幫妳療傷。」 晴夢小心拉著我的手,看著溼透的楊孟溪。

 

「你們去那兒?」 迅敏走過來,看著全身濕答答的楊孟溪,與一身狼狽的我,緊張的問著。 「發生什麼事情了?」 

 

「沒什麼……我們先進去吧!別妨礙妳上課了。」 我拉著楊孟溪,兩人快步進屋。

 

 

聽到外面聲響的四郎,走了過來。看到我滿手的傷痕,一激動,就揪起楊孟溪的衣領。

 

 

「你帶她去哪裡?」 四郎瞪著楊孟溪,用力扯著他的衣領,他整個人腳騰空。

 

「四郎!」 我吼一聲。 「不是楊孟溪的錯!」 剛剛爆出綠色霧氣後,現在彷彿身上的力量都被吸乾一樣,站也站不住,攤坐在地上。

 

「杜姑娘!我帶妳回房休息吧!」 四郎放開楊孟溪,楊孟溪摔在地上,蹲下身,將我抱起。

 

「楊孟溪,你把你那套衣服洗乾淨曬好,再去換套乾淨的衣服吧!」 我靠著四郎的胸膛,交代著楊孟溪,四郎便帶我進房。

 

「詩涵,妳先坐在床上。」 晴夢關起門,走了過來。 「這些傷痕不是普通的刀傷!妳們剛剛去了哪?」 

 

 

我低頭仔細看著我的傷痕,果然如晴夢所說不是普通的刀傷,我的手上被剛剛那女孩召來的風刮傷,整個手臂上有細細奇怪的紋路,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這是?」 我驚訝的問著晴夢。

 

「是符咒!」 她慢慢的回答著,手指慢慢的順著我手臂上他紋路輕輕畫著。 「這是束縛咒。」 

 

「束縛咒?」 四郎睜大雙眼,看著我的傷痕又接著說。 「若只是束縛咒怎麼又會讓杜姑娘受傷呢?」

 

「一定是詩涵爆出自己的靈氣,掙開那束縛咒。就像有人用繩子綑綁住妳,妳用力掙扎開來,被綁住的地方多少都會擦傷對吧!」 晴夢慢慢的解釋著,並且繼續用手指撫在那些紋路上。

 

 

那時她確實用風限制我的行動,並且唸著滿嘴咒語,還將黃色的紙貼在我的頭上。是楊孟溪拿著神器與鑰匙相呼應,突然有股能量灌入我的身體內,我只是將手一握緊就爆出那些綠色霧氣的。

 

 

「杜姑娘,你們剛剛去了哪裡?」 四郎在旁邊問著。 「怎麼會有人想對杜姑娘施咒術,這實在太奇怪了!」

 

「剛剛我與楊孟溪去劍仙湖撿回他之前丟掉的神器,在那裡遇到一個小女孩。我跟她話沒講到兩句就打了起來!」 我歎歎氣。 「接著她就消失了。」

 

「小女孩?」 迅敏推開了門。 「你們怎麼可以去劍仙湖!」 一臉緊張。

 

「怎麼了嗎?迅敏姑娘?」 四郎拉開椅子,請迅敏坐著。

 

「劍仙湖是劍仙城的禁地,小郡主不讓人靠近的。」 迅敏又接著說。 「你們實在是太亂來!都不與我商量商量,就自己跑去了!」 她有點不滿意,嘴嘟著翹的好高。

 

「但是,那位小女孩……在湖裡游泳耶……」 既然是禁地,怎麼可能當地的小孩會在那裡游泳。我們這些外來的客人不曉得規矩,那既然她是當地的居民怎麼會不知道劍仙湖是禁地呢?

 

「怎麼可能!」 迅敏訝異著,她搖搖頭。 「那邊不是有很多守衛守著?你們怎麼混進去?」 一臉不敢相信。

 

「哦!我們沒走城門,從平台那直接跳下去的。」 我笑笑著。 「駕著奇奇掩人耳目,就只好如此。」 

 

「但是,妳說的小女孩……妳確定不是作夢嗎?不可能有小孩會在那游泳的。」 迅敏認真的說著。 「況且,這個時間是上學的時間。城裡的小孩都一定要上學的,不可能會有小孩逗留在外。」

 

「大概是幾歲的孩子?詩涵。」 晴夢似乎想到什麼,開口問著。

 

「大概像其樂一樣歲數,七、八歲的小孩。」 我指著段其風的弟弟,看起來大概跟其樂差不多。

 

「跟其樂差不多的話,那大概是少學的學生吧!長的怎樣呢?」 迅敏坐在椅子上,舖好白紙,毛筆沾墨。

 

「有個鵝蛋臉,眉毛細細的,眼睛圓滾滾的,鼻子的話有點塌,嘴巴紅紅的小小的,然後臉頰紅紅的像蘋果一樣。頭髮梳成兩個髻,在頭的兩側,好像隨身帶著黃色的符咒。」 我對迅敏講著她的特徵,也許迅敏見過這個小孩也說不定。看她專心的聽著我的敘述,慢慢的畫著女孩的畫像。

 

「畫好了,是不是長這樣!」 迅敏滿意的將她畫的女孩畫像秀在我們面前。

 

「……」 只見眾人見到畫像不語,一片鴉雀無聲後,我開始大笑。 「哈哈哈!這是僵屍嗎?」 我指著迅敏的那幅畫像笑著說。

 

「詩涵!」 迅敏嘟著的嘴翹的都可以吊豬肉了。 「不理妳了啦!」 她哼一聲將那幅畫揉爛。

 

「好嘛!」 我收起笑聲,趕緊對迅敏陪不是。

 

「不如我來畫吧!」 楊孟溪站在門口。 「可以嗎?」 

 

「嗯!」 我點點頭。 「那時你們距離那麼遠,你也看的清楚嗎?」 

 

「清楚,我視力可是一點五耶。」 楊孟溪勾起嘴角,進門拿起迅敏的筆,舖好紙,就開始動筆。

 

 

我看他左撇右撇的在紙上作畫,雖然只是畫個人像而已,沒想到楊孟溪居然那麼認真,跟他的外型還真有點不搭。

 

 

「畫好了。」 沒幾分鐘,楊孟溪等待紙上的墨稍微乾點,就遞來我的面前。

 

「……」 我仔細端倪了般。 「對!就是她。」 我點點頭,看著楊孟溪。 「畫的很像!簡直一模一樣。」 沒想到楊孟溪居然有如才能,這畫像栩栩如生。

 

「只是一點皮毛而已。」 楊孟溪搔搔頭,不好意思樣的。

 

「迅敏,有見過這個孩子嗎?」 我將畫像又遞給了迅敏,要她看仔細了。

 

「沒有。」 迅敏搖搖頭。 「等其樂回來,我問問是不是他們學校的同學。」

 

「好。」 我點點頭,也只好這樣了。

 

「但是七、八歲的孩子,居然會這樣高深的魔法,有點不太尋常。」 晴夢接著說著。 「我們羽族人的魔法是遺傳的,與生俱來就有的。我不曉得人族是不是也是這樣。若也是遺傳,那也不可能對詩涵能造成那麼大的傷害。」 晴夢又撫著我的手,仔細看著。

 

「……」 我還是搖搖頭,我不懂這裡的規矩,習性。只是我與晴夢都確定著那女孩施展的法術絕對不普通。 「我想休息一下,讓我躺躺吧!」 頭越來越暈了。

 

「嗯,也好。」 晴夢扶著我慢慢的躺了下來。才躺下沒多久,傳來翅膀的拍打聲,急促且著急的樣子。

 

「是青斐……」 我拉著晴夢的手,對她笑著。 「青斐來了。」

 

「哥哥?」 

 

 

『磅──』 門被大力推開,走道擺飾的花瓶摔在地上破碎了。翅膀拍動造成大量的風直接灌進了房子內,所有擺飾品被吹到了地上。

 

 

「詩涵!」 青斐居然不收翅膀就直接衝了進來。 「詩涵!」 直接飛到床前。

 

「喂喂喂!你要進來也先收起你的翅膀吧!」 迅敏扯著青斐的翅膀。

 

「……」 青斐看了迅敏一眼,又看了因為自己而破碎的花瓶碎片。 「抱歉,我……」 青斐趕緊收起翅膀,腳落地,將我抱起。

 

「青斐,你怎麼也來了。」 我笑笑的。

 

「鳥衛被施了束縛咒!我想妳可能出事了!」 青斐馬上發現我手上的傷痕。 「怎麼會這樣?」

 

「就是束縛咒……」 我握緊青斐的手。 「有可能是我們的夥伴。」 指著楊孟溪畫的那個畫像。 「這個小女孩。」

 

「……」 青斐看著畫像,撇了撇嘴。 「還蠻可愛的嘛!」 拿起畫像仔細端倪著。

 

「唉!哥哥!」 晴夢在旁搖著頭,拉著青斐。 「我們先出去吧!讓詩涵休息。」 

 

「晴夢……」 青斐看看我,又看著晴夢。 「好吧!詩涵妳先休息。」

 

 

所有人都離開了房間,剩我一個躺在床上,閉起雙眼,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還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劍仙湖會是禁地呢?這怎樣也不合理,但是剛剛那個小女孩的確在湖裡面游泳啊!若是她也是守衛劍仙湖的守衛阻止我們進來也是常理,但是不用說沒幾句就對我出招吧!

 

 

不對!她施的法術是束縛咒,也就是她沒想要攻擊我,只想把我先困住?而我爆出的靈氣將她的符咒燒掉了,她就跑掉了……

 

 

而且她當時有講『如果妳是妖魔,勸妳最好離開。』那就代表她不是魔物,而是除魔者。而且,她竟然知道我不是人類。這真的太奇怪了!只好等其樂回來,問問他有沒有看過這個女孩吧!

 

 

又傳來琴聲,這次的琴聲是青斐的,我想他在幫迅敏伴奏吧!也為我彈奏了催眠曲,浮浮笑,慢慢的睡去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