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妳是誰?』 女子的聲音,在黑暗的空間裡傳出。

 

「……」 誰在說話?這裡怎麼那麼黑?這裡是哪裡?

 

『妳不知道那邊是禁地嗎?』 她嚴厲的聲音,在黑暗的空間裡越來越大聲。

 

「……」 禁地?劍仙湖嗎?

 

『妳不要再靠近禁地了,下次我可不保證妳的安全。』

 

「……」 妳是誰?是那個在湖裡游泳的女孩嗎?

 

 

怎麼會,我怎麼會喊不出聲音,聲音就像被綁住一樣?我掐住我的喉嚨,努力的想要吼出一丁點聲音,就是喊不出……

 

 

『看來,束縛對妳來說並不是完全沒效的才對。不過,只綁住妳的聲音,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 女孩的聲音越來越近了,就好像在耳邊一樣。

 

「……」 妳想要做什麼?為什麼要攻擊我們?束縛我?

 

『私闖禁地的後果。』 女孩的聲音笑了笑,笑聲迴蕩在這個空間裡。

 

「……」 我們並不知道那是禁地,而且,我也說了,我只是去拿回丟掉的東西!

 

『東西?』 女孩聲音停止了,慢慢的週遭的景色變換,原本是黑色的一片居然轉變成藍色? 『這裡,這裡是劍仙湖。』 站在我的面前的女孩,果然就是湖裡游泳的女孩。 『妳看。』 而我們居然在湖裡,居然,在水裡我與她都能呼吸?這到底?

 

「……」 啊?劍仙湖的底下,居然覆蓋住一層黑色的不知道是什麼的噁心液體。

 

『很驚訝嗎?』 女孩游了下去,很奇怪的是,我的身體居然隨著女孩一起游了下去,這身體好像不是我的一樣。 『這裡就是被稱為禁地的所在。』 

 

 

像是沒有底的黑色深淵,黑暗,陰涼,恐懼,邪惡的劍仙湖的底部,那層黑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黑色的液體想要浮出水面,卻被藍色的水壓制住。

 

 

「……」 那是什麼?

 

 

黑色液體與藍色湖水的交界處,居然又有一個女人,她在這交界處痛苦的支撐著,她釋放出藍色的液體,讓藍色的湖水努力壓制黑色的惡水。怎麼會這樣?她會死的,快救她!

 

 

『不行!』 女孩制住我的行動。 『她不能離開這裡的。』 她對我笑了笑,憂傷的眼神相似要透露出什麼訊息。 『如果她離開這裡,這劍仙城誰都活不了。』 

 

「……」 怎麼會?她到底在說什麼?那些黑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讓那女人那麼的痛苦,這個小女孩到底又是誰?

 

『所以,不要在靠近禁地了。這也是為妳好!』 女孩慢慢的游下湖底,我則慢慢的被某種力量推了上來。

 

 

等等!我還有話還沒問妳,妳到底是……妳到底是……到底是不是我們的夥伴!

 

 

「……」 身體噘了起來,眼睛睜開,我在迅敏的床上。

 

「杜姑娘……」 四郎坐在旁邊,緊緊抓住我的手。 「妳又作夢了嗎?」 

 

「……」 我點點頭,額頭與脖子都冒著汗,吞了口口水,感覺到喉嚨乾燥的程度,與剛剛在夢裡不能說話的恐懼感,我看著四郎,指著桌子上的水。

 

「要喝水嗎?」 四郎幫我倒了一杯水,端到了我的面前。

 

「……」 我微微笑,雙手捧著茶杯,慢慢的飲了一口。 「……」 水流過我喉嚨時,緊繃的喉嚨一陣舒暢。就像好多天沒喝水一樣,突然飲上一口那種感覺。

 

「怎麼了?」 四郎看我喝水的樣子很狼狽,焦急的看著我。

 

「四……郎……」 我慢慢的講話,嗯!可以,可以開口說話。 「幾點了。」 

 

「……」 四郎睜大眼睛看著我,搔搔頭。 「杜姑娘,妳已經睡了一天一夜了。」 看著窗外的陽光。 「現在已快接近午時了。」

 

「我睡了那麼久?」 慢慢的爬起身,看著手臂上的傷痕已經消失了。那束縛的紋路也不見了,就好像與那女孩相遇的事情是作夢般。 「他們呢?」

 

「哦!楊公子說要去發傳單。」 四郎微微的笑著說,又遞給我一杯茶。

 

「傳單?他發什麼傳單!」 這呆瓜是要開店啊?還是做什麼生意啊?我接過四郎重新幫我斟的茶,誇張的笑著。

 

「就是這個。」 四郎又遞來一張紙,正是那日他畫的那張小女孩的畫像。 「他說他要幫妳找到這個女孩,就畫了好幾張,與迅敏姑娘她們都去市集了。」

 

「你不去嗎?青斐呢?回去客棧了嗎?」 我飲著茶,看著這張紙。沒錯,那女孩的確就是長這樣沒錯。

 

「晴夢姑娘說我不能出去,要看著妳。」 四郎笑笑的,拿著我要給他裹臉的黑布。 「況且四郎覺得蒙臉會讓人對我產生恐懼。」 哈哈哈,的確是啊!你只露出一雙紅色的眼睛,誰看了都會怕啊!

 

「青斐公子住在迅敏姑娘家了。不過,他買了一張大床放在這裡,讓迅敏姑娘很困擾。」 四郎又開始說著。 「但是段公子卻很開心。」

 

「段其風回來了?」 這青斐又在任性了,買什麼床啊!這晴夢也真是的,怎麼不阻止青斐。 「這青斐真是嬌貴的受不了!」 我哼了哼,也對啦!要堂堂一個羽翼國的皇太子打地舖好像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啊!

 

「這個是……」 我看著我床邊有隻白白毛茸茸的,長長的耳朵,小小又尖尖的牙齒。 「搗藥兔?」 這裡怎麼會有這隻兔子啊?

 

「哦!這是段公子從伐木場帶回來送給迅敏姑娘的,叫透仔。」 四郎笑笑的撫著搗藥兔,搔弄著兔子的下巴。

 

「透仔啊……」 這迅敏取的名字怎麼都那麼奇怪。 「那透仔在這裡做什麼?不陪著迅敏嗎?」

 

「是迅敏姑娘交代的。」 四郎笑笑幫我拿走喝完的茶杯,起身。透仔跳了上來,在我的大腿上坐著。

 

「透仔。」 我看著這隻兔子,他好可愛。撫了撫他的身子,他開心的舔起自己的毛。

 

 

傳單啊!用畫像去尋人,的確是不錯的方法!但是,我認為那女孩絕對不是普通人,這樣大肆宣傳,會不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呢?

 

 

「吱!」 透仔身體的毛豎了起來,耳朵也立了起來。 「有腳步聲。」 透仔輕輕的小聲的說著。

 

「四郎。」 我看著四郎,因為我的狐耳與他的狼耳也都聽到了。

 

「來者不善。」 四郎握緊他的金槌,站在門邊。

 

「……」 我趕緊起身,拿著擺在一旁的鑰匙。站在四郎旁邊,準備襲擊前來的不速之客。

 

 

隨著腳步聲慢慢接近,我與四郎萬分專注著聲音,四周圍除了那腳步聲喀喀作響外,再來就是我與四郎特意保持平靜攸長的呼吸聲。透仔也很精明,埋伏在門縫邊,等待著。

 

 

『喀!』 突然,腳步聲停了下來。我與四郎更是屏息,不知道這來者到底有什麼意圖。

 

 

「小郡主下令逮捕段家所有關係人,還在房內的兩位,請立刻投降。別做無謂的掙扎,這宅子已經被包圍了,限你們即刻出來。若你們拒捕,別怪其他段家人因你們而受罰啊!」 腳步聲停止後,隨即傳來這個男人的聲音。

 

 

小郡主要逮捕段家的人,為什麼?聽他的口氣,好像迅敏他們都被逮捕了?怎麼會這樣?我扯了扯四郎的衣袖,四郎轉過頭,回我一個安心的眼神。

 

 

「敢問段家犯了何種罪!」 我潤了潤喉隆說出。

 

 

段其風雖然在生意上會算計,但的確是個守法的好市民。黑心買賣或欺騙買家的事情是不會去做的,迅敏開班舞蹈教室也有經過合格許可,而我們這些在迅敏家的食客,也並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那到底有什麼觸犯了劍仙城的法律了?還是,還是我私闖劍仙湖的事情,被發現了?即使這樣,那這罪就大到要拘捕所有人嗎?

 

 

「沒有申請店家宣傳事宜,就擅自行動,有礙市集運作,因此逮捕。」 那男人頭頭是道的說出我們犯罪的內容。

 

「……」 店家宣傳?該不會……。

 

 

我走向桌子拿起那張畫像,果然!在紙的角角邊寫著“動感舞蹈班開課,讓你輕鬆擁有曼妙身材與健康。請洽仙城二路兩百三十二號,段家。”呃!這是楊孟溪寫的吧?這個白目……

 

 

「這。」 四郎也走了過來,比著另外一角。

 

 

“樂風礦業徵苦力,待遇好,包食宿,無經驗可,即刻可開工,工作地點伐木場。意者請洽仙城二路兩百三十二號,段家。”

 

 

「……」 這可惡的段其風原來才是主謀啊!唉唉……我認了!遇到這兩個天兵算我流年不利,太歲當頭!這實在就是活生生遇人不淑的例子啊! 「好吧!我跟你們走,也不會做任何掙扎。」 

 

「很好。」 男人走了過來,這像熊一樣的人類,體型差不多跟四郎一樣了。那男人看了我們一眼,便笑著說。 「果然都是些奇怪的人呢!」 

 

「……」 什麼態度嘛!要是青斐在的話一定當場給你一拳了。

 

「小姑娘,妳好像很想給我一拳啊?」 熊先生的眼睛瞇成了一直線,笑著說。 「不過,妳可能沒有這個機會啊!哈哈哈……」

 

「……」 真是……。 「走吧!四郎。」 臨行前,我看了門內的透仔,那雙紅色的眼睛注視著我。透仔!你會救我們吧!若有機會的話!用你的耳朵,找尋你主人的所在位置! 「……」 透仔!那就麻煩你了。

 

 

透仔點了點頭,一直到我們離去,都一直待在門縫邊,靜靜的看著。出了門,外面圍滿了士兵,還有一座大轎子,蓋著綠色竹簾,看不到裡面。這種竹簾卻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裡面坐著誰呢?

 

 

「郡主!已經將人犯帶到。」 熊先生在那個圍綠色竹簾的轎子面前跪下。

 

「……」 小郡主……,就是那個整座劍仙城的城主,一來到劍仙城就平定所有魔物的那位神人!

 

「帶回去。」 竹簾外面的侍女似乎獲准傳達小郡主的命令,對著熊先生說著。

 

「……」 哼!連說話都懶的對我們說嗎?還要下官傳令?

 

 

我青著臉,與四郎一同搭上了另外一座馬車,被帶往未知的地方。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