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馬車停止了,看來我們已經到達什麼監牢之類的吧!唉唉!為什麼我總是會遇到一些麻煩呢!握著四郎的手,他的臉色凝重。四郎也在害怕嗎?

 

 

「我有一種預感,很奇怪的預感。」 四郎兩眼無神的望著地板。 「若有什麼事的話,妳別管我們,先逃吧!」 

 

「說什麼傻話,四郎,我們是夥伴,我不會丟下你的,也不會丟下任何人。」 青斐,晴夢,你們是否也被逮住了呢?

 

「杜姑娘。」 換四郎握住我的手,他看著我。 「謝謝妳。」

 

 

我回給四郎一個微笑,要他放心。先與小郡主溝通才是重點,若溝通良好搞不好我們都會無罪釋放呢!不過,這劍仙城的法律還真是奇怪,連發傳單都要申請資格。奇怪的還不只這樣,聽迅敏說段家的礦山是在伐木場,不過伐木場的西北邊卻強制被小郡主收購,而且還不准任何人踏入那個區域,這劍仙城有兩個禁地,一個是劍仙湖,一個就是伐木場西北邊。那個充滿著豐富資源的火山地帶。

 

 

“火山”我突然想起,西北邊不就是火岩洞穴。把火岩洞穴視為禁地這我可以理解,但是,把劍仙湖也視為禁地,這就說不過去了吧!不過,夢裡的劍仙湖底下的黑色液體是什麼呢?我的夢一項都有預知的傾向,這個夢絕對不單純,而那個小女孩也不單純,這個視劍仙湖為禁地的小郡主也不是普通的人物。

 

 

「走快點!」 熊先生將我們帶到一處大宅子裡面。

 

 

難道這裡就是小郡主的家?這個宅子宏偉壯麗,在所有的裝飾品上都刻有“赫查爾”的證明,而這劍仙城正是赫查爾王爺的小女兒所管轄的區域。走到了一個穿堂,有幾個侍女等待在旁邊,熊先生將我留在此地,要將四郎帶走。

 

 

「等等!要帶走也要將我一起帶走。」 我握著四郎的手。

 

「先別著急,妳也會跟他們關在一起的,只是在這之前城主想要見見妳。」 熊先生話一說完,就將四郎帶走了。四郎不時回頭望我,他擔心我的處境會比他們還要危險。

 

「……」 我對四郎點點頭,要四郎對我有信心,安靜的等待,我一定會平安的。小郡主想見我,正好我可以與她溝通,若成功我們便可以無罪釋放,若失敗……那即使是動用武力我也要……

 

『妳也要救他們是嗎?』女孩的聲音就在此時此刻灌入了我的腦裡,我驚訝的看著週遭的侍女。是她們嗎?是她們其中一個嗎?

 

 

「這位姑娘請妳進去吧!城主大人稍後會來的。」 幾個侍女低著頭,將我帶進一個房間內,就將門關了起來。

 

「……」 我平息我緊張的心情,深深的呼吸,調節好我的心跳。

 

 

張望著這間房間,不像是刑求房嘛!沒有鐵鍊,沒有火盆,沒有任何刀械。看起來像一般普通的房間,但是又不那麼普通。房間的前方有一個高台,階梯共有七階,以不同顏色表示,階梯上有個平台用絲布圍住,絲布圍住後裡面又有竹簾,深色的綠色竹簾。

 

 

「小郡主……」 在我沒發現的情況下,她居然已經進來這個房間了,而且就在那竹簾裡面。

 

「妳的反應算敏銳的了,真不虧是妳說的什麼妖族的吧!」 竹簾裡傳出小郡主的聲音,這聲音就是在夢裡對我說話的那個聲音,也就是那個在劍仙湖游泳的女孩。

 

「是妳!」 我驚訝著,那個女孩居然就是小郡主?一個才七、八歲的女娃兒,居然是一整座城的城主,而且還平定了所有劍仙城的魔物。

 

「妳說妳叫杜詩涵。」 她咳了兩聲。 「我從劍仙城的戶口裡找不到這個名字。便猜想妳應該住在客棧裡,但是客棧卻也沒登記這個名字。」

 

「那妳怎麼知道……」 那她怎麼會知道我住在迅敏的家裡呢?

 

「獲報有一位男子匆忙入住客棧又臨時離開,使用的不是我國所規定的貨幣,而是一碇翡翠。」 女孩呵呵的笑著。 「而後又以高價買下高級的木頭製作的公主床引人注目。」 

 

「呃……」 是青斐……

 

「所以,我們追查這男子的所住處,竟然是段家。」 女孩又呵呵的笑了。

 

「……」 但是,青斐從沒有跟我一起出現過這個女孩的面前啊!又怎麼知道我跟青斐是一夥的呢?

 

「再來就是妳們那個無聊的尋人啟示了!」 女孩掀開了竹簾。 「這整座劍仙城的人,就屬妳與那日在湖裡溺水的男子,看過我的臉。」 

 

「……」 是她,真的是她。那個女孩就是小郡主。 「那妳下令逮捕段家也只是想要見我而已嗎?」 

 

「不!因為妳們尋人啟示上,竟然有商業行為,這沒有與商行報備,當然沒有獲准。」 女孩浮了浮笑,走下階梯。 「雖然這只要罰一點罰金,但是因為我要見妳,就只好把你們全部都請了進來。」 

 

「……」 這哪叫請啊?還派動兵力把段家包圍住,好一個凶悍的請法啊!

 

「呵呵呵,妳好像很不高興呀!」

 

 

女孩站在我的面前,她身上有一股好奇特的香味,說不上是什麼味道,從來沒聞過的。她走路完全沒有腳步聲,連呼吸聲都沒有,用我的狐耳幾乎都聽不到她的氣息,就好像沒有生命般的。

 

 

「這是水的味道。」 她張開了手臂,這個香味散播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也灑上了我的身體。

 

「香水嗎?」 水的味道?她說的是香水?

 

「是自然的味道,自然的水的香味。」 她轉了一圈,身上的味道瀰漫的更加嚴重。

 

「啊?」 整個房間充斥著這個味道。就像水灌進了整個房間一樣,我就好像在水裡一樣,藍色的水流啊!從小郡主身上流出的藍色水流啊!把這房間的水染成了藍色的啊…… 「好美……」

 

「美吧!」 小郡主的頭髮披散著,隨著藍色水流波動,她的頭髮就像水一樣,原本棕色的頭髮漸漸退了顏色,出現的是閃閃發亮的水藍的髮色。

 

「……」 好漂亮……好像洋娃娃一樣,不!說洋娃娃不太合適,她在這流動的水中躍動著,好漂亮,就像人魚一樣…… 「真的好美……」

 

 

我隨著水流飄浮在這房間內,好不可思議啊!明明知道房間沒有水,身體卻清楚的感覺到水的流動、味道與水的沁涼。

 

 

「我從妳爆出的綠氣發現妳的力量。」 小郡主將藍色的水流蓋住我的身體,慢慢的引出我的靈氣。 「妳比一般人還要不尋常。」

 

「妳……」 我看著我身上的靈氣漸漸被引出,而引出的綠色靈氣被小郡主身上的藍色靈氣給吸收。 「……」 她到底在做什麼?

 

「而且好玩的是,跟妳在一起的那另外三個人,都有強大的靈氣。」 她笑了笑,並且又用力引出我更多的靈氣,供她吸食。

 

「妳想做什麼!」 我抱住了我的身體,不行了,快不聽使喚了。 「喂!」 

 

「嗡嘛呢叭彌哞──」 女孩不斷唸出奇怪的語言,緊閉著雙眼,圍在她身上藍色的氣體逐漸加強。

 

「啊────」 感覺到了,身上的力量慢慢流失了,她的氣逐漸在增強,在這樣下去的話,該怎麼辦才好! 「露西法……」 露西法救救我啊!露西法……

 

「……」 女孩停止誦文,看向我。 「哥哥……」 什麼?這個女孩?剛剛說了什麼?

 

「……」 圍在我身體旁邊的藍色水流猶豫吸收我的靈氣,有機可趁。 「啊───」 我的身體爆出更多的綠色靈氣,瀰漫了整個房間。

 

「毒……毒氣……」 女孩捂住口鼻,痛苦的看著我。 「是哥哥……」 女孩往我這裡奔來。 「哥哥……」 

 

「……」 我閃過了女孩的懷抱,她抱住了……她抱住了露西法。 「露西法……」 難道,女孩口中的哥哥就是露西法嗎?

 

「海妮絲。」 露西法在那女孩的懷裡笑著說。 「辛苦妳了,海妮絲。」

 

「哥哥,我知道哥哥會來的!」 女孩哭了出來,眼淚滴在露西法的身上。

 

 

露西法在海妮絲的擁抱中發出了藍光,微藍微綠的不時在閃動著,金粉灑在這個房間內,像似要把這兩種顏色綜合起來,好像夢境一樣,好像作夢般的……

 

 

「詩涵,她是我妹妹。海妮絲!」 露西法轉身變成了十七、八歲的少年,不過,藍色的頭髮還有那張娃娃臉都沒變。 「跟我一樣是神僕,守護藍色靈氣的神僕。」 露西法抱起了海妮絲,讓海妮絲靠在自己的懷裡。

 

「海妮絲就是小郡主嗎?」 我有點錯亂了,不是說小郡主是赫查爾王爺的小女兒,那海妮絲是?

 

「我不是,真正的小郡主就是在湖底妳見到的那個女孩,她才是真正的赫查爾.緒羅。」 海妮絲依偎在露西法的懷裡,哭泣著。

 

「緒羅。」 是小郡主的名字嗎?赫查爾.緒羅,好奇怪的名字。

 

「哥哥他來過了嗎?」 露西法問著懷裡的海妮絲。

 

「來過了,已經在火岩洞穴。」 海妮絲仍然窩在露西法的懷裡哽咽的說著。

 

「果然!」 難怪,那時在蛇蠍洞他那麼早就放棄了!果然轉移到火岩洞穴。這個結果不用說,我們也該想到。 「可是劍仙城沒有任何魔物的存在,我也感覺不到任何法西斯的氣存在,這又怎麼說呢?」

 

「因為,緒羅壓制了劍仙城魔物的邪氣。」 海妮絲又開始哭了起來。 「用她的身體去壓制……,只是我沒想到,法西斯哥哥居然會在這時候出現。」

 

「海妮絲……」 看著海妮絲哽咽的樣子,我心裡也不好受。

 

「為了要將法西斯哥哥封印,我必須要更多的力量。剛好,遇到闖入劍仙湖的妳……,我想要得到妳的力量,或許我有機會可以與法西斯哥哥對抗!」 海妮絲將臉埋在露西法的懷裡。 「有露西法哥哥在,一切就解決了。」

 

「唉!」 露西法歎一聲氣。 「也許這次連我也沒辦法了,不過,不過我們有夥伴。我們只能相信互相,相信大家!」 

 

「哥哥……」 海妮絲又哭了出來。

 

 

這次的戰鬥是在水裡戰鬥嗎?我們要先去劍仙湖拯救在湖裡拼命壓制魔物的緒羅,又要接著去伐木場西北方的火岩洞穴解決法西斯!法西斯,我們很快就要見面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