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一陣爆裂聲從門外傳出,磅一聲這間房間的木門已經被撞開來,一個光影閃過,便把我抱在懷裡。我還來不及反應,人就已經被帶到院子裡了。

 

 

「啊?楊孟溪……」 等我瞧仔細那光影裡的人時,恍然一驚。 「你怎麼在這!」 

 

「我來救妳的,別害怕哈!」 楊孟溪低頭給我一個笑臉,身上繼續閃著藍光與紅光,要跑離開這間屋子。

 

「等等!楊孟溪!我們不用逃跑,是自己人啊!」 眼看楊孟溪的腳程快到短短時間內我們已經遠離了海妮絲了。

 

「自己人?」 楊孟溪歪歪頭,不明白我的意思。

 

「楊孟溪,快回去!我自有打算!」 指著海妮絲的房間,要楊孟溪在抱我回去。不過,這一爆炸聲已經驚動這裡的士兵了,全數向我們圍來,楊孟溪又加快速度奔回現場。

 

「哎呀!」 楊孟溪喊著。 「這次不死也剩半條命啦!」 他左閃右閃的躲過追兵的追擊,上跳下蹲的閃過所有襲擊。看他敏捷利落的身手,閃過這些刀劍槍器的,還真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怎麼又回來!快帶詩涵逃跑啊!」 青斐拿著赤色戰弓,弓上已經燃著火焰,那是青斐憤怒的火焰…… 「快逃!這裡交給我們就好!」 手指劃過戰弓,弦上架上了三隻火焰箭矢。

 

「……」 青斐的火焰比平時還要強烈上兩三倍,已經是接近到會爆炸的時候了。 「青斐!不要!是自己人──」 眼看青斐就要射出弦上的那三隻火焰箭矢。 「青斐!」 來不及了,青斐沒聽我說的,手指一放,三道熊熊的烈火就往海妮絲的房間襲去。

 

「不!」 來不及了,來不及阻止了,海妮絲,露西法……我奔向青斐,已經來不及了嗎?

 

 

『咚──』咚的好幾聲,白藍色的冰雹從天而降,打在青斐的火焰箭矢上面,箭矢威力減弱,火焰與冰雹互相作用,化為了一攤水,灑在地上。

 

 

「什麼?」 青斐愣了一下,冰雹仍持續降下,打到我們的身上。

 

「青斐!」 我摟住了青斐,將他整個人抱住。他手上赤色戰弓的火焰才稍微平息。 「是夥伴……」 我喘息的說出,撅在他的懷裡。

 

 

持續不段降下的冰雹打在身上,皮膚都紅了起來。青斐張開他的翅膀將我包住,不讓這些冰雹接觸到我的皮膚。

 

 

「吱-」 冰雹雨停止了,所有降落在地上的冰雹化為水,迅速的蒸發掉了。 「你們都沒事吧!」 輕如棉絮的聲音在這個冰雹雨過後,慢慢的說出。

 

「透仔!」 迅敏抱住了透仔。 「是你救了我們,太好了。」 

 

 

原來是透仔那隻可愛的小兔子,他的力量可真強大呢!能止住青斐的火焰箭,還真是不簡單。所有來支援的士兵,因這場冰雹雨限制了行動,除了我們這幾位以外,其他的士兵昏倒的昏倒,凍傷的凍傷,紛紛倒在庭院內。

 

 

「等滲入他們體內的冰融化之後,他們自然會痊癒的。請各位放心!」 透仔晶亮的紅色眼睛看著我,似乎要我別擔心。

 

「透仔,謝謝你。」 我點了點頭,往上看了青斐一眼。 「我們進屋吧!跟你們解釋這一切。」 

 

 

所有人這次一起進去了被水的味道充斥滿滿的房間,晴夢不可思議的想要摸這些流動的水,卻又摸不著。但是身體卻感覺的到這股沁涼,不自覺的讚嘆著。海妮絲在露西法的懷裡暫時得到了平靜,她開始緩緩的開口道出。

 

 

「在這裡重新介紹一次自己,我的名字是海妮絲,露西法的妹妹。」 海妮絲離開了露西法的懷抱,浮在流動的水中,慢慢的說著。

 

 

在一年前的劍仙城,是個荒蕪、魔物肆虐的城鎮。幾乎沒有人類居住,也幾乎沒有任何作物,海妮絲與小郡主緒羅來到了劍仙城,那是個辛苦的開始。一起北征的士兵幾乎在與劍仙城週遭的魔物對抗之後,已所剩無幾了。護民的小郡主不忍自己的部下再有人死去,決定了一件連海妮絲都無法接受的事情。

 

 

劍仙城有座湖泊稱為劍仙湖,水的力量則是赫查爾一家密傳的法力,小郡主深知自己與魔物硬碰硬是沒有辦法徹底剷除魔物。因此,選擇了劍仙城的雨季,當雨水最充沛而充斥整個劍仙城的時候,當日必定是能將水的力量發揮淋漓盡致最完美的時刻。

 

 

「她將自己與劍仙城周圍的魔物全部封印至劍仙湖的湖底,用自己的力量,無時無刻壓抑著被封印的魔物,一直到至今她仍然生活在劍仙湖的湖底。」 海妮絲邊講邊哭,露西法握住她顫抖的手,緊緊的握著。

 

 

海妮絲則要封印火岩洞穴,不得不封鎖整個。但是又要考慮到將來以不妨礙劍仙城整個經濟資源的應用,因此僅開放萬木嶺以外的地方。海妮絲長期扮演著小郡主的樣子代替小郡主整頓整座劍仙城,那個雨季一過,所有走失的劍仙城居民紛紛回到這個城市,這座城市也就這樣繁榮了起來。以為日子可以安定到永久,但是卻不竟然。法西斯半個月之前與海妮絲交手於萬木嶺。

 

 

「我從沒想過,法西斯居然會變成這付德性。雖然早聽過神僕們謠傳法西斯棄了神籍投向邪惡這種愚蠢的事情。不過,沒有親眼所見我實在不想相信!」 看著如此激動的海妮絲,露西法又將海妮絲摟在懷中。 「他進駐了火岩洞穴,似乎在等著誰的到來,又將要燃起什麼邪惡的烈火吧!我不允許他這樣做,這裡是我與緒羅好不容易新建起來城市,我絕對不允許他這樣做,即使是我的哥哥!」 

 

 

因此海妮絲時常來往與祖龍城與劍仙城之間,因為相傳東方的勇者會平魔,在有困難的時候,東方的勇者將會降臨。在漁村海妮絲發現一個小孩躺在地上,這個小孩跟其他人都不一樣,他也是神僕,是白色靈氣神僕。但是神僕卻被愚蠢的勇者殺死了,因此海妮絲決定不在相信勇者,決定吸食了勇者的靈氣,自己去與法西斯戰鬥。

 

 

「……」 楊孟溪低頭沉默不語,想必他又想起那個被他殺死的孩子吧!

 

 

青斐看出我的心情,他緊擁住我的身體,下巴在我的頭上磨蹭,我在他懷裡依偎著。

 

 

「走吧!我們去營救我們最後一位夥伴!」 四郎率先打破所有沉默,他望著我們大家說著。

 

「也是。」 晴夢點點頭,笑著。

 

 

這湖底封印的怪物是劍仙城四周圍的怪物,照道理來說對我們應該都很輕易的,經過這幾次的戰鬥,大家的力量都有明顯的成長,尤其是四郎成長的最明顯。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劍仙湖,迅敏說什麼也要跟上,我也就不阻止她了,她的透仔的確可以為我們盡一份力量,這也代表迅敏在這裡的確成長不少,她的飛花遁形都可以跟上我的速度了,想必其它基本的幾個蠱術也都能輕易施展了吧!

 

 

劍仙湖就如平日我們所看到的平靜,我們躲避在外守衛的衛兵,飛翔在空中,楊孟溪將魚叉丟上空中,翻個身便踩在魚叉上面,緩緩的往上升起,沒想到這魚叉居然是楊孟溪的飛行器,也是武器啊!青斐抱著我,天歌乘載著四郎與迅敏,我們迅速下降與劍仙湖裡。

 

 

「等等!」 海妮絲轉個身,灑上藍色粉末在我們的身上。 「這是能在水底呼吸的粉。」 藍色粉末滲入了肌膚,形成了一層保護膜。

 

「走吧!」 露西法的催促之下,我們進到了水底。

 

 

就如那個夢一樣,劍仙湖湖底是黑鴉鴉的一片,劍仙城的邪惡所在,黑暗與光明的交會處,果然真有一個女人,想必她就是緒羅了。

 

 

「是誰……,海妮絲嗎?」 女人的聲音在我們的耳裡響起。

 

「緒羅!我們來救妳了!」 海妮絲游往緒羅的身邊,為緒羅灑上藍色粉末。

 

「……」 緒羅張開了雙眼看著我們大家。 「你們是……」 

 

「緒羅……」 我微微笑。 「這稍等在解釋吧!」 我招喚出烏龜在旁候著。 「這水底不能使用火攻,可要想個其他的方法。」 我們的主力幾乎都以火攻為主,青斐的赤色戰弓在這裡不能使用,也不能使用火蠱,更不用說用火藥炸他們了。

 

 

「而且這一整座湖底都是魔物,怎麼一次清除才好?」 迅敏看到這一大片恐怖的怪物,也不禁失措!

 

 

「若把水先移開的話?」 四郎提議,請海妮絲把劍仙湖內的水掏空,我們趁機攻擊?

 

「不可以!這樣所有魔物會逃竄的,我們沒有辦法預知魔物都會往我們這攻擊,若逃向城鎮攻擊居民那就不好了!」 緒羅立刻拒絕。

 

「那就一隻一隻硬來吧!」 楊孟溪身上延伸出一圈藍光,圍到我們身上。 「金鐘罩!」 念出咒語後,我們身上也都被那一圈藍光圍住。

 

 

「也只好這樣了!」 晴夢立刻幫我們放好輔助狀態。

 

 

看到晴夢,我似乎想到了些什麼,水基本上也是一種導體,若使用得當,整座湖底的怪物將可以一併清除,我看向青斐。

 

 

「是不是發現了什麼?」 青斐敏銳的察覺到我的不同。

 

「青斐!你會使用雷擊嗎?」 我看著赤色戰弓,若這把弓也能引出雷電的話。

 

「這……」 青斐皺著眉頭,有些困難的道出。 「我沒使用過,但是父親有教過我……」 青斐低頭看著戰弓,若有所思的。

 

「那就讓你一試!」 我點點頭,看著露西法。 「露西法,幫我們罩上防護罩!」 

 

「嗯!」 露西法也幫我灑上金粉,這金粉不段可以阻擋臭味外,還可以抵制住一些其他的五行攻擊。

 

「青斐!開始吧!」 

 

「……」 青斐點點頭,舉起戰弓。

 

 

戰弓周圍的水沸騰著,青斐嘴裡呢喃念著,這個語言我們聽不懂,晴夢卻驚訝的馬上握住大家的手,放著陣法,藍光的陣將我們罩住在藍光的侷限內離不開這範圍。

 

 

天空轟隆轟隆響起雷聲,一道雷,從天而降擊中赤色戰弓,青斐也被這道雷擊中,身上周圍的水引出一絲絲白色的閃光,青斐的赤色戰弓居然纏繞了閃電,青斐手上劃上了一道電矢,滯留在手上一段時間。此時天空又轟隆一聲,彷彿白色的巨龍灌進了青斐身上。

 

 

「啊──」 青斐奮力的將弦上的電矢拉緊,矢上纏繞著不知道有好幾伏特的電量,一瞬間朝黑暗的魔物們襲去。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