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電流在水裡竄動著,黑暗的湖底傳來怪物的驚吼鳴叫聲不絕於耳,晴夢握緊我的手,讓我感到一絲絲的疼痛,她放出的範圍藍光不斷的在我們身上閃著光芒,臉部表情痛苦的晴夢,皺著眉頭,仍持續放著魔法。

 

 

「來了!」 楊孟溪似乎發現什麼在接近我們,手上的魚叉開始冒出白煙。

 

「什麼?」 我看著背上的鑰匙也微微的發熱。 「緒羅!」 往緒羅的方向看,看到了張著大嘴的妖怪,準備吃掉緒羅。

 

 

怪物身上纏著青斐剛剛射出去的閃電箭矢,零星的電量,似乎對他沒造成什麼傷害,眼看怪物就要將緒羅吞進嘴裡了,四郎立刻游向緒羅抵制住了怪物的攻擊。

 

 

「快點!」 四郎對著青斐喊著,要他再攻擊一次。

 

「不行!這樣子晴夢會受不了的,她在吸收金粉擋不住的電壓,若我再次攻擊,你們全部都會被活活電死的。」 青斐的手纏繞的閃電,繞在青斐周圍的水全部都沸騰的冒出泡泡。

 

「詩涵,妳們先游上去,讓哥哥發揮他的力量……」 晴夢撐著身子,看著我緩緩的說。 「我只照顧緒羅的話,應該還撐的過去!」

 

「就這麼辦吧!」 我點點頭,讓烏龜去擋住那個要吃掉緒羅的怪物,我則拉著迅敏與楊孟溪,一同往上游去。

 

 

浮出水面後,看向天空早已是一片漆黑,烏雲密佈,雷雲閃電在我們的頭上,劍仙湖的中間,這就是青斐招來的電擊嗎?真是力量強大啊!

 

 

「青斐,可以開始了,我們離開水面了。」 我對著湖底喊著,希望湖裡的青斐能聽到我的喊聲。我與楊孟溪共乘著他的魚叉,四郎一樣與迅敏乘著天歌。

 

 

過一陣子,黑雲中閃著白色電流,就像在黑雲裡不規則竄動的白色蛟龍,發出轟隆聲震撼著我們的眼耳,在那黑雲裡竄動的白色蛟龍,一個俯衝,衝向水底,打在青斐的身上,這閃電比之前的威力還要大多了,劍仙湖的水整個在沸騰一樣,電流擴散到整個湖中,發出滋滋的聲響。水底只見一個白影,圍著藍色的光球,抱著另一個白影,慢慢的浮出水面。

 

 

「晴夢!」 我一驚,立刻要向下勾住晴夢的手。 「呃!」 還沒勾到晴夢,我的手就被這水面的電流給電傷了,麻痺了知覺。

 

「別亂動!我的平衡感可沒到達神仙的技術耶!」 楊孟溪抓著我的手臂,魚叉馬上搖晃了起來。

 

「烏龜!」 烏龜也浮出了水面,他的體力已經透支了。我趕緊幫他治療,並且收回蛋裡,招換出小豬。

 

 

小豬看著我點點頭之後,便飛向晴夢她們,將她們兩位攙扶起來,晴夢似乎還剩下一點飛行的力量,展開了翅膀,浮在空中。緒羅的情況就有點不樂觀,她長期在水底抵制魔物,突然上岸,壓力讓她有些吃不消,攤在小豬的身上。

 

 

「先去岸上吧!」 我命令著小豬,小豬背著緒羅緩緩的飛到岸邊休息。 「晴夢,妳也是。」 看著晴夢體力殆盡了,再讓她參與戰鬥就太殘忍了。

 

 

水底慢慢的浮出黑影,踏在我與楊孟溪腳下的魚叉一直冒著白煙,我背後的鑰匙一樣顫抖的厲害,就像我第一次遇到楊孟溪一樣的顫抖,到底怎麼了?

 

 

「四郎!」 我轉頭看了四郎的金槌。

 

「杜姑娘,這到底怎麼回事……」 四郎握住金槌,止住金槌顫動造成的波動。

 

「你先帶迅敏回岸邊。」 我怕這會波及到迅敏,因此要四郎先送迅敏回岸邊,我們在做打算。

 

 

黑影越來越大了,動盪不安的水面,波起了大浪,拍打著濺出不尋常的水花,這個黑影到底是什麼?怎麼會這麼大一塊,幾乎面積佔領了劍仙湖了。

 

 

『咻──』 一隻纏著黑霧的箭矢,劃過我的臉龐。還沒反應過來時,血液不間斷的滴到我的手上。魚叉不聽使喚,搖晃的厲害,楊孟溪制止不了,我兩雙雙跌落。

 

 

「啊───」 就快要跌入充滿著電流的劍仙湖了,這次不跌死也會活活被電死了,楊孟溪敏捷的身手,單手緊緊勾住魚叉,又握住我的手,兩人垂吊在湖中央。

 

「妳……妳快飛啊!」 楊孟溪握緊魚叉的手在冒著煙,看楊孟溪痛苦的表情。 「快點啦!我快支撐不住了……」 

 

「天歌!」 我趕緊喚了天歌,天歌雙翅一振,立刻將我與楊孟溪接住。

 

 

魚叉此刻抓了狂,冒著濃濃的白煙,往水裡竄去,魚叉所到之處,將湖水隔開,我們輕易的可以看到魚叉的方向,那些白煙就像水蒸氣一樣,升至天空上形成雨雲。

 

 

「那個是!」 我指著魚叉前進的方向。 「魔物!」 正是湖底裡的魔物最終的形體。

 

 

那是一個巨大的黑影,俯在劍仙湖湖底,數以百計的紅色眼珠子,看著湖面上的我們,張著大大的嘴巴,露出尖尖的牙齒,咆踍著發出怒吼。魚叉朝著怪物的方向刺去,我與楊孟溪也跟著過去。

 

 

『咻──』 又一隻纏著黑色霧氣的箭矢,向我射來,這回楊孟溪替我拍掉了此暗襲。

 

 

「青斐……」 我不相信我的眼睛,這箭矢居然是從青斐的戰弓裡射出來的。

 

「你幹什麼啊?差點射中我們了耶!」 楊孟溪指著底下的青斐罵著。

 

「到底怎麼了……青斐……」 我捂住嘴巴,看到他身上的霧氣。 「法西斯……」 怎麼可能會是法西斯,他不是在火岩洞穴裡嗎?

 

 

黑色巨大的黑影,伸出長長的觸角,抓住了青斐的四肢,控制青斐的軀體。青斐看著我,眼角流出淚水,左手依舊舉著戰弓向著我們,右手仍劃出箭矢,架在弦上。

 

 

「快逃……」 青斐手指一放,那充滿黑霧的箭矢又往我這裡射來。 「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妳快逃……」 青斐看著我的眼睛,他的淚水流滿整臉,已經分不出是湖水還是他的淚水了。

 

 

天歌閃過了青斐射來的箭,青斐射出來的箭,只攻擊一個人,那就是我。我閃躲不及,衣服被箭射穿。

 

 

「快逃……」 青斐搖著頭,對我大叫著。 「我控制不了我的手,快逃……」 青斐不斷嘶喊著,手上的箭仍持續射出來。

 

 

巨大的黑影似乎控制了青斐的四肢,儘管青斐喊著,仍是無法止住黑影要青斐攻擊我的指令。魚叉鑽入了黑影裡,黑影的形狀比剛剛在湖底看到的樣子又漲大了一倍,這個黑色的怪物到底是什麼?

 

 

「妳就是將我們困在這湖裡的人嗎?」 青斐的嘴開開合合發出著不屬於他的聲音,這是一種極低的頻率,另人毛骨悚然的。 「將我們困在這冰冷了湖底的人,就是妳嗎?」 青斐看著我的眼睛,不!他不是青斐,而是另一個人。

 

「……」 露西法愣了一會,看著黑影。 「魔物們結為一體了。」

 

「呵呵呵呵……」 黑影狂笑著,身上的觸角捆住青斐。 「這傢伙的力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啊!」 

 

「啊────」 青斐死命掙扎著,吼叫著。

 

「青斐!」 什麼東西啊?那個到底是什麼啊?

 

「哥哥!」 晴夢張了翅膀飛來,看著青斐身上的力量一點一滴慢慢的被黑影吸走。 「放開他!」

 

「這傢伙我要定了!還有這把長槍!」 黑影將青斐吸入了自己的體內,從黑影的背後爆出銀色的羽翼,手裡拿著冒的白煙的魚叉。 「哈哈哈哈───」 長笑一聲,黑影飛了起來,手裡的魚叉一揮,湖裡的水瞬間乾枯。

 

「……」 我看著被魚叉揮過的劍仙湖,湖裡的水居然全部被蒸發。 

 

「呃……」 楊孟溪還搞不清楚狀況,看著自己的神器被奪走,兩眼呆愣著望著黑影。黑影飛走了,往北邊飛去。

 

「哥哥……」 晴夢展著翅膀追了上去。 「哥哥!」

 

 

黑影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消失在高空上,沒想到劍仙城的魔物結合起來居然會成為那麼可怕的妖怪。轟隆轟隆的黑雲,開始降下大量的雨水,就像天上漏了一個大洞,所有雨水傾洩而出,如此無常的天氣,讓劍仙城的居民起了恐慌,也因為這場大雨,讓我們不能飛行,降落至湖邊,商討接下來該如何營救。

 

 

「我要先制止人民恐慌,這是我的責任……」 緒羅握著我的手,她希望先回到劍仙城內。

 

「……」 我看了看我們大家,晴夢也需要休息,楊孟溪的手掌整個被魚叉灼傷也需要治療。 「那就先回去在做打算吧!」 我點點頭,喚出了奇奇乘載著我們一起回到了劍仙城。

 

 

分秒必爭之時,緒羅控制了雨水,讓雨水避過劍仙城直接往劍仙湖裡排去,又出面安撫劍仙人民惶恐的心。晴夢服用了太虛與玉壺調了調自己的氣後,才幫楊孟溪治療手上的灼傷。

 

 

「……」 我望著窗外,細雨紛飛,想著青斐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詩涵。」 晴夢撫著我的臉頰。 「妳的臉也受傷了。」 她撫著我臉上被青斐射傷的痕跡。 「趕快讓我治療吧!不然會留下痕跡的。」

 

「嗯……」 我點點頭。

 

 

晴夢冰冷的手指畫在我的傷口上,指尖凝聚一股紅色的光芒,慢慢的我臉上的傷開始癒合,這比任何雷射除疤還要有效,傷口不到幾分鐘,已經完全好了。

 

 

『唧唧唧──』 小黑的聲音在院子裡盤旋鳴叫著。四郎馬上打開窗子讓小黑進來。

 

 

「小黑!」 看著小黑,身上的羽毛都溼透了,趕緊拿出乾布往他身上擦拭。

 

『唧──』 小黑似乎要告訴我什麼,頭朝向窗外。

 

「哥哥……」 晴夢看著小黑,開始與小黑對話,她們吱吱喳喳的說著我不懂的語言。

 

『唧唧──』 小黑點點頭,似乎與晴夢交談達成共識。

 

「哥哥在火岩洞穴。」 晴夢與小黑交談完後,看著我們對我們說。

 

「是法西斯……」 在火岩洞穴的話,那就是法西斯……

 

「不是。」 晴夢搖搖頭,看著楊孟溪。 「是桑瑪。」

 

「桑瑪是誰?」 聽到這裡我一頭霧水,只見楊孟溪突然腳軟撅在地上。

 

「桑瑪……那個小孩……被我殺死的小孩……」 楊孟溪因驚嚇抖動的雙腿,望著晴夢。

 

「詳情不清楚,鳥衛已經極力去援救哥哥了,但是仍徒勞無功。只知道是一個叫桑瑪的指使黑影將青斐帶走。」 晴夢撫了撫小黑。 「謝謝你告訴我們這些。」 

 

「桑瑪已經臣服於法西斯的勢力之下了。」 露西法與海妮絲兩人變回原來的姿態,小精靈的模樣,出現在房間裡。 

 

「可是,可是桑瑪不是已經被楊孟溪殺死了?」 我搖搖頭,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應該是那把魚叉吧!那把魚叉沾有桑瑪的晦氣,沉在湖底,魔物吸收了這個晦氣,便結為一體。」 露西法解釋著。 「法西斯也許利用了這晦氣,又吸收了青斐強大的力量,時機成熟,魔物甦醒。」 

 

「我一定要救哥哥!」 晴夢握緊雙拳。

 

「要化解桑瑪的晦氣,只有一個人可以。」 露西法飛到了楊孟溪的面前。 「解鈴還需繫鈴人。」

 

「……」 楊孟溪低頭不語,緩緩的回應著。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