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整夜的雨下個不停,這雨不下個一禮拜還無法下完吧!好累!身體感覺到疲勞,連心裡也都疲累了。但是,一想到青斐,不管再怎麼辛苦也都不重要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趕快去營救他才是。

 

 

為了不要讓劍仙人民恐慌,緒羅暗中調度劍仙的軍力連夜趕至伐木場預備著,細雨綿綿的夜裡,染上了詭譎的氣氛,駐守劍仙城的士兵減少了許多,全都被調至伐木場。居民們為這場下不停的豪雨,也感到一絲不安。

 

 

來往祖龍城的商物運作暫時停止一個禮拜,等這場雨一過,才開放通船。劍仙城湧入大批跑船的商人以及船夫,原本供應商人休息的鵬程客棧,也因為大雨紛紛來到主城劍仙避難。因商隊無法對外交流,因此食物短缺的情況下,緒羅開放一部份的倉糧供人民食用。調度好一切的緒羅回到赫查爾府邸稍作休息,決定天未亮之前就要啟程至伐木場與軍隊們相會。

 

 

「妳還好嗎?」 我看著臥在椅上休息的緒羅。

 

「嗯……都差不多了。」 她倦倦的看向我。 「晴夢姑娘的狀況呢?」 

 

「歇過之後,體力已經恢復了。」 我走向茶几,幫他倒了一杯熱茶。 「喝一杯茶吧。」 將茶遞給了緒羅。

 

「多謝了。」 她點點頭,拿了茶杯喝了一口。 「預定寅時出發至伐木場,這段時間妳也先歇歇吧!」 

 

「緒羅。」 看她疲累的樣子,我也不好在打擾她歇息。 「那我就先下去休息了。」 欠了欠身,離開了她的房間。

 

 

走回廂房的路上,四郎匆忙的跑來,他喘呼呼的說著。

 

 

「杜姑娘!不好了。」 四郎奔向我,喘著說。 「楊孟溪……」

 

「楊孟溪?」 那個傻小子,又搞出什麼名堂了?

 

「楊孟溪不見了!」 四郎呼了一大口氣又繼續說。 「之前他說要去個茅房,結果,就不見了!」 

 

「什麼?」 這個楊孟溪又跑去那兒了。 「四處都找過了嗎?」 

 

「找過了!就是沒看到人!」 四郎又接著說。

 

 

「真是急死人了,這個楊孟溪會跑上哪兒呢?」 該不會害怕戰鬥,跑去躲起來了吧?不過,他看起來不是那種人啊! 「該不會!」 傍晚露西法對他說的話太重了?

 

「該不會?」 四郎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嗎?

 

「該不會他自己跑去火岩洞穴了。」 晴夢站在門後,緩緩探出身子來。

 

「這怎麼可以!」 眉頭一皺,這個楊孟溪怎麼都我行我素的,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點團體紀律都沒有啊!

 

「兵力大多都調配到伐木場了,這赫查爾府上的衛兵減少了許多,楊孟溪可能翻牆出去了。」 晴夢指著茅房外的牆邊,有明顯的腳印。

 

「……」 以鞋印來看,這確定是楊孟溪的腳印了。以他的腳程不用多少時辰,就可以到達火岩洞穴了。 「我去追他回來!」 

 

「我也去!」 晴夢拉住我的手。

 

「現在外面的雨勢太大,妳不能高速飛行的!」 我搖搖頭,不建議晴夢與我同往。

 

「我知道妳也很擔心哥哥的,就如我一樣。若楊孟溪輕舉妄動而傷害了我哥哥,我肯定不會放過他的!」 晴夢握緊了拳,我從他眼中看到了堅定。

 

「四郎。」 看了一眼旁邊的四郎。 「你還是陪同緒羅寅時出發,我與晴夢先行!」 撫了撫腰帶上的追風豹。

 

「杜姑娘!」 四郎覺得不妥,猶豫了一會。 「只有妳們兩個這樣太危險了!」

 

「要是放楊孟溪一人在那裡,我才覺得危險!」 我與晴夢乘上了奇奇。 「四郎,放心。我們不會有事的!」

 

「杜姑娘……」 

 

「對了!讓緒羅好生歇息著,等她醒了在告訴她我與晴夢先行之事!」 走了幾步,又轉過頭告訴四郎。

 

「四郎知道。」 四郎點點頭。

 

「走了!」 拍了拍奇奇,晴夢抱住我的身體。奇奇沒兩三下就跳上了牆,躍出了赫查爾府邸。

 

 

「主人,請握好韁繩,這泥濘的泥地路滑。」 奇奇的爪子深深的抓著路面。

 

「好的,奇奇辛苦你了。」 我撫了撫奇奇的背,雙手抓緊繩子。

 

 

奇奇尾隨著楊孟溪的腳印,奔出了劍仙城。一出劍仙城果然外頭滂沱大雨,眼睛被雨淋的睜不開。晴夢抱住我的身體,微微的顫抖著。的確這裡再往北邊走就是雪山了,又濕又冰冷的天氣,別說晴夢吃不消了,身穿洪荒袍的我,雖然袍子本身會產生溫熱感,但是我還是會感到寒冷。

 

 

「晴夢,妳圍著我的披風吧!在張開妳的翅膀包住自己,這樣至少不會讓雨淋到。」 我讓晴夢躲進我的黑龍袍內,這樣至少可以替她擋掉一點雨水,若她張開翅膀包裹住自己的話,也可以保暖。

 

「……」 晴夢凍僵的手,緊緊摟住我的腰,點了點頭,便照我說的話去做了。

 

 

大雨洗掉了楊孟溪出劍仙城之後的腳印,但以路徑來看,楊孟溪的確是去火岩洞穴,一路奔往火岩洞穴就絕對不會錯了。楊孟溪你這個笨蛋,雖然露西法說了解鈴還需繫鈴人是要你自己解決是沒錯,不過,你這樣一點對策都沒有就直奔火岩洞穴,會不會太莽撞了點。

 

 

就算真的有什麼對策自己去解決,難道就可赤手空拳上場?若真的讓你徒手打贏了那個妖怪,可要記得那個妖怪的身體裡面有個青斐啊!真是,這個渾蛋楊孟溪若抓到你我可要賞幾拳給你嚐嚐。

 

 

奇奇的奔速仍然很快,沒幾步路就離開了劍仙城郊外,天空開始飄來細雪,溼透的衣裳迎上這冰冷的天氣,讓人更是感到寒冷。晴夢凍僵的手已經沒有知覺,使力的抱緊我,只讓我覺得腰部被她勒的很痛。

 

 

「主人,您看。」 奇奇看著地面上的腳印。 「越來越近了。」

 

「是楊孟溪。」 我點點頭,雪地上留著楊孟溪剛奔過不久的腳印,這表示我們已經趕上楊孟溪了。 「奇奇,我們得快點。」

 

「是的,主人。」 奇奇牙一咬緊,爆衝了出去。

 

 

前方就是火岩洞穴了,楊孟溪果然繞過伐木場直接就去火岩洞穴。真是的,這個大笨蛋!

 

 

「主人,您快聽。」 奇奇似乎又發現了什麼,爪抓緊了地面,靜靜的要我聽著周圍的聲音。

 

「……」 我豎起狐耳,閉起眼睛。傳進耳裡的似乎是打鬥聲,就在不遠的地方。 「啊……」 我靈敏的狐鼻聞道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詩涵?怎麼了……」 晴夢發覺我的異常。

 

「血的味道。」 楊孟溪流血了,他受傷了?他與魔物接觸了?還不到火岩洞穴啊! 「奇奇!快!」 我拍了奇奇的身子,要他快點。

 

 

已經快接近天亮了,天透出微微的朝陽,但是,雪依然無止境的降下,溫度也依舊不變。楊孟溪握緊拳頭,捶打著迎來的魔物,兩拳閃著白光,利落的身手在龐大的魔物群內,奮戰。

 

 

「楊孟溪!」 晴夢展翅飛上了天,立刻幫楊孟溪治癒。

 

「別幫我!」 楊孟溪大喊,雙手已經沾滿了自己的鮮血,仍不停止戰鬥,繼續與魔物奮戰。 「這是我的考驗!」 

 

「……」 晴夢停止了治療。

 

 

我看著這些魔物,並不是劍仙城附近的或是火岩洞穴內的魔物,而是,漁村週遭的魔物!怎麼會這樣?這漁村的魔物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無數的鐵甲蟹,從異常黑洞裡傾巢而出。難道,這就是楊孟溪所要接受的考驗嗎?與桑瑪之前的考驗?但是這魔物之多,以我自己恐怕也無法輕易取勝,楊孟溪堅持不要我們幫助,他單打獨鬥,獨自奮戰。

 

 

「這就是你要給我的平魔任務嗎?」 楊孟溪徒手用盡其招給予魔物致命一擊,身上也遭受到魔物給予的傷害,血啵啵的滴在雪地上。 「這些都是小意思!」 楊孟溪身上爆出白色靈氣,漩渦似的將鐵甲蟹捲進了他的戰鬥範圍,一手蠻力撥開鐵甲蟹的鐵殼,捏碎了鐵甲蟹的器官,腐氣以瀰漫了整個雪地。

 

 

鐵甲蟹的巨螯就像鋒利的大剪刀,夾在楊孟溪的腳上,楊孟溪的身體被這些大螯夾傷的夾傷,楊孟溪絲毫不受影響,一樣身手敏捷除去週遭的魔物。

 

 

「怎麼辦!」 晴夢握緊我的手,她的眼睛看的到楊孟溪還剩多少體力。 「他支撐不了多久了。」 

 

「……」 此時此刻,我們也只好靜觀其變,楊孟溪自己的戰鬥要由楊孟溪自己去解決,若我們輕舉妄動,哪怕楊孟溪受傷,連青斐恐怕都活不成了。

 

「怎麼辦!」 面對晴夢的驚慌,要她安靜的靜觀楊孟溪的戰鬥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現在也只能看著楊孟溪戰鬥,什麼也不能做。

 

「……」 我握緊晴夢的手。 「只有相信他,只有相信楊孟溪。」 楊孟溪,我們都相信你,都相信你。

 

「詩涵……」 晴夢點了點頭,她也願意相信楊孟溪。

 

 

我潤了潤我的喉嚨,看著楊孟溪,輕輕的唱出。

 

 

是否還記得 從前美麗的天色

那時天很藍 我們的未來都在不遠地方晴朗著

一切都變了 生命不只是快樂

濃濃黑霧籠罩我們 暴風雨就要來了

 

但誰說不能 肩並著肩站穩

我們用心和用愛創造 讓新的世界誕生

 

在我心中我知道 這是永恆的長跑

好不容易 來到這裡

明天還要追更多榮耀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赴每一秒

和我的家人 和我的朋友

向著目標 手牽手 一起走到

 

這又是起點 我們有一樣心願

當我們團結 狂風巨浪也不能阻擋我們走向前

誰害怕改變 只要緊握著信念

心中有夢 沒有遙遠 跨出去就在瞬間 

 

 

楊孟溪嘴角一勾,身上爆出更強大的靈氣。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