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歌曲反覆不停的唱著,楊孟溪利落的身手打鬥在鐵甲蟹群中,晴夢握緊她的棗紅杖閉起雙眼,呢喃念著,似乎在祈禱。湧出鐵甲蟹的黑洞慢慢的變小了,蟹群也慢慢的變少,蟹殼散落在雪地上,蟹的黑血也滲入雪地裡,原本無暇的白雪被鐵甲蟹的血染成一片黑。突然天空被一個大黑影遮住,我往上一看,是在劍仙湖的那個魔物!還有……青斐。

 

 

「哥哥!」 晴夢看見魔物的肚子中間隱約透出青斐的臉。 「快放開哥哥!」 晴夢腳尖離地,翅膀一展,就要飛上天去。

 

「不行!」 我拉住晴夢。 

 

「……」 晴夢看著我不語,與我僵持許久才慢慢的收起翅膀。 

 

 

我們選擇相信了楊孟溪的,就讓楊孟溪解決吧!魔物龐大的身軀,展著銀白色的翅膀,揮著巨大的魚叉,張著大嘴,對我們笑著。

 

 

「哈哈哈哈……這就是一個月前我遇到的那個勇者嗎?」 魔物開口說著。

 

「桑瑪!還有什麼考驗!儘管給我吧!」 楊孟溪已經站不穩了,周圍的鐵甲蟹已經完全清除,不過他自己也體力透支,半跪樣的單手撐在地上。

 

「不在逃跑了嗎?」 桑瑪對著楊孟溪揮舞魚叉,魚叉的熱能蒸發了雪地上的雪,瞬間融化成水又昇華為水蒸氣。 「殺了我啊?殺了我逃跑啊!」

 

「晤……」 楊孟溪的手臂被魚叉劃過,像被高溫的刀器觸碰一樣,血肉綻開,烤焦味瀰漫雪地。 「……」 楊孟溪咬著牙,左手撫住右手手臂,看著浮在天上的桑瑪。 「我不會逃跑了!」

 

「那就讓我試試!」 桑瑪輕笑著,身體剝落黑色的碎屑,落在雪地上。 「清光他們吧!」 黑色碎屑落在雪地上,變成魚怪。

 

 

這些魚怪長相噁心,魚頭羊身,腿部則是家畜的爪子。楊孟溪依舊赤手上場,儘管他的拳頭已佈滿他自己的血,本該疼痛的無法揮拳了吧?但是他仍不管自己的傷勢,奮力揮拳。

 

 

「……」 晴夢看不下去了,跪坐在地上,流著淚。 「別在折磨他了,楊孟溪會死的。」 

 

「……」 這看在我眼裡也不是滋味,倘若現在我們出手,那之前楊孟溪的苦心不就白費了嗎? 「晴夢……」 我抱著晴夢,讓她的臉埋在我的懷裡。

 

 

魚怪的攻擊是遠距離,從魚嘴那噴射出一道白色的死光,被擊中後會僵硬,會快速石化,楊孟溪閃過死光,死光擊中一旁的樹木,瞬間樹木變成了石頭。

 

 

「哼!」 楊孟溪一哼,騰空翻了幾圈,折斷一根枯木,兩手握住。

 

「楊孟溪!」 我大驚,該不會他要拿那枯木當作他的武器吧?

 

「嘿嘿,看我的!」 楊孟溪兩手握住枯木,往魚怪身上一掃。

 

 

零散的魚怪聚集在一起,又將另一方零散的魚怪也聚集在一旁,分為左右兩邊。兩旁魚怪見勢一同噴出死光,兩旁死光都往楊孟溪方向射出,只見他嘴角一揚。

 

 

「龍騰!」 雙腿往後一蹬,藍白色的光芒從楊孟溪身上閃出,魚怪的死光互相擊中互相。 「嘿嘿……」 一切都如楊孟溪一開始所想,兩旁魚怪皆石化了。

 

 

一下子就將魚怪制服住了,桑瑪鼻子一哼,抖動巨大的身體,又落出更多碎屑,這次降下來的怪物是屍怪,腐朽味瀰漫全身的墨綠色的怪物,頭比身體大了兩倍,嘴裡吐出綠色的煙霧,看這綠煙,我一下子就明白那是毒霧。

 

 

「楊孟溪,別吸氣!」 眼看楊孟溪的週遭都佈滿毒氣了,該怎麼辦才好!

 

「不吸氣妳要我憋死啊?」 楊孟溪的腳往上一蹬,跳躍了起來。將枯木往天上一丟,手伸進衣服裡拿出我當初給他包紮的手帕,捂住自己的口鼻,熟練的將手帕往後一套,綁一個結。

 

「這回看我的吧!」 他嘻皮的對我們一笑,接住了他丟往天上的枯木,一翻身,握著枯木,垂直降落。 「橫掃千軍──」 枯木上像似沾了什麼靈氣,揮往屍怪,屍怪頓時倒地,綠煙充滿了雪地,連我都看不到煙霧裡的狀況了。

 

「楊孟溪!」 晴夢耐不住情緒了,衝往煙霧裡。

 

 

天上降下大雷,打在晴夢身上。晴夢躲避不及,被雷擊中,倒在雪地上。青斐被桑瑪控制著,舉著赤色戰弓,對準我們。

 

 

「……」 往上一看,是青斐,他正準備又射出手上的矢。

 

「喂喂!你的對手是我!」 楊孟溪看此情形將枯木往上一丟射向青斐。

 

「不行!」 晴夢心一急,扯下耳朵旁的粉紅色的羽毛,往枯木用力一劃,一個看似羽毛樣的箭矢將枯木切成細絲。 「不可以傷害哥哥……」 她看著桑瑪。 「放了哥哥……」

 

 

晴夢用力扯下的羽族別在耳朵上的羽毛,被扯落的地方正啵啵啵的流著鮮血。鮮血沿著脖子沿著手臂滴到了雪地上。我趕緊抱住晴夢,要她別在亂動。

 

 

「……」 桑瑪收起翅膀,慢慢的降落在地上。控制青斐的觸角也隨著降落在地上時鬆開了。青斐倒在地上,已經無意識。

 

「喂!你還好吧!」 楊孟溪立刻往前攙扶青斐。

 

「唔……」 青斐眉頭一皺,但仍沒醒過來。

 

「還活著就好!」 楊孟溪將青斐抱離開桑瑪,將他抱至晴夢身邊。 「他就交給妳們了!」 楊孟溪將青斐放在地上,又往桑瑪那兒走去。

 

 

桑瑪看著楊孟溪,楊孟溪也看著桑瑪。突然襲來一陣風,吹走桑瑪身上的碎屑。我們被風吹的睜不開眼,楊孟溪仍持續與桑瑪僵持著。

 

 

「你遇到一群很好的夥伴。」 桑瑪的聲音變成小孩子的聲音了,那原本巨大的身影變成一個小孩子,一個穿著簑衣的孩子。

 

「桑瑪……」 楊孟溪看到這個孩子,跪在地上。 「你……」 楊孟溪的手向桑瑪一伸,卻穿透了桑瑪的身體。 「……」 驚訝著又將手縮回。

 

「我已經死了。」 桑瑪搖搖頭,看著楊孟溪。 「這把武器就交給你了。」 拿著魚叉遞向楊孟溪。

 

「桑瑪……對不起。」 楊孟溪接過魚叉,又看著桑瑪。 「真的對不起……」

 

「呵呵。」 桑瑪掩鼻輕輕一笑。 「只能怪我運氣不好,選中你這二楞子的勇者吧!」 

 

「桑瑪……」

 

「不過,你真的很強!」 桑瑪走近楊孟溪,手放在楊孟溪的肩膀上。 「你通過考驗了,我以為將人質放下後,你會殺了我。」 

 

「……」 

 

「不過,你卻沒有。」 桑瑪撫了撫楊孟溪被灼傷的手臂。 「這把武器現在是你的了,他可以聽你駕馭,任你發揮。」

 

「你呢!桑瑪?」 桑瑪的身體漸漸變成透明狀,楊孟溪著急的。

 

「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會去哪裡,從來沒有神樸真正死過,也許是西方極樂世界吧!也許就化成空。」 桑瑪搖搖頭,笑著。 「我無法將你帶回去你的世界了,你跟著她們吧!」 桑瑪飄到我的面前,鞠著躬。 「一切就麻煩妳了。」

 

「桑瑪……」 桑瑪的身體漸漸透明,一直到看不到為止。 「桑瑪!」

 

 

桑瑪消失了,我與晴夢還有楊孟溪呆坐在雪地上,看著遠方冒著濃濃的狼煙,是伐木場的方向,緒羅與四郎他們趕到了?

 

 

「晴夢……」 青斐將手撫著晴夢流血的那只耳朵。 「傻妹子,這可是母親給妳護身的武器。」 

 

「為了哥哥,我可以什麼都不要了。」 晴夢握住青斐的手,哭著。 「太好了,你還活著。」

 

「晴夢……」 青斐微微一笑。 「還有力氣幫我們治療嗎?我們得面對最後的魔王了。」

 

「嗯!」 晴夢瞇眼一笑,將手放置青斐的胸膛上,手上發出血色的光芒,將能量源源不絕灌入青斐身上。全身是灼傷的青斐,傷口慢慢的恢復。

 

 

聽到遠方有腳步聲接近,我的順風耳馬上就知道。嗅嗅味道,嘴角一揚,是四郎他們來了。我站起身子,望著四郎來的方向,看著四郎變成虎型載著緒羅,往我們這裡奔來。

 

 

「杜姑娘!」 四郎大吼著,腳步加快。

 

「四郎!」 我對他揮著手。

 

 

經過治療後,大家的傷口都已癒合。晴夢耳朵上的傷口也不在流血了。不過,右邊的耳朵少了一根羽毛。青斐撫撫晴夢的右耳,輕輕的吻在她的耳朵上。

 

 

「哥哥……」

 

「謝謝妳。」 

 

 

緒羅手搭在我的肩上,看著火岩洞穴的方向。雖然天已經亮了,但是火岩洞穴的天空上還是一片黑,黑雲籠罩著整個火山。接下來,就又是你了,法西斯。

 

 

「杜姑娘。」 四郎的手也搭在我的肩上。 「終於是最後了吧!」 

 

「應該是吧!」 我微微笑,看著他們五位,我的夥伴。

 

 

終於是最後了吧?

 

 

「走吧!大家!」 我牽著緒羅與四郎的手,往火岩洞穴前進。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