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大軍進不了萬木嶺以內的區域,萬木嶺被海妮絲的結界所包圍。緒羅讓大軍守住萬木嶺以外區域,清除也許會竄逃出來的魔物,清除也許……我們無法除去的法西斯,勢死守衛住萬木嶺與整個劍仙主城。

 

 

手握神器的六個人,站在火岩洞穴前,看著洞口仍有黑霧結界。我輕輕一哼,果然是法西斯,六把神器聚集在一起,發出了淡淡的光芒,直直射入洞內。果然,我們六位就是被法西斯所邀請來的貴客啊!

 

 

感覺著鑰匙在輕顫,其他人的神器也是。鑰匙發出淡淡黃綠色的光芒,四郎的金槌冒著金色的煙霧,青斐的赤弓與晴夢的棗紅杖也發出淡淡的紅色光芒,楊孟溪的魚叉冒著白煙,緒羅的兩把大扇子也染上藍色的霧氣。

 

 

 「走吧!」 我凝視前方,穩住呼吸,慢慢的踏出腳步。

 

「嗯。」 他們點著頭,我們一起踏進了火岩洞穴裡。

 

 

進到洞穴後,會出現的景象,經過前兩次的戰鬥,大概也略有所知。法西斯擅用幻術,會製造出似真似假的幻影,幻影也許反映出事實,也會是虛幻,這都得看被施幻者的心。有了前兩次的經驗,這次我得更沉著,可別被幻象迷失了心智。

 

 

「這是……」 緒羅驚訝著,看著眼前的景象。 「蟻穴。」

 

「……蟻。」 我立即掩鼻,對味道特別敏感的我與四郎,兩人都已經聞到這令人刺鼻難耐的味道。

 

「嘔……」 最先有反應的是四郎,他捂住鼻子,雙眼滾出淚水。 「好嗆的味道……」 

 

「詩涵……」 青斐攙扶著我,我紅著眼眶。 「怎麼了?」

 

「你們都沒聞到嗎?」 我掩鼻看著青斐與晴夢她們對這味道皆沒有感覺,一種很濃厚的味道啊?就像螞蟻死掉發出的那種刺鼻酸味,很濃的酸味。

 

「什麼味道?我這狗鼻子都沒聞到了?」 楊孟溪搔搔頭,擤擤鼻,兩手一攤,還是沒聞到任何味道。

 

「……」 真羨幕這些鼻子普通的人類,嚐不到這種特別的味道啊! 「露西法,麻煩了。」 眼淚滾出眼眶,我看著肩膀上的露西法。

 

「……」 露西法展起翅膀。 「好好好!」 偷笑著,灑著金粉在我們的身上。灑上金粉後,與這些刺鼻的味道隔絕了,我與四郎鬆了口氣,喘息著。

 

「這就是火岩洞穴啊!」 楊孟溪抬頭四處張望洞穴。 「感覺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 楊孟溪伸手摸了摸牆壁。 「……」 立即縮回。 「這裡人類是不能久待的地方。」

 

「的確不能久待。」 緒羅也感覺到不對勁,看著我們說。 「你們看!」 緒羅將手上的扇子攤平,嘴裡念著咒語,扇子上立刻凝聚著水滴,水滴越積越多,緒羅將扇子往牆壁一煽,水潑在牆壁上。

 

 

『沙──』 碰到牆壁上的水,立即蒸發掉了,還發出沙沙的聲音。

 

 

「蒸發了……」 我看著潑上牆壁的水,居然立即蒸發掉。 「這怎麼可能……」 於是我也想試試牆壁上的溫度。

 

「不行!」 卻被楊孟溪阻止。 「妳想要手被燙爛掉嗎?」 

 

「呃……」 我搖搖頭。 「但是,我們怎麼感受不到任何熱的感覺?就像平常一樣」 如果這個牆壁真如楊孟溪所說的,那我們應該會感受到悶熱感呀?

 

「幻術的一種,事實上很熱,但身體卻沒感覺……」 海妮絲飛起,對我們灑上藍色粉末。 「我無法抵過這水分流失,大家盡量不要動作太大,不要流汗,不然,真的會枯死的。」 

 

「……」 怎麼可能不流汗啊?怎麼可能不要動作太大?

 

「那是不可能的,只能速戰速決了!」 晴夢雙手合掌,對我們放了幾道魔法。 「我恐怕沒有機會再放下一次的魔法了,各位一定要限時內,結束與法西斯的對戰。」 

 

「這裡對我們來說,就像烤箱一樣吧!慢慢的蒸發我們體內的水分,我們就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乾死。」 聽著楊孟溪的分析,我大概也明白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 「節省時間,我們即刻前進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魔物們傾巢而出,被上冒著熊熊火焰的火蟻,整團整群圍向我們。背上燃燒所發出的氣體,就是讓我難受的氣體,螞蟻一逼近,我似乎又聞到那種刺鼻的酸味了。露西法的金粉也抵擋不住的味道,又衝著鼻子過來。

 

 

「獅子吼──」 兩手抱拳,用力握在腰邊蹲著馬步,楊孟溪一吼,逼近的火蟻,震了一會兒暈了過去。

 

「火炎箭!」 青斐馬上射出箭矢,熊熊烈火又遇到青斐的火焰箭,反而燒的更旺了,那燃燒使酸味又被逼了出來。

 

「嘔……」 這回大家都聞到了。 「凌霜蠱──」 鑰匙發出寒氣,幾秒內,所有火蟻都以結成冰塊。但是,冰塊並沒有維持很久,瞬間就蒸發了。

 

「……」 怎麼會這樣,難道法術對他們來說是沒用的嗎? 「鐵牛!」 我立即招喚鐵牛現身在旁,只能一個一個清進去了!

 

「只好殺進去了!」 四郎雙手舉槌,用力的敲打在火蟻身上。

 

「嘿嘿!這個我的最愛!」 楊孟溪的魚叉也刺在火蟻身上,一槍斃命。

 

「……」 青斐也射出箭矢,遲緩火蟻們的動作。

 

「鐵牛上吧!」 鐵巨人也出面迎戰,鋼鐵頑石打造的身軀,奮力抵擋火蟻咬食。我們得快點,不然,就如楊孟溪所說的,我們會乾死在這裡的。

 

 

經過一場廝殺,火蟻的數量少了,我們開心的往前進。可是,卻又迎來另一批蟻群,冰蟻。冰蟻身上沾滿黏液,吐出淡白色黏稠物會讓人動彈不得。

 

 

「四郎!」 我大喊,四郎被噴出的黏液黏住,整個人俯在地上無法動彈。

 

「噁!我最討厭黏稠的東西了!」 楊孟溪一個回馬槍將四郎周圍的冰蟻們殲滅。

 

「哼……」 青斐射穿冰蟻的肚子,冰蟻從肚子裡爆開出黏液,沾的洞穴一角。 

 

 

我將黏液冰凍後,四郎慢慢的從黏液裡掙脫出來,又把其他冰蟻黏液沾到的地方,都用冰蠱將其凍住。

 

 

「這樣子,真是難纏!」 緒羅不段凝聚水滴,浸濕這洞穴,確保我們的溫度。 「不快點的話,我們真的沒有多少時間了。」 

 

「也知道要快點啊!」 青斐眉頭一皺,射出了急凍矢。 「但這些螞蟻殺都殺不完的!難纏!」

 

 

因為時間吃緊,大家都跟著毛躁了起來,為了這些螞蟻們,我們的攻擊雜亂無章,沒有戰術,沒有效率,更不用說速戰速決。冰蟻結束後,又是一團毒蟻的到來,這樣沒完沒了的,恐怕還見不到法西斯,我們就全部在這陣亡了。

 

 

「楊孟溪,由你當先鋒,看還有多少怪,全部引來!」 我指著洞穴深處,要楊孟溪利用他的快腿將魔物們全都帶來。 「四郎!」 又比著四郎。 「變成虎型,負責擋住全部的魔物!」 看向晴夢。 「晴夢!記得放玄靜!」 

 

 

依遊戲模式指揮著作戰技巧,使出每個人的特長,讓我們團結一起。就因為一個人的力量不夠,所以我才會出發去尋找夥伴的不是嗎?就是想要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是要大家團結一致。

 

 

「緒羅、青斐!開陣法!」 這樣一來,管他這些什麼螞蟻,我們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鐵牛!協助四郎拖住魔物。」

 

 

我們就這樣一路殺進去吧!楊孟溪聽我指示閃著藍光奔進了洞穴深處,四郎變成虎型與鐵牛等候著楊孟溪回來,青斐與緒羅更是屏氣擺好戰鬥姿態等待,晴夢深知待會要來一場激戰,將預備好的玉壺散往嘴裡塞了幾顆。

 

 

汗水從額頭上流了下來,滴在地上,立刻蒸發掉了。楊孟溪怎麼去了那麼久都還沒回來,狐耳聽不到任何腳步聲接近的聲音,大家也都焦急了起來,我決定去探個究竟,施展出飛花遁形。

 

 

「詩涵!我跟妳去!」 青斐不放心,硬拉著我的手臂。

 

「青斐,我去去就來!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我看著青斐,我知道他擔心我。 「你的腳程不快,跟不上我的速度的。」

 

「杜姑娘!」 四郎也不贊成我單獨進去找楊孟溪。

 

「四郎!他們就交給你了!」 身體一轉劃出了一圈綠光。 「放心,我會活著回來,還會將楊孟溪帶來的。」 櫻花飄灑在身上,腳步自然輕盈,腳跟一離地,馬上狂奔了起來!

 

 

楊孟溪這傢伙,到底跑去哪裡啊?只是要他帶個怪回來,就帶到美國去了啊?一進到洞穴深處,我才發現這根本就不是火岩洞穴裡該有的路,密密麻麻的小徑,一個又一個錯綜複雜的通道,簡直就比迷宮還要像迷宮。

 

 

「可惡!」 這樣我根本無法亂走,要是待會回不來可怎辦才好?看來法西斯根本沒有想在這裡與我們一決死戰,他根本就想讓我們在這個迷宮裡慢慢的與這些螞蟻大軍玩個痛快吧?然後讓我們乾死在這個洞穴裡。

 

 

慢點,這穴道的地上怎麼有一道長長的刮痕,而這刮痕還是新的,就像剛刻上去一樣。這楊孟溪說他白目,他還是有點頭腦的嘛!懂得留下記號。我隨著記號往前邁開步伐,一進入通道裡,我立刻感到天旋地轉,心臟撲通的跳個不停,身體不段冒出冷汗。胸口悶的不能開口說話,連飛花遁形也都施展不出來。

 

 

「完了。」 我心裡閃過一個唸頭,完了!中計了嗎?腳一軟,整個人趴在地上,無法動彈。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感覺靈魂快要和自己的身體脫離了,心臟劇烈的跳動著,四肢不停的顫抖著,連嘴角也在抽搐著,一股熱流從骨子裡散發到全身。

 

 

不行!我不能失去知覺,這裡還不夠資格成為我的墳墓,我答應四郎要帶楊孟溪回去的,而且是活著回去,我也默許答應了桑瑪要將他帶回現實世界的,我不能就在此地倒下!

 

 

手一抓地,牙一咬緊,我又撐起身子,身上依舊飄著飛花遁形的櫻花花瓣,體態輕盈的跳躍在洞穴裡,看著自己的四肢輕快且有節奏的在穴道裡奔跑著,恍然一驚,我又變成狐型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既不是月蝕,而且現在是大白天的。不管了!先找回楊孟溪在說,爪子抓緊地面,疾奔而去。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