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這迷宮實在是太詭異了吧!繞來繞去的,還好楊孟溪有留下刮痕,不然不就回不來了?果然四隻腳比兩隻腳跑還要更快,才一下子的時間就已經進入這算是洞穴的深處了吧?

 

 

「閃開!閃開!」 遠方聽到楊孟溪的聲音,與一大群生物爬行與拖移的聲音。

 

「呃……」 什麼啊!看到楊孟溪閃著紅光跑來,我掉頭就跑。

 

「妳幹嘛跑來啊?」 楊孟溪對我喊著。

 

「我怕你出事嘛!」 不敢回頭,只能使力的往前跑。

 

「那麼關心我哦!哈哈。」 楊孟溪哈哈的笑著。 「那麼不相信我的實力啊?」

 

「我怕你被怪物吃掉啦!」 真是的,這楊孟溪一點都不可愛。 

 

 

我們隨著刮痕,快速的奔回原處。楊孟溪身後那一群怪物,讓人捏一把冷汗,不只是有一大群螞蟻,還有蜈蚣與毒蛇等的怪物們,吞了一口口水,繼續往前奔……突然,背上的毛皮被揪住,整個被楊孟溪抓了起來。

 

 

「怎麼啦?」 我嚇一跳,叫了一聲。

 

「妳跑太慢啦!我要加速啦!」 此刻楊孟溪的腳擦出了火花,腳上冒著兩團火焰,就好像踩在火上一樣。 「這就是傳說中的風火輪啦……」 

 

「……」 我向後看,在最後面好像有個體型頗大隻的魔物,我仔細一看,居然是。 「笨……笨蛋楊孟溪,你居然把群力也帶過來了!」

 

「呃?妳不是叫我全部引?我就引來啦!」 楊孟溪一臉老神在在樣,還嘻皮的笑著說。 「安啦!這個副本我打過很多次啦!」

 

「……」 這……這笨蛋楊孟溪,不是打過很多次就可以小看他們的。我快暈了啊!這群力一定也成為了法西斯的傀儡了,一樣很難纏的。 「楊孟溪,待會你儘管施出獅子吼,擋住他們!青斐與緒羅會清除魔物的。」

 

「這還用說!」 楊孟溪嘴角勾起,一笑,跳躍起來,奔在半空中。速度比原來又加快了兩倍,把魔物大軍遠遠的拋在後頭。

 

「哇!你跑的真快!」 這速度,我的飛花遁形完全不能與他相比,比騎上奇奇的速度還要快。

 

「嘿嘿!好像腳上裝了火箭一樣!」 楊孟溪終於衝出了密密麻麻的小徑,在往前一點就是四郎他們等待的地方了! 「衝啊!」 楊孟溪大吼著,提醒著四郎我們到來。

 

「啊──」 楊孟溪將我往前一丟,自己轉身先送出了一計獅子吼。

 

「杜姑娘!」 四郎看我變成狐型,大吃一驚。

 

「……」 青斐見過我變成狐型,所以並不覺得奇怪,反倒是晴夢與緒羅兩個人眼睛瞪著可大了。

 

「快!上了!」 我奔回楊孟溪身邊,與楊孟溪一起暈住怪物,放著妖纏擊,前腳著地,後腳伸起往魔物身上一踢。 「青斐!緒羅!快……」

 

 

四郎往前咬住了魔物,鐵牛也很賣力的拖住魔物。青斐吸一口氣,左手將赤色戰弓高舉,右手拉著弦,單腳跪地,彈出無數隻魔法箭矢。緒羅將手上的扇子一煽,周圍繞著狂風,扇子一收,尖端出現利刃,隨狂風飛舞著。緒羅又在扇子上凝結水珠,咒語一唸,水珠附在利刃上結成冰塊,與青斐的魔法箭矢一起炸在魔物的身上。

 

 

晴夢在背後呢喃唸咒,手指比劃著,無數的彩光降在我們的身上。拼了!為這場戰鬥拼盡全力了!六人身上皆散發出靈氣,同心協力,六人一心向前驅魔除妖,過關斬將,我們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了,豈能讓這群小嘍嘍們擋住了我們前去的路。

 

 

「疾風───刺!」 狹隘的長型通道,楊孟溪握緊魚叉,跳到鐵牛與四郎之間,往魔物前刺上。

 

 

只見魚叉像是有了生命般,脫離了楊孟溪的手,成一直線刺向有魔物,楊孟溪的手上冒著白煙,魚叉的柄上也冒著白煙,楊孟溪一收手,魚叉也跟著回來。這魚叉楊孟溪用的挺順手了,魔物被魚叉刺上個個噴出了綠色的黏液,魔物皆倒地。

 

 

「……」 我從沒想過這個楊孟溪居然那麼厲害,我使力往上一跳,往前一翻。 「殘體咒!」 嘿嘿!我可也不是省油的燈,釋放出一大片紅色光點,滲入魔物體內,魔物瞬間虛弱,蟻殼往內凹陷。

 

 

青斐與緒羅的攻擊力更是顯而易見,冰刃炸在魔物身上,將螞蟻炸出了蟻漿,將蜈蚣凍結,將毒蛇切了八段,噴出綠液。

 

 

「好啊!就這麼維持!」 楊孟溪心中一喜,前往前方那巨大身軀的魔物,群力那兒奔去。 「看我的!」

 

「不!」 我心裡閃過一絲不安。 「楊孟溪!」 我們都打到這了,法西斯居然還不現身制止,這一定有詐。

 

 

當喊出的那剎那,已經來不及阻止楊孟溪的速度了,他早一槍刺中群力,群力完全不為所動,伸出前肢兩隻大螯,往楊孟溪身上一夾。

 

 

「啊──────」 楊孟溪痛苦的大喊,喀喀兩聲,清脆的,響亮的。 「啊──」 楊孟溪的骨頭斷了。

 

 

「楊孟溪!」 四郎大喊楊孟溪的名字,往前奔去,撕咬著群力的腹部。

 

「流星趕月!」 楊孟溪不甘示弱,擊出了流星趕月,將群力擊退,自己從大螯上掙脫。

 

「楊孟溪!」 我跑向楊孟溪身邊。 「你……」 他倒在地上,一身狼狽。

 

「動不了了,可惡!」 楊孟溪的手臂,骨頭突出,留著血。 「呵呵呵呵……」 他傻傻的笑著。 「原來我就是那麼沒用啊!」

 

「楊孟溪……」 我盯著楊孟溪,看著他留著淚水,看著眼前的群力。 「起來!」 狐掌拍在楊孟溪的臉上。 「還沒結束,你給我起來!」

 

「……」 楊孟溪睜著大眼,我看到他的眼裡映出我狐型的臉。 「我已經沒用了,幫不上忙了,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別逃避!」 又用力的用狐掌掌在楊孟溪的臉上。 「逃避就什麼都毀了,逃避就什麼都贏不了了!」 楊孟溪,不要逃避!即使戰到全身殘破不堪,我們還是要堅持,要堅持到最後,堅持到迎接勝利曙光的那個時候。

 

「詩涵……」 晴夢的聲音從後方傳出。 「快點,四郎撐不住了!」 

 

「啊?」 猛然抬起頭一看,換四郎被群力的巨螯夾住,四郎張著虎嘴奮力咬著群力不放,咖啡色的液體,從四郎咬住的嘴裡流出。

 

 

一團熱氣從楊孟溪身上爆出,他如同光一樣,閃過眼角。握住魚叉又往群力那裡刺去。

 

 

「妳說的對!逃避,一切就都完了!」 楊孟溪猙獰的臉,看出他的疼痛,魚叉又用力往群力身上刺去。 「即使用盡力量!我也要……面對!面對!」 楊孟溪好像想起了什麼往事,嘴裡呢喃念著,身上那團熱氣燃燒著群力。

 

「楊孟溪……」 晴夢連續將光束降入楊孟溪身上,就好像楊孟溪在大失血一樣。 「不要……」

 

 

難道!楊孟溪要與群力同歸於盡?

 

 

「四郎,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你!」 楊孟溪靦腆一笑,一個後踢將群力夾住四郎的巨螯踢掉,又將四郎往後推。

 

「楊孟溪!」 四郎大驚。

 

「寒冰──」 楊孟溪雙手握住魚叉,熱氣團團圍住自己與群力。 「刃域──」 用力將魚叉往地面上一刺,從魚叉刺入的地方,蹦出尖利冰刃。 「啊─────」 楊孟溪將自己的靈力全部灌入了魚叉裡,冰刃一圈又一圈的將所有魔物冰凍,將整個火岩洞穴冰凍起來。

 

 

『沙──』 火岩洞穴與楊孟溪的寒冰刃域互相較勁著,發出水蒸發的沙沙聲,又傳來結冰的喀喀聲。

 

 

「糟糕!」 緒羅睜眼,將扇子展開,又喚出了風刃,圍在我們身上,在我們身上製造出一個風的結界。

 

 

啵啵啵……火岩洞穴終於受不了劇烈的溫度變化,岩石碎裂,整個火岩洞穴開此崩裂了。

 

 

「楊孟溪───」 我大喊著。 「楊孟溪!」 

 

 

要你不要逃避,要面對,並不是要你去送死啊!楊孟溪!不要!楊孟溪!不要啊───

 

 

「赫啊───」 楊孟溪仍持續吼叫著,冰刃持續不段的從魚叉底下綻出。

 

 

「楊孟溪……」 晴夢不顧風結界,執意要奔出結界,救楊孟溪。

 

「不行!」 青斐抓住晴夢。 「洞穴要塌了!」 

 

「不要!」 

 

 

磅磅磅──果然洞穴在晴夢淒慘的喊叫聲中崩塌了,石塊擊不進風結界,所有崩裂的石塊擊中風結界,馬上變成砂石碎屑。楊孟溪爆出最後一口氣的吼叫,群力痛苦的哀嚎聲,晴夢淒慘的哭聲,在火岩洞穴完全崩塌時,都止住了。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