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火岩洞穴完全崩塌了,我們被緒羅的風結界保護住因此保住了性命,緒羅雙手握住扇柄,嘴裡呢喃支撐著結界,狂風圍在我們的周圍,捲起沙塵,形成黑灰色的巨型風暴,晴夢撅在地上,滿臉都是淚水,她看著楊孟溪的方向,哭喊不出聲音。

 

 

「……」 青斐將晴夢擁入懷中,撫著她的頭髮。 「沒事的。」 青斐顫抖的唇,哄著晴夢。

 

「……」 這哪裡會沒事?我們被結界保護著,所以才不會受到傷害,不然被這幾千萬斤的巨石壓下,能保有個全屍就很慶幸了。

 

「楊孟溪……」 四郎變回了人型,呆坐在地上,失神的念著。

 

 

火岩洞穴就這麼瓦解了,數千隻的魔物也就與火岩洞穴一起深埋在岩石裡,群力死了,楊孟溪也……

 

 

「死了。」 緒羅解開了結界,利用風的力量,將楊孟溪身上壓住的石頭給煽開。楊孟溪,已經沒有了呼吸。

 

 

楊孟溪到最後都緊緊握住魚叉,嘴角上揚著,他在微笑。他難道早就有這樣的打算?四郎將楊孟溪的軀體從石堆裡抱出來,我望著這一片萬木嶺的雪景,有說不出的無奈。

 

 

「楊孟溪……」 我趴在楊孟溪的身體上,用著狐掌不段搖動著他。 「快醒醒啊!我知道你只是睡著了而已!楊孟溪!快起來……嗚……」 即使我知道楊孟溪已經沒有呼吸也沒有心跳了,但是我還是不願意承認事實,楊孟溪,別死!我們還沒有回到現實世界啊!

 

「詩涵……」 青斐撫著我的背。 

 

「青斐……,楊孟溪他死了……嗚……」 我跳入了青斐的懷裡,讓他擁著我,依偎在他懷中,我哭著。

 

「……」 青斐只是擁著我,他沒有說任何的話,緊抱著我,他的手也在顫抖。青斐,你也在難過嗎?楊孟溪犧牲了自己,救了我們大家。雖然我知道人死不能復生,但是我還是不願意承認楊孟溪就這樣死去。

 

 

人死,不能復生?

 

 

「復生……」 我猛然睜眼,這裡不是現實世界啊!是遊戲的世界,人死當然可以復生! 「晴夢……」 我看向晴夢,晴夢我知道妳可以的!妳可以救活他的不是嗎?

 

「……」 青斐依舊把我抱的緊緊,搖著頭,不語。

 

 

為什麼搖頭?難道晴夢無法救活楊孟溪?這是唯一的希望啊!怎麼可以讓楊孟溪就在這裡死去?怎麼可以?

 

 

「不是吧……晴夢妳一定有辦法的吧……」 我乾笑兩聲,身為羽靈族的妳,一定會有辦法的吧! 「一定可以救活楊孟溪的吧?你們不要跟我開玩笑啊?」

 

「詩涵!」 青斐吼了一聲,將我的臉埋入他的胸膛裡。 「別這樣子……」

 

「……」 不……楊孟溪不能就這樣死的…… 「嗚……我不要……嗚……」

 

 

在青斐懷裡不知多久,我的身體何時恢復成人型我也不知道,只是呆望著楊孟溪的屍體,就這樣呆望著。鑰匙在抖動我也沒理,露西法與海妮絲在我耳邊呢喃說的什麼話我也沒聽。

 

 

要是楊孟溪那時倒下,就不在戰鬥就好了,要是我不要對他說什麼不要逃避的話就好了,楊孟溪現在也不會死了。要是我不來劍仙城就好了,要是我不要尋找什麼夥伴就好了……

 

 

「要是我沒來到這個世界,要是我沒去戴上雪米的狐狸尾巴與耳朵……」 我爬向楊孟溪的屍體,兩行淚滴到了雪地。 「楊孟溪……對不起……」 倒在楊孟溪的身上,哭喊著。 「對不起……」 要是沒有我,楊孟溪就不會死了……

 

「別這樣……」 青斐從背後將我抱住。 「別這樣……」 他的臉靠著我的背,青斐也哽咽著,大家都紅著眼眶,雖然我們才相識不久,彼此間的情誼卻已深埋了好幾千年。

 

 

晴夢拖著腳步,走到了楊孟溪的身邊,靜靜的跪著。她輕碰楊孟溪的臉龐,揉揉楊孟溪的耳垂。青斐看到晴夢有這個動作,拉住晴夢的手。

 

 

「晴夢!」 青斐似乎知道晴夢要做什麼,扯住晴夢的手。

 

「哥哥……」 晴夢微微一笑。 「禁斷的魔法,我可以使用嗎?」 

 

「……」 禁斷的魔法?是什麼?難道是……

 

「還魂……」 晴夢要說出口,馬上被青斐捂住嘴。

 

「……」 還魂?可以復活楊孟溪嗎?可以復活楊孟溪嗎? 「青斐……」 但是青斐為什麼要阻止晴夢復活楊孟溪?為何?

 

「那根本不是復活……而是用晴夢的生命去換楊孟溪的生命而已。」 青斐不甘願的說出口。 「也許你們會認為我自私,但是我不要做這種賭注。」 

 

「……」 怎麼會這樣……

 

「人各有命,壽命乃是天地在創造生命時也同時創造了死期。還魂咒便是違反了這樣的常理,自古羽族人從不使用這禁斷的魔法,而這樣的魔法就是用自己的壽命去換別人的壽命。」 青斐搖著頭,抱緊我與晴夢,慢慢說著。

 

「哥哥。」 晴夢捂著青斐的嘴。 「哥哥,即使這樣子,我還是要試看看。楊孟溪為了我們這樣子犧牲自己,我們不能夠這樣自私。」 

 

「如果……如果妳死的話……」 青斐拉開晴夢的手,憂心的說著。

 

「哥哥,古人只說用自己的壽命去換別人的壽命,並不代表我一定會死啊!若只是減少自己一年的壽命就可以救楊孟溪,那這樣我何嘗不去救楊孟溪呢?」 晴夢反握住青斐的手,告訴青斐自己的決定。

 

「可是……」 青斐仍有所遲疑。

 

「……」 其實我也是,若真的如晴夢所說,只減少一年的壽命就可以挽救楊孟溪的性命,那何嘗不嘗試看看。但是,若不是這樣的話,楊孟溪復活會令晴夢死去……那這個賭注,到底……

 

「別可是不可是的了,我決定試試看。若不嘗試看看就放棄,這我絕對不會心安的。我有這個能力,我何不放手一博。就算真的死了,看到楊孟溪活著我也會開心的。」 看來晴夢已經有所覺悟,也對,只要還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換做我是晴夢,我也不會放棄的。

 

「……」 青斐看到如此堅決的晴夢,也不在阻止了。淡淡的點了個頭,同意晴夢的決定。

 

「詩涵,請妳用座騎,先載著楊孟溪回城吧!這還魂要整整七日才可以施法。還要保持著肉身乾燥,乾淨,不能有半點缺失。」 晴夢站起,交代著。

 

「嗯。」 我點點頭,交代著奇奇,載著楊孟溪回劍仙城段家。並又轉告迅敏,騰出一間空房,用凌霜將其房間冰凍,不讓屍體腐爛,保持楊孟溪身體乾淨,還要守著楊孟溪,別讓任何動物有機叼走他的軀體。

 

 

奇奇很聰明,記得了我說過的話。楊孟溪的身體已經冷掉了,也開始僵硬了。我脫下黑龍袍,蓋在楊孟溪的身上,將楊孟溪固定在奇奇的背上。就讓奇奇先帶著楊孟溪回段其風的家。

 

 

『啪啪啪』拍手聲從天空傳來,眾人往天上看去,白色的影像慢慢出現,又是那個穿白袍的男子,法西斯。

 

 

「好一個感動的畫面啊!」 又是他,穿著白斗篷的藍髮男子,有著紅色的指甲,擦著朱紅色的胭脂。 「唷?」 他的眼睛飄到了海妮絲身上。 「我親愛的妹妹,妳是來效忠我的嗎?」

 

「哥哥……」 海妮絲浮上了天,看著法西斯。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 

 

「這些事?」 法西斯笑著。 「這些事情不就正是有趣的事情嗎?」 他張牙裂嘴狂笑著。 「開通怨靈大門,以殺人為樂,看著人類痛苦與哀嚎,這是我活了近千年唯一感到有趣的事啊!」

 

「低級!」 青斐暗嘖一聲。

 

「呵呵呵呵。」 法西斯眼角瞧著青斐。 「更何況,好久沒有遇到那麼多有趣的人類了,能與我玩遊戲玩那麼久的人類……」 

 

「……」 青斐舉起弓,立即往法西斯身上標了一箭。 「閉上你的狗嘴。」

 

 

『刷』青斐的火炎箭穿過了法西斯,對他沒有造成任何傷害,青斐瞪大雙眼。

 

 

「怎麼可能……」 青斐自豪的攻擊力,又快又準的瞄準,居然對法西斯造成不了任何傷害?

 

「呵呵呵呵。」 法西斯看到青斐不敢置信的表情,又是一陣狂笑。 「就說你們這群人類真是有趣,這點程度的箭矢,讓我剔牙都還差不多……」

 

「你!」 青斐氣不過,要展翅飛上天與他一決高下。

 

「青斐!」 我拉住了青斐。現在與他怎樣也沒有勝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與法西斯戰鬥了幾回,我仍是找不到法西斯有任何弱點,集結了眾夥伴卻也沒能制止法西斯,加上,楊孟溪的死,這對讓全隊的戰力是大大的減弱。

 

 

青斐看見我拉住他的手臂,也收起了翅膀,不再與他做口舌之爭。法西斯看這情形仍要繼續挑釁,輕笑樣,緩緩降落在地面上。

 

 

「小丫頭,又見面啦?」 法西斯冷笑兩聲,那雙眼睛瞪著我說不出話來。 「蛇蠍洞崩塌沒把妳壓死,真是可惜啊!」 

 

「……」 這渾蛋,嘴還真臭!

 

「吼──」 四郎瞬間變成虎型,衝過去咬住了法西斯不放,虎爪鑽入法西斯的身體裡。 「天崩地裂!」 捲起虎尾,對著法西斯掃去。

 

「噗──」 虎尾擊中法西斯,他噴出黑色的血液,翻滾了幾回,跌倒在地。 「嘖──」 法西斯站起身,不屑的吐出嘴裡還殘留的黑血。

 

 

四郎變回人型,握著金鎚,手往上舉,從金鎚降下一道光圈圍在四郎身上,又從四郎身上展開,圍繞在我們身上。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全身充滿了力量,雙手浮出青筋,兩掌一握,關節聲吭吭做響。我右手握著鑰匙,左手拿著楊孟溪的魚叉,我們來個了斷吧!

 

 

「法西斯,決一勝負吧!」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