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jpg

我與李家兄弟從小就結識,從小就玩在一起,一起上學堂。我與李四郎的感情特別好,他的年紀比我小三年,但是這並不是重點,妖族不管年齡,只要年齡成熟的成妖在還沒超齡前就可與獸族交合,孕育下一代。何況獸族的成熟期比狐族還長,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年齡上的差異。

 

 

家父是萬化城首席藥師,我也打算繼承家父的藥店,跟著父親製藥我也學習了很多基本的藥材知識,甚至會自己研發藥材。就在四郎成年的那一年,也是我們私訂終生的一年。那天我在湖邊採藥引,四郎興奮的往我這奔來。

 

 

「什麼事情那麼開心呢?」 我遮嘴笑著,看他滿身子都是汗水。

 

「今天是我的成年禮呢!霜霜。」 四郎笑的好開心。

 

「恭喜你了,四郎。」 拉著袖口輕柔的幫四郎擦拭頭上的細汗。

 

「未來的三年內,我就要去北關營地接受戰狼獸軍的考驗了。」 四郎握住我的手,緩緩的說著。 「若是通過考驗,霜霜,我們結婚好嗎?」 

 

「四郎……」 我征征身子,怎麼突然對我說這些……我羞紅著臉,低下頭。

 

「霜霜,若我通過戰狼獸軍的考驗,這樣就會得到功名。到時,我就可以與長老提出我們的婚事了,霜霜,妳可千萬要等我啊……」 四郎緊握住我的手,吻著我的額頭,輕輕的說出。

 

「這……」 我抬起頭,看著四郎認真堅定的表情,浮浮笑,點著頭。 「嗯,四郎我答應你。」

 

「霜霜。」 四郎擁住了我,將我抱了起來。 「我一定會讓妳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的。」 繞著圈圈,開心的笑著。

 

 

時間過的很快,四郎接受戰狼獸軍考驗的日子也將滿一年了,這一年來我仍然持續研究藥材,有一天,在望月關河堤附近發現了兩個人型的小孩,我很驚訝,因為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孩子,將他們安排在萬化城的住所裡,而且我們的言語居然相通,與他交談後,發現他居然是異種族。

 

 

其實遇到異種族的人,我並不太吃驚,小時後我曾經與父親出遠門到古風口南邊還要更南邊的地方採藥。工作忘了時間,我與父親在林子裡迷了路,又遇到魔物突襲,兩人拼命抵抗仍不敵眾多魔物。此時,身穿一襲白羽衣裳的神人,手拿著火紅的弓箭,射出了多重魔法箭矢,救了我與父親。其中,一位美麗的神人女子,幫我與父親療傷,多麼高明的醫術啊!竟然可以瞬間就將傷口癒合。當我想仔細詢問她這高明的醫術如何學習成時,只見他們微笑不語,展翅高飛,往南邊飛去。讓我深信在比古風口還要南邊的地方,神人們一定住在那裡。

 

 

這兩個自稱是人類的男孩子是從北方順著河流流下的,說要回到北方尋找自己的爹娘,原來北方也被魔物肆虐的嚴重,這個男子名叫段其風,弟弟叫其樂,因魔物襲擊了他們的村落,他們在慌張逃跑,跌下了河川,醒來時,就已經被我救起了。他們剛開始身子很虛弱,在經過一段時日的用藥物調養的情況下,已經好多了。在要回到北方的情況下,我囑咐他們盡量多掙點盤纏,畢竟回家的路是那麼遙遠,能買一匹馬代步,總比用走的好多吧!

 

 

在一次的加冕典禮上,為了慶祝李一郎自願平定弱水之源的魔物,階級升為中尉。那天,長老將我賜婚給一郎中尉,成為一郎中尉的妻子。我不能反抗皇家的賜婚,只能默默答應。儘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也不能流落,婚姻大事原本就是長老才能決定之事,不管如何痛苦,不管如何不情願,只能就這樣遵從著皇家賜婚嫁給李一郎。

 

 

李一郎是四郎的大哥,他並不知道我與四郎已私定終生,我也知道,其實他心裡是喜歡我的,為了要請長老賜婚,不然,也不會自願去平定弱水之源的魔物。但是,這樣要我如何面對四郎。我嘆嘆氣,但是這是不能改變的結果,我們也只能順著皇家的賜婚決定。

 

 

賜婚典禮過了十天,正是我與一郎的大喜之日,穿著鳳冠霞披嫁入了李家。一郎的軍隊分配至斷橋村,我們也就在斷橋村開始生活。我仍是會回去萬化城的藥舖幫父親的忙,雖然每早都必須早起步行前往萬化,但是,為了年邁父親分擔他的工作,這點路程不算什麼。我也時常去看段其風他們兩兄弟,教他們種植蔬果,小麥,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霜霜姐,妳說這段子,手要怎麼擺啊?」 迅敏打著節拍,彎著手腕。 「這樣對嗎?」

 

「不是,不是。」 我笑著,拉著迅敏的手指,另一隻手放在她臀上。 「這樣擺動,手腕柔點,指尖別那麼僵硬。」 教著迅敏舞蹈,這是傳統狐族的舞蹈,我加了點花樣進去,看起來會嬌柔點。

 

「嗯。」 迅敏點點頭,按照我說的方式,舞動著身軀。

 

 

迅敏是一郎軍隊上一位將士的妹妹,那位將士叫迅威,他們兩兄妹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迅敏與迅威兩人相依為命。迅敏的年紀比我小,她管我叫姐姐,我曾經想過要撮合她與四郎,但是想了想,也許四郎不會接受這樣的決定吧!何況,迅敏也還未成年,等到成年後可以參加賜婚典禮時,在看看當時的情況吧!

 

 

三年過後,四郎成功通過了戰狼獸軍的考驗,順利的取得戰狼獸軍的認可,獲得了徽章,戰狼獸軍是在北關營地的一群狼群,他們不受任何人控制,也不聽任何人差遣,只遵照著擁有徽章通過考驗且血統純正的狼獸人指示。獲得戰狼獸軍認可的四郎,領取了少校的頭銜,要前來迎娶我。不過,卻聽到他最不願意聽到的消息。

 

 

「霜霜!為何妳不等我?為何妳會嫁給我哥哥?」 四郎摟著我身子,不斷的搖頭。 「為什麼?」 

 

 

「四郎!別這樣,我是你的嫂子。」 我推開四郎的身子,這樣摟摟抱抱成何體統? 「何況,這是皇家的賜婚,也是沒有辦法的!」

 

「我不要!我現在就要帶妳走!」 四郎將我整個抱了起來,扛在肩上。 「管他什麼賜婚?這才不是我們想要的。」

 

「四郎!別……別這樣啊!」 我尖叫著,槌著四郎的背。 「四郎!」

 

 

一郎聽到了喊叫,奔跑了過來。看到四郎抱著我的畫面,驚訝的喊出。

 

 

「四郎!你在做什麼?」 看著四郎抱著我,又接著說。 「放下霜霜!」

 

「我不要!」 四郎仍舊將我抓的緊緊。 「我跟霜霜早已私定終生了,我根本不管什麼賜婚!」

 

「霜霜……」 一郎皺著眉頭,看向我,又接著說。 「這賜婚就已經賜婚了!霜霜現在是我的妻子!你的大嫂!」

 

 

四郎與一郎僵持許久,四郎緩緩將我放下,手仍是緊握住我,好像一放鬆我就會逃走樣,他緊緊的握著。

 

 

「嘻嘻!」 四郎突然揚起嘴角,對一郎輕笑著說。 「我們來個賭注!贏的人就可以得到霜霜!」

 

「……」 什麼?

 

「賭注?」 一郎面有難色,看著四郎的神情。 「什麼賭注,你這麼有把握?」

 

「三月之後,將攻陷狂狼巢穴!只要剷除最多魔物的人,就是贏家。」 四郎笑著,一副勝卷在握樣,揚著眉。

 

「……」 一郎低頭沉思許久,又抬頭看著我。 

 

「怎麼了?你不敢嗎?」 四郎挑挑眉。

 

「你們瘋了嗎?」 我對一郎喊著。 「一郎!四郎不成熟連你也要跟他一起瘋嗎?」

 

「好!我答應你。」 一郎點點頭。

 

「……」 瘋了!他們瘋了!這可不是兒戲啊!居然為了這樣的事情,把戰事當成賭局。我甩開四郎的手,狠狠的甩了一巴掌裹在他臉上。 「我不是物品!也不是獎品!」

 

 

我逃離了他們兩個,躲進了段其風的家裡,他們兩兄弟見我心事重重樣,想詢問,又怕我不高興。進攻狂狼巢穴,勢必要經過狼圖騰谷,這個地形易守難攻,我說再多一郎都聽不進去,他一心只想著與四郎的賭注,根本不管魔物軍會有多難纏。加上我只是一個連執照都還沒有的半桶水藥師,根本無法參予軍事,至今連與長老攀上話的機會都沒有。眼看,進攻日就將來到了,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四郎,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狼圖騰谷不是那麼好進攻的。必要的時候,逃走是唯一活命的方法!四郎!鬥不過就逃吧!逃回斷橋村我自有辦法。」 開戰日前一日,我來到了斷橋村軍事籌備處與四郎會面。

 

「霜霜,在這等我!我一定會將榮耀帶回來獻給妳的!」 四郎不明白我到底在擔心什麼,他吻乾了我不安的淚水,離開了我的視線。

 

 

看著四郎自信飽滿的背影,他帶著上萬戰狼獸軍上戰場。不是那麼好應付的四郎!狼圖騰谷,易守難攻!若大軍長驅直入,中埋伏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啊!若是失敗!這將會是整個妖族的浩劫!

 

 

「這個河水,是上天賜予的天然屏障,讓我利用這個屏障保護村民吧!保護萬化城吧!」 我看著橋樑,有個決定,染上了心頭。

 

 

決戰日當天,我杵在橋樑,看著大軍前進狼圖騰谷,黃沙滾滾,我的淚水也滾滾,我知道這是一場會失敗的戰局,蠻攻只會引來無謂的血戰與犧牲。

 

 

一陣喧鬧,前線戰狼獸軍將四郎的軀體送回斷橋村,我腳一軟,攤在橋樑邊,四郎身中劇毒,我無法當下幫他解毒,四郎昏迷不醒,生命力持續下降,眼看就要死了。我請求戰狼獸軍無論如何都要送四郎回萬化城,在祈禱殿內一定會有辦法的。

 

 

接下來狼狽而逃的狐獸與虎獸都紛紛奔逃回斷橋村,我找尋著一郎的影子,一郎!你在哪!快回來!別死!千萬不能死!

 

 

終於,嗅到了一郎的味道,以及身後那群充滿惡臭的野蠻狼,毒蛛軍團。我知道,若是沒有人阻止這群邪惡的軍隊,整個妖族就會被剷除了。我微微笑,將靈力大量釋放出來,我成功轉變成了狐獸,等著一郎逃過了橋樑。

 

 

「霜霜!」 一郎對我喊著。 「快回來!」 

 

「一郎。」 我微微笑。 「你跟四郎,都是我最愛的人。」

 

「霜霜!」

 

「抱歉,一郎。」 我撫撫肚子。 「我與我們的孩子,就在這裡跟你道別了。」 奮力跳起身,尾巴往橋樑上一掃,橋樑整個主體被我破壞。

 

「這樣,魔物就過不來了。」 我看向奔來的魔物。 「若我死了,你與四郎的賭注,就沒有贏家了吧!」 笑了笑。

 

「霜霜─────────────」 

 

 

淚眼迷濛了雙眼,聽著一郎的喊聲,我失去了知覺,沒有任何痛楚,沒有任何遺憾。在亂世時,聽說東方會有勇者將會平魔,就讓我們期待勇者的到臨吧!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