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番外.jpg

才離開望月關沒多久我就後悔了,這小舟顛簸的厲害,我倒在船上一點都不想動,船又是逆行,不知要何時才能到劍仙城了!唉……雖然與詩涵說要去劍仙城闖蕩,但,其實是想逃避一郎哥看我的眼神。我知道一郎哥是不可能會喜歡我的,他愛霜霜姐比誰都愛,又怎麼會輕易接受其他女孩呢?但是,我真的喜歡他,喜歡他……


「妳行不行啊?」 段其風蹲在我旁邊,用手指搓著我的肩膀。 「是不是暈船了啊?」

……」 唉……還真的有點想吐,我起身搖搖頭。 「你都行我怎麼不行!」 瞪著旁邊的段其風,我怎麼會想跟他一起出來旅行啊!

「嘖!我答應杜姑娘要好好照顧妳的嘛!」 他丟了一塊用湖水冰鎮過的毛巾來。 「擦擦臉吧!也許會好多。」 

……」 雖然他嘴巴壞,不過心地還是善良的吧! 「謝謝……」 我微微笑接過他的毛巾。

「妳不要誤會啊!我只是答應過杜姑娘要照顧妳而已!」 他撇撇嘴,就往船尾走去了。

……」 嘖!一點都不可愛。


又看了一遍一郎哥捎給我的信件,信上面交代著他的抱歉以及他永遠愛著霜霜,誓命保護斷橋村與整個妖族,直到終老。他也期望著,我能過的比現在還要幸福,一定會有深愛我的人而我也深愛他的人出現,他深深的祝福著我。


看完了信件又一度的揚起嘴角,一郎哥,你就是這點讓我喜歡,你對霜霜姐的好,你深愛著霜霜姐,每看你與霜霜姐一起進出的畫面,都讓我對你們羨慕不已。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最敬愛的霜霜姐死去的消息,也讓我心疼在河邊你撫著她不完好的屍塊哭喊的叫聲,沒有人比你還要心痛,沒有人比你還要心痛霜霜姐死去,對嗎?當時我想著,只有我能照顧你,就算只是霜霜姐的替身,我也想照顧你。陪你一起吃飯,陪著你度過寂寞的夜晚,與你一同保衛斷橋村的安全。不過,這一切一切在詩涵對我說了之後,我就知道了,我只是想更確定你的心意而已,我只是想被傷的錐心,這樣也來得痛快!


「算了,就當自己去放鬆放鬆心情吧!」 我站起身,也往船尾走去,看到段其風與他弟弟其樂在那邊弄漁網。 「在做什麼啊?」 

「呵呵,把撈到的魚做分類的動作啊!」 段其樂有樣學樣的,學著哥哥弄網子。

「嗯……妳也來幫忙吧!」 段其風看著我挑挑眉。 「將比較大隻的魚拿到側邊的魚網裡放。」 他跨坐在船邊手往下一抓,抓了一隻大魚。 「像這種的,這叫綠釧,價錢比較好,放在左邊第一個網子裡。」 又撈了一隻魚。 「這種的就太小隻了,放掉。」 

……」 為什麼我要幫妳做這種事啊?咬咬唇,抱怨歸抱怨,不過還是幫忙了起來。


這段其風也不是啥壞人,只是他講話比較直接而已。他跟他弟弟當年逃命失慎掉入河裡,又與父母失散的狀況下,連父母的生死都不知道,要不是霜霜姐將他們救起,我想大概也到閻羅王那兒報到了吧!這回詩涵能送他們回家,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想必段其風兄弟倆人心裡一定超開心的吧!


「迅敏姐姐,這回到了劍仙城妳打算怎麼辦呢?」 其樂抓著我的手看著我說。 「我與哥哥打算重振伐木場那兒的祖業,正酬要一筆資金呢!」

「資金?」 這就怪了,你們這幾年所賺的錢買了這艘小舟?應該還有剩吧? 「我看你們不是還有很多錢嗎?」 

「哈哈。」 段其風笑了起來。 「我們人族與妖族們用的貨幣不同,你們這些銀子在我們那不能使用的。」 

「所以哥哥才會用那些錢買了這些網子啊!」 其樂轉轉眼珠子又說了。 「這些網子網到的魚兒剛好可以成為我們的第一筆資金呢!」 

「可是……可是你們不是從事礦業的嗎?怎麼突然轉行做漁業啦?」 我還是不解,在說礦產不才是你們最在行的嗎?在萬化的後山,你們不是也採了不少稀有礦石?

「不不!迅敏姐姐這妳就不懂了。」 其樂搖搖手指,一臉小大人樣。 「所謂食衣住行,食擺第一,食為人不可缺之。已食作為業,絕對不會虧損。」 

「既然那麼好賺?那何不繼續此產業,要重回礦業呢?」 還真怪了,在我眼裡的段其風,不就是個精打細算的商人嗎?那回詩涵要與他們買個硝石,居然要花兩袋皇銀,未免太會坑了吧?

「以妳的智商我很難跟妳解釋!」 段其風又笑了。 「食雖然不會虧損,但利益卻少。又逢天災事變,容易影響。」

……」 算了,反正我也聽不懂他這什麼奇怪理論。 「不想聽了,幹活吧!」 還是繼續做魚類分類動作吧!既然這是他們資金,那也就補越多魚越好了。

……」 段其風嘴角一勾,拉了拉我的手,對著我說。 「謝謝妳。」

……」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段其風的話,他的道謝也太突然了吧!只是呆楞在原地,看著段其風兄弟倆人忙上忙下的將他們所謂的資金做好分類動作。


日子過的很快,這一路我們吃著在萬化準備的乾糧過活,偶爾我也想上岸生火吃個熱食,但是段其風兄弟倆怕死,死不上岸,我也就打消這個念頭。也對啦!路面上比水面危險許多,有許多魔物也不知道在哪伺機準備攻擊我們,就算能存留一條命,吃幾個月的乾糧又如何呢?


一天晚上,我實在忍受不了沒有肉的生活,強制烏龜靠岸,我撿了材火放在岸邊,就施放炎蠱升起火來。拿了段其風他們幾條資產,就烤起魚來吃了。段其風與其樂縮在船上不敢下來,附近的狼鳴聲讓他們哆嗦著身子,直對我說著快上船。我怎會乖乖聽話,好不容易魚都快烤好了,叫我放棄?這怎麼可能!


一時間,周圍的狼鳴聲突然停止嚎叫了,我只感覺有些不尋常,沒在意仍繼續烤我的魚,魚香味遲鈍了我的嗅覺,在我意會之時,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被野原之狼重重包圍住了。


「迅敏!」 段其風拿了木槳跳下船來擋在我前面。 「你們這些野獸,快走!」 他利用材火點燃了木槳,雙手握著那熊熊烈火燒著的木槳。

「吭吭吭吭──」 狼兒低鳴的叫聲,讓我不自覺的顫抖。


怎麼搞的,我平常不都是自信滿滿嗎?看到魔物一定是來一隻殺一隻,來兩隻斬一雙的!怎麼我現在面對這一群野原狼,我雙腿竟然會顫抖,兩手竟然會抓著段其風的衣服害怕的不敢放開。


「吭吭吭吭──」 這些狼兒,不知道在說什麼,他們互相望著互相,又看向我,伸出的舌頭滴下了口水,飢渴的狼群,視我們為他們的晚餐嗎?

「迅敏姊姊!」 其樂站在船上,對著我們大喊。 「迅敏姊姊快學詩涵姊姊一樣,用火攻擊他們!」 


狼圖騰谷一役,詩涵利用火藥與煙霧,將魔物困在峽谷中悶燒,若我施展炎蠱,燒起周圍野草,或許我們還有逃命的機會。我點了頭,想到這或許是我們唯一的機會,單腳站立了起來,雙手凝聚火焰,狼兒一陣狂鳴嚎叫,我手上的火焰一放,將我們四周圍都燒了起來。


烈火熊熊燃起了綠草,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它仍持續竄燒著,加上狂風吹拂,火勢越演越烈,狼群果真被火勢逼退。段其風扯住我的衣服,指著船上。


「迅敏,快點上船!」 段其風拿起我烤的三條魚,叫我快點上船。

「嗯……」 我拿了烤魚,疾步奔上船去。

……」 他則是慢慢後退,手裡仍握著那燃燒的木槳。


突然!心臟劇烈疼痛,全身像被火焰燃燒一樣,像被長針刺入骨裡一樣,像被注入什麼讓人麻痺的液體一樣。兩腳一軟,攤在地上,三隻烤魚從我無力的手裡跳出,掉落地面。


「迅敏姊姊!」 其樂看到我突然失足,大喊一聲。

「迅敏!」 其風丟掉木槳,抱起了我。

……」 視線模糊不清,段其風的臉在我眼裡居然有八個樣子。努力的睜大眼讓自己恢復視覺,不料視覺卻越來越模糊。 「呃呃……」 天啊!是怎麼了,居然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到底是怎麼了。


隱約看到天上有黑影,漸漸將月亮吞食,這是……傳說中的天狐吃月?月蝕之日,妖狐一族必須將力量分給天狐,他會將月亮吞入肚裡,再將月亮蘊藏的魔力釋放出來,古人總說會遇到天狐吃月的妖狐族將會得到轉化。至於怎麼轉化,這就要看妖狐族自己本身。


「唔……」 身體越來越弱了,知覺也麻痺了,快沒意識了,段其風……

「迅敏!妳撐著點……」 段其風將我抱起,往船那兒奔去。

「哥哥小心!」 其樂大喊一聲,我與段其風摔在地上。


野原之狼居然躍過火焰,往段其風身上一撲,我倆摔在地上,段其風死命的抱著我,不讓我受野原狼的傷害。


「迅敏……妳先逃……」 段其風趴在地上對我指著船。 「帶其樂先逃!」

「唔唔……」 段其風……我不會丟下你的,我不會……


黑影漸漸將月亮吞噬,我目睹一切,忍受的身體疼痛的巨變,看著天狐將月亮漸漸吞入肚裡,又吐了出來。短短的時間,疼痛串連了我所有神經血管,抽動著,疼痛的。


身上冒出了櫻花花瓣,紅光與藍光閃爍在身,綠色光圈環繞身上,萬物的力量像貫穿了我,手掌心握緊了新的生命。一片綠色光點,從空中收進我的手掌心裡,掌心閃著綠色的煙霧,煙霧瀰漫著整個草原。


……」 一個名字在我腦裡誕生,我大喊著。 「啾吉!」


────煙霧聚集在一塊兒,綠色的形體就這麼誕生,是一隻青蛙!這是!詩涵送我的那顆蛋,我居然能招喚他了?


「啾吉!攻擊吧!」 啾吉往野原狼那一跳,噴灑出綠色的毒霧。野原狼全都中招,眼睛被毒霧襲中,哀嚎了起來。

「段其風,快點上船!」 我扶著段其風將他扶上船,啾吉仍繼續擋住野原狼們。

「迅敏!」 段其風拉住我的手。 「妳……」 

……」 我這回才看清我現在的樣子,我居然變成了狐獸形狀,怎麼可能呢!難道,這就是轉化的力量嗎?


沒時間管那麼多了!我又躍下船,奔回啾吉處與啾吉共同奮戰!要我夾著尾巴逃跑?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決鬥吧!野原狼們!


「吼───」 我與啾吉站在一起,對著野原狼們怒吼著,不准你們傷害段其風與其樂!敢在靠近一步,本姑娘就不客氣了!


我兇猛的氣勢似乎略勝一籌,野原狼們夾著尾巴逃走了,看著他們逃走,我轉頭看著其風笑了笑後便昏噘了過去。


我恢復意識,已經是三天候的事情,變回人型的我躺在段其風的懷裡,我們仍是在船上,不過四周圍的景色已經不一樣了,其樂將魚卸下到了河邊與漁商談價錢。我想我們已經到了段其風他們的故鄉劍仙城了吧?


「迅敏姑娘。」 拉船的烏龜在前方叫著我。

「烏龜,這一趟多謝了。」 我彎下身子撫著烏龜的殼。

「迅敏姑娘,主人要我多在這待幾天,若妳不習慣想回去的話,我會在這等妳的。」 烏龜擺著四肢,說著。

……」 詩涵也真的想的仔細,不過,既然我已經選擇來到了這…… 「烏龜,你可以回去了,我已經決定在這裡生活了。」 

「真的可以嗎?」 烏龜大驚。 「但是主人……

「真的沒關係了!烏龜大哥。」 一旁綠色的青蛙跳上烏龜的殼,哈哈說著。

「啾吉!」 這……這真的是詩涵給我的那隻青蛙,我真的可以招喚了!

「是你啊!小青蛙!」 烏龜笑著。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先回去了,我也擔心著主人的狀況!」

「嗯,幫我問候詩涵姑娘,迅敏姑娘已經可以成功招喚我了。」 啾吉又跳回來我的手心裡。

「啾吉你……」 我還是不太敢相信,我居然也修練成精了!那不知要多久的時日才能達成的啊!果然是天狐吃月那晚讓我成功轉化的嗎?

「主人,您若要招喚我,請喚我的名字,我自然會從您手心裡被您喚出。」 啾吉才說完,就化成一道綠煙,鑽入了我的手心。

「哇!」 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啊!沒想到我真的可以招喚傭兵了!


往後看著還熟睡著段其風,微微一笑,又鑽入他的懷裡,看著他的睡臉,眼睛下方多了倦容,該不會這幾天你都一直照顧著我吧!段其風,謝謝你。輕輕的將唇碰上了他的額頭,段其風,讓我們在一起生活吧!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