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我們加緊腳步來到了怨靈沼澤,這裡就是整個除魔過程的最後一步了。只要除掉怨靈洞穴內的冥蛇,還有封印怨靈大門,這一切就都結束了。

 

 

「怎麼過去才是重點……」 我看著前方雖然就是怨靈洞穴,但怎樣也要通過這片沼澤。

 

「飛過去吧……」 楊孟溪笑了笑,從背後拉出他的魚叉耍了幾圈,便把魚叉丟上天去。

 

「……」 魚叉沒有像平常一樣發出七彩光芒,反而是直接掉落地面。 「嘖?失靈了啊?」 楊孟溪疑惑的撿起魚叉,又將它拋向天空。

 

「沒用的。」 青斐撇了撇嘴,指著身後的翅膀。 「這裡飛行被封印住了,不能飛行了。」

 

「什麼?」 『磅』一聲魚叉從天空掉落下來,打中楊孟溪的頭。 「好痛──」

 

「那就只能用走的穿過這片沼澤嗎?」 四郎向前邁了一步,低著頭沉思著。 「我怎有種不好的預感。」

 

「……」 不只四郎有不好的預感,其他眾人都有,我們望向洞穴方向,深知這是一場不好應付的硬戰。

 

「詩涵……」 露西法又現身在我身旁。 「這片沼澤有詭異,可要小心才是……」

 

「露西法?」 我看了露西法一眼,這的沼澤有詭異,是什麼樣的詭異法呢?我走向前方拾起一塊石頭,就往沼澤裡丟。

 

 

『嘶──』沼澤的水立刻將石塊給侵蝕,還冒出陣陣白煙。

 

 

「……」 楊孟溪嚇了一跳,大聲的說。 「玩真的啊?那可是硫酸啊?」

 

「……」 眾人也都心猶餘悸,看著前方沼澤。 「還是得通過的。」 我抹掉額頭上的細汗。

 

「分明是個陷阱。」 君君看了前方,憤恨的說著。 「你看!路那麼窄,又黑霧瀰漫,分明要我們往火裡跳!」

 

「……」 君君說的也沒錯,這裡的路僅能容納一個人經過,要併排一起前進是根本不可能的。 「只能一個一個前進了。」

 

「硫酸耶──」 楊孟溪誇張的指著沼澤,看著我說。 「找看看有沒有別的路吧!」

 

「哪有別的路啊?」 我無奈的聳肩一笑,雖然完美世界的地圖我差不多都摸透了,但唯獨這怨靈沼澤這裡是我最陌生的地方。怎麼說陌生呢?那是每次我帶鐵牛來這練功……一碰到水深的地方鐵牛就會自動消失……所以我真的滿討厭來這練功的!

 

「詩涵姑娘……這個──」 四郎拿了一捆繩子走了過來。 「把大家綁在一起吧!至少不會走散。」

 

「哪裡來的繩子?」 我看著這繩子,怎麼會那麼巧?剛好有一捆繩子在這。

 

「呃……」 四郎面對我的疑問有些疑惑,便指著旁邊。 「在那地上撿的。」

 

「是陷阱嗎?」 楊孟溪走了過來,拿著那根繩子。 「把大家綁在一起,不就正好!一起生也一起死。」

 

「……」 四郎愧疚的低下了頭。 「抱歉……是我沒想清楚……」

 

「也許有用。」 我看著這條繩子,長度夠長……搞不好可以。 「但是……一定要一個人先到對岸去。」

 

「詩涵,妳有什麼計劃?」 青斐靠過我來我身旁,看著我說。

 

「青斐……」 我看著青斐,怎麼會如此忐忑不安呢?好像真的有什麼事情發生似的。不行!得快點讓自己恢復平靜。 「將這繩子綁住對岸與這裡,我們就可以依著繩子騰空而至。」

 

「的確是個好辦法,但就如妳剛剛所說要一個人先到對岸去了。」 青斐看著我的眼睛,笑著。 「我去吧!」 他拿著繩子另一頭,瞇了眼睛。

 

「不行!」 我緊張的抓了青斐的手,那到底是什麼感覺,這種預感……好像青斐會離開我的預感。 「我去。」

 

「啊?不如我去吧!」 四郎馬上反駁。 「詩涵姑娘……」

 

「……」 我微微笑著,顫動靈氣,讓自己變成了狐。 「這裡有比我體積更小的人嗎?通往怨靈大門的小徑是那麼的窄,你們很容易就會掉入沼澤裡的。」

 

「……」 大家沒再講第二句話,只是青斐的眼神充滿擔憂,在我個跟前蹲了下來。 「詩涵……」

 

「青斐,放心……等我回來。」 我親吻在青斐的臉龐,便咬著繩子,往沼澤前去。

 

 

沼澤的路面果然比我想像中的還窄,而且越往裡面走就越窄。我已讓四郎將繩子的這一頭,綁在大樹之下,那另一頭,就得綁在怨靈大門了。我慢慢的走著,每一步都讓我心驚膽顫,不是因為沼澤裡的硫酸,而是一種莫名的恐懼感,那種預感襲捲著全身。

 

 

「可惡,這裡像迷宮一樣。」 沼澤內部的路像是蜿蜒的細蛇,錯綜複雜。 「在這樣走下去,恐怕還沒到怨靈大門,這些繩子就不夠了。」 

 

「詩涵,我感覺的雪米的氣了。」 露西法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雪米嗎?」 我微微一笑,正好。 「在那個方向?那個方向絕對是怨靈大門。」

 

「嗯,這條路正好直走。」 露西法指引著方向,要我依循指示前進。 

 

 

走了一陣子,剛好。有塊大石碑,這上方正寫著怨靈大門四個大字,剛好繩子也在這裡用盡了,就在這綁牢吧!我又顫動全身靈氣,讓自己轉變成人型,使力的綁緊繩子。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我拉著繩子,讓繩子承受看看我的重量。 「嗯,很穩固……」

 

 

我對空鳴著口哨,提醒著對岸的他們已經可以渡繩過來了。果然彼岸的繩子馬上有所動靜,他們收到訊號,已經開始攀繩而來。

 

 

「妳。」 突然一個熟悉的女聲,在我身後發出聲音。

 

「雪米!」 我立刻轉頭,看著她。 「妳這渾蛋!」 我趕緊護著繩,不能讓雪米破壞這繩子,如果破壞……青斐他們就都完蛋了。

 

「……」 雪米的眼睛從上而下的打量著我,這眼神實在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妳……與翼青斐……」 她愣著身子,看著我。

 

「……」 哼!連雪米都可以看的出來我身上有青斐的靈氣嗎?那正好! 「是的!妳已經不能在誘惑他了!」 我冷冷笑著,雪米妳那齷齪的伎倆,在我與青斐之間已經行不通了。

 

「妳這……」 她突然大怒的往我這奔來。

 

「……」 我嚇一跳,怕她要弄壞繩子,趕緊抓住繩,眼睛一閉。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突然抱住我,還講了一堆奇怪的話。 「妳只是在讓自己受苦……」

 

「妳做什麼!」 我趕緊將她推開,今天的雪米怎麼不是與我持刀相向,反到居然還抱住我? 「好!妳以後就用我的身分活在現實世界吧!我已經決定留在這裡了!」

 

「……」 雪米被我推開後,聽到這番話,嘴巴微張,像是不可思議般。 「妳知道妳再說什麼嗎?」

 

「是啊!」 我大喊一聲,看著雪米。 「妳不就一開始要跟我交換身分嗎?現在妳贏了!這個杜詩涵身分給妳,我要留在這了!」

 

「妳開什麼玩笑!」 雪米突然大怒,不認同我的說法。 「妳當初不是死也要回到現實世界,怎麼現在居然為了一個男人而放棄呢?」

 

「……」 雪米的追問使我不知所措,她不是就希望我待在完美世界的嗎?我留在這不就是她所希望的,她又為何如此? 「這不就是妳所希望的嗎?一直阻攔我回去,現在……我……」

 

 

『啪──』雪米突然向我這裡揮來一拳,我從沒有過會被拳頭直擊中我的臉,我痛的撫住左頰,準備右掌也要向她襲去。只見她雙淚俱下,我也看傻了。

 

 

「為什麼妳還是不知道我是誰……」 雪米眼睛泛紅,她的左頰也因剛剛自己的那拳,完全腫脹著。 「我就是妳,妳就是我啊!」

 

「什麼我是妳,妳是我?妳說的我完全都不相信──」 我摀住自己腫脹的左頰,退到了一邊。 「今天,我們就要封印怨靈大門了。而我也不想再跟妳戰了,我寧願放棄我現實世界的身分,妳就好好用這個身份去現實世界裡生活吧!」

 

「是那個男人吧!」 雪米擦乾眼淚,瞪大眼珠子說著。 「我得不到那個男人的身體,但是我可以得到他的心……若我得到了他的心,妳還會想跟我作對嗎?」

 

「……」 這個女人到底想怎樣啊?我都願意放棄現實世界了,怎麼她還這樣? 「哼!青斐與我乃行過靈合儀式,怎麼可能輕易被妳奪取他的真心呢?他要肯與妳講話都是妳的榮幸了!」

 

「好,這就是妳與我的最後一戰!我若得到翼青斐的心,妳就得乖乖聽我的話。」 雪米笑了笑,剛剛在她臉上所展現的悲傷,完全像沒發生過一樣。她隨著朵朵黃葉,散佈在空氣之中,消失了。

 

 

雪米剛剛的表情絕對不是空有其表,她十足把握能得到青斐的真心,搞不好又是設下了什麼陷阱、伎倆等一些小人步數。我雖與青斐行過周公之禮,兩人也已靈合交換,但是……怎麼我還是如此不放心呢?

 

 

我不能失去青斐,青斐也不能失去我,我倆已經合為一體,永不分離。雪米這又前來叫囂,這怨靈大門內恐怕多有埋伏,若能讓青斐不戰,是否可減輕危險。但若要青斐不戰,又傷了他善戰的自尊。我實在憂慮,怎得兩全其美之策。

 

 

「詩涵。」 青斐第一個攀過渡河繩,來到我身邊。 「怎麼了,剛剛見妳在這思考些什麼?」

 

「青斐。」 我看了青斐一眼,與其我自己傷腦筋,不如讓青斐堤防才是重點。

 

「嗯?」 青斐發現我神色有異,表情也嚴肅了起來。 「怎麼了。」

 

「青斐,剛剛我遇到了雪米。」 我將剛剛遇到雪米一事完完全全告訴了青斐,也將雪米誇口要奪走青斐的真心之事也一併告訴了青斐。

 

「哈哈哈──」 青斐聽了大笑三聲,他擁住我的肩膀。 「我怎會連自己的靈氣都不認得?妳的身體乃有我的靈氣,我又怎會像上次一樣又中了她的計?」

 

「青斐,我認為還是謹慎點好,還是……你就駐守門外吧……」 不過,我實在不願冒險,雪米那樣奸詐狡猾又好勝心極強之人,她若說到就一定會做到的。

 

「這可不行。」 青斐搖頭。 「若我不隨妳進去怨靈大門,我怎能安心呢?」

 

「可是……」 我還是想再勸青斐。

 

「晴夢……」 青斐沒有理會我的多慮,直接抱下攀過繩的晴夢。

 

「……」 我不敢再次勸言,或許,我要更相信青斐才是。沒錯,我與他已經行過靈合儀式,就像是我倆之間早已有一條顯而易見的紅線牽絆,雪米再怎麼阻撓也都無濟於事。

 

 

很快的眾人都以攀過繩索來到了怨靈大門前,鏡羅怕自己又成為絆腳石,所以願意留守對岸顧著繩索,以防繩索被斷,我軍孤軍無退。我覺得這樣也好,鏡羅雖從小習武,但終究無法與魔物抗衡,何況這怨靈大門的魔物,可不是那麼好應付的。

 

 

「各位,我們走。」 

 

眾人都已整裝待發,氣勢如虹,我們直逼怨靈大門,要殺的魔物哭爹喊娘,殺的他們滾回怨靈界。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