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一進怨靈大門立刻感到不同於一般魔窟的氣氛,這裡異常詭譎,空氣參雜著沼氣,洞穴的黑暗深處,彷彿有許多張著獠牙磨著利齒的鬼怪正在等著我們。

 

 

「孟溪……」 晴夢有些退卻,她躲在楊孟溪後方,扯著楊孟溪的衣角。

 

「晴夢小姐……別怕……」 楊孟溪挺起身子要擋住晴夢,不過他自己的聲音也是微微在顫抖。 「喂!走進去吧!」

 

「……」 我吞了吞口水,看往洞穴深處。 「我們走吧!」 我握住鑰匙,鐵牛也立刻現身於我身旁。

 

「詩涵,有東西在前方。」 露西法透出身子,灑上金粉在我們身上。 「是靈。」

 

「靈……」 被露西法灑上金粉後才看的見這些剛剛看不到的東西。 「什麼靈啊?」

 

 

那些稱為靈的東西,沒有實質的身體,像一團氣體般的遊走在怨靈大門入口,飄來飄去五顏六色的氣體正徘徊在我們周圍。青斐立刻擋在我的身前,他怕這些靈體對我們有所不利,我也怕這些靈體是雪米製造的幻術,立刻轉身擋在青斐身前。

 

 

「……」 青斐從我耳後吐出暖息,像是無奈自己又被我保護著一樣。

 

「露西法,這些靈是做什麼的?」 我趕緊問清楚露西法,這些靈到底是什麼東西。

 

「是死亡魔物的靈,他們要經由怨靈大門才能回到怨靈界。」 海妮絲也透出身子與我們交談。 「這些都是你們一路斬殺的魔物靈。」

 

「哇……好多。」 四郎看傻了眼,他向前邁了一步,看著洞穴佈滿的彩色氣體。 「原來我們已經除了那麼多魔物了……」

 

「不過,好奇怪啊!」 露西法突然又發出了聲,看著頂上的這些靈。 「怎全部堵在這裡不動了呢?難道內門出事了?」

 

「怎麼回事?」 我看向露西法,這些靈堵在門口,代表裡面出了什麼事嗎?

 

「這內門有兩個守護魔,牛頭與馬面。他們負責護送怨靈回去怨靈界,但卻不阻止怨靈出怨靈內門。」 露西法簡單的說著。 「這些靈在此地徘徊,也就代表牛頭馬面沒有履行義務。」

 

「牛頭馬面啊?那兩隻還真的有點麻煩。」 楊孟溪抿抿唇,看著上方的靈。 「不過,這些靈的數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他跳著試著用手去抓那些靈。

 

「孟溪,不要做這種事……」 晴夢扯著楊孟溪的衣服,要他不要再跳了。

 

「喔!」 楊孟溪撇撇嘴,看著我說。 「前進吧!杵在這也不是辦法,這些靈應該不會攻擊我們吧?」

 

「嗯。」 我點點頭,繼續在這裡停滯不前也不是辦法。 「走吧!」

 

 

魔靈就像牽亡的使者,指引著我們深入巢穴,深淵底層傳出深沉的動物鳴叫聲,沒人知道那是什麼,一種讓人感到無限恐懼的吼叫,斷斷續續的在深谷迴盪。青斐感覺到我的懼怕,他抓緊我的手,不讓我顫抖,我反抓緊了他,回應他我不怕。

 

 

魔靈的顏色越往裡面就越深邃,巢穴的氣味越是難聞,令人昏昏欲睡的氣體,這種氣體是……一氧化碳?天啊!這個巢穴深處裡佈滿著瓦斯,若只要一點火苗,我們全都會在這裡喪生的,不!不用火苗,在這裡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待著也會失去意識最後死去啊!

 

 

「等……」 我停住腳步,雙手持平,擋住身後那群人。 「這裡不能久待,是瓦斯……」 我敏銳的狐鼻察覺到洞穴深處正釋放著瓦斯氣體,若我們在這待久了,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瓦斯?」 緒羅不了解我的說的意思,拿出摺扇。 「這……是魔物嗎?」

 

「……」 青斐也不解的舉起弓箭。

 

「不行!」 我嚇一跳,馬上止住他的動作。 「不能用火,會爆炸的!」

 

「……」 楊孟溪吞了一口口水,收起了他的魚叉,從胸間抽出他的手帕。 「我們該怎麼做?」

 

「先回洞口,這裡不得久待。」 我則搖頭,指引著大家回到怨靈大門,我們另謀出路。

 

「沒有別的路可以進去內門的,奇怪……這裡以前可沒有這種氣味。」 露西法哼了氣,看往前方。 「還是要進去探一探,這內門一定出了什麼事!」

 

「灑上金粉吧!至少可以杜絕這個味道,我們不用火攻就是了!」 情況緊急,既然露西法堅持進去一探,也不能在這退縮才是。

 

「嗯。」 

 

 

就在露西法與海妮絲再次替我們灑上金粉後,眾人擺好架勢重新出發。但是,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一個感覺,總覺得會出什麼事似的。一種很不好的預感,尤其是對於青斐,這種不安的感覺越來越是強烈。

 

 

是雪米這傢伙吧!在洞口跟我聲明那個宣言,他會奪走青斐真心的宣言。這可恨的傢伙,我都放棄回現實世界了,她還要這樣擾亂我與青斐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我與青斐在一起的決心是如此堅固,決不容許任何人來破壞。

 

 

「在想什麼?」 青斐抓著我的手臂。

 

「……」 我猛然回神,看著青斐。 「沒什麼……」 我嚇了一跳,因為青斐的手實在冰冷。

 

「沒事的,我們都會沒事的!別想其他的……這一戰打完,我們還要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園呢!」 青斐在我身旁微微笑著,親暱的看著我。 「相信我,我不會讓任何人奪走我的心的。」

 

「青斐。」 我笑了笑,原來青斐是如此了解我心中再想些什麼,我們的身心都已經完全的緊密在一起。 「我相信你。」

 

 

走到魔穴深處,這裡就是氣味最濃郁的地方,露西法深信是這裡出了問題,因為這裡正好是往怨靈內門的第一個轉角口,這裡到處充滿坑坑疤疤的地洞,濕黏的液體沾滿了這個空間,噁心的氣味參雜著,真不知這裡到底是怎麼了。

 

 

「露西法!」 我看向前方,轉角口的通道被土牆給掩埋了。 「你看!魔靈們都被這道土牆給擋住了。」

 

「果然是這裡出了問題!」 露西法與海妮絲飄在空中,往前探了這裡的地形。

 

「好像有什麼東西……」 楊孟溪蹲下身子,用手撫著地面,對我說著。 「這地底有什麼東西在爬行。」

 

「該不會是……冥蛇的房間吧!」 我抿抿唇,沒想到那麼快就要與冥蛇見面了。 「冥蛇就在這地底……」

 

「引牠出來?」 楊孟溪撇嘴一笑,就從背後抽出魚叉。

 

「楊孟溪……」 我緊張的抓了楊孟溪的衣袖。 「別用火攻。」

 

「當然。」 他揚揚眉,就往前踏去。

 

 

楊孟溪一進入冥蛇的密室,洞穴的地底彷彿有什麼東西在爬行,沙沙的聲音在密室裡更是悅耳,我揪著那顆不安定的心,看著楊孟溪走入密室到被黑暗吞沒。

 

 

「啊──」 只聽楊孟溪突然一聲慘叫,眾人皆慌亂的手腳。

 

「孟溪!」 晴夢尖叫一聲,便往前躍去。

 

「寒冰刃域──」 楊孟溪握著魚叉從深層的底部奔了出來,在他後方跟著好幾條大蛇,他一招寒冰就把那幾條蛇給凍結住了。

 

「唔──」 不過,大蛇絲毫不畏懼寒冰的力量,衝破了刃域直往我們這裡爬來。

 

 

大蛇在地底蠕動,整個地板都可以感覺到牠們的動作。這整個洞穴就是牠們的巢穴般,我們已經被包圍了。魔靈們混淆我們的去路,我們就好像被圍在這蜿蜒地底中,找不到出路。

 

 

「寒冰箭──」 青斐不斷射出箭矢,寒冰的力量在洞穴中築出道道防線。

 

 

大蛇們的數量多到數不清,眾人僅能用一邊往洞口逃竄一邊施法阻礙大蛇們的去路,眾人參差不齊的魔法攻擊不斷的在地面與牆上築出防線,大家都感覺的到這頭冥獸並非我們之前所遇到的等級。

 

 

「就這樣把牠們引出到外面吧!」 楊孟溪跑在我身旁,他不敢使出疾雲步,怕他腳上的火光會引起瓦斯爆炸。

 

「嗯。」 我點頭,又是往後方施了一計凌霜蠱。

 

 

一邊阻擋大蛇,一邊逃竄至洞口的我們,體力早已損耗一半,就算到了洞外,那裏可沒多餘的空間讓我們戰鬥,洞外的沼澤又是會讓人腐蝕的鹽酸,又不能飛行的……只能打近身戰了。

 

 

「跑起來!」 我抓著青斐,看著身後的他們。 「跑出魔穴,對裡面施展火攻。」

 

「吼──」 四郎與君君變成虎形,載著晴夢與緒羅就是往洞口奔去。 「楊兄,你來殿後。」

 

「哼!」 楊孟溪展眉一笑,看向我。 「喂!可顧好我的命。」 

 

「楊孟溪?」 我轉頭,發現楊孟溪停駐在原地。

 

 

楊孟溪停駐在原地,抽出魚叉往地底插入大喊著寒冰刃域,一瞬間天旋地轉,地面與牆壁都結冰了,難道!楊孟溪又要……

 

 

「青斐!你先出去!」 我轉身,讓青斐先行。 「凌霜──」 施展凌霜讓整個地面都附上冰霜。變成狐型,滑行在冰上,背上散出櫻花花瓣,快速的滑向楊孟溪。

 

「你這傻瓜!」 我咬住楊孟溪的褲管,讓他跌倒在地。 「不管怎樣!我也要送你回去。」 

 

「喂──」 他呆愣的看著我。 「妳這笨蛋!一點默契都沒有?」 他趕緊爬起身,抽回魚叉。

 

 

『磅──』大蛇們,以把楊孟溪造起的寒冰防線給一一擊破,眼看就要直逼而來。楊孟溪一咬牙,抓著我的皮毛,就這樣把我拎起。

 

 

「不是叫妳顧好我的命嗎?」 腳上閃出火光就往洞外奔出。 「妳在這誰通知青斐放火箭啊?」

 

「啊?」 我看向楊孟溪的側臉。 「你沒要犧牲?」

 

「妳才要犧牲咧!都到這一步了……無論如何,我都要回去──」 楊孟溪腳下閃出七彩光芒,就如他魚叉閃耀的顏色一樣。

 

 

楊孟溪跑得更快了,我看著後面的大蛇們仍窮追不捨,心裡更是緊張。楊孟溪抓著我的皮毛讓我感到絲絲痛楚,咬著牙皺著眉。

 

 

「快到洞口了,別想些有的沒的!」 楊孟溪用手臂夾著我,要我直視前方。 「等等一出洞口就往裡面放火!」 

 

「好!」 我看著楊孟溪堅決的側臉,明白了他的決心。

 

 

一陣紅光從洞外透了進來,我明白那是甚麼,是火焰。青斐他們已經在洞口準備好了,只要我們一出洞外,他們就立即向洞內射入火焰。我心一喜,既然他們都做好了準備,待會我也要……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