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一出洞外,火符與火箭交錯的往巢穴射入,我立即跳出楊孟溪的身子,轉化為人型,也往裡頭放出炎蠱。怨靈洞穴內充斥著爆炸聲與魔物的嘶吼聲,一連串的爆炸使得洞外的地面也明顯的震盪著,由洞內往外明顯的裂了一道裂痕,把承載怨靈洞穴的這座小島給切了開來。

 

 

沼澤內會讓人腐蝕的液體隨著這裂痕流入了地底,地面震動不安,眾人皆站不住腳。該不會這怨靈洞穴會因此倒塌了吧?若能因此這樣一次擒住冥蛇,順利封印怨靈大門就好了。

 

 

「有東西,出來了。」 君君吼著,指著洞內。

 

「是冥蛇?」 我盯著洞內,這時要出場的就是冥蛇了吧!看我怎麼解決你。 「鐵牛。」 喚出鐵牛預備,眾人皆擺著姿態準備戰鬥。

 

 

唰的一聲洞穴開始下沉,整座小島也開始沉落地底,青斐立刻將我抱住並且展開身後的翅膀飛起。啊?難道是因為爆炸所以解除了不能飛行的封印嗎?晴夢也展開翅膀跳上空中。

 

 

「小豬!」 我將鐵牛喚了回來,讓小豬與我一起戰鬥,怨靈巢穴難道整個就要沉入地底了?

 

 

『磅──』一聲巨響,將怨靈巢穴上方打破了一大洞,看來是冥蛇從洞口出不來才打破天頂的吧?塵煙瀰漫的洞穴上方看不清冥蛇的樣子,但卻看得清有影子在那晃動,一定是冥蛇沒錯!

 

 

「沒想到居然要空戰!」 楊孟溪扯著笑,看著腳底下踩著魚叉。

 

「啊……」 這空戰基本上根本對我們就是不利的,楊孟溪與緒羅的武器都同時是飛行器,青斐抱著我根本無法攻擊。 「得想辦法回到地面上戰鬥才行。」

 

「但是,這地面……」 青斐若有所思,看著底下的沼澤。 「這晃動還沒結束,現在的地面很危險啊!」

 

「天鵝!」 我立刻招喚天歌在我身旁。 「青斐讓我駕著飛獸吧!這樣你活動也比較方便。」

 

「好吧!」 青斐皺皺眉頭,但礙於現實層面也就把我放在天歌的背上。 「妳別亂動,妳畏高的!」

 

「我知道,我會小心。」 我扯扯笑,手緊抓著天歌上的韁繩。

 

 

青斐立刻拉出赤弓,右手指縫中延伸出一道紅色火光,是火箭。筆直的指著前方冥蛇處,拉緊弓弦,往那一射。火箭噴射出許多火花,劃在半空中形成一道艷麗的紅線,青斐嘴角揚起,又拉緊弓弦,緊接著射出多重箭矢。

 

 

「這是!」 晴夢哼了一聲,看著青斐的背影。 「梟皇叔……的箭法……」

 

「……」 我轉頭看著青斐,他專注的眼神凝視著遠方的冥蛇。 「青斐……」

 

 

青斐從未使用過梟爺所傳授的箭法,怎麼今日他會執意使用呢?我從來都沒看過這樣的招式,就算在遊戲中的世界,也曾未有過這樣的法術啊?火箭噴射出去的同時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就像萬箭齊射的那種磅礡氣勢,居然只從赤弓發出。

 

 

「哥哥……」 晴夢大叫了一聲,突然天上飛著許多鳥衛。

 

「啊?」 我看著天上盤旋著鳥衛越來越多,怎麼了!青斐發射了這樣的箭法難道會危及他的生命嗎?這些鳥衛……這些鳥衛……

 

 

我對梟爺是怎樣喪生在鳥衛嘴裡的事情並不清楚,但是確確實實鳥衛是會危及到誓約者的生命啊?青斐根本還沒受傷,也沒有招喚鳥衛,那這些鳥衛為什麼會盤旋在天,數量還那麼眾多?

 

 

「哥哥!」 晴夢從後頭拉住青斐。 「哥哥……你……」

 

「……」 青斐愣了愣,像是完全不知道剛剛在做甚麼般。 「晴夢?」

 

「青斐,你怎麼回事?」 我趕緊飛向前詢問,指著天上盤旋的鳥衛。 「你又招出鳥衛了嗎!」

 

「……」 青斐皺著眉抓著頭,一臉矛盾。 「我不知道……我剛剛只是想攻擊冥蛇而已,居然會這樣……」

 

「停止這個箭法,鳥衛牠們正蠢蠢欲動著……我想這箭法肯定跟鳥衛有甚麼關聯才對。」 我擔心的說出口,畢竟不想在這最重要的時刻又有甚麼轉變了。

 

「你們看──」 後方四郎大聲喊叫,讓我們的注意力都注視著前方。

 

 

火箭竄燒著冥蛇全身,讓牠全身有如著火般的火蛇,牠猛烈的掙扎。盤旋至天的鳥衛們,俯衝而下。鳥衛們叼走冥蛇身上的火焰,間接叼走冥蛇的肉身。我驚訝的看著鳥衛嘴裡的那些火焰,竟然變成血紅色的鮮血。

 

 

「啊?你用你的血當箭矢……」 君君失措的遮口,看著青斐。

 

「不可能,我沒有這種感覺。」 青斐搖著頭。 「梟皇叔的箭法到底是……」

 

「現在不是討論甚麼箭法的時候了吧!」 楊孟溪突然發出聲響,對著我們吼叫。 「你們看地上……」

 

 

原本崩裂的地面,裂痕之中冒出許多小蛇,我想……這些小蛇該是從洞穴裡逃竄出來的,數量怎麼會如此眾多……小蛇慢慢的集結一塊,慢慢的形成剛剛在洞穴裡對我們攻擊的大蛇。

 

 

「唔──居然搞合體了!」 楊孟溪哼了一聲,指著地面。 「我看要到地面上一戰了,不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地面已經停止晃動,小蛇們也都聚集成了大蛇,眼前的怨靈巢穴已經深陷地底,鳥衛不斷叼走冥蛇的肉身,冥蛇痛苦的蠕動著,一塊一塊帶著火焰的肉體逐漸剝落,而從肉身迸裂出來的竟是一個女人。

 

 

那女人就是冥蛇的真面目嗎?女人留著墨綠色的捲髮,妖豔的紋路畫在她的臉上,赤裸著上身,皮膚上頭蓋滿著鱗片,身體雖是人類的姿態,但從腰以下卻是蛇的軀體。

 

 

「……」 眾人屏住了呼吸,大家都感覺到不同一般冥獸的妖氣了。 「這就是冥蛇的力量嗎?」

 

 

冥蛇搖曳身姿,就像在跳舞的女子一樣,雙手重疊的蓋在自己胸前,血色的指甲還滴著濃郁的鮮血,她抿唇微笑直視著前方。他的眼裡倒映出青斐的身影,金黃色的眼珠子正發著青色的光芒。

 

 

「……」 難道又是幻術?

 

 

我第一個就想到冥蛇應該會使用幻術,按照以往的經驗,一定是雪米所出的怪招,難道要用這妖姬來奪走青斐的真心嗎?

 

 

「不要看她!青斐!」 我立刻擋在青斐身前,擋住他的視線。

 

「唔──」 青斐驚訝我的舉動,嚇了一跳,搖著頭回神。 「好像真的被勾攝魂破般的。」

 

 

地上的大蛇們都往冥蛇那裡爬去,他們軀體交纏著,融會在冥蛇的身下,一股強烈的腥騷味就這樣傳了開來,所有的大蛇與冥蛇軀體交纏,在我的眼裡只覺得噁心。

 

 

從大蛇身上不斷冒出詭異的綠色液體,那腥臊的味道就是從這綠色液體直撲而來。液體慢慢的匯聚成小溪,慢慢的變成個小水窪,最後填起了一個小洞。我才發覺,這冥蛇是在製造剛剛那會腐蝕的液體。

 

 

「有點糟糕……」 青斐的翅膀異常的擺動。 「那液體正是不能飛行的原因,若讓他填平這沼澤,我想我們也就不能飛行了。」

 

「我想我們沒時間猶豫了,我們立即將所有大蛇與冥蛇分開吧!」 我指著前方,慢慢的讓自己的身體平穩在天歌身上。 「晴夢,放術吧!這場戰也要速戰速決才行。」

 

 

晴夢立刻默念咒文,彩光就這樣降在我們身上。楊孟溪旋轉身體,從身上散出一圈藍光圍在我們身上。四郎手執金槌,爆出了一圈黃光。緒羅手指一掐變出數張護符,手一揮便讓護符散在大家著周圍。

 

 

「青斐待會你在冥蛇上方放下箭陣,君君與四郎專攻冥蛇下盤,緒羅與我攻擊冥蛇上身。」 我顫抖起身,讓自己的腳跪在天歌的身上。一手抓緊韁繩,一手握著鑰匙。 「晴夢,定位放陣。」 天歌全力展翅,要往冥蛇那兒前去。

 

「那我呢!」 楊孟溪看著天歌就要直奔冥蛇了,焦急的喊出。

 

「留在地上,解決大蛇。」 我沒有回頭,對著前方大喊,單手駕馭韁繩,就與緒羅一起飛往冥蛇。

 

 

四郎與君君揮動著手上的大斧與金槌,將與冥蛇纏繞的大蛇們分開,抑止牠們製造出會腐蝕的綠色液體,青斐飛在冥蛇頭頂,默念咒文後天上立刻降下許多魔法箭矢。楊孟溪解決著被分開的大蛇,甩著手上的魚叉來一隻砍一雙的。

 

 

「沙沙──」 冥蛇揮動著她的手臂,不斷的往我與緒羅的身上揮來。 「沙沙──」 天歌靈巧著閃躲著冥蛇的攻擊,緒羅也灑出火符攻擊冥蛇。

 

「千蟻蠱──」 蟲蠱往冥蛇身上散去,只見冥蛇扭曲身體,看來很痛苦似的。 「就這樣,按照這樣的模式……」 

 

 

突然之間,鳥衛們又開始在周圍飛翔,難道青斐又無意之間放出了那個箭法。不行──得制止他啊!鳥衛飛在我的周圍替我擋住冥蛇的攻擊,牠們堅韌的嘴穿插著冥蛇的肉體,一直削弱冥蛇的力量。

 

 

「這些鳥……到底怎麼了……」 緒羅摸不清頭緒,她儘管攻擊冥蛇。 「就好像在保護我們一樣。」

 

「保護……」 鳥衛不是只會保護青斐的嗎?牠雖然會吃青斐的屍體,但是基本上牠是會保護青斐的成為青斐的戰力。難道青斐對牠們下了指令要保護我們?

 

「嗚啊──」 緒羅一個閃神,就被冥蛇的手掌揮中直接掉落地面。

 

「緒羅──」 我驚訝,想要閃過冥蛇的手掌,但卻被鳥衛們制止住了。 「鳥衛……」 不是,鳥衛並不是保護我們大家,牠們只是保護我而已。難道是因為我身上有青斐的靈氣嗎?所以鳥衛也把我視為保護的對象?

 

「嘖!」 緒羅口中吐出一口鮮血,又再度回到天空上方。 「臭蛇!納命來──」 緒羅雙手灑出火符,就好像一把華麗的火焰飛扇,往冥蛇那方煽去,火焰隨即捲著冥蛇的肉體竄燒著。

 

「啊?」 天上降下許多七彩羽毛箭矢,我往上方看去,竟是鳥衛將青斐的魔法箭矢羽化,牠們飛翔在法陣之中,來回飛舞的將箭陣羽化了。

 

「好……漂亮。」 我失神的看著這七彩箭矢,已經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為什麼鳥衛會有這樣的反應,為什麼?

 

 

七彩的羽毛箭矢像是有極大的攻擊力,刺在冥蛇的身上,牠的身體像是被淨化般的變成碎片,碎片又變成了粉末,慢慢的消逝在風中。怨靈沼澤上空烏雲密佈,捲起了狂風,將冥蛇的粉末捲在空中形成一個巨型漩渦。

 

 

「又怎麼了……」 楊孟溪駕著魚叉飛了上來,看著我。

 

「我不知道……」 我搖頭,情勢實在來的太突然,誰都無法掌握接下來會發生的狀況。

 

「收魂八卦陣──」 突然一個聲音就隨著一道光輝直往漩渦裡灌了進來,那道光輝直直的灑在青斐的身上。

 

「收魂八卦陣……」 我回憶著這個聲音像是在哪裡聽過,還是個女人的聲音。

 

「母親──」 緒羅驚訝的大喊,看著上空。

 

「妲荷太師。」 這聲音的主人,居然是已經逝世的妲荷太師。

 

 

妲荷利用狂風的力量收集了冥蛇的粉末,青斐將手上的戒指露了出來。軒轅的魂魄就從粉末裡透了出來,金黃色的氣體慢慢的進入了青斐無名指上的戒指。

 

 

「母親──」 緒羅駕著飛扇直飛而上,看著天頂的妲荷。 「母親!」

 

「緒羅,妳做得很好。」 妲荷微微透明的身子,降落在緒羅身前。 「軒轅的魂魄已收集完畢,妳可要接著完成最後的任務,娘不能再陪在妳的身邊,妳可要好好輔佐軒轅。」

 

「娘──」 緒羅搖了搖頭,眼淚狂噴了出來。 「娘……」

 

「堅強點,緒羅。」 妲荷微微笑著。 「妳可一直是母親最引以為傲的孩子,我的傳人。」

 

 

周圍的狂風靜止了,妲荷也消失了,剛剛那一切就好像是夢一樣,冥蛇死了,軒轅的魂魄也收集完成了,只要封印怨靈大門,這一切都會結束的。

 

 

「青斐。」 我飛往青斐身邊,抱住青斐。 「太好了……青斐……太好了。」

 

「詩涵。」 青斐扯扯笑,將那封印軒轅魂魄的戒指拿了下來。 「拿給她吧!接下來就是我們自己的生活了。」

 

「嗯。」 我開心的收下戒指,握在掌心。

 

 

周圍的鳥衛仍是不斷騷動,奇怪!不是已經結束了嗎?怎麼鳥衛還迴旋在天空中,而且數量有越來越多的傾向。我不解的駕著天歌回到了地面上,把青斐交給我的戒指握在手上。

 

 

「終於,一切都要結束了。」 我喜孜孜的看著手中的戒指,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一切終於結束了。」

 

 

突然晴夢大叫一聲,翅膀拍打聲四起,鳥衛高聲鳴叫,所有人都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驚訝的轉身一看,正看到雪米就站在青斐的身後,她的手穿過青斐的身體,手掌正握著青斐的心臟。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