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詩涵,戰爭結束後我們就一起在太陽花田生活吧!』 青斐溫柔的撫著我的臉龐,他的鼻息間傳來溫熱的暖息。

 

『當然好,當然好,青斐。』 我熨貼在他的胸前,感受他那不同一般人的花香氣息。 『青斐,我們要過一輩子。』

 

『嗯,詩涵。』 

 

 

他輕挑我的烏髮,我們身處太陽花田的一角,感受太陽花芬芳的香味,感受青斐的體溫,感受那幸福的滋味,兩人就只有兩人,永遠的在一起。

 

 

「詩涵姑娘……」 四郎的聲音迴盪在耳邊,心急且又不捨的。

 

「……」 我緩緩睜開眼,我身處在一間房間裡面。微微嘆氣,躺在床上不想多言。

 

「詩涵姑娘,妳都幾天沒進食了,再這樣下去……妳的身體……」 四郎推了木門進來,看著躺在床上的我。 「唉……」 他嘆著氣,將餐盤放在桌子上,並收走他昨天送來的食物。

 

 

自從那日後,我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我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只知道這裡是霞錦皇宮。我根本不想跟任何人說話,我只想一直沉睡在夢裡,在夢裡我才能與青斐在一起,在夢裡我才能看見令我朝思暮想的青斐。

 

 

「詩涵姑娘,我還是將這碗熱粥放在這了,妳多少也吃點吧……」 四郎無奈的看著他昨日原封不動送來的食物,搖了頭。 「四郎先下去了,那就不打擾詩涵姑娘休息了。」

 

 

四郎離開了房間,房間又是寂靜一片,我慢慢閉上雙眼,想繼續與青斐在夢裡相會,我想著我們相識的點滴。是的,這一定是場夢,這一定是雪米的幻術,她想讓我痛苦不堪,她想讓我思念青斐思念到不能活了,她一定打著這種卑劣的主意。

 

 

不可能的,青斐不可能離我而去,他會回來帶走我的,我們約定好的,一起過新生活的。我擁抱著自己的身體,青斐的體溫、香味還留在我的身上啊!他怎麼可能離我而去呢?他是這麼親近我,他是這麼想擁有我的。

 

 

「青斐……」 我閉上雙眼,想念著過去種種,青斐……就在我的身邊,我知道。

 

 

再度睜開雙眼,就像過了一個世紀這麼長,身體仍是躺在床上,看著廂房中間的小桌,剛剛四郎送來的熱粥還燙著冒煙。垂著眼睫,對不起!四郎,我根本吃不下任何東西。

 

 

突然,從外面傳來陣陣笛音,是青斐!是青斐的笛音!沒錯,是青斐的笛音。他來解救我了,就像在蛇蠍洞一樣,我中了法西斯的幻術,他用笛音來解救我。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是青斐,是青斐。」 我急忙跳下床,還因為突然下床感到一陣暈眩。三步併成兩步的奔向房門,連鞋都來不及穿,赤著雙腳就跑到了皇苑花園。

 

 

是青斐沒錯,是青斐。他喜歡待在花朵盛開的地方,他喜歡花香味,他喜歡笛,他喜歡花卉點心,他喜歡的一切我是那麼的瞭若指掌,他怎麼捨得離開我呢?就算要跟閻王翻臉,就算要與玉帝拳腳相向,他也不會放棄我的,我知道,我就是知道。

 

 

我尋著笛音傳來的地方,一切都是那麼真實,一切都是那麼讓我期待、驚喜。把我一箭射入囊花閣,我們的相遇、相知,就宛如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他放棄皇太子的身分,放棄一心想得到的皇位,就只是想與我相伴,這樣的青斐,怎麼可能離開我。

 

 

我越跑越心急,越奔越欣喜,盈眶熱淚。終於,在花園裡看到他的背影,他背向太陽,閃著金光,手裡握著竹笛,是他,是青斐。揪著心,萬般刺痛感襲向心臟,青斐,日夜思念的那個人,就在我的眼前。

 

 

「青斐……青斐……」 我投向他的懷抱,宣洩我的思念、情感。拍打著他的胸膛,是真實的,是真實的肉身,不再只是夢境般虛幻的存在了……

 

「黑……黑龍將軍?」 他開口講話了,身體微微一征。

 

「……」 我嚇了一跳,趕緊退開了他的懷抱。 「你……」

 

 

我揉了揉雙眼,因為眼淚與模糊的視線讓我分不清眼前的人是誰,怎麼?他不是青斐嗎?不是一樣的笛音嗎?不是一樣閃耀的身體嗎?

 

 

「妳是黑龍將軍是嗎?」 他再度開口了,還往前踏來一步。

 

「唔……」 我看清了他的臉孔,他是…… 「軒轅皇帝……」 我趕緊擦乾眼淚,拉開裙襬要立刻跪下。

 

「妳不準跪朕。」 他扶著我的手臂,制止我行禮的動作。 「妳不用對朕行禮。」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 我止不住我的眼淚,只能將頭低下來。 「我……」 雙手不斷逝著淚,忍住悲痛的情緒。

 

「是因為蕭音嗎?」 軒轅將手上的樂器,遞到我的面前。

 

「……」 我看清了眼前的樂器,不是青斐的竹笛,根本不是笛子,是簫。

 

 

我退了幾步,感到有點暈眩,手撐著頭,嘴角裂出一聲慘笑,怎麼會這樣呢?看著赤裸的雙足早已沾滿了泥巴,搖著頭,苦笑著。

 

 

「妳的腳……」 軒轅又往前踏上一步,看著我赤裸的雙足。

 

「我沒事……」 我仍是往後退了一步,用手遮住狼狽的臉。

 

「……」 軒轅輕吐氣息,看著手上的蕭。 「若是這蕭音會讓妳想起不開心的事,那朕就不吹奏了。」

 

「……」 我抬起頭對上他的雙眼,又倉皇的低下頭去。 「軒轅皇帝不是這樣的,是我自己認錯的……」

 

「是妳很思念的人吧!」 軒轅收起蕭,又是走向我。 「讓妳如此難過,朕的心裡也不好過……」 他抬起我的臉,輕輕的用他的衣袖幫我擦拭淚痕,我急忙退出他的身子,雙手仍是遮掩。

 

「我……先告辭了……」 急忙欠身行禮,眼淚又再度滑過臉龐,是如此心疼的啊?

 

「等……」 軒轅拉住我的手臂,不讓我離開。 「朕一直想向妳道謝,自從清醒後絢羅愛妃與朕說過妳的事蹟,朕就想去向妳道謝。」

 

「軒轅皇帝……」 看著軒轅拉著我的手臂,心裡帶著不情願的滋味。 「不用道謝……這只是我應盡的義務罷了……」 是應盡的義務嗎?為了收回你的魂魄,讓青斐……

 

「黑龍將軍……妳怎麼了?」 軒轅看著站不住腳的我,眉頭深皺。

 

「沒……事……」 我搖擺身體,又因好幾日未進食的關係,昏沉目眩的…… 「我先下去了……」

 

「……嗯。」 

 

 

軒轅沒在攔我,他本想攙扶我回寢室,但我一直迴避他。跌跌撞撞的巡著石牆回到了房間,我掩面痛哭。打敗冥獸,收回軒轅七魄,甚至封印怨靈大門,真的是我的義務嗎?我應盡這些責任嗎?為了這無聊的魔物之戰,竟然要犧牲青斐的生命,不!

 

 

不!青斐沒有死,他沒有死,是幻術……這一切都是幻術,是雪米的幻術!我知道,我知道是雪米這個奸詐狡猾的女人使出來的步數,她上次放出幻術來迷惑青斐,來誘惑青斐。現在又要用同樣的招術來迷惑我,來刺痛我的心。他製造青斐已經喪生的假象,他用幻術騙過所有的人,但!她騙不過我,她騙不過我的,因為我知道青斐沒有死,他怎麼可能捨得離開我而死呢?

 

 

「呵呵呵……」 我嘴咧起笑。

 

 

是啊!青斐不可能死的……他會展著那閃亮銀翅來接我走的,將我擁在他溫暖的懷抱裡,用他親暱以及獨特的柔情來溫暖我。青斐不可能死的,只要我離開這個幻術就能見到青斐,若青斐不來找我,那我就自己去找青斐,只要離開這個幻術,只要離開這個夢境……

 

 

「妳不在房間跑去哪了?」 推開房門看到楊孟溪正坐在小桌旁,他對著我說著。 「四郎兄送來的熱粥,聽他說妳吃都沒吃一口。」

 

「我不餓……我沒有食欲。」 我閃避楊孟溪質疑的眼神,他的語氣帶著責備。

 

「君君今早就已經回萬化了,她要我來跟妳說一聲。」 楊孟溪責備的語氣絲毫沒有遞減,他瞪著我那雙沾滿泥巴的腳。

 

「喔……」 我輕輕點頭,回到了床上。

 

「妳剛去哪?」 他面對我閃爍的態度,指著沾滿泥的雙腳。 「妳的腳都是泥?」

 

「沒甚麼,去外面走走。」 我將盥洗的水盆放在了地上,用清水清洗腳部,又拿乾布將自己的腳擦乾。

 

「……」 楊孟溪吐了一口氣,像是再生氣。

 

「你沒甚麼事的話就出去吧!我想休息了!」 我拉著棉被,特意別過楊孟溪的臉,矇著頭就躺在床上。

 

「我知道妳現在的心情,大家都是一樣的!不是只有妳……」 楊孟溪突然大怒,拍著桌子發出巨響。 「晴夢小姐也跟妳一樣,但是她……」

 

「……」 我背對著楊孟溪不想回頭,我也不想回應他任何一句話。

 

「靠!」 他暗罵一聲,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下。 「噗……」 咳了幾聲。

 

「……」 我緊閉雙眼,不想面對楊孟溪。

 

「妳居然還給我喝酒!誰准妳喝這些酒的!誰幫妳準備的……」 他生氣的把水壺往地上摔去,他大步走向床邊,拉扯我的棉被。 「妳給我起來!」

 

「楊孟溪──」 我尖叫著,與他拉扯棉被。 「不要管我,請你先不要管我!」

 

 

門外跑步聲四起,負責我起居的侍女聽到聲響急忙跑來,四郎與緒羅也都往這奔來,他們杵在門外,拍打著木門。

 

 

「詩涵姑娘、楊兄!」 四郎闖進門後,趕緊將楊孟溪拉開。 「你們……」

 

 

地上滿是陶瓷碎片,酒精味瀰漫整間房間。四郎看著縮捲在床上的我,他不捨的輕輕搖頭,便讓侍女收拾那些碎片。

 

 

「不准給她供酒!」 楊孟溪生氣的往椅子上一踢,便奪門而出。

 

「唉……」 四郎看著桌子上的熱粥都已變涼,他歎了氣。 「四郎再幫詩涵姑娘添一碗來……」 他收走熱粥,也離開了房間。

 

 

房間內剩下仍在收拾的侍女以及緒羅,我坐在床上,將臉埋在棉被裡,眼淚又再度潰堤,請不要管我,請不要再管我了……

 

 

「四郎天還未亮就在幫妳熬那些熱粥,多少……也喝一點吧……」 緒羅站在門邊緩緩的說著。 「我也要趕回劍仙城處理公事,天城那兒太師的職務也需要處理……青斐的事情我們都深感悲痛,但是……」

 

「……」 我抬起頭,對上緒羅的雙眼,我盛怒的眼神直視著她。

 

「……」 她抽蓄著身體,講不出話來。 「妳……妳歇息吧!我先出去了……」

 

 

我知道緒羅她要講甚麼,我知道楊孟溪他們要說甚麼,但是!這只是幻術啊?怎麼大家都不清醒呢?這是雪米的幻術啊!青斐根本沒有死,他沒有死!是雪米的幻術啊……

 

 

「呵呵呵……」 

 

 

我傻傻笑著,怎麼大家都不清醒呢?這只是雪米的幻術,是幻術。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