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我仍是躺在床上不肯起身,楊孟溪禁了我的酒,我無法藉著酒意輕易的在夢裡見到青斐,難眠難耐的夜晚,輾轉反覆的翻身、睜眼。四郎下午送來的粥仍被放置在桌上,坐在床沿邊看著窗。

 

 

窗外灑進來銀白的月光,就像與青斐在太陽花田共度一宿的那個晚上,我們也在那晚許下不分離的誓言,更是做了羽族靈和的儀式,是啊……我是如此可以感受到青斐的存在,他的靈氣還存在於我的身體裡啊!他還活在我的身體裡……

 

 

「青斐……」 我再度站起身,走向門邊。 「若你不來找我,我就去找你……」 推開了木門,獨自走向皇苑花園。

 

 

我們約定好的,要一起在太陽花田生活的,怎麼你會不守約定呢?不是的,你不是不守約定,你是要給我一個驚喜。是吧?青斐……

 

 

「青斐,你是不是想玩捉迷藏呢?那我數到一百,數到一百就要去找你了喔……」 我走到開滿花的皇苑花園,這裡月色寧靜。

 

 

我將雙手遮住眼睛,開始默數著數字,嘴角揚起笑容,我相信,數到一百青斐就會出現在我眼前,因為你捨不得看到我失措的模樣,因為你是那麼疼惜我的,我不敢數快,也不想數慢,沉溺在數字之間……

 

 

我知道將我把手打開的那一刻,青斐就會出現在我的眼前,用著他溫暖的懷抱擁抱我,用著他溫熱的鼻息在我臉龐摩蹭,他會展翅,他會展翅帶我離開這裡,帶我去他的世界,我們的約定,他絕對不會忘記。

 

 

「九十五、九十六……」 我微微笑著,因為我已經可以感覺到青斐就在我身旁嘻笑,他繞在我身邊,看著這個數數的女人,是多麼可愛的。 「九十七、九十八……」

 

 

心跳的好快,在寂靜的夜裡更是感覺到心臟的存在,終於就要數到一百了,青斐就會出現在我眼前。我偷偷的從手指頭的縫隙看出去,正看得一個人影就在我的眼前,真的是青斐……

 

 

「九十九!一百!」 我快速數完數,打開手掌,迎向前方來的人。展出笑顏,那被銀月灑滿全身的那人,青斐。

 

「黑……黑龍將軍?這麼晚了,妳怎麼還沒睡呢?」 銀月照射在那人臉上,軒轅的輪廓從黑暗透了出來。

 

「……」 我征了征身,怎麼會是軒轅。 「軒轅皇帝……」 我垮下臉,低下了頭。

 

「……」 他將手擺至身後,微微歎息。 「前方是朕的書房,朕剛在那議政,要是沒事要不一起喝一杯茶?」

 

「喔……」 我本想拒絕,但還沒有說出口,就被軒轅帶到他的書房了。 「哈啾──」 這裡的夜晚很冷,我也才穿一件薄衣,剛剛沒有注意,自己的身子居然已經凍的像個冰塊似的。

 

「皇城這裡早晚溫差較大,不知黑龍將軍的國家是否也是一樣呢?」 軒轅倒了一杯熱茶放在我旁邊的小桌上。 「坐吧!不用在意……」 他微微一笑,自己便也坐在椅子上。

 

「謝謝……」 我捧起小桌上的茶杯,一股清香從茶杯裡飄了出來。 「這是!」 我驚訝的說著,這個香味,不就是囊花閣的桂花蒸茶嗎?怎麼這裡會有……

 

「嗯?不喜歡嗎?這是桂圓茶,若不喜歡朕叫人重沏。」 軒轅看了我驚訝的表情,正準備喚門外的下人進來。

 

「不用了……」 我垂著眼睫,輕抿了茶杯邊緣,這根本不是桂花蒸茶,根本是不一樣的味道,為什麼……我剛剛會錯認呢?

 

 

我的心揪著好疼,好疼痛呀!剎那間我以為是青斐來了,為什麼不是青斐呢?青斐你仍是要與我玩捉迷藏嗎?還是……你真的捨得丟棄我?你怎麼可以如此,放我一個人在這裡,我好孤單啊……好寂寞啊……

 

 

「這是第二次見到妳了……」 軒轅扯著笑,手按著桌緣,看著我說。 「妳剛剛還是把朕認錯成另外一個人嗎?」

 

「呃……不是的……」 我抬起臉,對上軒轅的雙眼。 「我也不知道……」 又垂下了睫,看著茶杯裡細碎的桂圓果粒。

 

「朕不知道怎麼對妳表達歉疚之意,朕剛看了緒羅寫來的書簡,對於妳夫君之事……朕真的深感悲痛。」 軒轅另一隻手按著額頭,眉頭深皺。

 

「……」 我不想多談,對於這件事情,我不想多談。青斐根本沒有離去,怎麼大家就是不相信。 「我想回房了。」 我站起身,將茶杯擱置小桌上。

 

「黑龍將軍!」 軒轅顯得有些焦急,他按住我的肩膀。 「若妳願意,可以一直待在霞錦皇宮,讓朕有機會補償妳!」

 

「呵呵……呵呵呵……」 我冷冷笑了幾聲,扳開軒轅的手,輕輕的回應了他。 「補償?憑甚麼補償……」 

 

 

我搖擺身體走到門外,看到侍衛吞了口水佇立在門前,我想我剛剛對待皇帝的舉動大概足以被判殺頭之罪吧!

 

 

「等等!」 軒轅在後頭發出聲響,門外的侍衛立刻將我攔下。

 

「……」 我征征身子,瞪了身旁的侍衛。

 

「……」 軒轅從後方迎了上來,將他身上的長背心脫下並披在我身上。 「先穿上吧!姜順,護送黑龍將軍回房。」

 

「是,皇上。」 旁邊的侍衛對著軒轅行著禮,便看著我說。 「黑龍將軍,請。」

 

「……」 我沒有回應軒轅,只聽他歎了一口氣後,我也離開了書房。

 

 

又來到了皇苑花園,夜半的冷風襲著單薄的身子,抓緊剛剛軒轅脫下的長背心,還有他身上殘留的溫度,我脫下長背心,遞給那個護送我的侍衛,自己獨自走進皇苑花園深處。

 

 

「黑龍將軍……」 姜順嚇了一跳,馬上跟了過來。 「您的房間不是這個方向!」

 

「……」 我沒有回應姜順,走進了皇苑花園裡邊,那裡有一座人工湖泊,月光灑在湖泊,晶瑩的湖面透出銀白色的光芒。

 

 

我待在湖邊,任由冷風吹拂,冷風襲過我的身子,我不感覺寒冷,因為我的心底比這些冷冽的風還要冰寒,眼淚流盡,怎麼也見不到青斐一面。淚水再度侵蝕了眼眶,我想大哭,我想大喊,如果能夠喚回青斐,如果能夠喚回青斐……我真的願意犧牲我的生命……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那些前生來世 都是動人的故事
遙遠的明天 未知的世界 究竟會怎麼樣


寂寞的影子 風裏呼喊的名字
憂傷的旋律 訴說陳年的往事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有沒有機會 重來一次
飄盪在春去秋來的日子裡 是苦苦隱藏的心事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即然會結束 又何必開始
那曾經瘋狂痴情的我和你 坐愛情的兩岸 看青春的流逝

月光與星子 玫瑰花瓣和雨絲
溫柔的誓言 美夢和纏綿的詩
所謂山盟海誓 只是年少無知
告別的昨天 遠去的歡顏 究竟是怎麼樣

 

 

我悲傷的哭倒在湖邊,手緊扯著湖岸的雜草,眼淚滴在泥地上,無間斷的無限的倘著,我真希望眼淚有流盡的一天,如果能夠喚回青斐,我什麼都願意,我什麼都可以捨棄,只要有青斐,我只要有青斐就好了。

 

 

「青斐……」 我的悲鳴聲,震盪了湖面。 「青斐──」 扯開嗓子的喊著,青斐,你能夠聽到嗎?你能夠聽到嗎?

 

 

我只感覺到身子傳來一股冰凍的刺痛感襲捲全身,全身輕盈的浮沉在星空之中,青斐的臉孔忽隱忽現,我想伸手去抓,我想張開手臂擁抱他,卻追也追不到。腳底像似踩入了爛泥之中,奔也奔不快。

 

 

「青斐,請你不要走……帶我一起走……帶我走……」 我焦急的噴出了眼淚,我心裡焦急,這是不是最後一次看到你了,青斐……

 

「妳不能去!」 後方有人拉住我的手臂,我轉頭竟是看到雪米。

 

「雪米……妳開心了吧?妳開心了吧……」 我已無力對抗雪米,我任她抓住自己手臂,現在的我就宛如幼小的孩童般沒有絲毫抵抗能力。 「我不想再跟妳爭了,快把青斐還給我……」

 

「……」 雪米垮下了臉,她的眼神帶著憂傷,她將我擁抱在她的懷裡。 「我也不是非要這麼做不可……但是……情勢逼的我不得不這麼做……」

 

「嗚嗚……為什麼要這麼做,青斐沒有半點錯……為什麼非要青斐不可……」 我哭喊著,在雪米的懷中。軟化了,徹底的軟化了,即使我對雪米有萬分怨恨,但……在這一刻,我只想請求她將青斐還給我。

 

「……」 雪米擁住我,擁的更緊了。 「為什麼要這麼傻,我就是妳,妳就是我,為什麼妳還不知道我是誰呢?」 雪米哀傷的說著,她親吻著我的臉龐。

 

「妳是……」 我朦朧的雙眼,看清雪米的臉孔。是的,我們擁有一樣的臉孔,我們曾經是一體的。 「妳就是我。」

 

「對,我就是妳……」 雪米親吻我的嘴唇,將我悲傷的眼淚舔乾,將我心底最深沉的那個鎖,用她的唇齒輕輕的撬了開來。

 

 

我終於發現,雪米是誰了,她就是我鎖在心底的另外一個我,以前在我悲傷難過時會出現陪伴我的另一個我,在一個人孤單寂寞時,在被愛情傷的透徹時,在被欺騙與背叛時,曾經都有一個影子,有一個聲音,有一個另外一個我在陪伴著我,那個人就是……雪米。

 

 

「我就是妳創造出來的另外一個妳,我一直在呼喚妳……我一直在呼喚妳別將我遺忘了……」 雪米流下眼淚,她雙手緊握放在胸前。 「當妳將自己封閉於完美世界的空間,我就在呼喊妳了……」

 

「……」 我的眼淚再度流下,我有些分不清這到底是現實還是虛幻了。 「那……露西法、法西斯他們?這些魔物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已經沒辦法回頭了……」 雪米握緊我的手,她輕輕的說著。 「心魔將我們的心靈禁錮,而妳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就只是要解放我們的心靈,我無法與妳完全說明的原因,就是因為……」 

 

 

突然,一陣黑影將雪米襲住,整個空間隨即陷入黑暗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到底是怎麼了?我抓不到任何東西,就好像沉入水底一樣,冰冷刺進我的骨裡,呼不到任何空氣,就好像陷入死亡般掙扎。

 

 

「雪米……」 我緊抓著喉嚨,就像有人在拉扯般的,好痛苦……就像接近死亡般的……

 

「她不能完全與妳說明的原因……」 如猛獸般乾涸的聲音在眼前,透明的身子透出火紅般的顏色。 「就是因為,她如果跟妳說明了原因,妳最後能跟她交集的靈魂就會被我吞噬。」

 

 

全身的血液在逆流,我看著眼前碩大的怪物,他的身體吞噬著雪米的身子,在他透明又泛紅的身體裡,有好多好多我遺忘的記憶,有好多好多似曾相識的臉孔,他就是……心魔。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