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什麼意思……」 我不斷搖頭,我不懂現在到底是不是我在作夢。

 

「我是吃人類心中邪惡部分的惡魔,吃了邪惡來增加自己的魔力。」 那碩大體積,透明的身體裡分佈著血紅的血管。

 

「雪米是我心中邪惡的部分……」 我有些明瞭了,但是……怎麼一開始我會與雪米在完美世界裡交換身分呢?

 

「人類的心裡終有善惡,惡與善通常只有一線之隔,雪米是妳拋棄的惡果,但她同時也是妳最親密的人,妳的影子。」 心魔笑了笑,透明的身體裡流著鮮紅血液,那些血液參雜著許多我似曾相識的記憶。

 

「心魔……」 我抖了抖身子,這傢伙到底是甚麼玩意,又怎麼會出現在完美世界裡。

 

「我並不是出現在虛幻世界的魔物,我是妳心裡存在的惡魔,因為妳才創造我與雪米……」 心魔越笑越大聲,我感覺我的耳膜都快被震破了。

 

「你在說甚麼……我一點都不清楚!」 我摀著耳朵痛苦的大叫著。

 

 

身體好沉重,好像被幾千斤的石頭壓著,微微動了手指,嗯……身體還能動,頭好疼,好像被痛毆般,在頭殼底部撞擊著,口好乾,眼皮好沉……我到底又身處哪裡了,怎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我感覺到周圍有人在走動,因為空氣因人的走動產生亂流,他們似乎很忙,不知道在忙甚麼,每個人都在這個空間裡穿梭來去。突然有一股清香,我的狐鼻嗅得出來,那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清香從遠處慢慢的飄到了鼻間,感覺有甚麼就在我的身旁。走動的人不見了,屋子裡的空氣恢復了平穩的對流,只剩清香。

 

 

「妳醒了?」 那人的聲音在我耳裡繞著,但又不大清楚。

 

「……」 微微睜開眼,因為光線照射,視覺模糊的沒有焦點。我想伸手去觸及那人的臉龐,但怎麼也使不上力。

 

「妳別急,這裡是朕的寢宮。妳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多休息,別想些有的沒的事。」 那人冰冷的手掌熨貼著我的額頭,使我感到一陣涼爽。

 

「我怎麼了……」 我乾燥的口舌,吞吐出這幾個字,在牙縫中嚐到酸澀的苦味。 「噁……」 這酸澀的苦味竟讓我想吐,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在我嘴裡發酵。

 

 

幾個模糊的影子在空間裡又竄動了起來,有人扶起我的身子,一匙溫水慢慢的從我口裡灌入一直到喉嚨。我抿了嘴唇,身子沉沉的又攤平在床上。清香味一直都在周圍徘徊,腦子有如岩漿般,一直反覆著滾著。

 

 

「妳發燒了,朕以讓太醫開藥,妳已經昏迷三天了……」 那人的聲音繼續在我耳邊繞著,我昏沉的腦袋一直尋找著這聲音的主人。

 

「你是誰……」 我想抓住他,但他像有好幾個影子般,搖了搖頭。

 

「朕……朕是……」 他似乎難以啟齒般,好像我問了很難的問題。 

 

「甚麼偉大的女人!需要當今皇上來照料!」 一個女孩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似乎還大力的推了開門,因為空氣又在竄動了。

 

「甄媛娘娘。」 在旁又齊聲的傳出問候,原來這個空間不只有眼前這個男人,還有其他人存在。

 

「甄媛愛妃,不可對黑龍將軍失禮。」 那男人小聲的斥責著這個女孩,但聽聲音又聽不出有斥責之意。

 

「唔……」 我突然想起,這個男人就是軒轅啊!雖然沒見過幾次面,但……當今皇上不就是軒轅嗎? 「軒轅皇帝……」

 

「甚麼黑龍將軍啊?不就只是一般的臣子嘛!臣子幫君王做事裡所當然啊?難道皇上會因為她是絢羅姐姐底下的人而特別照顧嗎?」 那個叫做甄媛的人生氣的跺了跺腳,並拉扯著軒轅。 「皇上……陪甄媛抓蝴蝶嘛!」

 

 

我已慢慢恢復視覺,但因高燒的關係仍看不太清楚,還感覺昏昏沉沉的,只看見軒轅一臉無奈的看著我,甄媛又不斷扯著他的右手臂走向房門。

 

 

「甄媛愛妃,黑龍將軍現在仍高燒不退,朕不能放她在這裡自己去玩樂啊!」 軒轅停下腳步,看著甄媛。

 

「不管!皇上都多久沒來甄舞宮了,今天一定要陪甄媛玩啦!」 甄媛仍是拉扯的軒轅不放。

 

「可是……」 軒轅像是很想拒絕般的,但又找不到理由,臉上透出著急的神情。

 

「嘻嘻……」 甄媛看著軒轅的臉色,偷偷的笑了。 「那皇上今晚讓甄媛伺寢,甄媛現在就不為難皇上。」

 

「甄媛妳……」 軒轅一臉矛盾,又氣又無奈的。

 

「好嘛!」 甄媛在軒轅身邊笑了笑,便走來我的面前,我征了征身。 「那黑龍將軍就安心養病吧!」

 

「唔……謝謝。」 我看清了她的面容嚇了一跳,這甄媛……頂多也只是個十三十四歲的孩子,卻故意打扮得像大人一樣,她稚氣的面容與她的裝扮完全不搭啊?

 

「那臣妾就先退下了。」 甄媛又轉向軒轅,欠身行禮後,像一陣風般離開了寢室。

 

「呼……」 軒轅喘口氣,搖了搖頭,又對上了我的雙眼。 「讓妳受驚了,甄媛還小,她還任性……」

 

「我是在你的寢宮嗎?」 我已經可以看清周圍的佈景了,這裡有好幾個宮女在一旁候著,這裡明顯不是我之前住的地方,這裡太大也太華麗了。 「怎麼我會在這呢?」 我想起身,但昏沉的程度仍抵止我想起身的動作。

 

「這麼說來也是朕的不對,那天就親自護送妳回去了,也不會發生這件事。」 軒轅說的含糊,嘴裡似乎自責著。

 

「怎麼了?」 我仍是聽的模糊,要軒轅說明真相。 「到底怎麼了?」

 

「姜順說妳在湖邊高歌,不小心失足掉進了湖裡。那湖底泥濘,一時之間也難以搶救,等救起妳早已失去意識……經過一番功夫妳才……」 軒轅說的有些閃爍,但是他的聲音仍是平穩的。 「朕不想再讓妳發生這種事,才會作主將妳接來朕的寢宮。」

 

「呵呵呵……」 我輕輕的笑了,看來我該不是失足跌入了湖裡,而是我根本就想跌進湖裡。 「楊孟溪大概氣的火冒三丈了吧!」 我將側臉深埋枕頭之內,淡淡的說著。

 

「嗯……」 軒轅聳聳肩膀,笑了笑。 「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朕為了讓妳安心養身,也才做了這個決定。」

 

 

我淡淡的扯著笑,楊孟溪根本不相信我會失足掉入湖裡,他用膝蓋想就知道我一定是投湖了,他一定氣的雙手冒出青筋,氣的臉脹的像番茄一樣,喉嚨像卡了辣椒,一開口就會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樣的氣憤吧!

 

 

「別把他擋在外面,讓他進來吧!」 我擺動我的狐耳,正聽到細小的聲音在殿外吠著。 「楊孟溪正在外面呢!」

 

「是啊!他已經在殿外待一個時辰了。」 軒轅笑著,對上我的雙眼。 「但是,還是請他明日再來一趟吧!妳今天的狀況還不適合接見太多人。」

 

「是嗎?」 我吐了息,像是喘了口氣般。雖然我嘴巴講講,但心裡仍不好意思面對楊孟溪,我知道以他衝動的個性,一定會把我罵到哭的…… 「你作主吧!」

 

「嗯。」 軒轅高興的笑了,轉了身,便吩咐著。 「妳們好好照顧黑龍將軍。」

 

「奴婢遵命。」 宮女們欠了身答著。

 

「那,妳就在這安心休息吧!若有需要就吩咐她們。」 軒轅笑了笑,就步出房門了。

 

 

看著軒轅離開房門,我眼皮又感到沉重了,輕輕的閉上了眼,但頭腦卻無比清醒。一些畫面開始在我腦裡播放,有關剛剛的心魔,到底是夢還是真的,雪米真的是我的影子嗎?那……我來完美世界的原因,純粹是找回我失去的影子以及那些悲傷的回憶嗎?看來我有必要跟楊孟溪好好商討,他來完美世界的原因是與他哥哥見上一面吧!然後找回他自己的價值。

 

 

而我,是要找回雪米以及記憶,所以雪米才會一直從中作梗讓我不能留在完美世界嗎?但是……她也不能這麼做!她讓青斐……不!青斐沒有死,他沒有死……不管怎麼樣,我絕不會承認……我絕不會承認。

 

 

「妹子,這麼闖進來不好吧?」 門外又有聲音在騷動了。

 

「沒關係啦!皇上已經去書房了,姐姐不是也想見她一面嘛!」 剛剛那女孩甄媛的聲音也在門外。

 

「想是想,但是讓皇上知道了……」 另外一個女人似乎害怕著皇上遷怒。

 

「姐姐就是這樣!難怪會讓絢羅那傢伙騎到妳頭上了!」 甄媛大力的推開房門,從門外灌進了強風。

 

「嫣妘娘娘、甄媛娘娘。」 寢室內的宮女見到迎來的兩人又是欠身行禮。

 

「這沒妳們的事,都到門外候著。」 甄媛揮了揮袖子,就讓宮女們出了房門。

 

 

我睜開了雙眼,看著這兩個女人。一個女孩是甄媛,就是剛剛央求軒轅陪她去抓蝴蝶的小孩,而另外一個女人想必就是嫣妘了,這嫣妘看起來已有了年歲,已足夠當甄媛的母親了吧?怎麼這兩個女人會在軒轅走後不久,又回來寢宮呢?她們的目的一定只有一個,就是我了。

 

 

「……」 我也不知該怎麼應對才是,畢竟我現在起不了身,又頭腦模糊的。 「兩位娘娘原諒詩涵無法起身行禮。」 我開口講了,總不能僵著吧。

 

「妳就是黑龍將軍啊?原來是個美人呢!難怪皇帝會親自照料啊?」 嫣妘扯了扯喉嚨,一開口就不是好話。 「這赫查爾也下足了功夫,不但讓絢羅懷了龍種,連讓皇帝清醒的也是個美人呢。」

 

「姐姐!我說搞不好讓皇帝昏迷,本身就是赫查爾的企圖吧?」 甄媛遮嘴在旁打著邊鼓,又瞧上我一眼。 「像妳這種寡婦也會覬覦皇妃的位置嗎?」

 

「寡婦……」 我征了征身,雙手不停顫抖。寡婦?說我嗎?

 

「呵呵!我看妳還是省省吧!」 嫣妘甩了手上的手巾,輕輕的遮住了小嘴。 「宮裡都傳得沸沸揚揚了,黑龍將軍因喪夫之痛,已經變成了瘋子,幾天前還投湖尋短了呢!皇上只是因為同情妳才讓妳住在這裡的!」

 

「……」 我咬著牙,瞪大雙眼看著嫣妘以及甄媛。

 

「唷!眼睛瞪這麼大幹嘛?妳這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妖精,別在這丟人現眼的了。」 甄媛賊賊的笑了,手指還觸著我的狐耳。

 

 

突然,一個黑影子從地上竄出,將甄媛與嫣妘壓倒在地,嘴裡還不斷發出警戒的獸鳴。

 

 

「奇奇,下去。」 我嚇了一跳,趕緊制止奇奇。

 

 

甄媛與嫣妘嚇得花容失色,髮簪早散落一地。奪門而入了宮女也嚇傻了站在門前,看著床邊杵著一隻黑色大物,追風豹。奇奇舔了舔自己的手掌,甩了自己的尾巴,就回到了蛋裡。

 

 

「妖怪啊───」 甄媛嚇得大哭,連滾帶爬的抓著嫣妘就離開了寢宮。

 

「……」 所有宮女仍是傻在原地,目送著甄媛以及嫣妘離開。

 

「我說,妳明日可又會被傳出甚麼難聽的謠言呢!」 接著進門的人笑著,她挺著大肚子一手撐著腰一手握著身旁的人。 「詩涵。」

 

「絢羅!」 我定神一看,居然是絢羅來了。

 

「絢羅娘娘。」 宮女見到絢羅前來又是行禮。

 

「好了,該做甚麼事就去做甚麼事吧!我得好好跟黑龍將軍續續舊。」 絢羅一進門就忙著發落宮女,看了桌上的點心盤又笑著說。 「拿些糕點來,這些點心我不喜歡。」

 

「是。」 

 

 

宮女撤走了原本在桌上的點心盤,在寢宮內只剩我與絢羅還有幾個守門的宮女。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