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絢羅的貼身伺女趕緊將椅子抬到床邊,並且還鋪上了看似專用的軟墊,絢羅抬起手讓伺女服侍就坐。另一個伺女趕快拿出懷裡溫著的水袋用棉布裹好,脫下絢羅的鞋子墊在她的腳下。

 

 

「呵呵。」 絢羅笑了笑,便說著。 「挺著這大肚,腳還真容易疲累,三兩下就發腫了。」

 

「那怎麼還費心過來,是我該去看妳才對吧!」 我浮浮笑接著說。

 

「唉!好聽話與客套話我不會說,這妳是知道的!」 絢羅扯扯衣角,抽出一條帕子擦拭著嘴角。 「能保住龍種,妳的功勞也不小。」

 

「別這麼說……」 我想到那次戰役,也是因為雪米,絢羅才會被擄的吧!妲荷也因為這樣才死的吧!若雪米是我的影子,那造成這些悲劇的我也有間接的責任。

 

「這可是軒轅第一個孩子,我可不希望連這個都保不住。」 絢羅幽幽的說著,臉上沉著憂鬱。

 

「第一個孩子?」 我有些吃驚,畢竟軒轅是當今皇上,子嗣對皇族不是很重要的嗎?況且軒轅又有那麼多嬪妃,怎麼現在才有第一個孩子啊?

 

「呵呵呵。」 絢羅又笑了。 「看妳一臉驚訝似的。」

 

「剛剛有個叫嫣妘的……她也是皇妃?」 我有些疑惑,畢竟她看起來硬是比軒轅大好幾歲,要也是高齡產婦了吧?

 

「她是啊!」 絢羅招招手讓宮女將小桌搬到床的旁邊。 「甄媛也是啊!她們算是胞姊妹。」

 

「是嗎?」 我有些驚訝,我剛還以為嫣妘是甄媛她媽呢!

 

「嫣妘已有歲數卻還不得龍種,葛木栖才又讓小女兒甄媛進宮的。」 絢羅讓宮女將點心盤放上小桌,又指著點心盤其中一個點心要她撤掉。 「這杏花兒我今早嚐過了,換點別的。」 

 

「是。」 宮女收走杏花餅,又離開房門。

 

「怎軒轅這裡的宮女都不懂我的口味!」 絢羅撇撇嘴,就拿起紅豆糕嚐了起來。 「不知道為何,總覺得特別嘴饞。」

 

「呵呵呵。」 我跟著笑了。 「懷孕嘛!難免!」

 

「這甄媛還不懂規矩,若有冒犯就懲罰她沒關係,呵呵。」 絢羅開心的笑了,紅豆糕的餅屑還掉了滿身。

 

「哎呀!我沒有想過要罰她呀!剛剛是我的騎寵忍不住就衝了出來……」 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好像我故意要嚇她們兩個一樣的。

 

「沒關係啦!葛木栖這老賊早就看我赫查爾不順眼,現在有幸得了龍種,我可不希望在這時刻出了甚麼亂子。」 絢羅三兩下就吃完紅豆糕餅,又拿上了另外一塊糕點。

 

「這……」 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開口,軒轅不是都已在位好幾年了嗎?怎麼這回才得龍種,難道之前的龍種都夭折了嗎?

 

「想問甚麼啊?」 絢羅似乎看出我的眼神裡有疑問。 「想問軒轅怎麼才得一子啊?」

 

「是……」 我尷尬的點了點頭,也不是我愛八卦,就好奇嘛!

 

「軒轅有十三位正妃,二十四位偏妃。本來是十二位正妃啦!前幾年因為甄媛就多了一位。」 絢羅像是在數數一樣,轉轉眼珠子。

 

「哇……」 我則目瞪口呆,這算一算軒轅一個月都無法平均分配給這三十七個女人啊?咦?這軒轅…… 「怎麼沒有立后呢?」

 

「呵呵……妳以為這幾位嬪妃都是軒轅願意的啊?還立后呢!」 絢羅看了宮女剛換上的翠圓酥滿意的笑了笑。 「妳應該有聽緒羅跟妳講反朝的事情吧。」

 

「有耳聞,但沒聽仔細。」 我緩緩說著。

 

 

在先王,也就是軒轅父親那時的朝代,因朝內重臣奪政勾結反朝,才造成那一次血洗皇城的慘況。先王託孤於忠臣赫查爾,讓赫查爾帶著強褓中的軒轅一路北逃,在逃難之中巧遇百年之前就力挺軒轅世家的忠義之士,便一口答應要將祖龍奪回。

 

 

奪回祖龍後,赫查爾一直代替著小皇子執掌朝政,一絲不敢踰矩,但又擔憂勢薄的軒轅將來可能又會遇上反朝之難,便想出了聯姻之策。赫查爾有三個女兒,都未出生就已許配軒轅。但因大女兒鏡羅大喜大怒,從小就習武揮刀,赫查爾怕鏡羅無法母儀天下,又因緒羅六歲習得風力,授予了妲荷法力,從此這個重擔就只有絢羅能勝任了。

 

 

前朝遺臣也都紛紛獻上了自己的女兒來做聯姻,確保自己的忠心與確保自己在祖龍的地位,說到底軒轅一點都沒有辦法拒絕這種聯姻,因為這是穩固自己的政治立場,也保全軒轅一族的皇位啊!

 

 

「那……妳不是因為喜歡軒轅才跟他結婚的囉?」 我傻傻的問著,因為這與羽族、妖族他們原有的婚姻制度差太多了。

 

「呵呵呵,喜歡?」 絢羅笑了。 「丫頭!我是為了軒轅而生下來的,怎麼妳跟我談喜不喜歡啊?」

 

「啊?」 我遮口掩歉,聳聳肩膀。

 

「噯!軒轅九歲即位,都在位二十一年了,這些年也只肯讓我伺寢,當然!我知道他是為了不辜負我父親的恩情,當年救了他,又幫他奪回與興建祖龍。」 絢羅嘆了嘆氣,垂著眉睫。 「他總是無法表達自己內心之意,若他想拒絕,我也不會為難他的啊……」

 

「絢羅……」 看了絢羅的神情,一時心裡矛盾。

 

「所以,這立后,是只有軒轅能決定之事。雖然我最得軒轅寵幸,但我還是希望軒轅能夠依照自己心意選擇皇后。」 絢羅像是在講其他的人的事一樣,要自己的夫君選擇別人當皇后?我想在現代根本不可能發生吧?

 

「妳怎麼能這樣說呢?」 我趕緊插了嘴,畢竟現在絢羅懷了龍子,母以子貴,被封為皇后天經地義。

 

「啊!都這個時間了,妳看我這個話夾子。」 絢羅突然看了窗外夕陽照射進來的影子。 「都忘了妳要好好休息的呢!」

 

 

絢羅抬起了腳,貼身侍女便立刻將她的鞋子穿上,收走枕在腳下的水袋,另外一位侍女馬上服侍絢羅起身。絢羅又是挨著大肚,緩緩起身,起身前還不忘叫我躺著,不用多禮。

 

 

「詩涵,若是妳,我會很高興的。」 突然絢羅走到門前,轉頭對著我說。 「那我改日再來看妳。」

 

「啊?」 我對絢羅臨走前留下的話感到疑惑,甚麼若是我,她會很高興的啊?絢羅到底在說些甚麼。

 

 

我也沒在意啦!畢竟這後宮之中的事跟我也無關,現在也只好待在這裡養身,好好思考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吧!身體雖然疲累,但是腦袋卻異常清醒,看著宮女將小桌抬回原處放著,正要將剛剛絢羅所遺留下的餅屑給收拾乾淨。突然,屋頂上發出一聲巨響還掉下了許多粉屑,宮女見狀急忙衝出去看個究竟,該不會是甚麼巨大的老鼠在屋頂上開宴會吧?

 

 

「噓──」 楊孟溪從後窗之外爬了進來,看到我立刻要我抵住嘴。

 

「楊孟溪?」 這傢伙居然偷溜了進來。

 

「妳叫宮女們都出去外面候著,我有話要跟妳說。」 楊孟溪認真的表情要我照著他的話去做,便自己躲在屏風後面。

 

「噗……」 這楊孟溪以為自己是刺客啊?我浮浮笑,看到宮女陸續進門便跟她們說。 「妳們都退下吧!留兩個在外守著就好,我有些累了……暫不見任何人。」

 

「是,黑龍將軍!奴婢告退。」 宮女又齊聲行禮,便一起退出房門。

 

 

楊孟溪隔著屏風看著屋內是否還有其他人,喘了氣後才緩緩走了出來。我則準備接受他的大罵,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妳胃口還不錯嘛?」 楊孟溪走了到小桌旁,看到了小桌上的點心盤。

 

「沒有啦!那是剛剛絢羅吃剩的。」 我聳聳肩,笑著。

 

「甚麼?這個混帳軒轅,還說妳不能接見太多人,明明就是不讓我見妳!」 楊孟溪暗罵一聲,看來他似乎得到不平等的待遇。

 

「呵呵……」 我無奈笑著。

 

「別以為傻笑,我就會把這事當成沒事!」 楊孟溪吐著氣,瞪大雙眼。 「我們也該想想回到現實世界的事情了吧!」

 

「……」 我征了征身,楊孟溪果然是為了此事來找我。 「楊孟溪……你有想過你來完美世界是為了甚麼嗎?」

 

「我?」 楊孟溪看著點心盤上的翠圓酥好像有點興趣,就夾了一塊放上嘴邊。 「不是跟妳說過了嗎?應該是為了見我哥哥,找回我身為人類的價值與尊嚴吧!」

 

「我……」 我有些難以啟齒,要我承認我來完美世界的原因是要找回我的影子雪米,卻造成這麼大的浩劫…… 「唉……沒事。」

 

「想說甚麼就說嘛!這個還真不錯吃耶?」 楊孟溪又夾了一塊翠圓酥,還舔了手指上的餅屑。

 

「若我跟你說……雪米就是我的影子……」 我緩緩開口,盯緊著楊孟溪的神情。 「而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找回這個影子……」

 

「咳咳!」 楊孟溪噎到了大咳一聲,趕緊喝下桌上的茶。 「妳這混蛋,怎麼現在才說這些。」

 

「我……」 我有些心虛,怕楊孟溪怪罪。 「我也是剛剛在睡夢之中,夢到這些事的。」

 

「到底是甚麼事情,跟我說明。」 楊孟溪放下了翠圓酥,就坐到我床邊的小椅上。

 

「我認為……」 我緩緩的開始講了。

 

 

雪米是我影子,在我小時後寂寞的時候被我的意念所創造出來的影子,也可以說是另外一個人格。她總是在我身邊陪伴我,度過那個寂寞與孤單的歲月。在任何時候只要我感到痛苦的時候,她就會出現陪我一起承受,一起哭泣。我們一起成長,也一起分享喜悅,承受苦難。

 

 

而甚麼時候開始,我已漸漸忘記雪米的存在,只想遺忘曾經發生的痛苦記憶,只想忘記令我悲傷難過的事情,我逃入了虛擬世界,我逃入了這個會讓人迷失的虛擬世界。在這世界裡有無數個會創造美夢的機器,我只要裝扮成虛擬世界裡的人物,便不會想起令我真正的痛苦的事情。

 

 

我開始逃避,逃避。逃避世俗眼光,偽裝真實的自己,我只想在虛擬中尋找快樂,在虛擬中尋找現實,便放棄了真正的自己。雪米……是真實的我,她是吸收所有我悲痛記憶的那個影子,她努力釋放出會讓我痛苦的東西來讓我想起這些記憶,但是我卻視她為敵。

 

 

我心裡極度排斥現實的時候,產生了另外一個影子,他就是心魔。心魔可以存在於任何人心中,他可以吃掉任何人心中所不希望的存在的記憶,當然,他會吃掉我極度排斥的雪米。

 

 

雪米無法告訴我真實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努力的與我聯繫,為了跟我還有聯繫所以她不能說破她與我之間真正的關係,我想正因為這樣……她有時看著我的眼神是如此哀傷,她只能藉著痛苦讓我想起有她的存在,甚至不惜讓我憎恨她。

 

 

「……」 楊孟溪聽傻了,他呆坐在椅子上。 「那個心魔我也有遇過……」

 

「甚麼?」 換我愣著看著楊孟溪。

 

「在我死亡的那次,心魔曾問我"要死去哥哥還是真實的自己。"」 楊孟溪沉沉的說著。 「我選擇了自己,就因為選擇了自己,才要把哥哥的份一起努力活下去。」

 

「楊孟溪……」 我征了征身,看著眼眶泛淚的楊孟溪。

 

「就因為這樣,所以這裡不是我能待的世界。」

 

 

楊孟溪站起身,夕陽暮色從窗外斜照近來,照射在楊孟溪消瘦的臉龐上,淚光因為這道光芒更顯得閃耀,楊孟溪苦笑著懇請我答應他的請求。

 

 

「詩涵,跟我一起回現實吧!」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