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遊誌.jpg

楊孟溪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居然還有些發愣,看著他的雙眼,我知道他是認真的對我說這些。但是……但是若要我相信楊孟溪,不就間接承認青斐的死訊嗎?不……

 

 

「楊孟溪……你在說甚麼……」 我低下頭,冷笑著。 「我已經答應青斐跟他一起活在完美世界了啊……」

 

「……」 楊孟溪三步併做兩步往我這裡踏來,他握緊我雙肩。 「妳別自欺欺人了,最明白青斐怎麼了的就是妳!是妳不願意面對現實而已。」

 

「……」 我繼續冷笑著,楊孟溪說甚麼我一點都不在意。 「我身體裡有青斐的靈氣啊……我知道他就在這裡啊……」

 

「怎麼妳這時候還那麼死腦筋!」 楊孟溪吐了一口氣,大力的將我的身體靠在牆壁上。 「翼青斐他死了!他死了!死了!」

 

「……」 我摀住耳朵,我不想聽這些。

 

「他的心臟被掏出來,他的身體被鳥啄爛,被吃了,被吃了!連一塊肉身都沒留下來,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楊孟溪拉住我想摀住耳朵的雙手,他字字句句都加重語氣,不斷反覆的念給我聽。

 

「啊───」 我甩開楊孟溪,但是他剛剛說的話就像烙印般,深刻的存在我的腦裡。 「你滾──你滾──」

 

 

外面的宮女聽到聲響急忙跑了進來,看到楊孟溪在這又不敢多做動作,只看到幾個宮女在耳邊竊竊私語後就往外邊跑去,剩下的宮女仍是在門邊與楊孟溪對峙著。

 

 

「我只希望妳能面對現實,還有……」 楊孟溪瞧了一眼宮女後又往我這看。 「這是晴夢小姐為妳做的,希望……妳多少能吃一點。」

 

 

楊孟溪將一包用紙裹好的包裹從他懷裡拿了出來,並且放在小桌上,他喘了喘氣後,便走向門邊,宮女不敢有所動作便讓了開來,讓楊孟溪離開。

 

 

「黑龍將軍……」 宮女見我緊縮在床邊,一時心急。

 

「出去……先出去……」 我摀住滿臉尷尬,比著房門,叫宮女們都先出去。

 

「……是。」 宮女焦急的吐了息,就又匆忙的關上了門,留我一人在房裡。

 

 

我跌撞的下了床,來到了小桌前,看著楊孟溪留下的紙包裹,輕輕的翻了開來。一股桂花清香就這樣飄入我的鼻間,眼淚再也無法忍耐的滾了出來,我以為我的眼淚已經流乾,但是……淚珠還是滾了出來啊……

 

 

「桂花餅……」 看著紙包裹裡用桂花裝飾的餅盒裡有幾塊圓餅,那圓餅上面都有印上桂葉的圖案。 「是桂花餅……」

 

 

『那是桂花餅呢!用園內的桂花製成的!也是三爺最鍾意的糕點呢!』桂花餅……是青斐最喜歡的點心之一,不甜不膩,咬在嘴裡還會散發出一口清香……吃桂花餅的時候,還要配上一杯桂葉蒸茶,甘醇濃郁的香味,就像分佈到肌膚的每個細胞一樣。

 

 

我輕輕的咬上一口,但是……好苦啊!青斐……桂花餅的味道再也不像囊花閣裡的一樣,青斐……若沒有你,連桂花餅都變苦了……連桂花都不香了……你要我怎麼辦呢?你要我怎麼辦呢?青斐……

 

 

我雙腿癱了下來,撅在小桌前,一手捏著桂花餅一手拭淚,桂花的味道再也不像當初那樣美好了,青斐身上的香味我再也聞不到了,他的體溫、他的聲音,就連所有屬於他的東西,我再也觸不到了,觸不到了。

 

 

「黑龍將軍!」 房門被打開來了,軒轅一手就把攤在地上的我給扶起。 「快傳太醫!」 嘴裡吐著焦急,吩咐著周圍的宮女。

 

「我沒事……」 我搖搖頭,淚流滿面。 「別傳太醫。」

 

「……」 軒轅皺了眉頭,將我抱起。 「傳太醫來,快!」 又是對著宮女們說著。

 

「是。」 宮女嚇了一跳,馬上退出房門。

 

 

軒轅將我抱回床上躺好,我已悲傷的沒有任何知覺,他用衣袖拭著我的淚,滿臉愁容。他那皺著眉頭的那道深溝,就好像青斐常在擔憂我一樣,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有這種表情呢?

 

 

「朕已吩咐,沒有朕的允許,閒雜人等不准進來了。」 軒轅輕吐出這句話,他扭一扭旁邊的冷帕子。 「妳就在這安心養身,不要想任何事情,好嗎?」 他將冷帕子熨貼在我的臉頰上。

 

「為什麼你們會那麼像呢?為什麼呢……」 我撫著冷帕子,懷念著青斐的柔情,懷念著他冰冷的手指傳來那讓人安心的觸覺。 「為什麼呢……」

 

 

眼淚不斷的從眼眶裡流了出來,它們順著臉龐流過了耳朵流進了頭髮,看著眼前的軒轅,我知道他不是青斐,我明明知道,但是為什麼我會覺得他們那麼相像呢?

 

 

「……」 軒轅沒有說話,他用他深邃的眼珠子凝視著我,眼裡埋進了無限的委屈,這種眼神我認識的,就像青斐從小得不到任何人肯定般的眼神,那種無助與無奈,那種期待與失落,是我所認識的。

 

「對不起。」 我顫抖的將手撫平他深皺的眉頭,含著眼淚笑著。 「讓你擔心了,青斐。」

 

「……」 他征了征身,抖動了雙臂,立刻握緊我的手。 「朕……」 他吐不出任何言語,吱唔的卡在喉嚨又吞了下去。

 

 

太醫來了,但我已經好累好累了,沒有辦法在想任何事了,喝下了一碗湯藥之後甚麼事情都不記得了。又開始在模糊的夢裡遊蕩,我知道這夢境跟我踏進完美世界有關,在這夢境裡有許多大小與色彩的門,而我手中卻握著我的神器『鑰匙』。

 

 

該不會……這把神器,就是要來解開我心中深鎖的門吧?我一直以為只是解開翼后心中的枷鎖而已,沒想到也會是我的?我輕輕的笑了,沒想到我竟會被另一個自己來取代真實的自己,在夢裡的自己竟然比在完美世界裡的還要真實。

 

 

沒錯!完美世界是我所憧憬的世界,我曾幻想著在虛幻的世界裡不用煩惱任何事情,不用面對現實的壓力,不用擔心明天是晴是雨,不會有倦怠、不會有疲累、不會有欺騙、也不會有背叛……

 

 

是我先逃避了自己,並不是雪米跟我交換來這個世界,而是我根本就想來這裡。我開始在夢境裡行走,經過一道又一道的彩門,每道彩門都是一段回憶。白色的是孩童時代的記憶,粉紅色的是屬於每段戀情的,綠色的是屬於友情的,黃色的是屬於家人的……

 

 

終於走到一道鐵黑色的生鏽又厚重的大門前,我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就篤定這道鐵門就是鑰匙所要開啟的門。我在門前猶豫不決,我深怕開啟會發生甚麼事情,我無法確定,真的無法確定。

 

 

我想逃離這個夢境,這裡真實極了,即使停止呼吸也會感受到窒息般的痛苦,我喚不出任何可以幫助離開的東西,在這個夢境就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

 

 

『雪米!雪米……』 我喊著她的名字,我喊著我另外一個自己。

 

『詩涵……』 雪米從我的身體裡透出身子來,我另外一個自己…… 『我就是妳,妳就是我。』

 

『我知道,我知道……』 我開始流淚,抱著她的身子。 『對不起……對不起……』

 

『我們要一起打開這道門,要一起哦!』 雪米指著那道生鏽的鐵門,看著我說。 『我等著妳……我等著妳。』 雪米的身子慢慢透明了,她嘴角揚起說著。

 

 

眼睛睜開了,窗外有鳥的叫聲,應該是早上。周圍靜的連打盹宮女的鼾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我感覺有一陣濕熱包圍著我的左手,我眼珠往左飄去,竟看到軒轅在床邊打著盹,他的雙手還握緊我的左手。

 

 

「……」 我嚇了一跳,急忙的抽出我的手,軒轅也因此而驚醒。我立刻翻身,不讓軒轅發現我醒了。

 

「……」 他似乎輕笑著,拉起了棉被蓋住我的頸部,便起身。

 

「皇……」 宮女察覺軒轅已醒,嚇了一跳。

 

「噓。」 軒轅小聲的,要宮女別聲張,便離開了自己的寢宮。

 

 

我雖然背對著他,但我卻可以感受到他投視過來的眼神,充滿憐惜以及疼痛的,多麼複雜交織著不安,我緊閉雙眼,一切都不是我所想像的,希望一切都不是。

 

 

我起身下床,原本還想在回去打盹的宮女又嚇了一跳,看來天還沒完全亮透,她趕緊準備水盆,又想喚回軒轅,我急忙阻止。

 

 

「把我的衣服拿來。」 我看著身上的衣服早已不是我原來的袍子,不知何時我的衣服被換了都不知道。 「還有我的黑袍。」 

 

「……」 宮女有些疑惑,但是又不敢違抗。她們遞上黑袍後我也盥洗完畢,整潔的穿戴好後,便要離開房門,宮女急忙喊著。 「將軍……身體欠安,不宜吹風受涼……」

 

「……」 看來這些宮女已被軒轅吩咐要好好看著我了。 「沒事的,我只到外頭走走,不會跟軒轅說的。」

 

「可是……」 她們仍想阻止,但是又害怕冒犯我。

 

「好了,別說了。」 我將房門打開,不理會宮女的阻擋,在門前卻遇到了。 「軒轅……」

 

「黑龍將軍……」 軒轅手上拿了一卷黃色織布包裝的冊子,我想他該是剛剛去書房回來才是。 「外面風涼,怎麼要外出呢?」

 

「軒轅皇帝……我……在這也待夠久了……讓我回自己的寢室吧!」 我有些不好意思,浮了浮笑臉,好像自己偷跑被抓包一樣。

 

「妳……」 軒轅看著我,似乎想吞吐甚麼。 「……」 他看了看身後的宮女,宮女識相的都退了出去。

 

「……」 我看他有意要撤開宮女,不知道要跟我說些甚麼。

 

「若妳把朕當成他也沒關係。」 軒轅看了宮女走遠之後,緩緩吐出。 「朕可以允許妳……」

 

「……」 允許我甚麼啊?軒轅到底想對我說些甚麼。

 

「朕要立后。」 他將那卷黃色的卷子攤開,上面寫了幾個文字。

 

「嗯?」 我接過那黃色的卷子,想看清上面寫的東西。

 

「朕要立妳為后。」 

 

 

他篤定的看著我說著,我嚇了一跳,因為卷子上面的文字寫著立杜氏詩涵為皇后。

 

arrow
arrow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